創作內容

3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2)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5-25 23:49:29│巴幣:0│人氣:689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1)


因為被催稿,所以馬上發了這一篇XD。
事實上這篇寫好一兩天了…不過想說怕之後沒文發所以拖一下…
但是現在在這邊發了囧
所以之後再催稿我也不會馬上貼下一篇了,因為還沒寫好沒得貼XD。

那麼,以下本文~

———————————————————————————————————————————————

手中握著的筆,不斷地在筆記本上躍動著。雖然一再的塗塗改改,但藍翊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靈感正泉湧而出。
為了回應ミク對自己的這份心意,也為了將自己的想法告訴ミク,藍翊編織著旋律。

在當時,對KAITO說出的那句回答,絕對不是虛假的。
就算自己沒有對ミク許下那在這世上最美的誓言,這個事實依然沒有改變。

如今自己坐在這裡,絕不是因為ミク是替代品,也不是為了贖罪,只是為了…
-我想看到妳的笑容-
ミク的笑容。

…是會高興的笑顏逐開呢?還是會感動到哭出來呢?…應該不會用鄙視的態度跟我說寫的很爛吧…
一邊期待著ミク拿到這份樂譜時會是怎麼樣的反應,藍翊筆下的樂曲正逐漸的成形。

但是這首樂曲卻還缺少著身為歌曲的另外一個靈魂。

歌詞。

雖然藍翊曾經想要從ミク口中套出些什麼來,但顯然不但徒勞無功,還弄哭了ミク。
一想到這,藍翊握住了筆,停下了寫譜的動作,但很快的又像是沒事般重新開始振筆疾書。
…現在還不是後悔的時候……。


一點一滴的思念,化為一個又一個的音符。
想像著ミク將這些音符串聯成一首歌時的情境,藍翊不禁輕笑了出來。

「什麼嘛~明明就是小主人故意寫的太難唱,才不是我一時大意失誤呢!」
明明是自己出包卻依然把罪推到別人身上,臉頰鼓的脹脹的,裝作很不滿的ミク。

「是是是~那麼我再說明一次這邊要怎麼唱比較好,總行了吧?」
不敢得罪ミク,只得連忙道歉,顯得很沒用的自己。

那是一幅,洋溢著平淡的幸福的日常繪景。對音樂懷著熱愛的兩人,享受著音樂所帶來的樂趣的情境。

…對音樂的熱愛?
…音樂帶來的樂趣?

毫無疑問的,自己對音樂的熱情依然存在。因為正是有著熱情,才會驅使他決定買下初音ミク。
但曾幾何時,樂趣已然不在,餘下的只有空洞的苦痛。
要是自己,能夠像ミク一樣,純粹的追求著唱歌的樂趣就好了…。

當初、自己對藍翎許下的誓言,一部分是希望藍翎能因為自己的歌聲暫時忘卻身體的缺憾,而另外一部分則是因為歌唱對當時的自己來說,是如此的愉快。
也正因為這份誓言,讓自己決定向緋旭正式的學習歌唱的方式,這樣一來才能夠完整的表達出對藍翎的追思。
但卻萬萬沒想到,這份混入了對緋旭的追思的感受是如此的苦澀,竟然讓自己因此不願再開口唱歌。
也罷,若是不表達出自己的這份追思,是不是就能夠永遠的記住他們呢?
唉…自己的事情怎樣都好……只要ミク能夠尋回她的歌聲…

「小主人…你這個樣子一味的逃避,只會讓藍翎跟緋旭放不下心而已…你的心願、他們的心願…」
「ミク!?」
驚訝的轉過頭,卻不見那才分開一下子就好想念的綠色身影。收入眼底的,只有昏暗的房間一角。

「我太操勞了嗎…這幾天的確都沒睡好…」
按著額頭,藍翊嘗試著再度回到作業,但剛剛的幻聽卻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腦海之中,揮之不去,靈感彷彿就像原本就不存在一般,通通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樣子的狀態要寫譜怎麼看都是沒辦法了,藍翊只好丟下了筆,靠著椅背仰望著反射著書桌燈光透出些許灰白的天花板。

害怕著自己總有一天會忘記他們,只有自己過著幸福的日子。這樣子對他們來說,不是很無情的事情嗎?
但是換作是自己先走一步的話,自己會希望對方一直記得自己,一直將痛苦藏在心中嗎…?
…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ミク…或許真的如妳(?)所說的沒錯吧…或許…或許我真的是在逃避…」


輕輕哼起那絕不會忘記的,緋旭留下來的最後一首曲子的片段,感受著心中湧出的苦澀,藍翊閉上了眼睛。
藍翎最後的笑容、緋旭最後的樂章,如今仍然如此鮮明、如此令人心痛。
雖然害怕他們會逐漸淡化在記憶之中……但是…的確,不接受這些,向未來邁進是不行的……

「緋旭、藍翎,對不起,辜負了你們的期望。我…」

遲疑、與決心。

「我不會再逃避了…對不起,也謝謝你們…」

「笨阿藍,你終於肯讓我上天堂啦?」

「哥…這樣子…藍翎終於可以放心了唷…」

那瞬間,藍翊覺得心頭一輕,那些無盡的苦澀,也都跟靈感一樣,彷彿就像是原本就不存在一般,消失的無影無蹤。
不、不是消失了,是那些無盡的苦澀,變成了向明日前進的動力…。
猛地張開眼睛,藍翊慌忙地尋找著聲音的主人,但是,依然只能看到昏暗的房間一角。

「哈哈…今天的幻聽還真是不少哪…」
搔了搔頭,正當藍翊重新握好筆桿之際,他發現樂譜集上,添上了好幾個他沒有印象的音符,將他懊惱已久的樂章收尾勾勒出一道優美的旋律。
這也代表著,這首為ミク而譜的樂曲完成了的意思。

「謝…謝……對不起,到了最後還是一直給你們添麻煩……」
合起點上了幾滴濕潤的樂譜集,藍翊望向了窗外依舊不斷哭泣的天空。


…接下來,就是把ミク接回來了。
不知道她現在怎麼了呢?想必一定全身淋濕了吧…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冷呢…
一邊想著,藍翊手上的物品是越來越多,大小毛巾、替換用的衣物、雨衣、雨傘、暖暖包、大衣、圍巾…

叮咚-。
此時,清脆的電鈴聲響起了。

「馬上來-!」
怎麼想,ミク應該都不會自己主動回來才是啊…那這個時間點,究竟是誰會來拜訪呢?
隨著咿呀一聲,敞開的門扉揭曉了答案。站在門前的,是一對隨處可見的普通的中年夫婦。

「哈哈…不會吧…?」
看著面前的兩人,藍翊倒退了兩步,很顯然的無法接受這件事實,但他面前的中年男性並不關心他的想法,只是靜靜的宣告著他接下來將會立刻遭遇到的殘酷事實。

「藍翊,該是回家的時候了,讓你在這邊虛度了兩年,我想應該足夠了吧?房間的租約我們已經幫你解約了,學校方面的事務也都處理完了,現在你只要跟我們坐上車就可以了,人生遊戲結束了。」
「…你們憑什麼擅自幫我決定這一切……!」
父親淡然的宣告著他在這邊擁有的一切都被奪走的事實,讓藍翊對自己父親的蠻橫不講理感到一股絕望,他無法理解,為什麼、為什麼要做到那麼絕?

「因為你用這兩年來的表現,做為了我們讓你決定自己人生的答案…。」


母親從頭到尾都沒說一句話,只是靜靜的,靜靜的看著父子之間的爭吵。
因為她很清楚,不論如何爭論,結果是不會改變的…

雷聲轟然大作,閃電將三個人的身姿塗抹上一片慘白…。

現在時間,早上十一點零三分。

———————————————————————————————————————————————

這下連男主角都…XD
顯然的作者非常的喜歡自掘墳墓,我可以在這邊寫「完」嗎XD?

這一篇可能會讓很多人的期待落空,因為沒有提到ミク那邊的發展…
那作者在這邊好心透漏一點…在主角寫譜的時候,ミク正在跟怪叔叔玩…唔喔!?

初音:下次…就不會丟偏了,我會代替小主人的讀者懲罰小主人的…

呃…嗯,好吧,那看來這條路線是不可能了XD,
總而言之下一篇會接回ミク線(?),讓我再拖稿一個月吧~(奔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

留言共 3 篇留言

真神煉獄剎
噗 好長
我推

05-26 16:10

Cilde. L. Larkspur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寫那麼長XDXD

當初可能連破萬字的念頭都沒有的說…05-26 21:36
羽凌
有句話說的好--

置之於死地而後生(噗(被扁
最近好像很流行這招所以我也來--催稿~(喂

05-26 17:48

Cilde. L. Larkspur
聽說大大家的LEN正在置死地而後生中啊XDXD

怎麼大家都要催囧|||||05-26 21:39
Corey
喔喔喔!想不到馬上奏效啊!
雖然看起來只有一次實現機會
但是我沒看到精采部分啊啊啊啊啊-----(被扔)

期待後續
還有,摧…(吐血)

05-26 19:30

Cilde. L. Larkspur
精彩部份難道是指…有年齡限制的部分嗎…(擦鼻血

初音:……(拔蔥,叮!叮!叮!三道光束閃過…

咦…アッ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05-26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ダキマク☆ラ... 後一篇:【初音ミク】Ligh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