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4 絕望的倒數計時(上)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5-04 02:37:02│巴幣:0│人氣:693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3 協同作戰、學校大冒險!(下)

第四章,一樣分成上下兩篇…
因為覺得KAITO戲份太少所以無法自重的寫了又臭又長一段XD…
都是充字數的啊~XDXDXD
結果實際上跟故事情節有關的只有那麼一點點…(死)

那麼,以下本文。

———————————————————————————————————————————————

「…勸你最好不要亂動…為了家人,不管多卑鄙的事情我都做的出來的…」

看著ミク的主人因為自己刻意扳起的面孔而顯露出焦躁的表情,我感到有些難過。
曾幾何時,Vocaloid變成了這樣令人忌諱的存在了?

但是…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用盡任何可行的手段讓ミク脫離現任主人,並將她帶回研究所,是我們所能夠實行的唯一方法,也是最好的方法。
說真的,我只希望一切都回到像過去那樣,大家沒來由的,一同歡笑,一同落淚的日子。
可是對於ミク的煩惱,我們卻是什麼忙也幫不上。只能在她離開研究所去尋求答案之後,聽從所方的要求,去把她帶回來而已。
我真是一個差勁的哥哥…
不過,我相信,想守護自己妹妹的這份心情,是絕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因此,為了實踐這份心情,我得先把眼前的…咦…

…他不見了。

從半開的鐵門看來,他是從樓梯間跑走了。
我已經可以想見,大姐毫不留情的砲轟我的情境了…


還好,靠著Vocaloid與一般人之間的差距,我輕易的追上了他。
雖然說Vocaloid在設計上與一般人幾乎沒什麼兩樣,但在基礎體能上還是有點差距的。大概是所方覺得這點差距過於誇張了吧…因此從ミク開始,些許的調整,讓Vocaloid更為貼近一般人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不能理解大姐要我獨自來跟ミク的主人交涉的原因。



…那是在今天早上的會議。

「為什麼,要我自己一個人去找ミク的主人?」
不能理解,明明只要リン跟レン去就綽綽有餘了。

「答案很簡單啊,KAITO。ミク對你來說,是怎麼樣的存在?」
大姐看了看在一旁手足無措的リン跟レン,對我丟出了這樣的一個疑問。

「當然是親妹妹啊。為什麼這麼問?」
當我說出我所認為的正確答案時,我看到大姐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レン低下了頭顯得有些難過,以及リン搖了搖頭還嘆了口氣。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要是出現了會讓ミク困擾跟難過的。因此,就決定由KAITO負責堵ミク的主人,會議結束。」
不回答我的疑問,也不給我發問的機會,會議就這樣告終了。


回想起來,我們等待這一天的到來,已經兩年了…
雖然不能在第一時間見到ミク有點遺憾,但是只要趕快把眼前的這名青年解決掉,然後再趕去就好了。

一邊這麼想的同時,我擋住了ミク主人的去路。


「呼…呼…果然…跑不過…你啊…」
「將軍了,藍翊先生。」
看著面前氣喘吁吁的青年,我用冷淡的語氣宣告著。

「我說過…了…我可不能放…人鴿子…啊…」
「……」
無法理解他究竟在堅持些什麼的我,又想起了稍早會議時大姐問我的問題。

「何必這麼拼命呢…?ミク又不是你的什麼人。」
「……」
他垂下了頭,沉默以對。

是啊,這就是事實。為了素不相識的人做那麼多有什麼意義呢?
正當我將這個反應視為他死心了的回答,準備下手之際,他卻做出了回答。
他抬起頭,用剛剛完全比不上的氣勢、眼神、語氣回答了我:
「不、ミク…是我…重要的人。」

我被震懾住了。

究竟是懷抱著怎麼樣的想法與思念,讓他能夠跨越人與Vocaloid的鴻溝,堅定的說出這種話呢?
反觀自己,似乎總是在做一些會讓ミク傷心難過的事情…現在更是連見面都會帶給她困擾…明明,是想要好好守護她的…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我迷惘了,我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都是我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就是了…倒是ミク一直很想你呢,忙完之後,有考慮去看看她嗎?」
面前的青年,露出了一個自嘲的笑容。

此時,我知道了自己該做什麼。
都到了這個時候,他依然擔憂著ミク勝過擔心自己,希望她能高興,希望她能快樂。
看來,是我輸了。
若是我真正想守護我的家人,想守護ミク的笑容的話,那麼我該做的將是讓出一條路來,而不是將他敲暈。
比起所方消極的作法,我想相信他。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帶ミク找到答案。
我側過了身子,讓出了路。

「不…藍翊先生先請吧。動作快的話,說不定還來得及準時赴約。」
「咦…」
「快去吧!時間不多了…」

看著青年有點遲疑的經過我身邊,然後快步向前跑出時,我突然覺得有種心頭一輕的感覺。

ミク…哥哥這次,應該多少盡到一點責任了吧…?

雖然等等一定會遭到大姐的城東獅吼,不過我還是決定買點哈根達斯慰勞自己。
打定了主意,我向著一旁不遠的福利大樓走去。

哈根達斯,我來了~!


***

當看到藍翊先生出現在眼前時,我雖然高興,但也感到擔憂。

事實上,若回來的是KAITO的話,肯定是藍翊先生沒辦法說服KAITO,那麼這邊也就多留無益了。
但是藍翊先生成功的說服了KAITO,趕來保護ミク了。相信這麼一來,KAITO那塊木頭會成長不少吧…可是這樣也意味著KAITO把ミク嫁掉了(笑)。依照ミク的選擇,說不定會走上那條艱難的道路…這一點讓我感到憂心。

但是跟那些遙遠的未來相比,現在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我得試一試,究竟KAITO是被說服了,還是真的跑輸了藍翊先生。
如果是後者,那麼KAITO這個月內肯定是別想沾到一點冰了。
如果是前者,說不定…可是還有所方那邊的施壓…
啊—好煩!先試再說吧…!

扔掉了酒瓶,我舉起了手…

リン、レン,對不起,可能會讓你們失望也不一定。
ミク,希望,妳所選擇的主人,不會辜負妳的期望。

***

感覺到額頭上覆上了一層冰涼,我慢慢睜開了眼睛。但眼前,卻是一片矇矓,有如霧裡看花,只能依稀辨認出有人在身前。

「對不起,吵醒妳了嗎?」
是小主人的聲音。

本來因為害怕是不是被帶回了研究所而懸在心頭上的大石,剎時落了下來。
但才安心下來,一陣激烈的頭痛便傳了過來…不希望小主人多加擔心,我忍住了沒有叫出聲,但是眼淚依然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我突然有點討厭,那麼輕易落淚的自己。

「頭痛嗎!?別慌…別慌…再多休息一下吧…」
小主人的聲音,又再度傳來了。

我笑了,明明小主人比我更慌的說…但是,這種被關懷的感覺,並不討厭。
伴著這份小主人的溫柔,我又再度落入了夢鄉…

***

「嗯…」
ミク揉了揉眼睛,醒了過來。

緊閉著的門窗外,依然是風雨交加、雷聲隆隆、一片陰暗。
窄小的出租套房內,大部分的區域都籠罩在一片黑暗之中,只有電腦桌旁的書桌日光燈,讓房間內的一小角還殘留著光明。
藍翊正坐在書桌前,似乎在書寫著一些東西,不停的傳來紙筆摩擦的沙沙聲。但他聽到了ミク的呢喃聲,就立刻停下了動作,坐到了床側。

「如何?感覺好一點了嗎?」
「嗯…我覺得很好…」

一面回答,ミク一面嘗試著想從床上坐起身來,但卻立刻被藍翊按住,動彈不得。

「等等等等等…妳就這樣起來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本來ミク還以為是藍翊在擔心她,感到十分的感動。

直到她看到在薄被下的自己是一絲不掛的之後。

「小、小主人!?你、你你你你你……!??」
這時ミク才理解到,為什麼藍翊要這麼說。
一想到藍翊有可能對自己做了什麼、看到了些什麼,ミク的臉頰迅速的加溫,三秒內便達到紅透了的境界,同時心中的驚訝與無法置信紛紛化為淚珠,掉了出來。
沒想到ミク會這麼快發現,藍翊也慌了起來,他立刻捂住了ミク的嘴,同時示意ミク安靜。

說實在的,在大部分的故事情節中若是這麼處置的話,故事通常馬上就結束了。
不得不合理的懷疑,白馬王子是不是總是埋伏在門外靜候佳機。

但是今天似乎白馬王子休假,因此ミク只能乖乖的盯著藍翊,淚珠因驚慌而有如斷了線的珍珠般落下。看到ミク這樣子落淚,藍翊感到有些心疼。
回想起以前似乎有類似的情形,但是反應卻是大大的不同,這意味著兩人之間的關係有所變化嗎…?
比起那些,似乎還是先把現在眼前的誤會解開比較重要。

「別哭、別哭嘛…一切都是誤會、都是誤會…」
一邊安撫ミク,藍翊一邊移開了捂住ミク的手。

「小主人是變態…」
但顯然ミク已經不相信藍翊了,她不但將薄被拉的高高的,還順便用回答捅了藍翊一下。
這一下似乎刺的滿深的,讓藍翊彷彿當機了一般停下了動作。

不知道過了多久,藍翊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搔了搔頭:

「還真的跟房東大娘說的一樣,百口莫辯啊…」
「?」

聽不懂藍翊在說些什麼,ミク稍微拉低了被子,用宛若受驚的小動物一般的神情觀察著藍翊的一舉一動。

「ミク…那個…妳的衣服就放在桌上,等等穿衣服的時候小心別著涼了…我先出去了。」
帶著略顯落寞的神情,藍翊走出了小套房,並且順手將門帶上。當門關上後,屋內只剩下窗外傳來的風雨聲。


確認了藍翊離去後,ミク靜靜的下了床,來到了書桌旁。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折的整整齊齊的她的衣物,就疊放在桌上的一角。
想必小主人一定很想在第一時間將衣服拿給自己吧…想到剛剛離開前小主人顯得是那麼的落寞…一定是因為自己說的話大受打擊吧。
想到這裡,ミク真想馬上抱住藍翊,跟他說聲對不起。
不過只是道自己話說得太重的歉而已,脫人衣服的帳還是得算…
只是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先把衣服穿好…當ミク拿起衣服時,一封信從中掉了出來。


給綠色的小姑娘:
  當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想必妳一定是正一邊生阿藍的氣,一邊穿衣服吧。在這邊大娘要說明一下,妳的衣服什麼的,都是房東大娘我一手處理的,所以千萬不要生阿藍的氣啊。
  當阿藍帶你回來的時候,妳昏迷不醒又發高燒,流了好多好多汗。怕妳會因為這樣而感冒什麼的,所以阿藍請我來幫你擦汗擦身體。說真的,大娘已經好久沒有看過阿藍那麼慌過了呢…要好好珍惜妳們之間的緣分哪。唉呀,年輕真好呢~。
  啊!這封信是大娘偷偷留的,別說出來唷!其實阿藍還滿有自信可以跟你解釋清楚的呢…不過我猜一定是一敗塗地~是吧?
房東大娘留

———————————————————————————————————————————————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4 絕望的倒數計時(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KAITO|MEIKO|

留言共 2 篇留言

Corey
「哈根達斯,我來了~!」

緊接著看下篇去-

05-07 19:17

Cilde. L. Larkspur
龍焰大百忙之中抽空賞光,小的真是惶恐啊~05-07 20:16
ND不死k
有趣

08-20 11:44

Cilde. L. Larkspur
被翻到舊文了?!08-2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恋愛ボーカロ... 後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