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3 協同作戰、學校大冒險!(下)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4-26 22:59:57│巴幣:0│人氣:735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3 協同作戰、學校大冒險!(上)

嗯…因為連著一起發的關係所以這邊不知道要打什麼…
所以…
以下本文!(咦-

———————————————————————————————————————————————

「唔哇…」

一層、兩層、三層…至少有五層樓的大樓,矗立在道路的盡頭。但是,讓ミク驚訝到出聲讚嘆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那棟大樓上標示著「警衛大樓」的關係。

「小、小主人…這就是俗稱的…警衛室嗎?」
「是啊,很誇張對吧?不過非尖峰時段是全自動管理的,所以不用怕。」

走近大樓,會發現大樓的入口十分的寬敞。正如藍翊所說的,在這個時間,入口處只剩下一些閃爍的電子儀器和監視器控管著。
只見藍翊繞過了連遊覽車都能輕鬆通過的大門,走到了一旁的小閘門操作了起來,不一會兒,閘門便開啟了。

「小主人…你該不會是鑽系統漏洞吧…」
「只是登錄訪問人士而已啦…快來吧!」

在通過警衛大樓後,眼前是一片的光明。ミク相當合作的立刻閉口不語,但週遭的景色使得她的表情一下開心,一下驚訝,一下又變為困擾,看上去十分的滑稽,讓藍翊不禁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想當然耳,他馬上被ミク用蔥毒甩了一頓。

「好啦、好啦,別生氣,是我不對、是我不對…」
雖然道著歉,但是藍翊臉上的笑意卻是分毫未減,因此ミク也就一直追著藍翊跑,直到兩人都累得動不了了,ミク才開始好好的仔細觀察起週遭。


在警衛大樓之後,先是一條橫向的石版路,再來便是一座別緻的小公園。在蘋果樹圍籬所圈出的空間之中,有因花瓣的飄落而漾起一圈圈漣漪的水池,有三兩設置的、早已被落英盤據佔盡的石椅,有足以讓兩人並肩步行的碎石子路,也有稀稀疏疏停放著自行車的自行車停車場。
而除了那條橫貫在大樓與公園之間的石板路之外,在公園內還有著三條連外的小路,只是盡頭都隱沒在樹叢之中,不知通往何處。

當ミク正想伸手去拉藍翊的袖子時,講解的話語聲適時的響起了:
「這座小公園呢,其實是給警衛們休息的…所以平時都沒有人在。在前方的三條步道,分別是通往校區內的口語街、樂器街與通識街,在那邊就會看到比較多的同學了。我們今天要去的呢…」

一邊解說,藍翊一邊走到一旁,取下了一輛自行車,並騎了上去。
ミク的表情瞬間充滿了驚恐。注意到ミク的變化,藍翊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我們今天要去的是口語街的聲樂大樓。啊、因為校區很大,所以校方有提供自行車給師生使用,絕對不是偷車唷。來、上來吧。」
拍了拍後座的坐墊,藍翊示意著ミク上車,但ミク只是拉了拉她那短到不行的迷你裙裙襬,用一副被欺負的眼神看著藍翊。

「………」

無言的、藍翊牽著自行車走近ミク,然後將她套在身上的大衣釦子全數扣上。
不知為何的,ミク的神情閃過了一絲猶豫不安與掙扎。但藍翊只是再度跨上了自行車,然後又拍了拍後座坐墊。



午後的石板路上,兩名可疑份子乘坐著自行車飛馳著。
或許是不習慣的關係吧,儘管車速並不是很快,但ミク依然是緊緊抱著藍翊不放,同時是一臉的不安,直到她聽見了從各棟大樓的教室中流瀉而出的樂音為止。

各式各樣的樂器所編織出的樂音乘著風散播在校區各處,牽引著行人的心。不知何時,ミク已綻開了笑容,感受著風,感受著樂音。
偷偷觀察著ミク的藍翊,也刻意放慢了車速,讓這段有限的時光,能夠儘可能的再延長一些。


但無論如何,結束終究還是會到來的。
藍翊將自行車停放好了之後,拍了拍在一旁等待著、眼神中難掩失落的ミク。

「走吧?」
ミク點了點頭。



就如同其他大樓會傳出學員們練習的樂聲一樣,漫步在這棟聲樂大樓之中,可以聽見教室中傳出的,此起彼落的微弱歌聲。雖然有五音不全的,也有缺乏自信因而抖音不斷的歌聲,但是卻都滿溢著,他們對音樂的熱情。

「…對不起,我不會唱歌,只能帶妳來這種地方,讓他們的歌聲來引導妳找出答案…不好意思…總之,四處走走吧?」

滿帶著歉意,藍翊對著ミク苦笑著。看著藍翊這樣的表情,ミク感到有些難過。
但正當ミク想說些什麼時,不知道從何處有人大聲喊叫了起來:

「是藍翊學長—!」
「藍翊學長出現了—!」
「抓住他—!」

剎時,整棟大樓都撼動了起來,不斷的有人蜂擁而出。藍翊只是嘖了一聲,迅速地將一張紙條塞進ミク手中,然後一個翻身跳上了一旁的自行車,同時順手將身上的大衣甩到正想伸手抓他的同學臉上後,趁亂逃逸。但追趕的學生們並沒有因此善罷甘休,也都紛紛乘坐上各自的交通工具追了上去,一時之間煙塵漫天,聲勢浩大。

目瞪口呆的看著人潮消失在大樓的夾縫間後,ミク急忙攤開了紙條。

「ミク,若是妳拿到了這張紙條,想必一定是我被人追趕,逼不得已留下妳一個人吧。不好意思,不能親自陪著妳,要請妳自己到處多逛逛走走了,希望這裡能帶領妳找出妳所尋找的答案。
P.S.1:記得不要離開聲樂大樓的範圍,甩開他們後我會來找妳。
P.S.2:女孩子一個人在外很危險,要自己多小心點。」
「小主人…」

握緊了藍翊留下的字條,ミク望了望幾近半空的大樓,毅然決然的邁出了步伐。


在騷動過後,歌聲減少了許多,但依然有著少部份的人努力練習著。聆聽著他們的練習成果,ミク漫步在聲樂大樓之中。
雖然蘋果園在許多地方都極其奢華,但畢竟還是一所學校。因此大樓的內部,除了四處貼滿了隔音材質外,其他舉凡辦公場所裝潢、教室的擺設格局等都與一般的學校沒有太大的差異。
欣賞著牆上的著名歌手列傳,忽然有交談聲傳入了ミク耳中。

「啊~啊~藍翊學長跑掉了~」
「藍翊學長?」
「哎呀,妳不知道嗎?」

談話聲,是從一間並未開燈的教室中傳出的,似乎正在討論藍翊的事。
回想起來,自己並不清楚關於小主人的事情,要不要趁現在多少聽些什麼呢…?
不、還是等回到家之後再問問小主人好了。

下定了決心,ミク原本打算立刻離開的,但教室中的談話聲卻讓ミク遲疑了。

「藍翊學長啊,可是蘋果園裡最有名的、唱歌唱得最好的人唷!」

一道閃光掃過,遙遠的天際,傳來了雷聲陣陣…



隨著沉重的鐵門開啟聲,藍翊來到了屋頂上。
從屋頂俯瞰而下,不難發現校區內四處都是東張西望在找人的學生。看了看左手拿著的筆記本,藍翊不禁笑道:

「想不到為了要拿回妳,得費那麼大的一番功夫啊…」

—阿藍,每次都是我在填詞寫譜,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啊?—
—這本筆記本你拿著吧,要是有什麼靈感就寫上去,相信會有用到的一天的。—

「我…真的做得到嗎…?」

「午安,請問是藍翊先生嗎?」
「!?」

在理應沒人的地方聽到除了自己以外的人的聲音,讓藍翊吃了一驚。剛剛明明沒有看到其他人,也沒有聽到鐵門打開的聲音啊…!?
環顧四周,藍翊很快的便發現了聲音的主人—一名穿著主色藍白外套的美形男子正站在低矮的圍牆上,頸上圍著的水藍色圍巾隨著強勁的風勢在空中擺盪著,而他背後的藍天正慢慢的被烏雲所吞噬。
隨著最後一絲陽光的消逝,男子對藍翊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藍翊先生您好,我已在此恭候多時了。」

「…KAITO…嗎…」
「哎呀,真是榮幸,想不到藍翊先生竟然知道我的名字呢,這樣一來就好說話了。」

KAITO淡淡一笑,但這只讓藍翊感到一股寒意。

「情報無誤的話,藍翊先生應該是ミク的現任主人沒錯吧?」
「………」

「可否請藍翊先生允許我們把ミク帶回去呢?當然,該有的賠償絕對不會少的。」
「我拒絕。」

「…交涉破裂。那麼,只好請您消失一段時間了。」

跳下了圍牆,KAITO一步步的緩緩接近藍翊。
不知為何地,藍翊突然想起,剛下電車時,聽到KAITO要帶自己回去時,ミク的反應。
是啊,ミク都沒有放棄的打算,我又怎麼能輕言放棄呢?

一咬牙,藍翊正面迎上KAITO冷酷的面容。

「不好意思,我還有約要赴,可不能隨隨便便爽約呢。」
「…勸你最好不要亂動…為了家人,不管多卑鄙的事情我都做的出來的…」



轟隆—轟隆—
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讓原本就沒什麼人在的大樓更顯陰暗。
ミク在走道上搖搖晃晃的前進著,想的全是剛剛聽到的對話。

—藍翊學長啊,可是蘋果園裡最有名的,唱歌唱的最好的人唷!—
—可是,自從兩年前緋旭學長去世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在公開場合唱過歌了。—
—要是能夠認識他,我一定要用我真摯的愛解開他的心結!—

畫面一轉,浮現出的是藍翊苦笑的臉龐。
—對不起,我不會唱歌,只能帶妳來這種地方…—

為什麼,小主人要說謊?


忽地察覺到前方有人注視著自己,ミク反射性的抬頭望去,在她前方的,是熟悉的、身材火辣的紅衣女子—MEIKO。

「ミク,好久不見…」
MEIKO笑了笑,立刻對著耳機通報:
「リン、レン,找到ミク了。」

通報完畢後,MEIKO嘆了口氣,用一種「真是拿你沒辦法」的口氣說道:
「ミク妳啊,怎麼一句話都沒說就跑掉了呢…?我們都很擔心妳呢…」
「MEIKO姐…」
被MEIKO這麼一說,ミク感到有些慚愧。

「還有啊,妳把這個忘在研究所了。」
接過MEIKO扔過來的包裹一看,是她的耳機。

正當ミク想說些什麼時,MEIKO用手勢制止了她。

「不用道謝,不然會咬到舌頭喔。」
「?」

就在ミク完全不懂MEIKO究竟用意為何時,走道的轉角閃過了一道人影,旋即撲向了ミク。

「哇啊!?」
「ミク姐~我好想妳唷~」
「レン—你跑的太快了啦……咦!?」

姍姍來遲的リン,眼前映入的光景,是レン將ミク撲倒在地,一邊哭訴他有多想ミク,一邊在ミク懷中不停磨蹭的情景。

「レン是大變態——!!」
リン的喊聲,響徹了走道。



「真是的,你們每次總是那麼吵呢…」
「對不起…」
「對不起…」
對於MEIKO的抱怨,リン跟レン低下了頭。可以清楚的看見,レン的臉上有道紅色的手印。

「好啦、好啦,MEIKO姐就原諒他們嘛…」
ミク一邊拍掉身上的灰塵,一邊忙著打圓場。

「ミク就是脾氣太好了,才會老是被レン吃豆腐…」
「我…我才沒有吃ミク姐的豆腐…!」

「レン也到了青春期嘛…不要不好意思…」
「我才沒有…!」

看著リン跟レン鬥嘴,ミク不禁有種回到了過去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而這也讓她察覺到,她與MEIKO、リン和レン之間目前的關係。

「MEIKO姐…」
「嗯…?」

「妳們…是要來帶我回去的嗎…?」
「這個嘛…就看ミク妳願不願意囉…」

「真的嗎!?我可以不用回去嗎!?」
ミク的雙眼亮了起來。

「不…如果妳不願意…」
MEIKO拿出了一瓶酒,上面大大印著「VOCALOID殺」的字樣。

「我會把妳灌醉,然後打包回家。」
「那個…MEIKO姐…我未滿18歲耶…」

「哎呀~那些瑣碎的小事就別在意了,反正都會忘記的嘛,吶?」
啵!的一聲,MEIKO取下了瓶蓋,在ミク面前搖晃著酒瓶。

「來~喝吧喝吧~」
「唔…可不可以說不要…?」
陪著笑臉,隨著MEIKO的節節逼近,ミク也一步步的後退。但事實上,光是聞到味道就讓她快昏過去了。想起還有好多好多的疑問還沒有問藍翊,想起那無法兌現的約定,ミク感到有些悔恨。

就在這時,那熟悉的器皿破裂聲響起了。
MEIKO手中的酒瓶應聲裂開,內容物灑了一地都是,走道上瞬間瀰漫起一股濃烈的酒臭味。
同時,一道身影出現在ミク與MEIKO之間,阻止了MEIKO的逼近。

「小…主人…!?」
「KAITO失手了嗎…」
相較於ミク的驚訝,MEIKO顯得十分淡然,似乎一切都在她的預料之中。

「是啊,要不是剛好經過了福利大樓,我想我大概已經被鬼隱了…」
而藍翊則是一邊護著ミク後退,還一邊耍著嘴皮子,一副相當有餘裕的樣子。

這樣子的表現,讓MEIKO背後的リン跟レン開始交頭接耳了起來。

「KAITO哥果然失敗了…」
「ミク姐的主人好帥氣…」

將手上的破酒瓶扔開,MEIKO是滿臉的不悅。

「你就是ミク的主人是吧…?」
「我想你們應該都很清楚了…又何必多問呢?」

似乎是對藍翊的回答十分「滿意」,MEIKO一拳打在身旁的牆壁上。薄弱的牆壁禁不起憤怒的MEIKO的一擊,紛紛還原回水泥塊與碎磚石,不到五分鐘,剛剛曾經是牆壁的地方已變為一個鋼筋裸露的窟窿。

「很好…請問你是要乖乖讓開呢?還是想當下一面的牆壁?」
「絕對是因為酒被打破了才生氣的…」
「絕對是因為酒被打破了才生氣的…」

無視リン與レン在背後的低聲吐槽,臉上同時帶著笑容與青筋的MEIKO,默默等待著藍翊的答覆。
但藍翊只是用身體護住背後的ミク,將注意力都集中在MEIKO身上,似乎完全沒有回答的打算。


雙方對峙了數分鐘後,MEIKO首先鬆懈了下來,並嘆了口氣:

「這就是你的回答嗎…」
然後就轉過了身去,背對藍翊,比出了「三」的手勢。

「三天,給你們三天的時間。三天一到,不管你們還有什麼約定沒有完成,我們都會來把ミク接走。」
「什……!」
「呃…!?」

リン和レン顯然的都無法接受MEIKO的決定,但在MEIKO的一個眼神後,立刻都噤聲不語了。

「走吧。」
「嗯。」
「嗯…。」

在MEIKO的一聲令下,三個人就這樣乾脆的離開了。最後,似乎還可以看見レン依依不捨的向這邊望了一眼。

在那時,藍翊突然有種罪惡感油然而生,同時,也是對自己的疑問。
硬將ミク留下來,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ミク?
不過才短短幾天而已,藍翊卻覺得有股奇妙的感情漸漸淡化了自己兩年來的堅持。但這份感情是什麼,藍翊卻不想去面對…畢竟,只剩下三天了。比起有可能徒增傷感,他寧願將這份疑問塵封心中。
說到這裡,好像從剛剛開始就沒有聽到ミク的聲音了?

察覺到不對勁的藍翊,趕緊轉過身探望ミク,但顯然為時已晚了。
只見ミク帶著十分痛苦的表情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識。

「ミク?……ミク…!?」

隨著閃電掃過、襯托出大樓內陰暗的同時,雷聲與雨聲將藍翊的呼喊聲無情的吞沒殆盡……。

———————————————————————————————————————————————

第三章結束了-
隨著第三章結束,故事也終於快寫完了…不過寫到這邊的時候,
全文已經快樂的擁有兩萬四千字的誇張數字了…
嗯,不只是蘋果園的內部很扯,我也覺得我寫出來的字數很扯…

在這一章中,除了ミク以外的VOCALOID家族成員都出現了,
不過KAITO顯得有些凶惡…請考量到他是為了要帶ミク回去才顯得那麼凶惡,
不要鞭作者啊Q口Q,不過最後他還是去福利大樓找冰去就是了…(茶
至於MEIKO跟鏡音姐弟嘛…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吧?
要是沒有抓到感覺的話,在這邊也說聲抱歉了,人物太多的話處理起來有點麻煩,
要表現出每個人的反應就會讓文章變的瑣碎跟冗長,所以…請多多包涵了m(_ _)m

在這一章中,也慢慢的把主角的背景寫出來了…
奇怪一開始好像沒有打算寫的那麼複雜的啊…="=
總之主角是個奇怪的小孩,請多多關照他跟ミク之間的發展了XD。

那麼各位,下章見了!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4 絕望的倒數計時(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KAITO|MEIKO|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洛特
下一篇就要結束了嗎?!看來miku會被帶走...
屋主還會再寫嗎?

04-28 22:40

Cilde. L. Larkspur
這個嘛…要邁向結局了可是下一篇還不會結束,
只能透露到這邊,寫文好累啊XD~05-02 14:51
羽凌
>「…勸你最好不要亂動…為了家人,不管多卑鄙的事情我都做的出來的…」

看到這句的時候我腦裡閃過某卑怯戰隊的某PV……(按額頭)
大大的文章真的是萌點滿分啊XD繼續期待下回~:D

05-02 18:05

Cilde. L. Larkspur
羽凌大,妳得到它了XD。
沒錯這個概念確實是來自於卑鄙戰隊沒錯,
但我也認為這句話最適合為了守護家人不擇手段的KAITO大哥啊XD~
在這小說裏面確實有偷偷的用一些亂七八糟的惡搞,
不過大部分的讀者似乎都沒什麼反應就是了= 3=。

恩,我的文章萌點滿分這個嘛…
奇時寫到後來都是腦中的兩位主角自己在閃光啊XD~
有時候連作者都覺得很閃然後「不採用」XDXDXD。
不過萌點大概就只有這篇很多了…
邁向結局的時候果然還是得嚴肅點啊=x=…

要寫篇全部都是萌點的小說似乎是很困難的事情orz...05-02 19:05
Corey
>「…勸你最好不要亂動…為了家人,不管多卑鄙的事情我都做的出來的…」
同樓上大大
腦內出現的畫面是KAITO用裸圍巾必殺招


雖然覺得KAITO兇煞的出現很帥
可是又覺得他太快被幹掉了,又好遜XD

總之,辛苦大大了~

05-07 18:52

Cilde. L. Larkspur
因此為了避免被廣大的KAITO粉絲們公幹,
在第四章追加了劇情XD...
不過只是亡羊補牢吧我想囧05-07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 後一篇:【初音ミク】スノウドロ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