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3 協同作戰、學校大冒險!(上)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4-26 22:36:24│巴幣:0│人氣:629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2 真相、往事、追憶(下)


第三章…依舊礙於字數的關係被迫拆成上下兩篇…(揮淚
在這一章中,有閃光,也有嚴肅的部份,請各位讀者好好欣賞了…
因為場景轉換的很頻繁的關係,若是有讀者覺得文章讀起來滿破碎的話,
在這邊至上最深的歉意…QQ。

說真的有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了XD。

———————————————————————————————————————————————

那是一段令人厭惡的回憶。
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夠永遠的將那段回憶抹去。只可惜,它永遠是那麼的歷歷在目,想忘,也忘不了。
我捨棄了歌聲。因為用心歌唱,總是令我感到悲痛難耐。
我購入了初音ミク。因為我想從她那邊找回,那不用心不帶感情的歌唱方式。
但是,來訪的卻是,超越了科學的極限,跳脫了虛擬的現實。
更諷刺的是,她所尋求的,正是我想要捨棄的事物。
我的日常生活,就這樣成為了過去完成式。


那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希望。
說真的,我真的無法相信這一切的一切是真實的。但我知道,那毫無疑問的是現實。
我離開了研究所。因為我想知道,何為用心,何為帶入感情的歌唱。
我來到了小主人家。雖然有些害怕,但我還是期盼著,他能成為那位為我解答的人。
意外的,小主人對我十分的好,這讓長時間流落在外的我,心頭竄起一股暖意。
到了最後,就算只是謊言,但小主人給予了我,那我探求已久的,「希望」。
我的旅行,就快畫下句點了嗎…?



很快的,數天過去了。
在那之後,藍翊一有空便陪ミク作練習,但總是徒勞無功。相對的,藍翊家中的玻璃陶瓷器皿是越來越少,該說這是練習的成效嗎…?


這一天,也是一如往常的,藍翊在盥洗完成後,走出了浴室。但當他看見了ミク的背影時,他一個失神,讓手中的毛巾滑落到了地上。
ミク穿著圍裙,似乎正躍躍欲試的想作點什麼。當然,圍裙下還是有好好穿著她總是一直穿著的貼身偶像服裝。

看見了藍翊步出浴室,ミク高興的轉過身來,用一種非常甜膩的聲音詢問起藍翊:

「小~主~人~,今天你想吃什麼~?」

然後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樣,顯然很期待藍翊的答案。
平常人或許會因此感到興奮或是感動等,但這幾天的相處下來,讓藍翊已經沒有辦法作出常人的反應了,他只有種,頭痛的感覺。

「不…在這之前,先跟我說一下,妳昨晚看了什麼節目?」
「咦、咦?啊—今天天氣好像不錯耶…啊哈哈…」

ミク一臉的心虛。

藍翊也沒說多什麼,只是看了一眼預先準備好的節目表,答案自然了然於心。


回想起那天,ミク看了電視上的專家表演布槍術後,便拿著蔥有樣學樣的一直猛戳他,弄得家裡是一片雞飛狗跳。最後在藍翊以再也不買蔥作為威脅後,ミク才乖乖的繳「械」投降。
不過這麼樣的傻氣,或許可以說是ミク的優點吧?


藍翊又好氣又好笑的,指了指一旁的小矮桌。
在那之上,早已整齊排放著碗筷與稍嫌奢華了點的早點。當然,他絕對不會忘了藉機調侃一下ミク。

「今天已經客滿囉,麻煩明天請早~」
「咦—怎麼這樣—」

ミク很不滿的鼓起了雙頰。

「誰叫妳都賴床,還一直KAITO哥KAITO哥的叫…」
指著指針早已對到了"10"字樣的鬧鐘,藍翊正想把ミク的罪狀一一指證出來時,不知為何的卻突然有種難以啟齒的感覺。尤其是看到ミク的臉唰的一下變紅的時候。

「啊嗚…」
只見ミク捧起通紅發燙的臉頰,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了。

「ミク妳真的臉皮很薄說…逗妳會很有成就感呢…」
正當藍翊輕笑著準備坐到矮桌旁時,ミク羞上加羞,終於惱羞成怒了。

「嗚…小主人…你…討厭啦…!」
ミク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根蔥,沒頭沒腦的對著藍翊就是一陣亂甩。



…數十分鐘後。
藍翊已經好整以暇的享用完他的早餐,正在作外出的準備。
ミク則是用一種非常誘人的姿勢坐倒在一旁,抽抽搭搭的啜泣著:

「嗚…人家嫁不出去了啦…」
聽到ミク這麼一說,藍翊一個恍神,差點沒把自己的手指跟拉鍊鍊在一起。

「沒那麼嚴重吧…只是把妳壓住然後把蔥拿走而已耶…」
「可是…可是…小主人把人家推倒了…」
「…真要這麼說的話我們認識的第一天我就推倒妳了不是嗎?」
「…啊!」
「………」

「………」
「………」

喀!這時藍翊終於將他的長大衣的扣子全數扣上了,作好了出門的準備。
而ミク也幾乎在同一時間想通了,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原來我早就嫁不出去了啊!」
「不…重點不是在那裡吧…我又沒有對妳怎麼樣…」
「?不然要怎麼樣才會嫁不出去呢?」

藍翊瞄了一眼床底若隱若現的書堆一角,然後決定蒙混過去。

「ミク覺得呢…?」
「咦?嗯…」

ミク呆了半晌,然後用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態度說出她認為的答案。

「接…接吻…吧?」
「…那就對啦?我沒有對妳作那種事對吧?所以ミク嫁得出去的啦,沒問題的。」

「那小主人會想跟ミク接吻嗎…?」
藍翊萬萬沒想到ミク會丟出這樣的一個問題給他,他一下子慌了起來,但不到五秒,他就恢復了冷靜。

對、冷靜下來細想,ミク一定是沒有深思就亂問的…既然如此…
他決定,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那ミク會想跟KAITO哥哥接吻嗎?」

隨著咕咚!一聲,ミク滿臉通紅的倒在地上。



「ミ……該起…了…」
感覺到有人在搖晃自己,ミク悠悠的醒了過來。
出現在眼前的,是作好了出門準備的藍翊。

「小主人…要出門啊…?路上小心…」
啪!額頭突然被彈了一下,ミク剎時清醒了過來。

「好痛—!?」
「什麼路上小心?妳也得要一起來,快去吃妳那快變成午飯的早餐吧。」

「我也要?是要去作什麼呢?」
「逛街買東西。」

「唔嗯…好!對了…小主人…」
「嗯?」

「為什麼我剛剛睡著了呢?」
「…不知道。」



近午的市街上,柏油馬路正散發著蒸騰的熱氣,建築物的壁面反射著陽光,讓街上的一切看起來都是那麼的刺眼。走在這樣的街上,很輕易的便可以發現路上的行人寥寥無幾,也幾乎沒有什麼車輛通行,讓這個理應十分熱鬧的城市,顯得有些略為寂寥。

「吶吶,小主人—」
ミク扯了扯藍翊的袖子:
「為什麼大白天的,路上的行人卻這麼少?」
「人少才好啊,不然我還真怕,妳的歌迷蜂擁而上,然後我們就回不了家了。」
「呃…」

環顧四週,ミク現在才注意到,雖然行人無幾,但幾乎每個人都對她投以熱情的注目禮,她下意識的抱緊了藍翊的手臂。

「…不用那麼害怕啦…我想他們只會當成是看到了初音的Coser而已吧。順便跟妳說,人之所以那麼少,是因為現在是上課時間。」
「上課時間?」
「對…等到放學時間,這裡就會熱鬧起來囉。至於大家都在哪上課嘛…在公寓屋頂的時候被其他房子遮住了看不到,不過在這邊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

順著藍翊所指的、他們一路走來的相反方向看去,在城市倚靠著的後山上,由人工建物構成的「河川」的「最上游」,有著一處與周遭的綠意盎然截然不同的粉粉春色搖曳著,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等墨鏡、口罩跟帽子都買齊了,那裡就是我們的目的地了。」
「小主人要轉行當變態了嗎…?」

「…妳想當第一個受害者嗎?先走吧,等等再跟妳解說那裡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
雖然藍翊出言嚇唬,但ミク顯然很相信藍翊,並沒有絲毫鬆手的打算,兩人就這樣一歪一拐的繼續前進下去。



「小主人,你真的完全變成一個變態了耶。」
這是ミク對於全副武裝的藍翊的第一個感想。

「………」

藍翊對於這樣的評語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他只是靜靜的,從頭到腳細細的打量起ミク來。感覺到那股彷彿會穿透過身上布料的視線,ミク有點慌亂的用手遮掩住身體。

「唔…小主人…!?…」
「誰叫妳一直說我是變態。」

藍翊白了ミク一眼,摸出了一包衣服遞給了ミク。
「要是等一下不想回不了家的話,就乖乖的一起當變態吧。這些東西可是特地為妳買的呢。」



就這樣,午後的電車上,載了兩名可疑人物。
其中一名,是身著長大衣,戴著墨鏡、帽子與口罩,非常典型的可疑男子,他安靜的坐在坐位上,不發一語,看不出來他究竟在想些什麼,一切都顯得可疑到了極點。
另外一名,則是十分活潑有朝氣的少女…才上車沒幾分鐘,她就弄掉了她的帽子墨鏡與口罩,緊貼著車窗,似乎不想放過任何經過眼前的事物,整個就是引人注目到了極點。
所幸,午後的電車上除了他們兩人之外再也沒有別人了,因此對於ミク的行徑,藍翊也沒多說什麼。相反的,在口罩下的嘴角,是漾起一抹微笑的。

「路面電車…那麼稀奇嗎?第一次?」
「嗯、嗯!」

從ミク的語氣之中,可以充分感受到她的興奮與高興。


任憑ミク醉心於窗外緩緩流動的街景與疾馳而過的車輛,藍翊開始自顧自的解說了起來:

「等等,我們會在蘋果園下車…」
「蘋果園?」

話沒說幾句就被打斷,讓藍翊感到相當的意外。曾幾何時,ミク已經坐到了他的身旁,一雙大眼盯著他眨啊眨的。

「…不看風景了嗎?」
「風景之後還有機會再看,但是小主人說的話錯過就沒有了。」
「這樣啊…」
藍翊頓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蘋果園,是我所就讀的音樂專科學校的暱稱。原來的名字又臭又長,沒人記得住,又因為學校裡到處都種滿了蘋果樹,所以大家都叫她蘋果園了。」
「原來小主人還有在讀書啊…?」

「是啊,不過那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現在我都天天翹課,可是兩年了都還沒被退學,想起來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嗯…」

「這電車啊,是蘋果園體恤學生們,尤其是很多帶著大型樂器的同學每天都得爬這~麼長的山路來上學實在是頗為吃力,而出資建造的,所以站牌只有蘋果園跟市街中心兩站而已,不過因為不收車票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嗯…?」
講到一半,藍翊突然覺得肩頭一重,原來是ミク靠在自己身上睡著了。

苦笑著、注視著那掬起後立刻從指縫間流洩而下的海綠色髮絲,藍翊迷惘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為一名素不相識的少女作這麼多呢?
是真的為了她好嗎?亦或是,只是為了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但是…這份安穩的感覺,已經好久都不曾體會過了呢…
搖曳的電車、搖曳的街景,青年那冰凍已久的心,似乎也漸漸的動搖了…



「終點站到了、終點站到了。請下車的旅客記得您隨身攜帶的物品…」
隨著電車的到站,藍翊搖醒了ミク,牽著她下了電車後就是往學校大門的方向走去。雖然感覺ミク的動作似乎比平常溫吞許多,但藍翊並沒有放在心上,直到走沒幾步,身後ミク的夢囈傳來為止:
「嗯…KAITO哥…你要帶我去哪裡…?」

驚訝的回過頭,藍翊這才發現ミク雖然乖乖的跟著他,但其實是半夢半醒的狀態。思考了一下,藍翊隨意的回答道:
「當然是帶妳回家囉。」

對於藍翊來說,這對ミク來講應該是一個很令她高興的答案才是,但ミク非但沒有表現出高興的感覺,反而低下了頭:
「KAITO哥……可是,我已經跟小主人約好了……所以、對不起……」

從交握著的手心,傳來了象徵著ミク深深歉意的不住顫抖。藍翊突然有點後悔自己過於隨便的回答…但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他決定先把ミク弄醒再說,並且立刻將之付諸了行動。

「…哇!」

「呀!小、小主人!?」
被藍翊突如其來的奇聲一嚇,ミク幾乎整個人都跳了起來,但也因此完全清醒了。…然後用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看著藍翊。

「唷,醒了嗎?醒了的話,就出發吧!」
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藍翊用十分有精神的態度詢問著ミク,也不等ミク的回答,就再度牽起她的手邁向學園。

沒錯,連給她回想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間都不要有。



在學校的大門前,兩名可疑人物正交頭接耳的談話著。

「ミク,聽好了,等等經過第一棟建築物後,就不要再多說什麼了喔,有問題就拉拉我的袖子,了解嗎?」
「嗯。」
「那麼,出發吧。」

走入了校園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筆直向前延伸而出的寬廣道路。道路兩側盛開著的蘋果樹迎著風,淡紅的花瓣不斷地飛舞飄落而下,將眼前所見的一切景色都渲染上一層粉彩。

「…好漂亮……」
輕輕地捧起落在手心的花瓣,ミク看著眼前的景色出了神,但卻被藍翊的一句話拉回了現實:

「清理起來可是很麻煩的…」
「什麼嘛…小主人真是沒情調……呀!?」

追到了藍翊身邊,ミク正打算來上一段關於「男孩子不浪漫是不行的!」的長篇大論時,眼前的景物卻突然橫向移動了起來…察覺到時,自己已被藍翊抱在懷中,同時刺耳的引擎聲從身旁呼嘯而過,將花雨帶出一波波的浪潮。

「而且啊,會分散行人的注意力,所以這時節的上下學都要很小心…沒事吧?」

隨著問句,可以感受到小主人的吐息就在耳邊…。

「沒…沒事…不過…」
「嗯…?」

「我…覺得有點熱,可以請…小主人…」
「啊!不好意思…」

終於發覺自己的行為十分具有爭議性的藍翊,連忙移開了搭在ミク肩上的手。但在兩人分開後,ミク只是低著頭佇立著,不發一語。
其實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ミク連耳根都紅透了。但是藍翊只顧著道歉,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呃…對不起!是我太隨便了…」
面對藍翊的陪罪,ミク只是搖了搖頭。

「沒有的事,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小主人不用道歉啊?」
ミク抬起頭,給予藍翊一個笑容作為肯定。

雖然笑容被墨鏡跟口罩遮住了。

「嗯…不好意思,那走吧,小心點喔。」
但藍翊才剛轉過身踏出第一步,ミク便再度沉下了臉。

為什麼…剛剛的接觸…會讓我感到一陣緊張呢…?
……一定是因為,小主人有時候跟KAITO哥感覺很像的關係吧?
沒錯!一定是的!
草率的為自己的心情做好解釋,ミク急忙地追著藍翊的背影奔去。

———————————————————————————————————————————————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3 協同作戰、學校大冒險!(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思某無
>不過因為不收車票所已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嗯…?

>為什麼,要為什麼素不相識的少女作這麼多呢?

這邊這邊0w0"

(很愛挑錯字,不好意思XP

05-08 22:17

Cilde. L. Larkspur
已修正,感謝指正:P
文章字數太多錯字不好找啊,能有人幫找就要感謝了XD。

每次都是發完文之後發現一堆錯字orz...05-09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はるのはるか... 後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