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點難以啟齒的問題?

作者:Ankh│2008-04-14 10:25:08│巴幣:0│人氣:2609
這個問題發生在人的身上會令人難堪,
發生在嬰兒身上媽媽會很著急,

發生在鬥魚身上.......



主人會跳腳。like me。




是的,我們家薇吉兒便祕了。= =|||
三天沒拉了這小子...(掩面)

小少爺才剛康復沒多久呢!
換你有問題啦?

便祕= =||| 天啊(爆汗)

從水族館買來時有發現店家都餵食紅蟲。
總覺得吃紅蟲等活餌會比較容易有這種情形...

記得看過文獻說,腹水、便秘、爛尾為鬥魚普遍的三大疾病,
又腹水常導致死亡且原因不明,得到腹水的痊癒率不怎麼高,通常都建議飼主要有準備後事的心理準備...(炸)
(所以應該慶幸不是腹水吧...)


因為就讀營養科系,對於寵物的飲食也下意識的會去注重,
我的魚兒有三種不同的飼料,兩種是顆粒,一種是蔬菜薄片(有先見之明很早就買了)
小少爺是沒問題,這傢伙是直腸子的好小孩,
吃完飯照個鏡子運動一下就排泄很順暢了(笑)

而薇吉兒這傢伙愛吃是愛吃,但是偏偏對蔬菜飼料就是很倒彈(汗)
而且牠的展鰭習慣不怎麼好,照鏡子的時候運動量比起小少爺就少很多。

小少爺是看到鏡子就會激動的鼓鰓、展鰭,並激烈的在缸裡來回游動對鏡子示威,
薇吉兒看到鏡子只會鼓鰓,慢慢把鰭張開,
再慢條斯里的遊到鏡子前,對著鏡子扭尾巴(這習慣讓我很難照像囧)

在便秘之後,牠甚至看到鏡子也不展鰭了,我該怎麼讓牠運動呢...(傷腦筋)



魚友們對便秘的魚隻建議不外乎就是"照鏡子"、"對看"、"運動促進排泄"。
比較怪一點的偏方是餵食豌豆醬。


這我也試了,昨天和娘親大人要了豌豆,回台北後自己用水煮軟了、去皮、搗爛,
捏小塊戳在滴管上打算餵食,
原本想說照道理來講,鬥魚應該都挺不屑吃豌豆醬的,

所以我的滴管還在水面上數公厘處游移,一直猶豫該不該伸下去誘食,
(萬一牠不吃,沉到水底又會給我污染水質囧)
想不到薇吉兒竟然躍出水面、一口咬走了豌豆醬團...(大驚)

(這傢伙好像不是普通的愛吃.....||||)

我被薇吉兒的反應驚了一下,換拿小少爺試試看...

果然小少爺的反應很正常,同樣的餵食方式一點都不屑....(汗)
(我確定牠還使狠瞪了我一眼...)

薇吉兒真是太可愛了XDDDD(炸)

如此餵食了幾遭,因為實在太逗趣了,而忘記分寸,
好像不小心餵太多害薇吉兒的肚子更鼓了噢不.......Orz


你快拉啦!!!!!

快!

現在就要!


怎麼辦都有進沒出...(翻白眼)



Oops.....別鬧了,
你這小壞蛋,你家主人可從來沒有便秘的煩惱耶!(挺胸)


頭好痛...(跪)


-----------------------------------------------------------
補記:
豌豆醬的神效。

牠終於拉了。(流淚)


但是豌豆醬真的很傷水質.....



今天一大早發現Vergil中車輪蟲了!!!!!!!!(雷劈)
GOD!
這次真的是車輪蟲!
不是尾巴出血!

MY GOD!!!!(暈)...


(尾巴真的要毀了...Orz)


頭更痛了.........(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展示級鬥魚|展鬥|Show Bett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kh902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展鬥中毒。... 後一篇:滿腦子魚,焦屁股了都不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