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2 真相、往事、追憶(上)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4-05 13:46:09│巴幣:0│人氣:958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1 電子歌姬的來訪(下)

在下潛前的最後更新,這次絕對不能再斷尾了XDXD。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好好的潤稿,有寫的不妥的地方還請見諒呢。
寫到這裡的時候,加上前兩篇的字數已經逾九千字了…
不能再眛著良心說這是短文了(笑)
這一篇嚴格說來算是第二章,但是因為字數的關係,
看來還是得分成上下兩篇,那麼請各位慢慢欣賞屋主的妄想了,
要是弄髒了各位的眼睛真是不好意思。

那麼廢話到這邊,以下本文。


----------------------------------------------

在枯寂的荒野中,矗立著兩道身影。
兩條長長的馬尾隨著夾帶風沙的強風在空中搖曳著,綠色的迷你裙隨風翻飛,一看就知道其中一人是初音ミク。
順著ミク的視線望去,與她對峙著的身影…頭上紮著的兩條馬尾同樣也隨著夾帶風沙的強風在空中搖曳著。唯一不同之處是她的衣著…不,她的全身上下,包括髮色都是灰黑色調的,而且臉上的神情是充滿了餘裕。
相對的,ミク的表情怎麼看都不能說是沒事,甚至可以說是因痛苦而糾結在一起也不為過。身上的服飾也有多處掛彩,一副就快連站也站不穩的模樣,看起來十分的悽慘,顯然是陷入了苦戰。

「ミク,妳已經沒戲唱了,不如就乖乖認輸,將身體讓給我如何?」
「還沒…還不能、認輸……」

勉強的擠出幾句反駁的話語,ミク開始啃咬起右手拿著的、用來作為武器(?)的青蔥。望見ミク此等行徑的灰黑色初音,不禁朗聲大笑了起來。
「想要用武器來換取體力嗎?妳那貧弱的身體,又還能撐得下幾回合?」

ミク沒有回答,只是靜靜著咬著蔥。一直咬到手中的蔥剩下一小節白色的根部部份後,ミク停下了動作。此時她的眼神中已多了幾分生氣,身上的傷勢也大半復原了。
將這些情景都看在眼裡的灰黑色初音,臉上帶著的嘲笑笑意是越來越深了。
「看在妳那麼努力的份上,就讓妳一回合吧。看妳要從哪個方向攻過來都可以唷。」
一邊這麼說著,灰黑色的初音開始搔首弄姿,不斷的擺出像是要拍雜誌封面般的性感姿勢,絲毫不把ミク當作是威脅,破綻百出。


狂風吹拂,幾顆草球輕快的從兩人身旁滾過。ミク注視著灰黑色初音的無禮表現,開始操作起佩帶在頭上的耳機。
悠揚的樂音慢慢的從耳機中流洩而出。ミク閉上雙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隨著旋律放聲唱起了歌來。
但隨著ミク的歌聲響起,灰黑色初音臉上的餘裕卻一點一滴的消失了。她不自覺的後退了兩步,大顆的汗珠從她的額頭滑落而下。

「這難道……是○姬的歌曲……」
「沒錯。」

ミク睜開雙眼,堅定的眼神直直的注視著灰黑色初音。同時針對她的回答,也在副音道響起了——歌聲一點也沒有中斷。下一秒鐘,ミク的身影已欺近到灰黑色初音身前不到五公分的距離,右手上反握著的蔥高高的舉起。

「…………再見了、雜音。」
隨著十七道的閃光、隨著歌曲的收尾,無數的○○從雜音的身上飛濺而出………………

--------------------------------------------

「嚇!?」
隨著一聲驚呼,青年從床上…不對,是從地板上彈了起來。從他還抓著棉被、滿頭大汗、衣著輕便,及諸多常理來判斷,他作了噩夢,然後驚醒了過來。
在一般的情況下,剛起床的人都會有一小段睡迷糊的時間,但是回想起昨天發生的種種,青年略帶迷濛的眼神瞬時銳利了起來,還夾帶著些微希望的光采。


………搜尋條件:ミク。
…自己的被窩裡……沒有發現。
…矮桌旁……沒有發現。
…電腦前……沒有發現。
…視野內……沒有發現。

正當青年想發出歡呼聲時,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而且是對他來說極為殘酷的事實。
無論如何,ミク都還是個女孩子,因此青年十分紳士的照慣例(?)將床讓給了ミク,而自己選擇了打地鋪過夜。

青年戰戰兢兢的轉過頭望向床的方向。

搜尋結果:一個搜尋到的結果。

希望、破滅了。
像是拉上窗簾一般,青年的人生…不對,是臉色「唰」的一聲變成黑白的。


被稱為ミク的少女身著一襲潔白的薄紗,靜靜地躺在灑落了淡白晨曦的床上輕閉著雙眼,一頭柔順的海綠色髮絲流瀉至床際。要不是她手中抱著應該是跟著行李一起帶過來的大蔥抱枕的話,看起來應該會是相當美的一幅景象吧。
即使如此,青年依然被這樣的一幕緊緊吸引住目光,無法移開……不自覺的走到了床旁的他,忽然發現,自ミク的臉頰之上,一顆晶盈的淚珠滑落而下。

「………」
究竟是夢到了什麼,令這位少女即使在夢中也落淚著呢…遺忘了彼此之間的差別,遺忘了初遇初識的陌生,青年僅僅只是,疼惜的,拭去了那枚淚珠。
但是這樣的舉動,也驚醒了ミク。

「唔…嗚!?」
「唷…早安啊,ミク…」
在幾乎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吐息的極近距離之下,面對著對方突然醒來之後露出的受驚表情,青年只能努力的從喉中擠出這句話來。


「………小主人是大變態————!!!!」
隨著ミク的尖叫聲,大蔥抱枕以肉眼無法捕捉到的高速甩到了青年的臉上。
就這樣,電子歌姬來訪後的第二天揭開了序幕。

從早上五點二十五分開始的序幕。



在用過早餐之後,青年立刻坐到了電腦前面開始操作了起來。似乎是在搜尋一些資料的樣子,顯得十分的忙碌,並沒有對ミク多說些什麼。
而ミク則是抱著抱枕臥在地上,任由髮絲散落一地,很無趣般地看著電視。隨著頻道的不斷切換,套著黑色長襪的纖纖長腿在空中不斷的來回晃動著。…看起來雖然如此,但其實ミク一直偷偷在觀察著青年的一舉一動。畢竟青年在被抱枕擊暈到醒來之後,都沒再多說什麼,這樣子的反應任誰都會在意吧…雖然這麼說,她的注意力還是漸漸地被電視中所映出的畫面吸引而去。

出現在電視中的,是那熟悉人們的身影:紅色、藍色、與兩道黃色的身影。
而在螢幕的下端則顯示著「特集!才華洋溢的街頭樂團突擊採訪!」等字樣,此時正播到記者與藍衣男子的訪談過程。

「請問你們的歌唱實力那麼好,為什麼沒有考慮成為正式歌手而只是在街頭做簡單的表演呢?」
「這個…其實是因為…我們……尋找…位女…………………」

雖然記者的提問非常的清楚,但圍著藍色圍巾的男子的回答到了後半卻彷彿摻入了雜訊般,益發模糊,最後終於連一個字也聽不清楚了。當然並不是因為電視年久失修恰巧在這時壽終正寢的關係,而是因為有其他的干擾源正在靠近。而ミク察覺到這一點的時候,已經是青年的臉靠到她面前的時候。

「呀啊!?小…小主人!?」

ミク反射性的跳了起來,同時也下意識的將電視關了起來,然後驚魂未定的將注意力轉移到青年身上。
從早上的抱枕事件以來第一次正面地看著對方的臉…看起來,青年似乎沒有將早上的意外放在心上的樣子。擔憂以久的心事得到了答案,讓ミク不禁鬆了口氣。

只可惜ミク似乎安心的太早了。

「真是的,叫妳好多聲都沒聽見呢,是什麼節目那麼好看可以讓妳看到出神啊?我看看……」
當ミク自鬆懈中回過神來時,顯然已經太遲了。眼看青年的手指已經觸碰到電視的開關…
「!不、不行…!呃…!?」
即使知道應該來不及卻還是急急忙忙想阻止的結果,就是一腳踩到了地上無辜的抱枕。
「咦!?」
然後順勢將青年一起撲倒了。


啪咚喀鏘批哩框啷———


於是兩個人就這樣倒在地上,形成了一上一下的傳統場景…女上男下的情景。

「啊啊啊……小主人對不起!對不起!」
「沒關係……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裏撞到?」

「…小主人對不起……我想應該是沒有…」

雖然對於ミク的反應感到十分驚訝,但青年深知在這時候亂動只會引來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十分認命的乖乖躺好,等待著ミク先行起身。只是ミク非但沒有任何動作,反而一直維持著趴在青年身上的姿勢用茫然的表情呆望著青年的臉龐。

「………」
「………」

「………」
「………」

「……那個…沒事的話就先起來吧。待會兒還有正事要辦呢。」
「啊!是!對不起!」

終於察覺到自己的失態的ミク連忙起身,站在一旁用一副急到快要哭出來的表情怯生生的看著青年。而青年只是從容的站起身來,將身上的灰塵拍了拍後,稍微用了點力摸了摸ミク的頭,把ミク的瀏海弄得亂亂的。

「呣嗯…」
「別露出那種表情嘛,我沒有生氣啦,早上的事情也是,別怕別怕。」

看著ミク充滿困惑的反應,青年露出一個苦笑。
即使明知這名少女只是個「電腦軟體」,但青年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將她當作是「軟體」看待。不知不覺間,她的喜怒哀樂,開始牽動起青年的心思。
若是…這女孩不是「電腦軟體」的話…?

意識到自己心中的問題在某種意味上是不可以思考的青年默默的將因剛剛的事故而激動起來的心跳壓抑著,將帶有疑惑的表情從臉上抹去,換上一臉的正經。


「ミク。」
「是?」

「我想要聽聽妳的歌聲。」
「咦—!?」

青年坐回了電腦椅上,將椅子旋轉了一百八十度後面對著ミク,等待著ミク的歌聲響起。

但是ミク卻顯得十分的焦躁不安,扭扭捏捏的,似乎十分的不願意。

「啊……嗚…那、那個……我……」
「放輕鬆,只有一個音也好,唱出來讓我聽聽看吧。」

「是……」
ミク低下頭來,看起來似乎是下定了決心後,再度抬起了頭,輕閉雙眼、雙手輕放在胸前,做出了預備歌唱的動作。

……既然這樣,也只有孤注一擲試試看了…


ミク深吸一口氣之後,輕啟了雙唇。但是並沒有任何歌聲流瀉而出,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震波掃過了這窄小又光線不良的出租小套房。青年手邊電腦桌上的玻璃杯應聲裂開,而房間內的其他各處也都陸陸續續的發出器物破碎的聲響。

聽見這樣的聲音,ミク知道自己又失敗了,僅管咬著牙忍住不哭出來,但眼淚還是不爭氣的從臉頰上滑落而下。

「對不起……我……」
「呃…沒關係的,每個人第一次難免會…」
儘管這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讓青年的臉色一下子變的鐵青,但青年還是努力的嘗試接受這一切,並試圖安慰ミク。可是…

「不對!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ミク頭一次用強烈的語氣打斷了青年的話語,大顆的淚珠在地板點出一道又一道水印。

「我…不會唱歌,請小主人…將我退貨吧。不會唱歌的VOCALOID,又還有什麼意義呢…?」
ミク悲痛的聲音,迴盪在套房內。小小的身軀,不斷顫抖著。


----------------------------------------------

雖然說想寫成劇情急轉直下,但是總覺得寫啊寫的主角群們的個性有相當的出入啊XDDDDD,
這就是一開始沒先設定好的後果嗎...(死)

不過應該是這樣的感覺吧…

青年→愛吐槽、遇到不合常理的事情時易失去理智、實際上是充滿感性的人,十分溫柔。

初音→時而深思熟慮、時而脫線神經大條。雖然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但若注意力不集中就容易出包,出包後注意力就會更渙散因而週而復始…可以說是讓她單獨一人時才能發揮她的智謀。

總之敬請期待下篇…如果有人期待的話,嗯。

那麼又到了潛水的時間了,各位下次見XD。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2 真相、往事、追憶(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

留言共 6 篇留言

堂本龍一
為什麼我看完之後

會想起之前我在跟自己打架的時候

對面的我還拿著長大的鋸齒刀

...我真的病了 不只是感冒= ="

..我好糟糕

04-05 13:50

Cilde. L. Larkspur
這位施主症狀不清啊…

保重,保重。

不過沒有像某龍O大那樣(?)的話應該還不算糟糕(炸04-05 14:09
Corey
「不!要退貨的話退給我吧!!」(一陣挨打)

看來這ミク有地圖兵器的資質XD
反觀來看,小主人<?>的情緒終於穩定下來了(炸)

期待下一回~


還有,我不糟糕啊!!

04-05 18:44

Cilde. L. Larkspur
咦,是什麼地圖兵器,我怎麼不知道XD?

話說龍焰大家已經有一隻小初音了吧,

要是退給龍焰大我怕會演變成一陣腥風血雨啊XD~

下一篇有難產的感覺...(死04-13 14:05
羽凌
從上文看來似乎是ミク逃家記?XD(眾:別亂猜!
閃光~我要更多更多的閃~光(被青蔥打飛

期待下回-W-/

04-05 20:08

Cilde. L. Larkspur
呃啊~我被捏它了~

初音 :小主人身為作者怎麼會被捏它呢…

咳…嗯,總之請期待下回XD。04-13 14:08
羽凌
甩蔥吧!MIKU!(啥

04-05 20:09

Cilde. L. Larkspur
飛躍吧MIKU!看那蔥染天際一片青~

初音:小主人壞掉了…04-13 14:13
羽凌
……之所以會有那個有如白痴的甩蔥吶喊是因為我忘了加GP,補加的時候不知道原因要寫啥所以寫出了這無意義的吶喊…
如果造成屋主的困擾,在這裡和您說聲對不起(死

04-06 15:38

Cilde. L. Larkspur
原來如此,感謝解說XD。

屋主除了被無意義洗板跟騷擾外是不會感到困擾的XD。04-13 14:15
卡洛特
唔!還不錯看!大概是因為有推倒畫面吧!XD(誤

04-14 03:49

Cilde. L. Larkspur
呃…在這邊強調一下,這篇文絕對是一般向的XD。

感謝推文:P。04-17 1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sugar ... 後一篇:【初音ミク】電子回廊-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