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3/15初音祭遊後感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3-15 19:06:57│巴幣:0│人氣:717
※注意!以下文章皆為屋主個人之觀感。
 含有不正確情報及偏頗發言的可能性極高。
 若無法接受文章論點者請將本文關閉,
 以免發生筆戰或爭論等屋主不願見到之事。


以下本文。



雖然上頭打了那麼多廢話,不過這邊還是再重伸一次,簡單的說,以下所言都可以當作是屋主個人的胡思亂想兼胡言亂語,請勿以過份認真的態度看待。

3/15號,是一個令眾多初音迷們引頸期盼的日子,為什麼呢?因為這一天是台灣第一次的關於VOCALOIDs的同人誌販售會。

屋主本來是打算十點半就到場的。不過不知為何鬧鐘沒有發揮它的功能,於是屋主就晚起床了…起床之後忙著繼續昨晚沒有完成的小屋佈景更新,一切完事之後時間已是接近中午了,於是便趕緊出門。

拜捷運的便利性之賜,於十二點半時來到了耕莘文教院。
這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遠遠的便可以看到有不少人在文教院前的廣場做Cosplay,所以便沒有把時間浪費在迷路上。

花了一百元購票,進入會場。
什麼?為什麼沒有拿蔥?因為我愛不夠啊~(茶)
後來回家才知道,這場初音祭是同時與TCOMI7聯合舉辦的…

拿著票進入文教院之後,果然是如同預期中的,場地不大XD
畢竟只有36桌嘛…場地不大也是正常的,燈光感覺上是偏柔和的風格,不是很亮,但也不能說是暗。

而一進入會場,便可以聽見主辦單位所播放的不是很清楚的背景音樂(笑),背景音樂一直到我在三點半離開之前,
播過的曲目大約是…
それが僕らのジャスティス(MEIKO)
caramelldansen
恋は戦争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瞳をとじて(不確定,只知道應該是KAITO唱的歌)
ハレ晴れユカイ
恋のミクル伝説
エージェント夜を往く
真赤な誓い
VICTORY
魔理沙が大変なものを(ry
ガチャガチャきゅ~と・ふぃぎゅ@メイト
還有一些不記得了…只記得電波歌佔了大部分。唱到一些熱血的歌的時候現場真是HIGH啊…讓我一瞬間會有種「這裡是初音祭會場嗎?」的感想。實際上背景音樂在快2點的時候就停了,之後還有現場演奏…東方系列的音樂-.-(雖然我不知道樂曲中哪一個部份是現場演奏),再來就是有人現場演唱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メルト、私の歌姫…
現場演唱的部份如果要以大會的活動水準程度來看的話可能要說有點糟糕…可是現場的氣氛看起來…比較像是「同樂會」的那種感覺…很微妙,就講台上跟講台前一群人在HIGH,然後攤位上的人繼續做自己的事情這樣XD。
當然會覺得微妙可能也是因為我沒有來過TCOMI的關係,畢竟每場同人誌販售會都有它們自己的風格,可能是我比較沒辦法適應這樣的感覺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本的初音情報網站上也有這場活動的消息,似乎有看到日本的記者前來參訪,不知道他們的感想如何呢(笑)。
私の歌姫結束之後我就離場了。

這一次的初音祭嘛…個人感覺上,是覺得VOCALOIDs在台灣目前還是處於ネタ走向的狀態吧XD。甩蔥的人很多,可是除了幾首非常有名的曲子以外沒聽到其他的初音歌曲…當然或許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晚來了所以沒聽到0.0。

Cosplay的部份…KAITO跟初音的人數差不多是一樣多的(笑),
也有看到兩三個鏡音姐弟,意外的是MEIKO也有出現!
而弱音跟亞北也都有人扮,還滿齊全的,讓人非常意外XD。

全體到場人數的話,以會場的空間來看,應該算是有點偏少的狀態吧,在後期大部分的人都擠到講台前的時候,走道幾乎都淨空了。

在這邊還得要向各位參展的朋友們說抱歉,因為屋主臉皮薄的關係所以沒有好好逛你們的攤位買點什麼,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的販售會感覺友善文創應該是賺最大了的吧…嗯?不知道什麼是友善文創?就是拿到KEI老師於C73時販售的非官方VOCALOID畫集「VOCALOIDs」代理的公司。這次的活動它們也有到場販賣初音的提袋及中文版的VOCALOIDs,感覺上似乎滿多人買的…嘖嘖。

以上就是這次的活動參加感想,排版有點混亂請見諒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樣照順序來說,傷了各位的眼真是不好意思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185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雪
嗯,你說的那首瞳をとじて應該沒錯,我記得是涼之介P的(島唄うp主)

還是一樣沒辦法去,所以就請友人幫我代買KEI的畫冊XD
希望今後能夠更多人認識VOCALOID~同人活動也能更多XD
背景好可愛ww一家好歡樂ww(len注目…(踹))

03-15 19:42

Cilde. L. Larkspur
同意XD。
希望今後能夠更多人認識VOCALOID~同人活動也能更多XD~

↑複製貼上(被打)
大家都很喜歡背景的樣子XD。03-15 20:26
吱吱窩窩
本來也想去初音季的
不過我家離台北太遠了O_Q
希望下次類似的展覽可以在高雄辦><

初音季
拿蔥去半價
如果是鏡音季的話
不就要開壓路機去才半價XD

還有你的背景圖好可愛wwww
大好き♥

03-15 20:09

Cilde. L. Larkspur
其實這次初音祭乍看之下有點像自HIGH大會(被打死)
壓路機的話…聽說最近相關模型賣的不錯?(誤很大

這個佈景文字的顏色再調整一下就可以分享給大家嚕,請耐心等候吧XD。03-15 20:27
がいらく
自嗨的很大非常抱歉orz
事實上這次初音祭本身就是小場> <
所以真的請多包涵> <

舞台活動也因為時間和經費的因素
所以並沒有辦法弄得很好> <
畢竟大家都只是喜歡在nico上唱歌的一群人
我也沒辦法多要求太多><

只希望各位能夠有感受到一點nico的那種同樂的氣味
這就是我心中所想的東西><

真的很抱歉這次的活動讓版主不愉快了><
在這裡先說聲對不起><

03-16 15:41

Cilde. L. Larkspur
呃…不用道歉。

活動本來就是這樣啊,不可能照顧到每一個人,這一點我也是心知肚明的。

而會有奇怪的感覺,多半是因為與心目中的印象有所落差的關係吧。畢竟小的並沒有多少參加同人活動的經驗,看法較為偏差還要在這邊說聲抱歉。

起先本來是以為、會像很多比較大型的同人誌販售會那樣,工作人員都繃著張臉的XD,但事實上我覺得這樣融洽的工作團隊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而且就如同閣下所說的,閣下是希望能做到如同在NICO一般大家同樂的情形,如果是以這作為目標的話,那麼我想這場活動是辦的很成功的,閣下不必表示任何歉意才是。

再者,其實感覺上工作人員都是頗為年輕而且感覺上是自發性質的,時間和經費上本來就是個很重大的問題,能夠辦出這樣的活動,小的覺得已經很厲害了。

其實就台灣第一場VOCALOIDs的相關販售會來說,是相當難得可貴的了。

苦於台灣似乎在DTM的部分處於小眾,所以VOCALOIDs的相關活動勢必會以二次創作為主要焦點,這一點也是可以預料的到的。

事實上我想應該表達歉意的應該是小的才是。畢竟閣下與其他努力的工作人員是那麼努力的要推廣VOCALOIDs,甚至在人力時間經費都不充裕的情況下舉辦這場活動,而小的只是用充滿個人觀點的自私自利在一旁潑冷水,該說抱歉的應該是小的才是。

那麼,在這邊致上最深的歉意。03-16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キミノカケラ... 後一篇:【初音ミク】シュークリ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