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1 電子歌姬的來訪(下)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3-14 20:30:14│巴幣:0│人氣:1177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1 電子歌姬的來訪(上)


久違的更新~把上次沒寫完的文章在這邊做個結束…
對,是結束。只不過是第一話的結束…(死

回想起以前牛奶小姐(?)的教誨XD,這次嘗試埋下了點伏筆…
但說真的我也看不到未來啊XDXD(死)

那麼廢話到這邊,以下本文。


--------------------------------------------

在窄小又光線不良的出租小套房正中央,如今正安置著一張佈滿灰塵的小矮桌。
畢竟像這樣子的出租公寓在許多意味上要邀朋友一起來同歡都是十分困難的,無論是在音量上、還是在空間上。
因此每當需要交際應酬的時候…應該說難得一次的應酬時,青年總是跟三兩好友約在外頭。
因此總是沒有出場機會的小矮桌才會充滿了怨氣…不對,是佈滿了灰塵。
而滿是怨氣的小矮桌最後在遙遠的未來掀起了一場撼動全世界的家具革命…不過那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將時間點拉回現在,如今,小矮桌的兩側,青年與少女,正無言的對望著。
其中一側的少女,依然是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青年。很明顯的,她完全沒有進入狀況。不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還沒有自覺。
另外一邊的青年,則是用充滿困擾的眼神不停打量著少女…很顯然的,他不太能接受自己買了電腦軟體來訪的卻是個人的事實,但又對於這樣的現實束手無策,毫無心理準備的他,只要一想到以後如何跟對方一同在這個窄小又光線不良的出租小套房生活,不禁就…

「唔喔喔喔喔喔………」
青年一邊從喉嚨中發出奇妙的聲響,一邊焦慮的亂抓頭髮,照這樣下去,老年一定會禿頭…而看著此景的少女,突然冒出了一句話:
「………小主人頭很癢嗎?需不需要ミク的幫忙呢?」

像是切掉了開關一般,青年的動作一下子停了下來,同時緩緩的抬起頭,望向桌子對面的人。
如果青筋真的會爆裂噴血而出的話,大概就是發生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吧。
然而自稱是初音的少女依舊是狀況外,稍稍歪著頭、帶著燦爛的微笑面向青年,似乎是真心的想要幫忙。


「抓什麼癢啊-!我會那麼頭痛還不都是因為妳-!」
青年的理智終於全數斷完了,他憤怒的使出只有天時地利人和都齊備的情況下才能使用的絕技-翻桌。

………當然只是想想而已。而青年也並不期待少女會發出「嘰呀波──!!」的聲音後退到一旁。


託腦海中的妄想之福,青年的思緒稍微回到了正軌,無論如何,還是先把當下的問題處理好吧。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還是從最基本的方法來解決好了…不自覺的抬頭看向少女。在視線對上的瞬間,少女又露出那應該可以讓大部分的ACG迷們發出「好萌啊──!!」的讚嘆聲的笑容。
但是對青年來說,這只是對方沒進入狀況的象徵而已。他嘆了口氣,拋出了疑問:
「那個…妳說妳就是初音ミク,是吧?」
「是的。」
不到一秒就馬上回答了…是訓練過(?)的關係嗎?試試看其他的好了…

「身高?」
「158公分。」

「體重?」
「42公斤。」

「幾歲?」
「秘密。」

「………」
「………」

什麼秘密啊………連身高體重都說了,怎麼只有年齡是秘密啊………
依照慣例(?),青年在心中暗自吐槽著,臉上依然保有著充滿氣質的營業用(?)微笑。

只是多了幾根跳動的青筋而已。


就這樣,雙方都對著對方微笑著,僵持了數分鐘之久。
這是一種很異樣的景象。

首先敗下陣來的,當然一定是青年。


青年嘆了口氣,起身抓起掛在一旁牆上的大衣,然後拋下了這句話。
「…我出門一下。」

不顧少女投向自己滿是疑問的目光,青年拉開大門、步下階梯、就這樣向著公寓附近的公園走去。

隨著大門的掩上,房間內又再度回到了光線不良的狀態。而坐在矮桌一側的少女,臉上的微笑也隨之收起,取而代之的是憂鬱的神情。
「這次…究竟能夠待多久呢…?」
少女的自言自語,在空盪的房間內響起。




青年矗立在公園中央的噴水池旁,望著在地上蹦蹦跳跳的鳥兒,一股悵然若失的感覺浮上心頭。
感覺還滿無趣的。
本來青年還以為,說不定少女會抓住他的褲腳,用噙滿淚水的雙眼看著他說:
「小主人、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之類的。
但是少女什麼都沒說,就這樣目送青年步入黃昏的夕陽裡。
為什麼會感到無趣呢?捫心自問,卻得不出個答案。
是不是自己的情緒太久沒有那麼大的起伏過,所以才會突然有股失落感呢…
唉、反正家當通通都帶在身上了,剩下的東西也不值幾個錢,比起回到家還會看到她,青年倒是衷心盼望回到家發現被搬空,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落幕。


或許是這一兩個小時下來實在是耗費了太多的精神的關係吧,當青年注意到一旁有人靠近的時候,差一點就來不及了。
那是一名雙手各拿著高達十數球的冰淇淋、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圍著長長水藍色圍巾的青髮男子。

念在對方目前行動不便上,青年小心的避免驚嚇到對方,用最小限度的動作離開了男子的行進路線上。
「不好意思。」

留下表示歉意的話語後,青年打起精神匆匆趕向目的地。



「KAITO,你剛剛差點撞到人家了唷。」
望著離去的青年背影、出聲的是一名身著深紅色衣服的女子。深紅色的小可愛與深紅色的短裙裹著凹凸有致的身段、一頭褐色的短髮、一對深褐色的眼眸,給人一種熊熊燃燒般的感覺。
然而紅衣女子身旁、被稱為KAITO的男子正陶醉在冰淇淋的世界中,露出一臉鬆懈的表情,完全沒把紅衣女子的話聽起耳中。

「果然完全沒在聽…」瞥了一眼KAITO,紅衣女子搖了搖頭。
「吶吶、ミク姐到底去哪了…?好想念ミク姐喔…」
「這裡不能隨便開壓路機出來,一點都不好玩…」

循著聲音望去,可以看見一對雙胞胎正坐在公園隨處可見的長椅上。其中一名的男孩眉頭深鎖,而在他一旁的女孩,則是一臉無聊的神情,似乎巴不得趕緊離開這裡。

「是啊,ミク究竟是跑到哪裡去了呢…?」
紅衣女子嘆了口氣,望向已由橙橘漸漸轉為淺紫、飄著幾朵稀疏雲朵的天空。



約半小時後。
青年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上公寓的階梯。只要有了這個一定可以揪出她的馬腳的!堅信著手上的法寶,青年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房間。

但是他的堅信顯然持續不了多久。

從青年房間的門內,正不斷冒出顏色詭異的濃煙。而三兩鄰居正圍在門前交頭接耳著。看見這一幕的青年,臉上的表情瞬間凍結了。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我都忘了家裡燉著中藥呢~啊哈哈~」
一邊陪著笑臉、一邊隨便編了個理由敷衍著鄰居,青年轉動門把,閃身進入了房間內。
當然,門是一定要關好的。

循著濃煙竄出的方向逆向前進著,很快的便發現了那道身影。
自稱是「初音ミク」的奇妙少女的背影。
少女十分專心的製造著毒物…不對,是烹調著什麼,而濃煙正是從那鍋毒…不對,是神祕的料理中冒出來的。

「啊,小主人,歡迎回來~今天的晚飯是青蔥鍋喔~」
發現青年歸來的少女,現出了燦爛的微笑。
但青年只是不發一語的,快步走到少女身旁,將瓦斯爐一把關掉。
「啊~還差一點就可以完成了說~怎麼這樣~」
少女鼓起雙頰,很不滿的看著青年。

「蔥…哪來的?」
「啊、蔥嗎?是小主人的母親託人送來的呢~好大一包~都在鍋子裡了唷~」
「………這個、給妳的,比較新鮮,鍋子那些我來解決吧…」
青年將手上提著的袋子遞給了少女。看見袋中的長蔥,少女雙眼亮了起來。
「小主人對我最好了~」
看著蹦蹦跳跳坐到矮桌旁大口啃著長蔥的少女,青年心中的懷疑終於全數轉為了確信。而另外一種感情也逐漸的萌芽…。

……怎麼辦,我看不到未來……


--------------------------------------------

→報警處理
→退貨處理
→接受對方

選項出現了Σ(▔□▔|||),怎怎怎麼辦,該選哪個才好?(手忙腳亂)


下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Chapter.2 真相、往事、追憶(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184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MEIKO|KAITO|初音ミク|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留言共 6 篇留言

無盡的雷鳴
鏡音雙子ㄝ!!! (文不對題...

所以...接受吧!!!

原因:畢竟萌阿!!

03-14 21:04

Cilde. L. Larkspur
接受嗎…嗯,至少比樓下的建議好多了XDXD。

那麼趕快準備洗主角的腦~(謎03-14 21:58
Corey
--------------------------------------------

→吃掉
→推倒
→調教


(嗯?)



期盼許久的第二話出現了!(′▽`)/
劇情越來越戲劇化了啊~
期待期待

之前的KAITO、MEIKO還有現在的雙子佈景都很棒哦
大大加油啊!

03-14 21:32

Cilde. L. Larkspur
比起這個,或許計算一下龍焰大家的初音已經被吃(?)了幾次比較實在(咦-

再這樣下去我怕龍焰大家的初音吃不消啊…

初音:什麼吃不消?

嗯…這邊在談大人的事情,小孩子到一邊去(正色)

初音:人家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好好好…妳不是小孩子…

總之謝謝回應,嗯(拖走初音03-14 21:57
Corey
不要把我講的這麼污穢啊……!

(路人議論紛紛:變態?對號入座?他家初音好可憐……?)


( ′A`)!!

03-14 22:22

Cilde. L. Larkspur
咦?龍焰大不是每天都過著刺激(?)的新婚(?)生活嗎?

難道我弄錯了什麼嗎?(抓頭)

沒問題的啦~初音已經16歲了~可以(嗶-)也可以(嗶-)的唷~

初音:小主人你…下流!(亂扔東西)

咦!?這情景怎麼好像見過…等等!扔那個犯規啊!啊----

(一片死寂)03-14 22:48
無盡的雷鳴
其實心裡也是那樣想的啦!! (爆!!

冏TZ...

03-14 22:24

Cilde. L. Larkspur
請問閣下心裡是哪樣想的?(汗

難道...!?

(趕快把初音抱走03-14 22:46
闇熾
我要以上皆非!!!(逃)
吞了吧>Q<~

初音:小主人,這隻貓壞掉了!(指)
露:乖~離她遠一點,她壞掉很久了!

03-18 01:53

Cilde. L. Larkspur
咦!不是沒好過嗎?

要是吞了的話,小屋會被封的XD。03-18 02:43
闇熾
那就是你要擔心的事情哩~~
不是本貓貓要擔心的~>3<
(被撞.....)

03-22 02:17

Cilde. L. Larkspur
知道會被撞就好...(倒車多碾幾次)

其實小屋被封是小事,
招來全世界幾千幾百萬初音迷(?)的怨恨的話,
我怕我的人生很快就會畫下句點啊XD~

初音:不會的小主人,因為在那之前我就會先幫你畫.下.句.點.的…(亮蔥刀

咦!?有話好好說啊…別激動…!呀啊啊啊啊--(沉默03-22 0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版連署... 後一篇:【初音ミク】キミノカケ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