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王國之心:記憶之鍊

MED | 2009-03-01 10:42:02 | 巴幣 0 | 人氣 2795

  至今仍未破台的遊戲囧。

  這款遊戲是史克威爾再出完王國之心一代後,推出的一款GBA遊戲,後來在PS2上有推出重製版。內容是講述SORA和唐老鴨、高飛在尋找RIKU、王樣的路上來到了忘卻之城然後中圈套的故事。

  這是我第一款玩的王國之心遊戲。那時候還沒有接觸到任何有關王國之心的事情,在網路上聽說這款評價很高,就想說來玩玩好了(當然,模擬器是萬能的)。

  一開啟遊戲就發現他有精美的動畫,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會有迪士尼的人物,這讓我超級驚訝的。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遇到個黑衣人以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日文噩夢。一堆日文擠在一起要我按奇怪的按鍵(反正這邊就是操作教學)真的是很囧。好不容易過了以後就可以選擇世界了,我記得我選了阿拉丁這關。

  進去以後有小劇情,可是我那時候還不知道這要怎麼玩,開門要用奇怪的卡,而且還是有數字的;一堆黑色和會飛的東西會一直跑過來找我,然後就要一直很煩的打怪;升級以後的三個選項完全不知道可以幹麻,加血我知道,可是剩下兩個都不知道。

  然後就在這樣的囧囧中,我放棄了,直到我在天幻找到漢化版的遊戲。

  漢化版真的好很多,至少我在黑衣人那邊只有卡一下子(選擇那邊),然後就看的懂劇情了。接著就是卡關囧,卡在那個該死的木偶奇遇記的王。後來有上巴哈找資料,可是也是徒勞無功囧。

  然後那時候推薦一個朋友玩,沒想到他拿我的紀錄一下子就把那關的王打爆了囧。而我這時候還不知道很多有關這款遊戲的事情。好像玩到第七層左右才知道,CP值就是卡片充值,這款遊戲可以加卡片,我玩到很後面還再用十三張基本卡打囧,想當初克勞德幹麻打那麼辛苦啊?
  接著我知道有LR可以用,可是我不知道牌組順序可以影響LR出來的絕招。我總是挑出數字大的卡放一起然後狂敲,直到我虎克船長那關卡住我才改囧(應該吧?)。

  日前因為某些因素,這款遊戲我只玩到黃昏城(打虛空城和VIN簡直是場噩夢,瑪麗菲森我從頭到尾都是用亂砍的囧)。我連RIKU篇都還沒到啊啊啊!

  最近好想重玩啊!有了小N,可是好像也不能玩。一是紀錄問題,我不想放棄紀錄;二是遊戲語言,王國之心其他版本的都有語音那些輔助,我也不知道我現在日文有沒有比較精進;三是我怕買不到片子囧。

  總之這款遊戲很好玩(毆)。

===========

  這款遊戲是款難得的3D遊戲。遊戲方式和一代不太一樣,敵人出現方式不是直接在地圖上就能打的,而是要進入另一個畫面,且空間有限制(這在重製版應該更明顯就是)。劇情的推進也是用卡片來開啟的,一開始到了那個世界,開啟門扉會得到一張「初始牌」,在門上面有王冠的房間使用這張卡開啟會發生劇情。

  結束一場戰鬥會得到一些卡片,每張卡片的用途都不一樣,而且商店也適用卡片開啟的(莫古尼商店)。有些是加卡片能力值、有些是敵人的能力改變等等。
  敵人也有不同的打法,像是虛空城(美女與野獸)這關裡面的該死的犀牛和無數關都會出現的壯漢,從正面攻擊都是無效的。壯漢可以從背後攻擊(比較簡單),犀牛會很快的轉身,得要用魔法或是組合技(麻痺等)攻擊。
  這款遊戲對手用的卡片數字也會顯示在右下角。要是對方數字大於我方,SORA就會被打(會呻吟一下,銷魂啊!),數字一樣的話兩邊攻擊都無效,我們比較大當然就打人了。

  虎克船長會一直挑卡片弄炸彈來炸你,炸彈打掉的血量簡直是誇張到可以,打到四次我大概就昇天了。而且打他要全程用組合技,他卡片數字會大,而且數字零的卡片一定要有。

  打瑪麗菲森的時候,我一開始用組合技都打不到人囧,後來改成全程用大數字狂轟(沒用組合技),一下子就贏了。

  米奇卡是一張在打各關BOSS時都會掉落的卡片。像是萬盛夜驚魂這關就是將柵欄全部降下,可以直接上去攻擊;木偶奇遇記則是將沼澤地形取消等等。唐老鴨和高飛在戰鬥中不會直接出現在SORA旁邊一起戰鬥,而是會掉落卡片讓你使用,各關的陪同腳色也是一樣(彼得潘、傑克等等)。

創作回應

爆走之獅
英文版怎麼樣XD?
反正其他代FINAL版都統一英文語音,好像還不錯
對SquareEnix的英文語音有信心
2009-03-01 17:10:07
Jet
請問你有 記憶之鍊的同捆機嗎?
2009-03-10 21:20:19
MED
迷由Q_Q
我也想要啊
2009-03-11 20:01:36
章魚燒
最近想玩新遊戲。

看到菊喵介紹過好幾次這遊戲,我興趣被提起了……

有$$的時候可能會買- -+

另外~ 我抽菸不是因為耍帥= =
我都躲到廁所等陰暗角落,因為感覺好可恥...
抽那東西好...

所以決定戒菸原因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這樣0..0

(GP呈上)
2009-03-13 00:41:04
魚冶
我只記得木偶奇遇那關boss我卡超久的="=
之後到RIKU篇就停玩了很久很久,印象中好像是有點受夠大胖怪的肚皮攻擊了
要一直切到背後攻擊又頻頻LAG真的是會有點惱,不過除了這點之外,RIKU攻擊力高讓我滿讚賞的ˇ
2010-05-30 16:35:02
MED
我還沒破完(心虛)
2010-05-31 14:4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