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皮蛋的由來

作者:和楓影子│2007-10-26 08:32:50│巴幣:0│人氣:712
很多人愛吃皮蛋,但是不知道皮蛋怎麼來的,其實關於皮蛋有一個有趣的小故事。

宋代有一個叫做皮蛋的小男孩,從小就失去了父母,在一個農莊裡替刻薄的主人做事,每天要牧牛、割草、趕鴨撿蛋、洗馬、挑水...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情。

但是做這麼多的事情,一旦做不好,或是出錯、做的手腳不夠靈活,速度太慢,就會捱上一頓揍,而且不能夠吃東西。

一天天的長大,所需要的食物量照理說也要增加,可是刻薄的主人還是不願意多給食物。

某一天,主人叫他去撿鴨蛋,他餓到忍不住偷吃了幾個,一開始主人並沒有發覺蛋的數量少了。

可是接連幾天,只要皮蛋被處罰不能吃東西,鴨蛋的數量就會減少,主人終於忍不住懷疑,偷偷跟蹤在皮蛋的後面去撿鴨蛋一探究竟。

「皮蛋!」冷不防,主人突然大叫。

皮蛋嚇出一身冷汗,趕忙把幾顆鴨蛋藏在褲襠中。

「馬尿都滿了,去倒了吧。」主人接過他手中的鴨蛋,把他趕去馬房。

皮蛋去到馬房,連忙先將鴨蛋丟進馬尿桶中,不然下場又是免不了一頓揍,這時主人跟在他後面進來,粗魯的將他的身體全搜了一遍。

「哼!這次放過你,要是被我發現是你偷了鴨蛋你就完了。」主人氣憤的走了。

呼,好險,皮蛋不敢在這時候拿出鴨蛋來吃,連忙去做其他的事情。

過了三天,皮蛋又被處罰不能夠吃飯,突然想起那一桶尿中還有幾個鴨蛋。

撈起鴨蛋一看,該不會是壞了吧?

殼上一點一點的斑紋,敲開是黑色隱透的外皮,蛋黃變成了墨綠色的膏,聞起來還有股涼騷味。

吃死總比餓死好!

皮蛋咬了一口,想不到滋味奇美無比,幾個泡馬尿的鴨蛋都給吃光了。

有了這次經驗,他將偷藏的鴨蛋都放在馬尿中泡著,主人找不到鴨蛋也只能怪咎於鴨子太老了生產下降。

某天他在牧牛,一邊吃著泡完馬尿的鴨蛋,一個打扮得宜的老人經過,好奇問了他手上那怪異的蛋是什麼東西。

他得意的笑:「這叫皮蛋。」

拿了幾個給老人品嚐,老人一吃之下大嘆美味,願意出錢買下秘方。

皮蛋有了錢替自己贖身,還跟著老人把"皮蛋"推廣出去。

漸漸的...皮蛋變成用石灰等物品醃製,一直流傳到現在,大家也漸漸忘了馬尿皮蛋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0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秋襲
小影...= =
原來皮蛋的由來那麼"噁"阿= =
害我再也不敢吃了-.-||

07-30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9697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巴哈... 後一篇:兔寶貝的最後一個笑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