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瓦力》電影心得(有雷)

作者:炮仔│瓦力│2008-07-30 13:04:36│巴幣:2│人氣:925


其實我當初是衝著宅男機器人,才會去看的。可是隨著電影的節奏一直進行下去,我根本絲毫感覺不到到底瓦力宅在哪裡?當下的感覺就是,也許隨著劇情逐漸走到尾聲,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結果想不到我還是被唬了,這片子和阿宅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再聽信片商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在我看完了瓦力之後,我似乎感覺得到什麼叫做成功的愛情片。也許是因為隨著年紀的增長,感覺到的愛情不如兒時年代那麼單純了,因為見識已經逐漸豐富,所以我早忘了最初對於愛情的悸動應該是什麼?

當EVE因為找到了綠色植物之後,瓦力默默的陪在她的身邊,我想那一幕應該算是最讓我感動的時候吧?現在我哪還記得什麼叫做不為風吹雨打的愛情了呢?

回顧WALLE和EVE之間,WALLE就只是想待在EVE身邊,那不就是最初純純的愛嗎?

我為此而感到深深的感動啊!

比起那些狗血有的沒有的愛情,我想只有這種純純的愛,最能夠打動人心吧?

這部片的另一個重點就是很深刻的批判,去看現在的人類製造了大量的垃圾,然後隨著自動化的生活,人們不再需要自己動手做任何事情,甚至連轉身之類的事情,到最後都沒有辦法自己打理,最後人們連走路的本能都失去了。

而後連跳舞、耕種這樣對於我們現代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變成了像是遙不可及的神話傳說一樣。

這點我是在網路上看影評的時候才看到的:就是當瓦力找到湯匙叉的時候,他沒有辦法將湯匙叉歸類在湯匙還是叉子,就是象徵人們製造了太多不必要的垃圾出來。明明就已經有所謂的湯匙、叉子,卻是硬要做出一個湯匙叉,就變成一種多餘的垃圾。

就像現在有很多不必要的商品,比如說洗碗機,明明就可以簡單的自己動手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卻必需要做不必要的發明,藉此製造更多的垃圾,對地球造成更大的負擔。

不過,其實在最後WALLE被EVE修好的時候,其實我真的認為WALLE應該失去記憶會比較好,整個片子就應該就這樣淡淡的哀傷,才堪是整個片子劇情的一絕,讓人有種不完美的感覺會更好。可惜這終究是PIXAR出品的,終究還是得要站在小孩子的立場來打算,不然對於小孩來說實在是太沈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11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瓦力|電影|心得|影評|感想|WALLE|瓦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9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IF(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