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文]籃下卡位的遮斷效果 by靈靈舞 @PTT

作者:空之彗星│2007-12-10 13:50:25│巴幣:0│人氣:417
有人說卡位讓人抓空怎麼用?

一個角色的籃板範圍,可以把它想成圓形範圍。

你的籃板能力越高,你的半徑跟高度就越大。

而籃下卡位W,則是一個可以阻斷所有在你正後方籃板路徑的技能。

也就是在你正後面的人,不管他籃板能力幾百,被你卡在後面可是連撥都撥不到的。

不過,撥球只需要不是正後面,稍微側出一點角度,就可以突破籃下卡位的阻斷。

所以假設你卡到位置,你要完全把屁股對準他讓他連撥都撥不到是有點難度,但是要讓他

只能撥不能抓卻是不難。不過籃下卡位只能卡住你後面的,所以還要注意對面PF的側噴抓板。

用說的很簡單,但實戰中要怎樣完美的卡住對面中鋒?

其實說了對大家幫助也不大,因為這是靠經驗預測的。

你總不能一開始就只注意對面中鋒一直卡他一直卡他,這樣會讓你忽略全場動向。

要是我,我會看對面組合決定我的打法。籃板這種東西,盡量讓他減少就好。

而且,帶一個副塔是很重要的,現在我玩中鋒非常依賴副塔的籃板。

因為一個中鋒,不可能做到完美防守+完美籃板。

你只能選一種,一旦你選擇全面阻攻,那籃板球你大部分都只能處理撥球給副塔,

除非你有卡到位置。但是對面後衛刁鑽的話,我會選擇出去幫忙防守,讓籃板盡量不出現。

對面後衛越刁鑽,越需要中鋒出去幫忙。


總結:

對上雙後衛-
中鋒要出去補防,除非對面後衛傻傻走同一邊,那就讓隊友交叉補防就可以。

對上雙塔-
區域防守+2守1,封鎖3分。
中鋒負責禁區以及一切上籃的阻攻,後衛主守後衛,
副塔負責封鎖中距離以及外線補防跟拉竿補刀。

以上的針對不同隊形的打法,我認為是勝率最高的打法。


by 靈靈舞 Dec. 4 06:50:32 200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9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eesty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erlock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文]第一流隊伍的特色... 後一篇:本日生活體驗格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