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如果。單身 十四 十年的差距(下)

作者:如果單身 森│2010-03-22 01:14:21│巴幣:0│人氣:196
十四、十年的差距(下):
愛情裡永遠沒有第二次的選擇,男女也常常因為愛而開始改變自己,
但過程中往往失去往昔的原汁原味;最終讓彼此更陌生回到了起點 !
與其不如停
戀愛的過程當你變成對方心裡的理想情人時,對方也為你轉變成了另一個人
其變, 不如包容對方的轉變 ! 與其不變, 不如接受對方的改變!
 
 
飯局終於到了最終,賢灑脫的拿起了帳單;笑著說:「走吧!去唱歌!」
森轉頭看了靜一眼,看到靜跟軒快樂的笑容;默默的點點頭…
開著車往KTV而去…
 
森不好意思的說:「本來以為原燒這種店已經是我很久沒去的地方了,沒想到待會又要去一個我更久沒去的地方。」
靜笑著…
 
軒卻馬上接口:「少來了!你森少耶!我看酒店去到不想去吧。」
森傻笑著:「你這樣說好像也對…」
但心中卻浮現出每每到酒店的景象,到底是去玩還是被玩?
 
靜邊笑、邊挖苦著說:「對阿!一堆年輕的妹妹多好阿;我看是左擁右抱吧!」
森苦笑著:「別提了!說真的我手機裡面還蠻多妹妹的電話,但也沒打過;因為早就忘記她們是誰了!」
 
軒插口:「森少東西吃的少、話也少;總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我看你比較喜歡跟靜單獨出來唷!」
森轉頭望著軒,笑著說:「對阿!你這電燈泡多刺眼阿…」
軒似乎被刺激到的樣子,撇著嘴安靜了下來。
靜這時打圓場的對軒說:「唉唷!森他是開玩笑的啦!你別當真。」
森哈哈大笑的說:「對阿對阿!你別當真。」
這時軒才像個小孩子般的露出笑容…
 
 
來到了包廂,大家很習慣的座了下來;
而森也按照往例直接座在門口邊的角落,抬頭一看卻發現靜與軒座在點歌機旁邊。
心中有點落寞的念頭:「距離真遙遠~」
這時望一下手機,心想:「時間過的真快,快11點了」
 
一連串的新歌不斷的撥出,森望著螢幕發呆;原來這些歌完全沒聽過,甚至連歌手都…
時間不斷的流去,看著他們唱的很開心;而森也在旁邊跟著笑著。
賢發現這樣的異狀,笑著說:「阿~森董常跑酒店,應該很會唱歌吧!來點一首歌唱吧!」
森不好意思的說:「哈!哈!今天蠻開心的,我好久沒聽過台灣的女孩子唱過歌了…」
賢:「那點幾首歌唱唱吧!你今天要開車又不能喝酒…」
森:「你們點吧!如果我會唱的話,我會接手的!」
 
慢慢的開始了一連串的舞曲…
森也不免俗的起來跟他們跳,心中卻出現了一個疑問:「我何時…何時跟他們差這樣遠了?」
已經忘記時間過了多久,但當初記得大家都是一起出去玩、一起買衣服、一起聊天、一起跨年…
而現在… (看著賢與其朋友穿著潮男裝… 在低頭看著自己西裝筆挺…)
 
難道時間差距已經慢慢劃開了嗎?而這幾年的自己每天都在做什麼?
「工作…工作…工作…  除了工作依舊是工作」森苦笑的對自己說:「呵呵!原來我是為了生活的工作機器。」
 
當再次望了一下手機,天ㄚ!已經三點了…  也到該散場的時刻了…
離開後,三人走在森停車的途中;
軒望著靜與森的背影,嘆了口氣說:「唉!好幾次都有一種錯覺。」
森轉頭望著軒說:「什麼錯覺?」
靜也狐疑的望著軒,軒才緩緩的說:「以為你單身阿!」
此刻,森臉上出現了淡淡的卻複雜的笑容不語。
 
 
三人也默默的來到了停車處…
開車回程的途中,靜問著森:「你待會真的要開車回台北?」
軒訝異的說:「不會吧!太辛苦了,早知道我們自己開車來,這樣你就不用這樣麻煩了。」
森靦腆笑著:「不會阿,能為美女服務是我的榮幸。」
軒哈哈大笑:「今天到現在你說的這句話最動聽了…」
森裝著一臉無辜欲言又止的樣子,軒察覺到這樣的臉色,紅的臉說:「好啦!好啦!我知道美女不包括我啦!你贏了~」
森與靜對望了一眼,同時哈哈大笑。
 
 
回到田中的省道上,也不知道誰開始起頭的!聊起了男女之間的感情。
森似乎有蠻深的感觸:「我不懂什麼叫愛情,但只知道所有的浪漫都是用金錢築起的!」
軒反駁著:「才不是這樣的啦!那是一種感覺… 才不是金錢決定一切的。」
森回覆著:「是呀!金錢不能決定一切,可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要給一個人幸福就是要讓她無憂無慮,否則在美的愛情也會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翻臉…」
 
軒似乎無法苟同:「不是不是絕對不是…」
 
森不知為何,突然有些惱火;失控的說:「那好!問你們,好比方我跟靜,我從以前就非常的喜歡妳,也永遠對妳無條件的好;請問這樣到底算不算愛…」
靜異常平淡的回答:「當然不算!」
森淡淡的一笑,心裡終也回覆平靜:「對呀!所以我說我不懂什麼叫愛情…」
送回了靜與軒,車子獨自開往台北的方向。
森打開了收音機,點燃了一根菸;電台裡傳來了優美的旋律…
是品冠的歌…
 
 
品冠~陪你一起到老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當愛不能同情 當愛不能哭
留在心裡那一點點的恨還真苦
沒有人能作主 沒有人服輸
愛情的蠻橫和殘酷無處申訴
誰不貪圖 那多一點的在乎
想要愛又吃不了苦就別欺負
雖然結束也不要不甘不服
曾有過就要滿足 要真的祝福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再也沒有機會看到你的笑
記住你的好 就讓痛苦和翻攪
回憶在心裡繞啊繞
我多麼的想逃
我只是難過不能陪你一起老
每天都能夠看到你的笑
少了個依靠 傷心沒人可以抱
眼淚擦都擦不掉 你知道
希望你知道 我是真心的祝福
只要你過的好 快樂就好
 
 
森笑著對自己說:「原來,我真的不懂什麼叫愛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6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nysva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如果。單身... 後一篇:準備去出差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