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如果。單身 (十二) 星空下的小貓(下): (100314更新)

作者:如果單身 森│2010-03-14 16:32:12│巴幣:0│人氣:194
十二、星空下的小貓(下)
清晨,又是豔陽高照的台中;那刺眼的陽光透過透明的窗口照耀著森的床前。
揉揉雙眼,摸著那頭疼的腦袋瓜;森不禁哀號著:「真要命!昨天喝的好多…」
隨之而來的便是手機傳來陣陣刺耳的起床號…
來到的浴室梳洗,印象中似乎昨晚曾跟誰說過什麼?卻也很模糊…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那般白的髮絲;讓森不禁懷疑自己是否才34歲。
苦笑的說:「似乎該染頭髮了,不然走在外面都被人家叫阿伯了…」
一早,進入了辦公室;拿起了手機一看,竟有好幾通的未接來電;正準備回撥的時候,卻看到昨晚最後一通電話卻是…  打給了靜。
印象中似有似無,就是記不起到底有過哪些對話。
走下了廣場,順手點起了一根菸;撥出了號碼…
森靦腆的笑著說:「哈嚕!回台灣了嗎?」
靜笑嘻嘻回應:「是呀!前天就回來了。你昨天夜裡有打給我,你忘了嗎?」
森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恩… 都想不起來,昨晚我應該沒亂說話吧?」
靜轉個口氣、俏皮的說:「唉唷!現在的男人說過的話都不算數…」
森尷尬的清清喉嚨:「我應該沒亂說話吧…」話語卻心虛的越來越小聲…越模糊…
轉了個話題,森對靜說:「那我們晚上見面好嗎?聊聊你去上海的經歷。」
突然來了插撥,兩人約好了時間;森便掛了電話。
此刻,森摸著略疼的腦袋;又再度點了一根菸。
回撥電話後,緊接而來的又是客戶催貨以及砍價格的要求…
不斷的應付完了手邊的工作,轉眼又五點了…
拿起了不斷哀號的手機,換上了另外一顆電池;森嘆道:「賣夠卡阿~手機的電池總是這樣的不耐用!」
兩人碰面後,找了一間火鍋店吃晚餐!
森望著靜訴說著她在上海發生的種種趣事;
森笑著說:「該不會你們有去演上海灘的故事吧!」
靜睜大眼睛,興高采烈的說:「哇!這樣都被你猜到,真的耶!我跟軒有去演了一下,可是真的好冷唷。」
森被靜逗趣的表情惹到哈哈大笑,今天似乎也吃的比較多;晚餐後,森提議:「要不要去瞎晃?」
靜想了一下,便點點頭說:「好呀!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走走。」
兩個人各買了一杯飲料後,便往著南投的方向而去…
不久,便來到了一間廟宇;前面廣大的廣場可暸望很遠的地方,滿天繁星點點在加上微微的風輕拂的臉龐,讓森感覺非常的舒服。
兩人就隨地坐在廣場前的階梯,閒聊著。
森總是望著前方深思著,靜轉頭問著:「怎了,有心事?」
森望了靜一眼,淡淡一笑:「沒什麼,總覺得最近運氣好到讓人害怕;隨之而來的壓力也讓人無法釋懷。」
靜回應著:「你唷!總是想太多啦!要學著放鬆自己。」
森站了起來,轉身面對著靜:「有呀!每次跟你在一起,心情總是特別開心;這樣不覺間壓力就放鬆了!」
靜輕輕一笑:「少貧嘴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啦!更何況…」
這時,旁邊突然出現了一隻白色的小花貓,不停的咪咪叫著。
靜望著這隻花貓,心疼的說:「這隻貓一定是餓了,真可憐!」而貓也在靜的身邊依偎著。
看在眼裡的森,心中突然傳來絲絲的暖意;眼前的畫面是如此的美麗與溫馨。
靜不捨的說著:「好可憐的小貓咪唷!我們要不要去買點東西給他吃呢?」
森點點頭:「好呀!我們去旁邊看看有沒有店家!」這時,貓咪好像通靈般著轉而依偎在森的腳邊…
森哈哈大笑的說:「靜… 你看他似乎聽的懂人話耶!」
靜也微微笑著:「是呀!該不會想要我們養牠吧?」
貓咪此刻就在森與靜的腳邊不停的來回穿梭著,靜對著小貓說:「不行唷!阿姨有很多狗狗了,不能在養你啦!」
森與靜兩人並肩的離開了廣場往著熱鬧的地方前進著,而小花貓也靜靜的站在那兒…望著兩人的離去…
兩人緩慢的前進著,森打趣的說:「你不是說這裡通常都很多人嗎?今天怎沒幾個人影?就連店面也沒幾間開?」
靜笑著回應:「也許是因為人家知道森董要出巡,所以暫時迴避吧!」
森裝無辜的回應著:「不會吧!沒這樣醜吧!我看一定是知道我們要來這邊談情說愛;所以幫我們清場。哈!哈!哈!」
靜說:「少臭美了啦!真的只剩一張嘴的中年男子,不過今天真的好少人唷;也可能不是假日的原因。」
繞了一圈,兩人又是雙手空空的回到的廣場!
而貓咪卻也已經離去…
靜:「貓咪不見了耶!」
森打趣的說:「其實他剛剛已經被佬佬抓去責罵了…」
靜知趣的笑著說:「莫非是因為剛剛沒把我們騙給姥姥吃?」
森嚴肅的點點頭:「是的!」
靜續道:「難不成那隻貓也叫做小倩…」
森忍住不笑的說:「搞不好…」
兩人對望著,終於忍不住哈哈大笑;靜說:「真是夠了,森導真的很愛演耶!連這種劇情都掰的出來。」
隨著時間過去…入夜後的山區似乎開始冷了起來…
靜說:「似乎開始變天了… 我們回去吧!」
森點點頭,兩人肩併肩的展開了歸途…
送靜回家之後的森,回程的路上;心裡總是浮出這樣的一句話。
 
「如果…  為何世間上有這樣的多的如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6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nysva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單身...十一... 後一篇:【小說】 如果。單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