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如果...單身...(六)高薪的誘惑與抉擇

作者:如果單身 森│2010-03-02 22:54:14│巴幣:0│人氣:145
一年一度的紡織展又準備開始了,望著螢幕發呆的森心理不斷的交戰著;沒想到來到現在的這間公司已經飛快的過了一年;但原本既有的人脈卻破壞的差不多了…
想起去年剛來這間公司的衝勁也被消磨的差不多。心想:「難道跨行業是這樣的不堪嗎?還是自己的能力根本無法勝任目前的工作?」
在森的字典裡面只有兩個東西是不存在的,第一個就是「不可能」、第二個就是「失敗」;在相信人一定要靠自己的哲學下,努力的幹也需要有相對應的支持才能得到成功。
手機突然傳來了聲響,一個陌生的號碼;問著自己:「是誰?」
接通電話的同時,話筒傳來了一個聲音非常悅耳的名字;簡單的做了自我介紹:「哈嚕!你好我是AMY,不知道你有聽過獵人才公司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但森笑著說:「請問有什麼事嗎?」
AMY:「不知道我們是否可以碰個面然後再詳談呢?」
森心想好特別的行業唷!於是便豪爽的答應著:「沒問題!如果不合適當朋友也是OK的」
約好時間後、便掛了電話。
在電腦裡面,搜尋著剛剛的公司;嚇了一跳… 那間公司是跨國企業的會計公司-其業務遍及各種行業甚至現今幾家電子業龍頭都名列其中…
苦笑了一下,對自己說:「何時我這樣般偉大了?真不可思議!」
MSN傳來了聲響,你的好友 靜 上線了…
點擊了視窗,只看到 靜 那美麗的照片以及封號:「2012 世界末日」
森半開玩笑的打著:「請問一下,這位小姐在世界末日的最後一天裡,可以跟小弟談個戀愛嗎?」
靜打著:「……」
森哈哈大笑,打著鬼臉裝可憐:「ˊ  ˋ竟然世界末日了都還不給我機會 嗚嗚嗚…」
靜這時才笑著說:「本小姐哪有這樣好虧的,你唷真的只剩下一張嘴耶!」
森說:「唉唷!那是因為我害羞啦!我要是勇敢一點,小孩都準備念國小嚕…」
靜:「少臭美了啦!誰的小孩?」
森:「我們的阿…」
靜:「…………」
森笑著何不攏嘴:「好了啦!不鬧你了。好苦惱唷!可以出來聊聊嘛?」
靜說:「可是我在彰化耶!而且下個星期要出國去玩。」
森苦惱的問著:「是喔!怎這樣好!」
靜:「跟家人去啦!等我回來嚕好嗎?」
森無奈了說:「好吧!也只能這樣了ˊ  ˋ」
約定時間已到,森往AMY的公司而去;走進了公司才知道氣派、來來往往的人群絡繹不絕、而老外的數目甚至多於台灣人,心想:「好具規格的一間公司呀!」
與AMY大致瞭解了其客戶的需求後便離開去參加紡織展…
回到家後、攤在沙發上,喃喃自語的說著:「上市公司大陸區的研發主管──月薪15萬、年薪保障15個月;該不該去呢?有沒有資格去呢?」
這時,接到主管的來電:「後天到大陸公司開會,為期一星期…」
森嘆了一口氣:「開啥鳥會,沒有完善商品的公司,開在多的會也沒用呀…」
今晚,可能是因為累、也可能是因為內心的交戰;很早躺在床上便睡著了…
做了一個夢,夢中與靜奔跑在樹林裡好開心、好開心;但靜突然跟一個男的手牽手揚長而去,醒時,卻發現眼角有些濕潤…  「我怎麼了?」沉悶的問著自己的森。
辦好了台胞證以及回公司填寫了出差表格,回家的途中突然間的傾盆大雨,望著車窗外的大雨;自言自語的說:「離開會好嗎?大雨能洗的掉我逃避、失敗的罪惡感嗎?」
另一方面卻告訴著自己:「不行,現在退了就浪費了這一年來的努力;我不甘願啦!」
隔日清晨,搭上了飛機往著神州大陸前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6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nysva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果...單身...(五... 後一篇:如果...單身...(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