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假想乘以三

作者:圓圓請您喝三鹿│2008-11-04 20:01:55│巴幣:0│人氣:307
(一)等待需要手錶


  如子依舊趴在餐桌上,盯著她左腕上那只黑鑽錶。大約二十分鐘前她就持續這樣的姿勢。

  她餘光瞄到一雙腳,微抬頭,服務生已經第三次來了。

  「小姐,可以點餐了嗎?」

  「不,我再等等。」

  服務生輕輕一鞠躬(她以為這樣如子就看不見她翻的白眼嗎?)便離開。

  如子再次將眼神放回錶上,等待。


  十分鐘後,很想讓眼白出來見人的服務生又出現了。

  「先來個藍寧絲派吧。」這次如子決定打發走服務生,不等她先發問,就點餐,眼神完全沒有移動。

  派在五分鐘後被端上桌,如子只是瞥一眼,沒有動靜,又看向錶。

  藍寧絲派在二十五分鐘後還是完整的躺在餐盤上,只是不再冒熱煙。如子手托住臉頰,像個石像般,表情卻絲毫沒有不耐煩,非常平靜。

  她還是望著手錶。

  桌子對面的椅子被雙結實的手臂拉開。

  「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不小心睡過頭了!」一名男子搔頭而坐。

  「剛好一個小時。」如子說,頭抬也不抬。

  「對不起啦!」男子一臉窘樣,趕緊隨意找個話題,「妳在看什麼?」他頭兜上去瞧看。

  如子手錶錶面的薄型液晶顯示器,正撥映著畫面,幾個人比手畫腳,誇張的交談著,只是沒有聲音。底下正出現一排工作人員名單,節目似乎已到尾聲。

  「這,這不是那個……好像五十幾年前……叫什麼東西軍的節目嗎?上禮拜的『歷史展望秀』有提到呀!」男子興奮的說道。

  「喔。」

  「妳怎麼會看這個節目啊?」

  「電視播什麼我就看什麼,」如子冷冷一句,按一下錶側的鍵鈕,螢幕隨即消失,變回一隻正常的手錶,「快點你要吃的東西吧!」她總算抬起頭,一邊說著,一邊手伸進耳縫中,取出一顆微小圓形狀的黑色無線耳機,收進口袋中。

  男子微微笑,嘴角沾著藍寧絲派的碎屑。

  她望向玻璃窗外,紅砂礫石山丘的單一景色,被一堆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佈滿,開口,「待會要去哪?回地球嗎?」



(二)流浪漢需要錢


  街角那個流浪漢,應該五十歲有了,仍穿著那件髒到幾乎辨識不出原來顏色的破布。以類似盤腿的怪異坐姿,背靠著電線杆,頭左右搖晃著。他好像以為晃的越大力,大家就會越覺得他可憐。

  我真的覺得他煩死了,也從來不會有想要給他錢的念頭。

  上個禮拜五,也就是大約七天前,那個流浪漢突然出現,把這街巷當作自己家似的,過客來來往往,而他逢人便求。

  「先生,給點錢吧……」

  「小姐,我需要錢……」

  「小弟弟……」話只能說到一半,因為小孩子總是拔腿而跑。

  我實在不想記得他那麼深,無奈,這條路是我每天上學必經之路。而所謂的小弟弟,即是我的寫照。

  我掛背著書包,站在離那流浪漢五公尺左右的距離,左顧右盼,有沒有其他能代替我給流浪漢糾纏的目標。

  答案是沒有。

  「可惡!這樣下去我會遲到的啊!啊-流浪漢注意到我了-」他兩個眼珠斗大望著我,嘴巴欲張欲合,像金魚在換氣的樣子,一口黑黃爛牙在這時更在顯眼。我可以想像他準備說出的乞討詞。

  我嘆了口氣,抓了抓膝蓋側邊,下意識扭動腳踝,是要起跑前的暖身。

  突然,前面巷口一個身影彎進來,是一名彪形大漢,八字外開快步走著,煞氣十分。

  我看著,流浪漢在那漢子經過時,開口,「先生……可以給我點錢嗎?」

  「錢妳媽啦!」壯漢兇神惡煞吼道,然後一拳往流浪漢肚子揍去,接著又拿起地上的鐵碗,朝他頭頂砸下。

  我當場傻住,徹底忘了想要遠離流浪漢的衝動。

  「天哪!那流浪漢不會有事吧!?看他樣子幾天沒吃飯了!會不會死啊!?」我心裡頭緊張的自問。

  壯漢拍拍手後準備離去,還不忘瞪了我一眼,之後,我趕緊上前去,查看那已經倒地的流浪漢。

  「你沒事吧!?」我推了推他,他緩緩移動那沾著眼屎,泛著淚的目光,透過灰白的鬢鬚看向我,血從頭頂,順著臉上的皺紋縫匯成血渠,嘴角的鮮血不斷滲出,往地上一呸,吐出幾顆斷齒。

  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好殘忍,為什麼要這麼討厭一個老人家,太不應該了……

  鼻子微微抽動,「我……我帶你去醫院吧……」伸手要扶起他。

  「沒關係……你可以給我一點錢嗎?」他說了這麼一句。

  「當!當然可以!你等等!」我將書包打開,翻弄袋子裡,拿出媽媽給我的七十塊零用錢。

  流浪漢馬上將鐵碗扶正,推到我面前。

  我拾著錢幣準備放入,看見鐵碗邊還沾著流浪漢他凝固的血跡,「你真的不去醫院?」我最後確認。

  他點頭。

  「鏘啷!」硬幣落進碗中,激起聲響。我站起。

  剎那間,四周出現一陣怪聲,周圍所有的景色就好像電視畫面受到干擾般,嚴重雜訊。

  我嚇到,慌張的亂望。

  巷道,電線杆,圍牆,天空,全部淡化,最後,連身邊的流浪漢,也模糊掉,很快的消失。

  我站在一個全綠色的空間,毫無邊際,我呆愣住,根本無法思考,只是看著自己完全赤裸的身軀。

  「嘰咿咿咿咿咿-」一道銳利的尖聲,我抖了一下。然後空間中傳來一個女聲,「報告長官,」很像是廣播的感覺,伴著回音,「第四項憐憫度測驗觀察結果,實驗樣本呈現第五級中低度反應。」

  「為什麼?他不是完成了嗎?」另一個男聲問道。

  「報告長官,是的,但那是在我們介入三號狀況之後」

  「三號?喔!以暴力行為刺激。」

  對話聲在我耳際交穿,匆匆回神,我開始對著四周大喊,「喂!現在是怎樣?我在哪裡啊!?」一邊叫著,我卻越來越有一種感覺,這個地方我好像到過!

  交談消失,一片死寂。

  突然,頭頂傳來轟轟巨響,綠色的天花板,以漩渦式開啟,出現一顆巨型玻璃球。

  我真的有印象,「這裡是……啊!我想起來了!不對!我根本沒有在上學啊!我已經三十幾歲了!我記得我參加了一個……」

  那個女聲又出現了,「第五項為殘暴度測驗觀察。」

  玻璃珠散出巨量強光,我以為自己要瞎了,然後瞬間,我再度失憶了。



(三)主人需要開水


  主人從房間床上爬坐起,他按了一下手中那顆遙控器,然後朝著客廳喊道,「阿麗,幫我倒杯水!我要吃藥。」說完咳嗽幾聲。

  「是的-主人-」阿麗興奮回道,主人需要她了。原本趴在沙發上偷閒的她,隨即起身,走進廚房。

  櫥櫃的高度對她來說有些過高,她小跳了一下,打開,拿出主人的馬克杯,接著,扳開水龍頭,裝水至八分滿。

  她謹慎的雙手捧住水杯,慢慢行走,彷彿深怕會手滑打破杯子。不一會兒,總算進了房間。

  「主人-你要的-水-」她走到床邊開口,直挺挺的站著。

  「阿麗……妳……」主人愣著,指向她那半垂在外的舌頭,「妳的口水……要滴進杯子了……算了算了!拿來吧!」他快速吞了藥丸,將水杯接過,一飲而盡。

  阿麗見主人吃完藥,試探性的問道,「主人-你可以帶-」

  主人沒等她說完,按下遙控器,瞬間,阿麗覺得腦子一陣酸麻,雙腳軟掉,趴下地板,她原本想問主人能不能帶她出去散步的,可是再開口,只能發出叫聲,「汪汪汪!汪汪汪!」唉呀,主人又把她語言控制器給關了。

  主人低頭看了蹲在床邊的阿麗,說,「沒看到我現在生病嗎?」

  「汪汪!」阿麗又叫了兩聲,搖了搖尾巴,識相的走開。她離開了房間回到客廳,在沙發前原地轉了幾圈,一躍而上,趴著沒多久就睡著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1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3460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怪誕冒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