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創作)))殺人兇手

作者:圓圓請您喝三鹿│2008-09-24 02:57:50│巴幣:0│人氣:288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張警官將文件往桌上一丟,問道。

  蕭清賀坐在椅上,低頭望著自己被銬住的雙手,不斷顫抖。

  『我不知道…不知道…』他呢喃。

  張警官向幾個站在一旁的員警使了個眼色,他們點點頭,隨即離開偵訊室。

  『說,別給我裝傻,』張警官將臉湊近,瞪著清賀,『林文語跟你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殺他?』他一字一句清晰念出。

  『不…不認識…我不認識他…』

  張警官嗤之以鼻,接著大吼,『不認識?我看你是忘了!需要我喚醒一下你的記憶!』他拾起一邊的文件,攤在蕭清賀面前,那是一份現場報告夾雜著數張令人怵目驚心的照片。

  場景是在列車車廂,一名男子的屍體以大字型躺在地,喉嚨被割裂開,地板大量血暈。照片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捕捉,包括男子雖已無血色但還保持的死前驚恐表情,以及掉在一旁沾滿血的兇器,是在文具店可以十元一支買到的原子筆。

  所有畫面都很熟悉,把蕭清賀拉往當時現場,他就在那裡,一股氣衝上前去,把筆插進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的喉頭,然後用力扯裂開,哀嚎聲相當短暫,而溫熱的血漿灑上他臉龐,整個車廂都是血腥味,周圍人群尖叫,接著,他便被制伏在地。

  『有印象了嗎!?人可是你殺的啊!』張警官指著他,硬是將他拉回現實。

  『我殺了…我殺了他…』蕭清賀抱住頭,哭起來。

  張警官將資料收拾,『現在,我再問你一次,你殺了林文語的理由,因為我不相信你在筆錄裡寫的。』

  『就…是那樣…筆錄寫的都是真的…』

  『胡說!』張警官聽了這個回答,吼道,此時,門開起,一名警員走進,開口。

  『報告長官,嫌犯的妻子在外面等候。』

  清賀聽到,一股複雜的感覺油然而生。

  『恩,』張警官回應,『讓她進來,』說完望向清賀,『我讓你跟她好好談談。』

  蕭清賀點點頭,不語。

  在兩個警察後離開沒多久,老婆出現了。

  『阿賀!你到底怎麼了?』秀蘭叫道,衝到他眼前,『你告訴我,他們一定抓錯人了,對不對。』

  『對不起…』蕭清賀抱住妻子,緩緩搖頭。



  張警官拿著咖啡,與其他警員一同坐在電視機前觀看著監視畫面。

  『長官,你不相信他筆錄寫的?』警員問。

  『你信嗎?』他反問。

  警員揮手,『不過,那個死者林文語也真夠衰的,今天才剛被公司炒魷魚,在回家路上就遇到這種事。』

  『衰的是他老婆吧!』

  『噓!』張警官大聲制止。



  『阿賀,你為什麼要殺他?』秀蘭摸著蕭清賀臉頰,淚落下。

  『我看到他…在車裡的時候,突然很害怕,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見過他,也不認識他,但卻很害怕。』清賀皺著眉道。

  『什…什麼意思?你既然害怕他,就應該是要逃跑!怎麼會去攻擊他呢!?』秀蘭哭著用力的搥清賀胸膛。

  『不...我不是害怕他,我是怕自己沒有殺了他,怕自己錯過這個機會。』

  秀蘭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嘖!』張警官道,『還是一樣,莫名其妙的理由,毫無頭緒。』

  『長官,這就是所謂的無差別殺人吧?』

  『無差你個頭!問題不是這個!』張警官發現下屬的無知,有股想將手中咖啡淋在他頭上的衝動,『我不解的是,蕭清賀選在捷運上攻擊林文語,在眾多乘客眼前,這不是自殺行為嗎?一堆目擊者,這下他鐵定難逃死罪。』

  『所以他的筆錄是真的,他是臨時起意的。』

  張警官沉思起,突然發現警局大門外傳來許多噪音,他看了看手錶,十八點三十五分。

  『你,去把嫌犯妻子帶出來,』他指著其中一員警,『還有你,跟我一起來,去給外面那些記者一點交代,他們可是要趕七點整的新聞!』



  蕭清賀記得自己被套上黑布,被帶行經無數閃光燈,最後坐上警車。



  這個案件基本上沒有太大轉折,接下來的日子,新聞除了報導案件進展,還有採訪林文語的妻子,以及當時在現場第一時間制止兇手的一名壯漢,卻對兇手動機說不出個所以然,不過大家也無特別在意,畢竟罪證確鑿。

  清賀後續幾個月在監獄中度過,每天回想,自己到底做了什麼,彷彿有個聲音不斷告訴他,殺了林文語是對的,但是日子一天天過,這個信念也越來越薄弱。

  他上了幾次法庭,秀蘭用了他們一筆積蓄,幫他找了個律師,那筆錢原本是要存來買部汽車的,也距離目標不遠了,如今卻改為這種用途,然而,雖然律師努力想以嫌犯精神問題為由脫罪,卻終無功,加上林文語的家人態度強硬,最後,三審定讞,以判死刑收尾。

  行刑日剛好是在事件發生後的一年整,清賀被拖進刑場。人家說再威風的黑道大哥在面對死亡前也會崩潰,更何況是他呢?

  他跪在行刑者前,腳上的鐵銬隨著他劇烈顫抖而喀喀作響。

  蕭清賀完全後悔了,涕淚縱流,懊惱自己做的事,然後,他大聲哭叫,因為他到死前仍然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殺人,這種矛盾的心態,說什麼也太遲了。

  『阿密陀佛…阿密陀佛…阿密陀佛…』

  槍被舉起,瞄向清賀。

  望著自己與三寸之近的槍管,準心底下的黑孔,死亡將從裡頭竄出,帶他走。

  『事情不該是這樣的…這不是我的人生…秀蘭…秀蘭啊…』

  『預備!』

  『如果我沒有殺了他!事情就不會這麼發展!』



  『碰!』子彈伴著火光奔出。



  如果,能回到當時。

  如果,清賀能選擇另一條路。

  如果,不要殺了林文語。



  那其實是個非常不值得紀念的一天。

  蕭清賀手拎著公事包,一臉疲態搭上了下午五點二十分的捷運,那是下班下課,人潮顛峰之際。

  整間車廂擠滿人,瀰漫著一股悶熱汗臭。他在無數扶著拉環的手之間穿梭,想當然耳,一定沒有座位了。

  『每次都這樣,永遠沒有空座位。』他心想,環視四周的陌生面孔,大多數是嬉鬧的學生群,和像他一樣的上班族。

  清賀不願意就這麼一直站著,畢竟他這趟車程可稱不上短暫,家裡和公司也算是有段距離。

  他不斷的擠過乘客,還得在高速移動的列車上保持平衡。不過一會,已經滿頭大汗,來到了某節車廂。

  他推開隔間門,鬆了口氣。這裡的人明顯少了許多,放眼掃視,不超過十人,自然有多的空位。

  清賀把包包往椅子上一丟,試圖將自己皺掉的西裝拉直,然後,重重的坐下。

  一旁的乘客看了他一眼,但他絲毫不在意,應該說,他根本沒多餘的氣力去在意。

  他伸了個懶腰,雙手托住下巴,突然微笑起來。

  誰能了解他現在的心情呢?這些年來,他努力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省吃儉用,老婆秀蘭甚至還為了他而重操老本,當銀行櫃台小姐。為的是什麼?就是他銀行存摺上那可觀的積蓄。他們夫妻倆想買台好車,如今,離這個願望不遠了。

  『差不多就是這個月了!錢夠了!』他心想,看著車廂內所有不認識的乘客,有股衝動想告訴大家,『我就快脫離這種人擠人,搶空位的日子了!』誰會想理他呢?

  正當蕭清賀還浸身於期待的喜悅中,有件事硬生生的打斷了他。

  他不自覺得打了個冷顫,覺得莫名其妙,然後,彷彿有股強大的力量,將他的視線用力轉向車廂角落。

  一名男子,身穿白襯衫卻相當不整,領口半開,領帶要掉不掉的懸掛著,西裝外套則被他揉握放在膝上。他低著頭,看來滄桑。

  『這個人…跟我一樣是上班族吧!?』清賀心中疑惑,收起笑容。

  然而,不過幾秒之間,男子突然抬頭,正好跟清賀對上眼。

  一張算是秀氣的五官,眼神卻渙散無主,鼻子發紅,臉頰及人中上有顯見的淚涕痕。就這麼望著清賀。

  就在雙方互視的瞬間,蕭清賀面對此生絕無僅有的體驗,一股寒意從腳底竄上。

  男子似乎沒有察覺任何不對勁,再度低頭沉思。但清賀卻保持動作,他盯著,只覺得恐懼,還有憤怒。

  『我得殺了他!我得殺了眼前這個男人!』

  一個念頭蹦出,異常堅定,卻沒有任何理由。

  他緊握雙拳,指甲嵌入掌中,感到自己陷入一種迷惘,身體裡的每吋神經肌肉都在要求他,殺了眼前這個陌生男人,而他的道德也快要淪陷,只剩一絲薄弱的抵抗,『別殺了他!你會被關啊!』良知與邪惡在對話。

  『不行!不殺了他我會後悔一輩子!』他手伸進西裝外套的內側口袋,拿出一支原子筆,決定了!就拿這個當兇器。

  『我到底想做什麼?』看著筆尖,他捫心自問。握著筆桿的手正大力抖著。

  『我…我應該離開!離開這車廂!』

  『你會後悔!一定會後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清賀站起身,吼叫。

  坐在一邊的老婆婆被嚇的踢倒菜籃,幾顆洋蔥滾出來。
  他跪地,大聲喘息,除了角落那男子,所有人起身圍住,交頭接耳。

  『發生什麼事?』

  『不知道!』

  『是毒癮犯了吧?!』

  『快去叫警衛什麼的!』

  清賀手撐地板,抖著,瞪紅了眼,而那男子露出不解及驚愕的表情,縮在坐位上。

  『各位乘客,下一站,凱旋,即將到站。』捷運廣播傳出。

  蕭清賀告誡自己,『快到站了!只要再忍一會兒!再一會兒就…就…錯過這機會了…』

  他再次站起身,緊握著筆衝上男子面前,手舉在空中,然後,用力刺進自己左手手臂,襯衫渲染成鮮紅,而筆桿還插在皮肉上頭。

  所有人驚呼,惶恐。

  『我…我還是下不了手…』他心想。

  警衛從車廂門衝進,即刻,列車剛好到站,電動門開啟,他不顧自己鮮血奔流的左臂,跑向月台。

  『抓住他!』警衛在後頭叫著,吹著警哨,追逐。

  清賀在人群竄行,邊跑邊回頭觀望,沒注意前方的警衛。

  然後,他被以類似摔角選手的金鈎臂招式,撂倒在地,逮捕。



  秀蘭接到電話還以為先生在跟自己開玩笑。經過清賀一番解釋,她趕到警察局。

  『啪!』迎接清賀的是一個響亮的巴掌,『你在開什麼玩笑啊!?把捷運站當你家喔!』秀蘭邊罵邊哭,指著傷口,『你幹嘛自己傷害自己!?』

  清賀的心情已經平復,手上的傷也已包紮過,可是,面對妻子的質問,他卻提不出任何解釋,來說明在車廂裡的際遇。誰也不會相信吧!

  在之後幾個小時,警察對他偵訊,還進行吸毒反應測驗,都是正常的,最後,警察以捷運法警告他,要他下次注意自己行為。

  蕭清賀點著頭,和妻子不停道歉,然而心中卻依然不明白,自己為何會出現今天這樣的反應,這個解答,可能將永遠成謎。

  唯一能確定的是,這天絕對是他最不願想起的一天。



  沒過了多久,大家把事情漸漸淡忘,清賀也如願買了台車。結束了節儉的生活,秀蘭馬上就懷孕了。

  清賀希望她能停止工作,專心修身,但她卻不想輕易放棄自己的職位。

  就這樣,平凡日子一天天過去,直到…



  清賀坐在車中,吃著超商麵包。原本今天應該是出遊日,他特地跟老闆請了一天假,然而秀蘭那邊,老闆卻以太晚請假為由,拒絕了她,最後變成清賀一個人的休假日。

  『這什麼老闆啊,早就叫她辭職了!』他心裡憤道,想起妻子肚子裡的寶寶也差不多八個月大了,便感到心疼,他不禁懷疑這是公司想逼孕婦辭職的手段。

  『對了!直接去他們公司找她吧!』清賀趕到一陣興奮,隨即將車發動,力踩油門。



  伴著輕音樂,經過些許路程後,妻子上班的大樓就在前方不遠處,可是,大樓底下包圍著群眾和警察,還有記者。十幾輛警車和採訪車停在門口。

  大樓被封鎖住,好幾個警察在門口來回走動。而幾乎所有人皆向上仰望,指指點點的討論著。

  清賀順著方向看去,就在大樓的頂樓,大約七樓高的位置,站著一排人。

  『發生什麼事了!?』他將車停在封鎖線旁,慌張的下了車,詢問來來往往的員警。

  『先生,請您離現場遠一點,放心,我們會處理的。』

  『什麼?處理什麼?到底現在發生什麼事了!?』沒有得到回答,員警已經離開。

  『秀蘭呢!?秀蘭在裡頭呀!』他看著眼前被封鎖的現場,焦慮。

  他站在原地,忽然聽到一旁幾個警察的對話,『長官!嫌犯透過電話跟妻子連絡,他要求所有媒體鏡頭照他,他要談條件。』

  站在警員身邊的是一名嬌小的婦女,看來一臉滄桑,泛著淚光。

  『妳確定那是先生?』

  『我實在不想確定啊…』

  警官看了下屬一眼,『快交代下去!全部拍他!看他要說什麼!』轉向婦女,『太太,我得問妳一些關於妳老公的問題…』

  清賀離開,朝新聞轉播車的方向跑去,沿途不斷在人群中搜尋妻子的身影。

  『五,四,三,二,記者目前所在位置是發生銀行搶案的現場,在歹徒與警方僵持了幾十分鐘之後,他決定要開出條件。』大家圍看著攝影器材旁的小台電視螢幕,蕭清賀也擠了進去。

  『目前您所看到的畫面是從隔壁棟大樓拍攝,可以看到嫌犯手裡握槍,在人質間走動,總共有十名人質,全部都被以膠帶綑綁,』清賀心臟糾結成一塊,他看見秀蘭在那十人之中。
  『在稍早的搶案中,已有六人慘死嫌犯槍下,死者為…等等!歹徒要說話了!』鏡頭畫面拉近,不停的晃動,努力帶到歹徒的臉。

  那男子一臉輕蔑,開口,收音有點模糊但還是能勉強聽到。

  『我告訴你們,』他挾著一個禿頭矮胖男子,站在欄台邊,『其實我根本沒什麼興趣要談條件,因為我認為你們這些笨警察總是沒得商量。』說完大笑。

  『你們大家,剛剛已經見識過我不手軟的態度了,現在,很簡單,讓我帶著錢走,安全離開,不然…所有人質都會像他一樣』他撇了胖子一眼,揪起衣領,硬生生將他推落屋頂。

  攝影畫面大力抖動,就在眼前不遠處,男子扯破喉嚨的哀嚎,參著民眾的尖叫,然後,一聲巨響,骨頭粉碎,散出血霧。那顆原來光亮的禿頭,現在已不再完整,方圓半公里,盡是腦漿,肉末,及斷齒。距離最近的民眾忍不住吐了出來。

  『哈哈哈!一個銀行經理也不過如此嘛!我說啊!銀行就是罪惡的根源!』歹徒拿著槍揮舞著。

  『秀蘭!』清賀叫道,他感到渾身憤怒,再也顧不得任何事,扯開封鎖線,衝進大樓裡。

  他飛步上樓,緊握拳,突然發現,這種感覺似曾相識。

  緩緩推開頂樓鐵門,歹徒正在講話。

  『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他向地面上的人吼著,『今天是我失業一周年紀念日,哈哈哈!』

  『秀蘭…秀蘭…』蕭清賀氣音叫著。

  『所以這社會爛透了!銀行也是!只要是跟錢有關的事都爛透了!你們懂嗎?』

  底下的警察用擴音器回應,『林文語!』他叫出歹徒的名字,『我們接受你的要求,快把人質放了,你老婆在這裡等你!』

  『等我?平常不是嫌我嫌的要死嗎?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陣揚長而笑。

  『秀蘭…』

  她終於發現,露出不解的表情彷彿說著,你怎麼會在這裡?

  『快過來…快…』清賀做著唇形,妻子點點頭,瞄著一旁的危險人物,然後輕慢的移動著被綑住的腳。

  想不到,才走沒幾步,歹徒發覺,快速走到她身邊,『大肚婆,妳想上哪?』

  秀蘭的眼神露了餡,林文語及其他人質皆朝方向看去。清賀見苗頭不對,一股氣往前衝,馬上遭槍指住。

  『唉呀呀!先生來救老婆啊?我不是說過了不准上來嗎?』他一手舉著槍,一手勒著秀蘭,走向邊界。

  『秀蘭!你…你不要亂來!』清賀咬牙緊瞪那張臉…那張臉…在哪見過?

  『像你這種有工作的上班族,會了解失業的人的心情嗎?丟臉啊!被人瞧不起啊!』林文語突然流出一滴跟現場氣氛完全不搭嘎的眼淚,『我現在這麼做!誰敢瞧不起我?再說,這銀行也太爛了!我才一個人一把槍就有辦法搶劫,笑死人!』他再度冽嘴而笑,臉上還殘著淚痕。

  『不講了,』他一腳踏上台子,說,『我喜歡孕婦!你知道為什麼嗎?』

  清賀不語,冒著冷汗。

  『因為一屍兩命。』

  男子手大力一扯,秀蘭一瞬間往前傾,翻了個身滾過欄台,摔出半空中,下墜。秀蘭淒厲的嚎叫隨著她那飄逸的髮絲稍縱即逝,然後又是劇烈撞擊聲。

  林文語轉過身,朝著人質群連開八槍,最後舉起瞄準自己太陽穴。

  蕭清賀跪倒在地,環抱著腦袋大哭,看向林文語。

  那股感覺。

  憤怒。

  懊惱。

  後悔。

  捷運車廂裡。

  林文語一笑,扣下扳機,碰的一聲結束自己生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清賀崩潰,拳搥著地板,搥到皮開血流,最後見骨也不願停止。






  蕭清賀雙瞳放大,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左胸膛心臟位置的紅穴,血液不停止擴散,流至地板。

  兩名劊子手各別抓住一隻腳,開始拖行,拉出一條長長的血漬,彷彿書法般的詩意。

  『老…老吳,』其中一個行刑者突然說道,『屍體…屍體在笑耶…』

  『笑你個頭,我看是你起肖吧!』老吳看也不看的回應著,『快點把它處理好!等等換你拖地了!』



  蕭清賀明白自己做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3460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怪誕冒險... 後一篇:(((創作)))泡湯旅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