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irefox優化設定

作者:逍遙秋風│2009-01-18 20:22:45│巴幣:0│人氣:4135
今天來分享一下自己優化火狐的設定,
接下來的資訊都是從網路上找來的,
由於已經找蠻久了,所以出處無法註明,
在此先跟原作者說聲抱歉了@@"


由於等等會用到Ramdisk,因此先大致說明一下Ramdisk-

我想大家都知道,
現在記憶體價格便宜,因此記憶體有4G是很常見的,
然而目前市面上常見的作業系統大部分都是32bit,
而32bit的作業系統只能抓到3.0~3.xG的記憶體,
因此會有1G的記憶體是系統無法使用而浪費掉的,
所以為了要充分利用系統抓不到的記憶體,
我們可以把這些記憶體利用軟體來模擬成硬碟使用,
而Gavotte Ramdisk就是一套可以把記憶體虛擬成硬碟的軟體。

使用Ramdisk的好處就是它的存取速度比硬碟還要快上好幾倍,
因此把瀏覽器的存取資料夾或者電腦的分頁檔,
甚至把程式安裝在上面,使用上都可以加快不少,
缺點就是一關機,Ramdisk內的檔案會消失,
雖然有方法可以在關機前備份,開機後把檔案匯入,
但是檔案越大所花的時間就會越長,
所以要怎麼利用就要好好考慮了。

至於軟體用google就能找到,在下就不提供了@@
大致使用方法如下:

1.把Gavotte Ramdisk壓縮檔解壓縮。
2.執行ram4g.reg登錄檔。
3.雙擊ramdisk.exe 然後點選Install Ramdisk。
4.設定ramdisk的大小。例如:總共4G記憶體,系統抓到3G,那就設定1g,依此類推。
5.設定代號,預設是R:,可以不改沒關係。
6.按下ok
此時到我的電腦看,ramdisk應該就會建立了。

要是建立完ramdisk後,
在工作管理員發現記憶體使用量反而被用掉1G,那重開機即可。

如果想要知道的更詳細,
可以參考下面兩篇文章,
但是要是對於電腦不熟悉的人,
或者記憶體不夠多的人,建議只需做到建立ramdisk即可。

詳細作法可以參考
[教學] Ramdisk 簡易按裝圖文教學與自動備份製作

要知道其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
關於Ramdisk

---------------------------------------------------------------------

Ramdisk建立後,接著開始優化火狐


1.首先要把火狐的快取目錄設定到Ramdisk上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搜索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把它設定成虛擬磁碟,例如:R:
如果搜索不到那就在設定頁面 按右鍵>新增>字串
名稱輸入browser.cache.disk.parent_directory
值則是虛擬磁碟路徑代號,例如 R:
ps.如果有設定關機備份ramdisk資料的人,可以把路徑設在R:Temp,這資料夾不會備份。
ps.巴哈好像無法輸入正確的路徑名稱,上述的路徑:後方要再加上\(半形)

2.接著設定把火狐縮小時,自動釋放記憶體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在設定頁面按右鍵>新增>真假值
名稱輸入config.trim_on_minimize 設定為 true


3.再來要關閉火狐在記憶體中存入快取檔案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搜索browser.cache.memory.enable 把它改成 false。
如果找不到那就新增一個真假值,作法同上。


4.接著要停用記憶體內快取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搜尋browser.cache.memory.capacity 把它設定為0。
如果找不到那就新增一個整數,作法同上。


5.最後是要減少火狐的記憶體使用量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搜索browser.sessionhistory.max_total_viewers 預設是-1,把值改為3。


6.接著要讓加快火狐開啟網頁的速度。
a.打開火狐,在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進入設定頁面。
b.搜尋network.http.pipelining,點兩下,把值改成true
c.搜尋network.http.pipelining.maxrequests ,把值改成8或者15(不用改太高)。
這個值代表一次對網頁發出多少個請求。
d.在設定頁面按右鍵>新增>整數
名稱nglayout.initialpaint.delay 值則設定為0
表示當瀏覽器收到網站回覆的信息後能夠快速的反應。


最後重開火狐,就大功告成啦。
以上就是在下的火狐優化設定,祝大家使用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0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腦|Ramdisk|Firefox|火狐|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告訴你哩
來幫你推推~!!

01-20 12:53

逍遙秋風
謝謝^^01-20 18:41
2D-LUN
受益良多~XD

也來推推:P

02-01 19:01

逍遙秋風
謝謝^^02-02 0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im80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藍路惡搞蝙蝠俠... 後一篇:解決Firefox吃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