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珍珠奶茶含磷高 腎友別吃

作者:黑喵之家│2008-05-24 08:28:37│巴幣:0│人氣:505
珍珠奶茶含磷高 腎友別吃
更新日期:2008/05/23 16:50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珍珠奶茶、可樂磷含量高,洗腎病友攝取太多含磷飲料,嚴重甚至可能致命。醫師指出,根據實際檢測,飲料中含奶、可樂、發酵茶中的磷較高,冷泡茶、低發酵茶、則是較好的選擇。


全國約120萬人罹患慢性腎臟病,其中有5萬2000人洗腎,洗腎病患都知道應該少攝取磷,減少汽水、茶類飲料,但是洗腎病友經常感覺口渴,夏天一到,實在難以忍耐。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實際檢驗市面上的飲料,發現珍珠奶茶磷含量最高,一杯600cc的珍珠奶茶就有98.4毫克的含磷總量。


可樂的含磷總量也不少,有78.6毫克,其他依序為調和式冰咖啡 (58.98毫克)、嚴選奶茶 (51.48毫克)、凍頂烏龍茶(29.4)。


含磷總量較低的則有綠茶 (3.66毫克)、冰摘紅茶 (3.8毫克)、春釀綠茶 (3.07毫克)、英式紅茶 (3.15毫克),運動飲料和黑松汽水則完全沒有含磷。


江守山指出,常人一天攝取磷量約900毫克到1200毫克,但900毫克已是洗腎病友攝取極限,超過900毫克就會導致血磷飆高,併發其他病症,甚至導致死亡。


江守山說,洗腎病友選擇飲料的原則,應選擇低發酵的茶品,例如綠茶,因為發酵時間越久,茶品含磷量就相對越高,所以腎友可若想飲用茶品,則會建議喝低發酵的青茶與綠茶。此外冷泡茶的含磷量也較低,飲用較無害。


他建議,腎臟慢性病患平常就該少喝奶茶、烏龍茶、可樂、咖啡等。除了磷之外,江守山說,洗腎病患還要注意鉀含量,生機飲食的精力湯絕對不可,果菜汁、番茄汁也不宜飲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9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糖心蛋
雖然我不常喝珍奶
不過還是謝謝大大發的真篇文章
確實珍奶喝多對人體也有害
我學校有個老師就是常喝珍奶
結果因為這個關係
上課上到一半呼吸不了
昏倒在地上呢
我們學校護士上課有跟我們講原因
珍奶通常都是使用奶精
奶精是用動物脂肪做成
喝多會造成血管堵塞
所以奉勸喜歡喝珍奶的巴友不要常喝
><(決無惡意的意思喔)

05-24 08:33

小桔
之前親眼目睹爺爺洗腎的畫面
看見他表情好痛苦
自己都覺得好難過好不捨><"

07-21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yz69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把愛傳出去》 4百萬通... 後一篇:臥龍熊貓改吃粥 專機疏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