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瞭解保險的重要性?!

作者:林玥│2008-04-16 14:06:42│巴幣:0│人氣:1362
瞭解保險的重要性?!

一、為何要購買保險?
  為何要購買保險?這是許多人在心中曾經想過的問題!但是,許多人往往對保險這項產業的不瞭解,且時而聽到一些不實的小道消息,進而對保險產生了諸多的誤會,以致使保險矇上許多陰影!其實保險並不難懂,只是一般人往往沒有很多時間,去仔細瞭解這項產業;保險是可以理財的,也是可以投資的,更是可以讓您有保障,且無後顧之憂的!保險是將所有人的資產集中管理,並且加以投資運用,並用來負擔部份人們的風險;但這些風險並不一定會發生,每個人都有可能會是受益人。不過購買保險必須以正常的心態去購買,而不是以"不法圖利之心"去購買一份保單,因為保險金要幫助的是有為難的人!
※不法圖利之心:以不法的心態,想利用人、事、物任一方式,去詐取保險金;例如:慫恿某關係人作為要保人及被保險人,然後再以自己作為受益人,當要保書生效時,再將被保險人加以殺害(亦或是惡意處使意外發生),等等諸如此類的不法企圖之行為。

二、如何挑選你的保險經理人!
  保險經理人也是有好壞之分,當一個保險經理人一直訴說某間保險公司,是很糟糕很差的,那這位保險經理人保證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保險產業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這個保險產業所賣的物品就是"人生",將你的人身規劃託付給保險經理人,那就是對保險經理人的一個信任!對保險經理人而言,客戶對他的信任,不光是一個很重要的責任,也是對保險經理人的激勵。何謂好或不好的保險經理人?該如何去判斷,以下這段言論,就是告訴你該如何去判斷保險經理人的好壞!
  一個好的保險經理人,他是專業的,並且是負責任的,他能夠以專業的態度,專注的傾聽客戶的需求及訴求,並以專業的知識規劃出適合客戶的產品;當你出了狀況的時候,總是能在第一時間內幫你處理,就算時間上趕不急,也會請託其他專業保險經理人馬上幫您代為處理;即便是假手他人,也會隨時致電關心。
  所以說好的保險經理人,他不會只為了他的業績,不會在有新的產品的時候,就一直向您狂推新的產品,並且要您購買;而是會先詢問你的需求在哪裡,再按照您的需求,為您分析詳解,並做好完善的規劃之後,再詢問您是否需要這項產品!

三、如何正確的購買保險,並兼顧理財投資。
  就一般客戶而言,對於保險這個產業,了解並不是很深入,所以專業的保險經理人,都會以專業的角度為客戶分析,並讓客戶瞭解到自身的需求在哪裡,進而進行保險產品的規劃,而規劃是有一個專業的準則!從長期累積下來的經驗,進而有一套公式可以讓我們瞭解到,如何分配我們的收入,進而按照公式來規劃我們的收入,而我們以下列的公式來代入!
公式:
100%(每個月的收入)-[30%(投資理財)+10%(保險額)]=60%(生活收支)

  接下來我們用公式代入,按照上面的公式代入的話;假設我們每個人的收入為30000元,那我們的保險費用支出額度會是3000元,而我們的投資理財額度為9000元,而生活收支額度為18000元。以我為例子來作說明:假設我年滿20歲且未婚,也無子嗣,那依照我收入以及我的需求,我可以選擇的保單類型為變額萬能壽險、生死合險、終生醫療保險、年金型保單、儲蓄型醫療壽險、長期看護壽險。
  依照我個人的購買方式會是,使用3000元的額度去購買終生醫療壽險,有剩餘的額度的話,我會再買一份防癌險;接下來用9000元的額度去購買8年期的變額年金保險和基金,剩下的生活支出有剩餘的話我會拿去儲蓄。
  正如同上面的範例,我們可以使用每個月收入的10%來購買保單,而30%的收入可以拿來購買投資理財型保單或是購買基金,而60%就能用於日常生活支出。
  依照目前的資料統計而言,台灣大多數的人,在目前有購買保險的人,在數量上還不是很足夠;就算有買,也不是很瞭解保險的意義,有一部份都是因為"人情"而去購買的;相對的再發生事故的時候,就容易產生極大的問題,所以當我們要購買保險的時候,除了保險經理人的解說之外,自己也要詳細閱讀要保書以及合約內容,並且要清楚的瞭解自己的需求點在哪裡?!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以避免在狀況發生之時,發生保險糾紛!


四、保險的重要性及必須性!
  保險是利用千千萬萬的人,在短時間內聚集龐大的資金,進而分散風險,以致幫助有需要以及急難的人,而產生的產業;在以前保險產業剛起步的時候,那時保險尚未依照性別、年齡、工作場所…等等來區分保險費用,進而造成不公平的現象產生;但是經過兩百多年來的演變,保險業開始走向制度化、專業化,並依照性別、年齡、工作場所…等等,來區分保險費用!
  而保險的重要性在於,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資金以及資源,能夠預防風險災害的發生,況且很多事情都是無法預防的突發狀況;所以說,我們必須先做好預防風險災害的發生,利用保險來分散風險災害所造成的負擔。
如果你已經年滿20歲,尚未購買保險的話,個人是建議你,早一點去購買人生之中的第一張壽險保單,這樣對你往後的人生規劃上,會有極大的幫助;但最重要的是,必須先再三的確認每一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內容,每一家保險公司推出的產品,雖然有相似之處,但是裡面的詳細內容以及費用,絕非相同的,這點要請注意!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要先確認自身是否有能力能夠給付的起保險費用,倘若薪資不足以給付的起,那就先別購買,先做好儲蓄規劃之後,再去行動也不遲。

後記:
  為何攥寫本文?原因是因為想讓諸位瞭解到保險的涵義,以及其重要性,當有急難發生的時候,也不會求助無門。就個人的感覺而言,本人的文筆不是很好,本文之中還有些瑕疵之處,還請諸位多多包涵;也希望對諸位有所幫助,讓諸位對保險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另外,如果對保險有什麼地方不瞭解,只要在我能力所及,且在我理解範圍內,都會幫你解決問題!

努力朝向專業經理人邁進!
By..林玥
2007/04/18更新編修

著作權所有,轉印必究;嚴禁無斷轉載,如需轉載,須經本人同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9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創作|保險知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10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neageII 格勒... 後一篇:如何利用保險實踐夢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