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備份]kof2k2的mv(含軟固定和一些裡技)

作者:terry│拳皇 2002│2008-02-29 22:27:43│巴幣:0│人氣:1599
KOF2002 PS2 version HACK COMBO MOVIE介紹

首先,好久沒這麼認真的打連技和製作視頻錄像了。累~ - -
手生了,真的生了很多,有些招一打就幾個小時~~
前幾天家裡斷網了..........

誤了正常發佈錄像,對JASON和0 DAY-S說聲抱歉。

為了彌補過失,決定重做,由宣傳短片改成一個大型的02全角色(只能說算接近全角色)的MV。
手柄+鍵盤,借鑒+自創,時間+耐心。所謂,慢工細活~~~
因此造就了22分鐘的錄像,(原長度4分鐘- -)
造就了不少經典,老實說,現在的部分連技效果是開始我自己都沒有想過的。

再說句實話,現在雖然有辦法讓視頻比原來更清楚,卻沒有辦法讓視頻像03,04年K3做KOF98,2K MV時的視頻流暢效果。
畢竟現在一年都做不了一兩個MV,早就忘了錄製參數和該怎麼輸出了,呵呵。

註:本ROM除多了5個角色之外,其他一切(指令,判定,人物硬直)完全同KOF2002原版。也可以說,本作是原版2002的加強作。
再註:此MV為進度展示MV,此MV中出現的遊戲版本絕對不是最終形態,以後還會更新。

本MV所有權規EGCG和K3專有

能夠成功的完成這個MV要先感謝幾位朋友:
KELVEN,RE-P,條條,UKYO,草稚力量,CAOJIAN,LJC,SKILL99,公仔,LOSTFEATHER,9743等02連技高手。
許多思路來源於他們的靈感~~~感謝,非常感謝~~

感謝=K3=小亂,=K3=JASON,=K3=JACKY
小亂送我的手柄真好用。我已經習慣了~~真的很好用,跳躍感相當好。比我以前那個手柄順手太多了。
MV效果圖方面是JASON完成的,很漂亮,也很合適。
許多資料方面還有介紹,都是JACKY負責幫我糾錯的。

感謝EGHT全體程序員和EGCG站的全體成員


然後

拿到ROM首先想到這遊戲該怎麼玩,喜歡連技的朋友往下看:

連技攻略:

1,有人質疑三條能量KYO的一擊死,所以放出這招澄清一下。其實方法很多。但是怎麼打難度都不低。
主要最後必須高點624B不取消,直接神技出大蛇。這個比MAX大蛇之後接神技難太多了。
我比較害怕的一招KUSANAGI,3級能量起步的一擊必相對容易,就不提了。

2,再次提示真七加社角落的重攻擊接426A,臨界夾角極限。以前MV中出現過,最後也是隱殺直接打死的。
有人問為什麼隱殺會這麼多血,這版特意讓2P用個超殺讓人看清楚,COUNTER下攻擊力有追加。

3,關於用暴氣的無敵時間破指令投。暴氣瞬間完全抗投,就像MV裡吉斯對八神的那段。

4,關於站蹲切換破指令投。老話題了,防禦動作出現的情況下利用站防蹲防不斷切換來維持防禦動作(沒防禦動作狀態切換無效),可以完全抗投,當然包括普通投。實戰中很重要。
破解方法:1,2B起招。
2,原地垂直大跳落地投。

5,關於軟固定,MV中出現的次數很多,軟固定的作用多數表現在極限目押上。使用特定招式強制固定畫面讓人物緩慢後退。
大部分彈牆均可造成軟固定,如李梅26B COUNTER,MAXIMA 24A COUNTER,吉斯的羅生門。還有自身移動形成軟固的,比較常見的,麻宮26D和神樂影子牽制。

6,關於Goenitz(高泥茨)的D攻擊,如果D取消624624C,D攻擊的攻擊力加倍。SVC中成立,想試驗一下02,果然同理。
類似技還有01的K9999,C如果是第2HIT取消月,C的攻擊力翻倍。

7,關於SETH2626A,不用多說了,COUNTER的話,對手硬直時間超長。應該是KOF受創硬直中的世界記錄。

8,關於中了SETH隱殺指令反向之後的八神爆發力連技怎麼完成?這是PC上獨創的。許多人都應該想到了,我提前把指令設置的就是反向。
中了隱殺之後就變成正常指令了(假裝好像方向反了,不知所措)- - 誰想真正研究指令反向之後八神連技目押前衝C接隱殺,瘋狂人士儘管試(BT)。

9,關於最後限定由莉奈奈落*2的偽連。沒辦法,只有由莉的26A蓄能產生COMBO裡的再攻擊效果。但是由莉由於身體問題是不吃奈奈落*2的。
所以只能偽連一下。也是本MV中的一個遺憾。

10,關於KUSANAGI的大蛇T*2。跟KYO的神技快發不一樣。
KYO的大蛇T*2是全角色通用,KUSANAGI大蛇T*2是限定李梅的,大蛇T下落中的火焰必須只燒2HITS。

11,以前答應小安錄一個八神38HITS給他看,好像我給忘了- -。現在補。
38HITS應該是八神小極限,接近完美,網上目前除了BUG外沒見到更高的,應該是記錄保持者。
原創作者:KELVEN,以前的好戰友,我比較佩服他的手。PS:我和KELVEN以前有外號,大小教父(只限KOF連技,非實戰,名字比較另類)- -

12,VANESSA百連,同樣原創自KELVEN之手。不過他的版本跟我MV中出現的並不相同,他那個難度比我現在的還要難上一倍。
第一次看他的莎姐,我無語~幾乎集合所有BC連的所有形式。中間出現過D-LOOP(02的D-LOOP,當然不是GGXX裡SOL的DUST無限)。
MV中出現的,是去掉某些高難動作的簡化版。VANESSA在02里是個好角色,喜歡,太NICE了。就算是實戰,**作起來手感也是相當舒服的。

13,還是VANEESA,關於26B,6A之後的46A,有人說,這是BT蓄力?錯,VANESSA在02里,我只承認6A,46A是BT蓄力,至於26B,6A之後46A,時間夠,26B6A後立刻蓄。行,知道方法了,剩下的,多練。

14,關於正向的反跳,這個需要解釋一下,當前熱門流行連技。
方法:1,限定練習模式。
2,把CPU方活動狀態先調成STAND,然後把防動作改成全部,先讓CPU出現完全防禦動作。然後把狀態由STAND改成HUMAN,現在控制CPU方按下後防試試,怎麼樣,對手不攻擊也有防禦動作了吧。那就行了。如果對手是背面衝著你,你的防動作也是反防的,那就可以利用反防的動作創**跳了。

15,關於庫拉地面24B接6B。近距離無效,位置很關鍵。當然,如果想24B,6B接624624AC,後面的超殺想打中就必須得用到軟固定。為什麼?因為1,6B想打中,對手必須在角落。2,在角落接624624AC是打不中的。同時滿足條件1,6B的時候對手在角落,2,624624AC對手在版中的方法是什麼:答:...

16, 關於WHIP 624B後的CD取消426A,不是偽連。624B後CD不可防,426A也是無責任空中追加判定。
順便一說,K9999的263ABCD無責任判定要有用的多,可以用在5A,5C,5D遠,624B,D投後追加。

17,瑪麗C2HITS之後6B的技巧。正常來說,C只能第1HIT接6B,不過2HITS之後可以用目押接,比較不順手,超級不實用,不過是個不錯的COMBO技~ 還有關於瑪麗AA6BC和26A之後的追加,可以追加隱殺或24A426A對手不受身,起身之前必中的,可惜限定人物。克裡斯是其中一個。

18,關於ANGEL 426D6B之後接55B,其實是取消的方法,在UC最後一段是6B的情況下取消超殺,正好POWERMAX的能量槽消失,超殺出不來就變成取消了。

19,關於大門的天地返追加地雷震不可防。起身有1楨時間無法防禦。
錄像裡出現的,是算時間震的,不是第一時間。

寫幾個第一時間的。
原版02地雷震數據,我以前測的。(PS2版同)

F19楨起身:YAMAZAKI,KULA 天地返第一時間6246A,地雷震。
F23楨起身:TAKUMA 天地返第一時間MAX426426B,CD取消地雷震。(太不值了)
F24楨起身:TERRY,Yashiro 天地返第一時間24D,地雷震。
F25楨起身:Kensou,Vanessa,maylee 天地返第一時間426426B,CD取消地雷震。
F20楨起身:Joe,Robert,WHIP,angel 天地返第一時間623B/624624A,地雷震。
F28楨起身:IORI,LEONA 天地返第一時間26B,CD取消地雷震。
F33楨起身:MAXIMA 天地返第一時間6246A,CD取消震。

其他特定:

VS麥桌 普通地獄極樂落超殺後第一時間直接出
VS鎮元債 MAX地獄極樂落超殺後第一時間直接出
VS琢磨 6246B/D後第一時間直接出
VS特瑞 623B之後CD取消震
VS安迪 同上

20,關於大蛇T只擊中最後1HIT打COUNTER之後追加,火焰克裡斯和兩個草T京都可以,要點就是算時間,只有一個時間成立。

21,關於暴走八神的2B*6,方法是2B,CD,CD,2B。同SVC和KOF96。而且這招有一個好處,本身八神2B接5C是不成立的,但如果用2B,CD,CD,能加快2B收招接上5C。

22,關於普通狀態直接接MAX超殺。方法有很多,舉例如TAKUMA的5B接MAX龍虎。方法有26B,24BC,AC或者5B,2624BC,AC。KIM的C1HIT接2626B的方法是2626C,BC。像KYO的C,3D一段接大蛇T就是C,3D,2426BC按一下鬆開。所以暴走八神的前衝D接隱殺可以簡化為6626D,24BC,BD。

23,關於在某些極快的攻擊中爆BC之後可以不出5B攻擊的方法。是不是有人總為某些快招中爆BC自己出輕腳感到鬱悶?現在提示方法。這方法同如同96-2000老頭跑C無限,雖然那個太難很難成功,但是原理還是知道。22A之後ABCD會出A,22A之後ABD,C 會出C,22A之後ABC,D 會出D,22A之後6ABCD 6 會出跑。
02這個也是一樣,比如暴八的6A,速度很快,如果6A BC,就變成6A,B。但如果6A,6 BC 6就跑起來了。
同理K9999的C,6A,6,BC,6,C,6A。

24,關於攻擊後BC接跳躍攻擊再地面攻擊的統計。
要實現這個,有三種情況
1,角色本身跳躍速度是S級,如
暴走LEONA的2C
暴走八神2C,5C,5D

2,角色本身站立攻擊某HIT給對手造成的硬直過大。
庫拉5D第1HIT
K的6A

3,角色BC取消後的跳攻擊給對手造成的硬直過大和攻擊HITS過多導致判定能保證到正常落地。
KYO的C/3D之後BC,J2C,C
K9999的2D/2C,BC,JA/JC
GEESE的C/D/6B之後BC,JC
WHIP的遠5A和6A之後BC,JD
MATURE的6B之後BC,JB

25,關於K,6A,BC,JC,2C之後24B,24B怎麼接623C再形成BC連無限。24B之後第二個24B晚出。

26,關於VANESSA,POWERMAX狀態,D1HIT接26B6A及26B6A接26B6C。D,26B,6A,必須最快,肯定能接,難。26B6A,26B6C角落或近角落,多試。26B6C是不能受身的,所以接隱殺不是偽連。

27,WHIP的POWERMAX狀態,遠C,624B。遠C最近的位置打中,在624B之後接不是偽連。

28,關於ANGEL的U8D接66B。位置太重要了,算位置能讓人想吐。只有一個位置能打中。錄像裡這招打了1000+次。

29,老話題,霸氣腳無限是限定MATURE,VICE,JOE,C,22B,246B,66C。霸氣腳最喜歡,必須得打。

30,由莉26A蓄快發的技巧。26A按住能蓄成霸王波。如果剛蓄住立刻鬆開,比正常發的要快。

31,關於KIM的2B,2A,5C目押的技巧。2B,2A,前走一步5C。

32,關於KIM的5C1HIT取消跳MAX的方法。不知道能不能5C直接取消BC然後再跳出。我試不出來。我只用BC接跑的方法。因為5C第1HIT太快,所以5C,BC會出B,只能5C,6BC,6,同理,5C,4BC,4就變成5C取消44了。然後44中放MAX,不過要求極快。頭痛~

32,關於庫拉624624AC接623C。還是位置~~ 這招只能慢慢算位置。

32,關於KENSOU的BC連收尾的426C之後接24C再2626BD。426C接24C一般打不到是吧?還是位置,同樣的慢慢找位置。

33,K9999對TERRY的C,6A,26A之後再C。又說一遍,還是位置- - 近了肯定是不行,遠了變成遠C了。

關於特定人物:

李梅,可以完成KUSANAGI大蛇T*2,麻宮2626B*N,特瑞隱殺後的追加,羅伯特的隱殺追加等
特瑞,站立反向判定比較突出,適合成為別人練極限目押的目標。以及K9999的(C,6A,26A)*N。
克裡斯,同特瑞,而且還具有瑪麗追加的特殊判定
八神,ANGEL UC無限華麗打法的限定人物。許多套路只有打他成立。
山奇,是個很好的被連技對象。許多精彩連技從他而來。比如庫拉的24D,6B之後隱殺,VICE的版邊248B無限,KIM的24A*3無限,K9999的MAX狀態623A接623C之後不用取消直接再次623A接623C(因為山奇被擊飛空中位置比較高)
陳可汗,他肯定是特定人物,不用說了
蘆卡爾,他也肯定是。最少血多- -
東丈,八神的反跳JA,JC,JD都能踢中他。KIM的霸氣腳無限也是限定他。還有BUG後的極限目押。
麥卓和微思:霸氣腳無限專用。同東丈。
由莉,庫拉的2626A之後接升龍。

可能有忘寫的。



BUG反饋:要說的太多了。說不完了~~統計都不好統計了,早知道當初應該也寫個BUG的README。
由莉的無限錯位BUG其實就是ROM判定沒完善的BUG導致。不過,HACK ROM是相當辛苦的~ 一步一步慢慢來吧。
那天發現了個有趣的BUG,吉斯被K打成了猴子和老頭抽煙斗。肯定有人不信,沒關係,我可以抓圖。
其他BUG...
...
...
...
太多了,有機會寫個專貼。




關於當初設想中想打的連技而未完成的:

1,ANGEL 要說肯定先說他。因為他的連技實在是難。許多想打卻完成不了的。條條的U8D揮空角落BC連+無限連想都不敢想。願望只是完成66A之後(24A,6B,426D取消硬直)四循環再66A。可惜還是太難。只能兩循環。放棄~

2,關於VANESSA的C,6A,24A或2B,6A,24A可以接5D?也太難了吧,有什麼技巧麼?不會,一次都練不出來。不解中。

3,記得02可以在被屑風的狀態中暴氣或暴走,雖然是防的動作是不可以的。但是可以暴氣或者暴走(LEONA)之後再繼續挨打,記得是...只是記得是...

4,K9999,這個角色跟ANGEL一樣,02難度角色之一。
角落C,6A,26A之後接JA,是個夢。我是沒戲了。以前條條的MAD裡曾經說他那個招是世界記錄。我現在服了。確實太難了,太BT了。
還有26A直接接26A,鬱悶,怎麼也想不明白。

5,LEEMAY 的HERO模式24C空中擊中對手之後2C再打起來。這也太誇張了。我打了不下幾千次,試了上百個位置也沒成功一回。放棄。

6,2階的POWERMAX狀態下26C最後遠距離擊飛瞬間取消26B空出,28B打中第一HIT接雷光拳。死活接不上,不知道為什麼,不過我確定能接上,因為看過錄像。


關於MV中用到的音樂:

1,蕭邦之革命練習曲 (第一部分)
Chopin's 'Revolutionary' Etude in 蕭邦

KOF2003中BOSS也是這個樂曲(日版叫KAKUMEI),此曲演奏難度不多說了
鋼琴10級以上,特級A~~許多人都在找這個曲式分析和演奏要點

MV中用到的,非03版本的革命,是完整的蕭邦革命練習曲。不過,也不是蕭邦的原曲
是新一代鋼琴王子Maksim Mrvica(馬克西姆)的古典改編版。集合了現代和古典於一體的經典曲目。

2,FASTWAY的 REVOLUTION(PS2版介紹部分)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頭文字D
收錄在EUROBEAT裡的經典歌曲,也是SUPER EUROBEAT presents Initial D Arcade Stage 4 Original Soundtracks。喜歡頭字D第四部的一定喜歡這首歌。

EUROBEAT歌曲是這麼組成的:INTRO->RIFF->VERSE->BRIDGE->CHORUS->RIFF->EXTENDED->OUTRO
1.INTRO:為歌曲的開場白部分,基本在12秒到20秒之間,也有些長達40秒。
2.RIFF:EUROBEAT歌曲的最大特色部分,簡單的說就是最HIGH,最有動感那一部分。基本為16拍。
3.VERSE:人聲部分的開始,它和BRIDGE相對來說屬於歌曲的主體人聲第一部分。
4.BRIDGE: 歌曲的主體人聲第2部分。
5.CHORUS:高潮部分,完畢後為整首歌的第一次結束。
6緊接著5,為歌曲的一個重新開始,7也就是相當於3+4+5
7.OUTRO:結束部分。
詳細的說明還是大家多去聽聽歌的好,那會更加容易理解。

強烈推薦EUROBEAT VOL179.經典,本人收藏中。

3,M2U的NB Ranger (中插部分)
M2U的經典DJ曲目。DJMAX裡對我來說算高難度的曲目。
當然彩風上能全連的人數不勝數。

曲目出自網游DJMAX
如果想找原聲大碟就找DJMAX PORTABLE Original Sound Tracks (Disc 2 ~R Tunes~)

隨便一說,其實這個是鳥人戰隊- -

4, Charlie Clouser的shithole theme(正題部分)
Saw III Advance Original Soundtracks
電影電鋸驚魂3經典高潮部分的配樂,就是最後GAME OVER時的音樂,精華的所在。看過這個片的人一定深受感動。
開始逐漸走入狀態,進入高潮,之後暴走,到最後OUT OF CONTROL。
許多人為什麼MV中這段音樂斷斷續續而且雜音不斷。故意的,具體因為什麼,留個懸念吧,可以隨便猜原因。
隨便一說,此電影是屬於懸疑類型的恐怖電影。是不到最後一分鐘,永遠被蒙在古裡的無限恐懼。
Saw II是恐怖片永遠的神作。III雖然不如II,但Saw III敢說第二,除了Saw II,在恐怖片裡沒人敢稱第一。

5,Forte Escape的Extreme Z4
這首出自DJMAX PORTABLE Original Sound Tracks (Disc 1 ~L Tunes~)
風格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8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格鬥|kof|ftg|拳皇 200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talfu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整理]在巴哈上看到的免... 後一篇:[轉貼][備份]kof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