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空想奇譚(Yarn of Fantasy)-序章 納蘭之風

作者:蒼夜│2007-08-10 06:41:36│巴幣:0│人氣:657
序章 納蘭之風

  納蘭平原,是克里蘭王國座落的一個大草原,首都里克就在這個草原的中央地帶,在里克的東南方位於迷霧之森附近有一個小村鎮-「貝魯博」。
  貝魯博村,雖然位於克里蘭王國的邊境地帶,但是靠著環境因素卻也成為頗具規模的村鎮;在村子的東方有著豐富漁產的蔚藍大海,南方是迷霧之森,雖然這個森林終年都是濃霧瀰漫,但是森林外圍仍然有豐富的資源,最後再加上肥沃的土地所種植出來的農作物,讓貝魯伯村成了一個天然資源豐沛的村鎮。
  但是貝魯博村畢竟還是位於邊境,也不是必經的村鎮,所以除了定期往返的商人之外,就是偶爾會想到迷霧之森裡尋寶的冒險者們會來到此地,因此居民們每天都是過著安詳的日子。原本是如此相信日子會就這樣一直下去的,不知道為什麼,外界開始傳起了迷霧之森裡住了龍的傳聞,大批的冒險者開始不斷的湧入這裡。
  一直到了三年後,貝魯博村成了貝魯博鎮,鎮裡有多出了很多旅店還有酒館,更甚至連冒險者工會也在此立了分會;走在鎮裡,會發現有一間與其他新立起的酒館還要老舊的旅店兼酒館,這是在三年前鎮上唯一的旅店,也是最老一間的酒館,它的名字是──納蘭之風。
  「小子!都快中午了,還不快起來幫忙開店!!」從納蘭之風的一樓傳出了一聲洪亮的叫喊,雖然叫喊聲非常的大,但是居民卻早習慣了,聲音的主人也就是這間旅店的老闆渥爾的聲音。
  「知道了啦──」在不久之後則傳出了一道微弱的回應聲,似乎很不甘地的回應著。
  不久之後,有個看起來約二十一、二歲左右的男子從二樓下來,青年的髮色是少見的黑色,五官還算端正,長的雖然不算難看,但是離帥氣還是有段差距,難得的是少年的眼睛顏色是非常漂亮的琥珀色,因此為少年添加了不少分數。
  「起來了就快去幫忙,不要光站在這裡。」
  「知道了啦,渥爾老爹。」
  「對了,亞倫,等等準備好就幫我去進貨吧,今天的份量可能有點多,所以就麻煩你啦,哈哈哈──」說完後渥爾還在少年背上拍了兩下。
  「咳──,會痛啊!老爹是想殺了我是嗎!?」青年,也就是亞倫,因為突然被用力拍了背而感到吃痛,然後眼角泛著淚光向渥爾抗議。

  一陣鬧劇過後,亞倫在梳洗過後便拉著拖車開始在街上走動,如果是外地人看的話,大概看著發愣吧,畢竟一個二十歲出頭的人拖著要由牛或馬來拖動的拖車,上面還載著各種貨物,最離譜的就是青年一臉輕鬆的拖著拖車還一面哼著歌。
  在亞倫繞了一圈回來後,拖車上已經擺滿了足夠讓納蘭之風使用一星期的物資,而這也是少年在這裡的最主要工作。
  「老爹,我回來啦。」
  「回來的正好,幫我帶這幾位客人帶到二樓的最後面那兩間去。」
  「知道了。」
  由於三年前開始,許多的冒險者開始湧入,所以這種時候看到冒險者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不過當少年看到他們後,便覺得眼前這幾位似乎感覺不太一樣,這支隊伍是由三男兩女所組成的。
  隊長叫做菲爾,是一名劍士。
  還有一名混身肌肉,拿著不輸給成年人高度的雙手劍的戰士,名字是貝爾。
  最後一名男子穿著白色的魔法袍的白魔法師,叫做列因。
  莉雅則是大地女神的祭司,是一名金色長髮的清秀女子。
  最後一名少女則是用斗篷把自己包的緊緊的,只知道她叫做魯娜,是隊伍裡的弓箭手。
  在雙方略為介紹過後,也到了房間門口,亞倫在簡單說明了各設施的位置後也回到一樓準備為了應付中午將來到的客人們。
  「亞倫,辛苦了。」出聲的人是納蘭之風的侍女,手上則來了杯水準備遞給亞倫。
  「珍,謝啦。」亞倫接過水後也一口氣痛快的喝光,然後將杯子遞還回去。
  「剛剛那些人是新來的冒險者隊伍嗎?」
  「應該是吧,以前並沒有見過他們,大概也是聽到傳聞而來的冒險者隊伍。」
  「我想也是,好了,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開始工作吧,亞倫要好好加油喔。」
  「妳也是啊,別又打傷客人囉。」
  「就只知道損我,快去幫忙渥爾準備吧。」說完後珍便回頭繼續手上的工作,準備迎接中午來吃飯的客人們。
  而亞倫也來到廚房協助渥爾準備好各式各樣的食材,就這樣,中午來到,來到納蘭之風吃飯的有冒險者們,還有中午時間休息的居民們。納蘭之風瞬間熱鬧了起來,一道一道的料理不斷的出來,甚至看到亞倫右手抓著兩、三盤的料理,然後左手又抓著四個啤酒杯在各桌間穿梭。珍則是不斷的接受點菜和送菜,而且來得應付一些因為喝多了開始胡言亂語的客人,看吧,這不就又一個酒鬼被賞了巴掌後還怒氣沖沖的想在店裡鬧事的不長眼傢伙。
  「操,老子給妳臉不要臉是吧,兄弟們動手!」
  「想在店裡鬧事是嗎──!?」此時只見珍的眼睛變成倒三角型,雙手環抱在胸前,還惡狠狠的瞪著眼前這幾個想要鬧事的這幾個人,甚至可以感覺到珍的背後燃燒著熊熊的火燄。
  「嗚……老大,這女人好像很可怕……」
  「是啊,老大……」
  「少囉嗦!對方也才一個女人而已,有什麼好怕的!」那名酒鬼看到自己的手下如此軟弱,連一個女人都怕而感到生氣,但是卻也沒想到自己將會敗在女人的手上。
  「說完了嗎?那我就不客氣的動手了!」一說完只見那名酒鬼被向後擊飛了出去,還撞翻了身後的幾張桌子,不過就好像早就知道一樣,桌上的料理和啤酒杯已經被該桌的客人帶著閃到一旁去了。
  「好了,這裡該清理一下了,嘿咻!」很快的,亞倫把那酒鬼輕鬆的扛了起來,然後丟到店門外去,然後又回過頭對已經愣在原地的那幾名酒鬼的手下説道「還不快把你們家老大帶回去吧,還是你們也想試……試看……跑得還真快啊。」,話才說了一半,就看到愣住的三個人飛快的跑出店門,接著把自家老大拖走。
  「珍和亞倫果然還是一樣厲害啊。」
  「是啊是啊。」
  「想當初第一次看見的時候,還真是嚇了我們大伙一跳啊,哈哈哈──」看見這情況,老客人當然已經習以為常,甚至根本當成娛興節目再看了;反倒是一些冒險者們看的愣住了,畢竟這兩個人給他們的震撼還是大了點。

  中午過後,還留在納蘭之風裡的,都是外地來的冒險者們,冒險者們彼此交換著情報,或是喝著啤酒聊天。雖然長久以來並沒有人找到龍,但是因為貝魯博在開發後,整體的價值上升了許多,國王甚至準備派人來擔任領主。在這之後,領主成功的將貝魯博提升到現在的階段,再加上迷霧之森裡還有許多珍貴的生物,所以仍舊吸引了不少冒險者前來。
  不過由於迷霧之森裡的未知數還是非常的多,所以冒險者們也常常交換情報,甚至是一同前往;另外,在貝魯博附近的草原也有不少怪物,所以商人也常常雇用冒險者當保鏢護送,尤其到了現在來往貝魯博的商人越來越多,所跟著進來的冒險者也就跟著越來越多了。
  在三年前,納蘭之風可以說是專門開給居民的酒館,旅店則是開給偶爾來到的冒險者使用的,哪像現在常常會忙不過來,雖然身為老闆的渥爾是樂此不疲就是了。
  這時,一早到訪的那隊冒險者才姍姍的從二樓下來,然後選了一處較角落的一桌座了下來。
  「請問,有什麼需要的嗎?」珍以大大的笑容,充滿親和的感覺詢問著。
  「就給我們三杯啤酒、兩杯葡萄酒,再一些麵包和濃湯還有燉馬鈴薯吧。」名叫菲爾的劍士如此說著。
  「好的,馬上為您送上來。」
  很快的,亞倫幾乎是一口氣把所有的東西送了上來,著實讓幾位冒險者覺得不可思議。兩個托盤,擺放著滿滿的東西,先不論東西重不重,看著那些東西在桌子間穿梭竟然連晃動都沒有,最後還平穩的送到自己的桌上來,真的只能說亞倫是天生當侍者的料了。
  「那麼,各位請慢用啦。」亞倫似乎也對眼前五人的表情感到滿意,雖說有一個人因為斗篷的關係看不清楚就是了。
  於是亞倫也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在桌子間穿梭著送著他的啤酒和料理,對此五人也不在多想,然後開始享用桌上的料理。雖說是很簡單的料理,但卻意外的美味,這也正是為什麼這間略為破舊的酒館生意還是那麼好的原因,不僅收費較低廉,食物又好吃,雖然珍和亞倫的行為也是原因之一就是了。

  「不好了!」一名男子急忙的衝進了納蘭之風,一臉驚慌的表情吶喊著。
  「來,先喝杯水慢慢說。」渥爾很快的裝了杯水遞給男子要他喝下。
  男子很快的把水灌下,便說「有好幾隻怪物闖進來了,現在警備隊已經趕去處理了,但是其他位置的警備隊員要趕到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我才想到這裡找人幫忙啊。」
  「是哪些怪物?警備隊怎麼會處理不來?」由於地理位置關係,貝魯博附近常常會有怪物,因此警備隊的成員都頗具實力,鮮少會有怪物闖入的事發生。
  「是食人巨魔還有牛頭怪啊!而且是好幾隻啊!」男子慌張的說著。
  說到這,那些打算站起來的冒險者又坐了回去,原本還想說可以去幫忙砍幾隻怪物然後向鎮裡要點賞金的,誰知道來的是高等怪物,這樣還有誰會想去送死。但也還是會有意外的,菲爾等人聽到後便上前來詢問。
  「能夠說的清楚點嗎?也請順便告訴我們位置吧。」菲爾詢問著男子。
  「闖進來的怪物是三隻食人巨魔還有五隻牛頭怪,位置就在北門。」
  菲爾聽到後先是訝異,怪物數目比想像中多了些,而後則是苦惱,他們才剛到這來,對路並不是很熟悉。
  「我幫你們帶路好了,你們剛到貝魯博應該不知道北門的位置吧。」亞倫看出了菲爾的煩惱,便自告奮勇打算帶路。
  「但是那裡現在應該很危險吧?」菲爾擔心的問著。
  「只是帶路而已應該沒問題……何況食人巨魔和牛頭怪應該不會對我造成太大的威脅才是……」前面那句是說給菲爾等人聽的,而後面那句則是小聲的自語。
  「好吧,那就麻煩了。」
  「那動作快點吧。」
  於是菲爾等人便跟著亞倫一起朝著北門跑去,到達時只見警備隊已經傷痕累累,而食人巨魔和牛頭怪只有受到連輕傷都不到的傷口。
  「莉雅,幫忙治療傷者。魯娜和列因支援。貝爾,我們上!」菲爾很快的對隊友們下好指示,而其他四人甚至在指示下好前就已經定位了,可見五人的默契之好。
  在菲爾的一個眼神下,列因對隊友們使用了守護咒文「空氣鎧甲」,魯娜則同時射出了三、四隻箭出去,莉雅也很快治好一個警備隊傷者,菲爾和貝爾則一人挑一隻怪物周旋。
  菲爾的劍走的是技術方面,以靈活的劍技不斷攻擊著怪物,而怪物的攻擊也被菲爾完全閃掉,而魯娜的箭又使得怪物分心,而一分心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相較之下,貝爾的劍完全就是以力量來驅使,先是防禦或是閃躲,只要一抓準時機就是一擊必殺,雖然是面對食人巨魔,但是菲爾的力量再加上列因的輔助法術之後,卻也把食人巨魔的攻擊擋了下來。

  很快的,再五人加上警備隊的支援下,很快的,最後一隻食人巨魔應聲倒下,而所有的傷者也被莉雅治療好了。
  「真的非常感謝各位的幫忙,不然真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警備隊的其中一人說道。
  「不敢當,這只是小事而已。」
  「約克,怎麼會突然闖進那麼多的怪物啊?」亞倫這時突然插嘴問話。
  「就是躺在那邊的那幾個冒險者引來的,雖然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引來的,那時候他們慌張的從平原跑回來,還來不及到門口就被怪物殺了,而怪物好像殺紅了眼似的開始攻擊我們。」名為約克的警備隊員說著。
  於是警備隊員開始準備把怪物屍體拖出鎮外,當正準備把其中一隻食人巨魔拖出去的時候,倒下的食人巨魔突然又開始了攻擊,而他的目標就是那五人。
  由於食人巨魔已經傷重,所以可說是拼了命的最後一擊,他將手上巨大的木棒,以僅存的力量全力擲出,丟出去後食人巨魔也嚥下了最後一口氣,倒了下去。但是木棒也以極快的速度向五人飛去,本來這對五人來說不算什麼,卻因為距離過短,又是意料之外的一擊,雖然努力想閃躲了,但是魯娜只見到木棒往自己飛來。
  (難道我就要死了嗎?)這是魯娜最後的想法,隨即巨聲一響,木棒擊中目標的聲音造成巨大的聲響,唯一不同的是,木棒沒有擊中魯娜,而是亞倫。
  只見木棒飛向魯娜,亞倫在五人未發現前就先發現了,但是卻來不及警告,而同時身體也自己動了起來衝了出去,在木棒擊中魯娜前先推開了魯娜,但自己也閃躲不掉被木棒硬生生的擊飛出去。
  「亞倫!」約克和菲爾等人驚訝的叫了出來。
  「莉雅!快點!」魯娜很快的想到了莉雅便出聲要莉雅快去救治亞倫。
  「知道了。」莉雅聞聲便趕緊來到亞倫身邊查看,只見亞倫一臉痛苦的倒在地上,還咳著鮮血,雖然還沒尚失意識,但兩眼卻失了焦距,雙耳也聽到許多奇怪的聲音,導致其他完全聽不清楚,想說話也完全發不出聲。
  接著莉雅用很快的速度對亞倫使用了治癒的神術,白色的光芒籠罩著亞倫,在光芒的包圍下,亞倫的傷口慢慢的癒合。
  「莉雅,他沒事吧?」此時只見魯娜的斗篷風帽已經脫落,長長的雙耳已經充分表達出魯娜的身份,魯娜是一名精靈,有著長長的銀白色長髮,瞳孔是非常美麗的藍色。
  「精靈!?」回神過來後,警備隊見到魯娜的長耳也馬上猜出了魯娜的種族,本來他們還在想為什麼一個弓箭手要穿著如此妨礙行動的斗篷,現在也知道為什麼了。
  「我是精靈又如何呢?現在該關心的似乎不是我的身份吧?」魯娜有點不高興的說著。
  「他的傷勢已經緩和了,但是內傷部份還是治療的很完全,可能還得躺好一陣子。」莉雅臉色蒼白說著,看來應該是精神力透支了。
  「還好吧?」魯娜很快的來到亞倫身邊,她不懂,為什麼亞倫要如此的救她,之前亞倫向他們談話的時候她可是完全沒有回答過半句,照理說亞倫應該對她沒好感才對。
  「好多了,謝謝你們救了我。」亞倫的臉色已有一點紅潤,不像剛才的蒼白。
  「該說謝謝的是我們,謝謝你救了魯娜。魯娜,妳和貝爾還有列因帶著亞倫和莉雅先回旅店吧,看來我還是先到領主館一趟才行。」菲爾說著。
  「領主館?」約克疑惑的反問。
  「本來是想先在旅店住個幾天好把這裡大致熟悉一下,才去領主館的,看來還是早點上任好。」菲爾有點自言自語的說著讓警備隊疑惑的話。
  看著眾人疑惑的表情,菲爾先是嘆了口氣後才說了出來。
  「我是菲爾,菲爾.昴.布琉拉克斯,也是貝魯博新上任的領主。」菲爾從懷裡拿出任命狀後,對著警備隊喊道。
  「是!領主大人!」警備隊見狀紛紛立正敬禮,而亞倫則是傻傻望著菲爾。
  「你們就按照原先計劃就好,兩天到了再到領主館找我報到。」菲爾對魯娜等人說著,然後轉過頭對著說「好了,帶我去領館吧。」
  接著菲爾便跟著警備隊離去,留下亞倫等人。
  「好了,我們也走吧。」貝爾抱起因為精神力透支,連站著都有困難的莉雅往旅店走去。
  「謝謝你救了我。」魯娜小聲的在亞倫耳邊說了這句話後,便攙扶著亞倫走,而亞倫則以微笑回應了魯娜。
  在黃昏下,貝魯博染成紅色,風不斷的吹拂著,看來今年的貝魯博依舊會熱鬧不已吧,亞倫是如此的想著。

=====================================================

嗯...終於完稿了
也把名字取出來了

空想奇譚(Yarn Of Fantasy)取這名字的原因
Yarn=奇譚、故事
Fantasy=空想、幻想、奇幻
所以Yarn Of Fantasy又可以翻成..."奇幻故事"(炸)

就請大家多多鞭下去吧!(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6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空想奇譚|

留言共 8 篇留言

111
…每次看到「暫時無題-序章(草稿未完)」,就有種想拿刀的感覺
你可以在懶一點不想名稱-3-)y~

08-12 10:59

111
GOODGOOD

08-12 11:00

蒼夜
樓上的好兇(抖)

08-12 15:21

海姆
XD

08-12 22:27

四葉
又挖坑了= =
這是你第幾個了啊
我何時才能看到個有結局的(翻桌)

08-15 19:50

蒼夜
等我想開的時候(姆指)

08-15 21:26

四葉
那這天不會來了(茶)

08-16 06:02

蒼夜
起碼第一章的大綱已經排完再動手了(咬仙貝)
不過這2天八成要忙板務大概會先停一下
等板上穩定再開始動手了(遠目)

08-16 0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win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play】TWF-... 後一篇:【小說】空想奇譚(Y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