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國際投資大師:中國經濟可能未來9到12個月崩潰

作者:逍遙遊│2010-05-04 22:59:16│巴幣:0│人氣:119
【大紀元5月4日訊】〔自由時報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知名投資人麥嘉華(Marc Faber )接受彭博訪問指出,中國股市和商品價格持續走跌,顯示中國房地產泡沫即將破裂,中國經濟將會放緩,甚至可能在未來九到十二個月崩潰。
世博帶衰已有前例
麥嘉華表示,上證綜合指數一直回不到2009年的高點,工業商品價格和澳洲資源出口業者股價也重跌,上週揭幕的上海世博不是個好兆頭,一八七三年維也納舉行世博後,房地產泡沫破裂,經濟也陷入蕭條。
麥嘉華指出:「市場顯示有些事情不對勁,無論如何,中國經濟將會進一步放緩,未來九到十二個月更可能崩潰。」
為了打壓房價,中國決策人士頻頻祭出抑制銀行放款措施,人民銀行週日宣布調高存款準備率二碼(○.五個百分點 ),為今年以來第三次,週一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收盤大跌一.九四%,為兩週來最大跌勢;上證綜合指數今年以來大跌十二.四%,為亞洲表現最差。
查諾斯持相同看法
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查諾斯和哈佛大學教授羅戈夫先前也警告,中國房地產市場可能崩潰。
Kynikos Associates公司創辦人查諾斯4月上旬表示,中國即將跌入萬丈深淵,無法擺脫用房地產開發來保持經濟成長這帖毒藥。
查諾斯指出,中國得維持房地產投資的速度,因建築業產值占中國GDP高達六十%,房地產泡沫最快在今年底或明年破裂。
羅戈夫今年2月警告,中國由負債引發的泡沫可能在十年內導致區域經濟陷入衰退。
麥嘉華表示,中國打壓房地產投機可能促使投資人轉進股市,但中國股價已經充分反映,中國投資人可能反而會大買黃金。
巴黎銀行指出,在中國政府抑制房地產投機下,下半年中國房價可能下跌二十%。

(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10-05-03 16:26:27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5/4/n2896001.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5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60年史上「最昂貴」的... 後一篇:華風:上海世博出現中共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