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根本不存在的人物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08-12-05 08:58:16│巴幣:0│人氣:332
「喂!那邊在半空中飄呀飄的!對!就是妳!頭髮藍得像是海水灌入腦袋的傢伙!」
過去如果有人對我說,魔法人偶能表現出如同人類一般的喜怒哀樂神情,我一定很難想像那是什麼模樣,現在弗蘭卡確確實實表現出和人類沒兩樣的詫異,該說她的設計、製造者優秀呢?抑或是她真的足以突破器物的界線獲得自己的靈魂?
總之,大喊的附加價值是,連西西里斯的注意也被我吸引過來了。嗯哼,效果不錯。
我在心裡吹了聲口哨。送我來魔法師公會的黑髮精靈大姊啊!妳說我讓元素感動的方式很特別,大概不知道我讓元素瘋狂的方式也很特別吧?
「妳的職務是格瑞那達的圖書館管理員,是吧?
「……這的確是曼菲斯特賦予我的職務。」
「圖書館員可以擅離職守嗎?」
她浮現了猶豫。真的像個人類啊!
「現在圖書館暫停營運,不過還接受還書……」
「停止營運就可以亂跑、蹺班嗎?如果正好有人拿書來還呢?」
她的動搖擴大了,持槍的那隻手晃了晃。我沒有漏過她的細微舉動。
裂痕已經產生了,現在要做的就是將裂痕拓展為更大的裂縫。
「而且圖書館停止營運後一定還有很多人沒還書吧?過期的有去催討嗎?妳這個不務正業的傢伙!我真不曉得為什麼會找妳來當館員?」
燥熱的感覺漸漸趨緩,逐漸邁向秋高氣爽的溫度,我眼角瞥見倫‧西西里斯瞠目結舌,他的跟班嘴巴也跟她長官一樣張得開開的,艾芙莉卡則是一臉等著看好戲的輕鬆神色。
看著吧!還有更吃驚的在後頭呢!
「還有,妳既然是格瑞那達的圖書館員,那就是公務員了吧?公務員可以兼職嗎?妳居然無視利益迴避法則!」
槍與盾從她手中跌落了,距離地表只有一個指節的地方化做閃爍的雷光消逝無蹤。我無暇去深入探討,因為眼前有更值得欣賞的名作,由我一手繪製的,名為「大魔道士的困惑」之作品即將問世!
她的神色充分的表現出內心自我意識與人工生命體規範的衝突。
操偶師對魔法人偶下達的指令規範真的很重要,不是嗎?
「以上還不是最嚴重的。妳最不該做的是,妳兼職的工作,居然是敵對陣營的伊斯塔教廷!而且還擔任樞機主教!僅次於教皇的高官!妳到底有沒有節操啊!歐傑爾真應該把妳開除掉才對!」
「哇!歐傑爾大人不要開除我!」
……怎麼有種強烈的罪惡感?唔……
看著弗蘭卡跪倒在地,蜷曲著身子,抱著頭瑟瑟發抖,宛如做錯事為即將到來的嚴厲懲罰擔心受怕的小女孩,我的心裡怎麼樣也沒法將自己的行為正當化而產生成就感。
「哦哦!亞文!你把愛麗絲弄哭了呢!小小年紀就有女孩子為你哭泣,長大以後肯定會有無數少女為你流淚唷!」
「艾、芙、莉、卡!」
無視我淒厲的吶喊,號稱「艾菲梅爾唯一的理性」的魔法劍士朝卡蓮彎下腰,將懸著詭異微笑的面孔湊近她的眼前。
「所以說,小卡蓮,妳想反悔趁現在還來得及哪!不然在一同成長的歲月中,一定會有為他傷心、落淚的時刻來臨唷!」
「嘎!」
我朝她撲了過去,使出吃奶的力氣扼著她的脖子,要把所有造成禍害的胡言亂語扼殺在她的喉嚨深處。
可是……可是她仍發出咯咯的輕笑,任由我掛在她胸前左右搖晃。
「歐傑爾‧菲爾德在哪裡?」
嗯,布麗姬德我知道你們父女倆感情非常不好啦!不好到可以用刀劍來互相問候,但是對一個不存在於現場的人發這麼大的脾氣……為什麼你們要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是瘋子嗎?
「歐傑爾‧菲爾德!」
這下子連我都聽出問題的關鍵了,這種夾帶的強烈怨氣,彷彿追著不良債務人到天涯海角的債主,或者被男朋友劈腿的事情人盡皆知自己是最後才知道的那位,擁有的高貴尊嚴慘遭踐踏,使得少女的矜持被熊熊烈火焚燒殆盡轉化為無盡的憤怒,那股殺氣強烈到用肉眼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幾乎能和西薇亞的鬥炎比美。
曾出現在我與腹黑老不死眼前,為我們平和的生活注入新血,帶來驚奇的點綴的聖騎士,她的蜂蜜色長髮隨著她的怒火飛舞,有如梅杜莎那般活生生的飄動著,熔金般璀璨的漂亮眼睛正散發出遠比太陽還要刺眼的光芒,右手按住佩掛在腰際的劍鋏,左手握住劍柄,白亮的刀身已經有一半暴露在狂暴的大氣中,像在呼應他的憤怒,反射著金紅色的光輝。
她就維持著長劍半出的姿勢來回張望,尋找著根本不在現場的魔法師公會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1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蘇軾的〈教戰守策〉及在遊... 後一篇:喵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