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ecause you live 4 END

作者:逸翼│2008-04-23 14:48:30│巴幣:0│人氣:270
  「曉梅,曉梅,你還好嗎?你怎麼了?」

  我沒有睜開眼,因為從頭到尾我都沒有閉上眼睛過。呆了三秒中之久,我才漸漸看清在我眼前的人是一臉擔心的雅瑜,大概是被我的哭聲引來的吧。

  「啊,我……」我晃了晃頭,剛剛經歷的一切好像真是一場夢,但是我的眼淚還沒乾,如果有鏡子,我現在應該狼狽的要命吧。

  「學姊,抱一下五百塊。不過你可不可以先幫我解釋一下不是我弄哭你的啊,我覺得我快要被這位雅瑜學姊分屍了。」從我的背後突然傳來好熟悉又好陌生的聲音,是江永和。在想起這一切之後,有他亂七八糟的話語調整我的心情,其實使我輕鬆許多。

  「啊!江永和你這個色狼,快點放開我!」我佯怒,擦了擦滿臉的鼻涕跟眼淚,掙扎著從他的懷抱中逃脫。雖然剛剛失神的那一陣子無比煎熬,但現在再看看天空,看看雅瑜,其實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

  「學弟……你到底把曉梅怎麼了,為什麼他在你懷中哭的這麼悽慘,難不成……」雅瑜把我拉到他的身後,挺身佔了出來,用嚴厲的口氣追問著江永和。

  江永和此時低首斂眉,右手青筋暴露,還不住的發抖。「我……」他的唇在顫抖,跟上一次開口的嘻笑怒目已然大大不同,我感覺的出來雅瑜其實很緊張,但他還是護在我的前面。

  「我!!」江永和突然很用力的捶了牆壁一下,用力的咬著嘴唇。我很莫名其妙,從今天聽到他唱歌之後的情況一切都很不正常,誰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我做錯事情了……對不起……」他突然鬆開了拳頭,帶著悔恨的眼神看著我和雅瑜,那眼神我曾經看過,偶然,皓凱也有。

  「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曉梅!!」雅瑜緊張到不住的冒汗,不擅長發脾氣的他就算生氣到極點,看起來也只是心情很煩躁而已。

  「對不起……其實……我懷了曉梅學姊的孩子……」話還沒說完,我就隱隱約約感覺到他的嘴角不斷的在跳動,說到一半,竟然爆笑出聲說不下去了。

  雅瑜愣在原地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而我,則是又呆了三秒才知道這又是江永和整人的把戲。

  「江永和!!」我不顧形象的大叫,都什麼情況了,他還給我玩這種把戲,還有剛剛讓我哭的不成人形的事情,我一定要找他算帳。

  不過,其實我也鬆了一口氣。好像他在,就會有這種怪怪的笑點存在,換個角度想,還蠻有趣的。

  「好啦,學姊對不起,剛剛擅自催眠你了。」他吐吐舌頭,以他比我們兩個女孩高一個頭的體格來說,其實還蠻滑稽的。

  「我只是覺得學姊的歌很悲傷,旋律優美卻好像在逃避著什麼。」他說這話的時候,又不看我了。好像看著我就不能說出正經的話一樣,每當他看著天空,說出來的話總是令人有種驚訝的感動。

  「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推卸掉讓我哭的這麼慘的責任嗎?」我故意不把一整句話說完,等著他回過頭來看著我的眼睛,想到接下來可能的發展,我偷偷笑了兩下。

  他正要開口,我卻做了一個「噓」的手勢,示意他不要說話,他看見了雖然疑惑,卻乖乖的把到嘴邊的話吞了回去。

  不曉得是不是眼淚的關係,現在的風吹起來很涼很舒服,或許是面對完一件心事的關係,我覺得心情很愉快。

  雅瑜很淑女的站在旁邊聽著我們兩個的對話,永和搗蛋的臉掛著問號著看著我,這個時候,有太陽、有月亮、有鳥、有雲、有樹、有花、有風,還有一直支持我的朋友跟搗蛋的他。

  她的裙子跟長髮隨風輕飄,他臉上半誠懇的表情令人費解。這個景象,很美,不下於皓凱曾經帶我看過的每一個星空。

  「為我唱歌,一輩子。」

  他笑了,雅瑜好像也進入狀況,淡淡的笑了。

  「那學姊要先幫我找翅膀喔。」他轉了轉眼睛,漫無目的的眼神不知道又在打什麼主意。

  「喔,那要怎麼找?」看到他這樣子,我有心理準備他又要搞怪了,於是我只是靜觀接下來的發展,用不太在乎的語氣回答他。

  「為我唱歌,一輩子。」他看天空。


----------------------------------------------------


  就像他說的,其實人類原本是有翅膀的,只是我們曾經摔落,也忘了把自己的翅膀藏在哪裡。

  他替我找到我的翅膀了,皓凱確實是我的唯一,我想這就算地球灰飛湮滅也不會改變。

  有一個人活在我的回憶,有另一個人活在我的現在,或許,也是未來。

  可能永和也將他的翅膀藏在哪裡卻忘記了,今天,一起尋找那對是翅膀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就像我曾經讓皓凱寂寞的眼神消失一樣,明天,或許後天,甚至是更久之後,我相信有一天永和會看著我的眼睛說一句正常的話。

  「盡情去唱就好了。」我由衷。                      END



-------------------------------------------------------------------------------
  AFTER  

 
  「皓凱,等待出獄那一天嗎?」隔著玻璃,晴依用電話桶這樣跟我說。

  一年之前,他曾經扮演過我的女朋友,或許這是她一直以來想要做的,我知道。

  更久之前,我讓毀了我家庭的人去見我的家人了。就是那天晚上,我遇到了改變我一生的女孩。

  「我做到了……沒想到,復仇之後是如此空虛。」我想著,搖搖晃晃的走進一家小吃店。

  本來想讓警察抓走就算了,反正活著我不管在監獄裡面還是在監獄外面,都只能漫無目的的過日子。

  只是為什麼偏偏那女孩忘了帶錢包呢。

  只是為什麼那女孩又讓我體會到家的感覺呢。

  在我越來越依賴他之後,卻越來越驚惶之前所做的事情,以一個殺人犯的身分如果和他走的太近,好嗎?

  「默默的守候就夠了吧,能夠跟他共渡這些日子,其實很奢侈了吧。讓另一個人用光明的身分去照顧她,一定比跟我在一起好。」

  於是那天晚上,我點了根煙,讓晴依替我換了個手機號碼。

  我知道我必須為我做過的事情負責,暗中確定她看過那些照片之後,我踏入了派出所。

  夜裡,也曾夢過她哭泣的樣子,漸漸的,卻看見她笑了。




  「曉梅,要加油喔。」我默念,開始回憶著她的每個天真笑容,她總是那麼單純,總是那麼迷迷糊糊。

  「出獄後一定第一個去看她。」隔著玻璃,我難得的笑了一下,這麼對晴依說著。

  晴依難掩失望,嘴裡卻仍然不忘記說記得帶她去,她說,她要跟我分享我的每一種心情。

  「雖然超級超級不浪漫,我可以在這裡跟你求婚嗎?」我不禁想起那一個給我新生命的女孩,和眼前這個一直活在我生命中的女孩。

  電話桶那邊聽不到聲音了,隔著玻璃,我看到晴依的眼框紅了起來。

  「BECAUSE YOU LIVE, I LIV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8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醜小鴨ω〞
唔…,我覺得結構有點不穩,
不過算是很不錯的一篇短篇,
繼續加油唷:D

04-23 16:11

逸翼
每次我的缺點都被一針戳破(咻~崩
其實說到結構......
我果然不能當阿宅0.0
窩再家裡面受到的刺激少,能寫出來的東西就有限。
回學校去唸書好了>q<~~
沒臉見人了......嗚xd04-23 16:15
醜小鴨ω〞
不會啦!
我覺得寫作是要有以些體悟,
多看書,多看看世界,
寫出來的東西自然會變得不一樣:D

04-23 16:29

逸翼
小弟在下敝人我家受了鴨子姐的建議
到圖書館進修去了=0=
話說,跟人討論小說角色真是蠻不錯的感覺~^Q^04-24 23:16
ZarK
好直接阿,才見面兩次就要互許終生了

04-25 19:33

逸翼
其實他們沒有互許終生啊
噗,其實是看人怎麼想^^
我覺得他們都沒有把話講白,靠的是默契吧。
有這個默契又何須在意終生
像皓凱,就算指出現在生命中的一小段
其實我覺得那個都是該去珍惜都是很美麗的
一個END或許是一個START
或許江永和跟黃曉梅之後又有其他的發展也說不定
皓凱跟晴依亦然
無可否認的是他們都經歷過^^04-25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iyi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ecause you ... 後一篇:夜市--覺醒--後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