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ecause you live 3

作者:逸翼│2008-04-23 14:45:22│巴幣:0│人氣:205
  皓凱,我高二的時候,他十九歲。我認識他,竟然是因為我吃飯忘了帶錢的關係。
  
  「啊……完蛋了,我竟然忘了帶錢……」看著桌上已經被我清空的碗盤,我掏了掏包包卻沒有尋獲錢包的蹤跡,當下只得愣在原地。

  心虛的左看看右看看,竟然看到老闆娘面帶微笑走過來,當下捏了一把冷汗,希望不要被當作吃霸王餐的就好……。

  「小姐,要結帳了嗎?」老闆娘面帶微笑的看著我,用身上的圍兜兜擦了擦手。
  
  「呃,其實我……」老闆娘越是親切,我就笑的越心虛,連說話都細如蚊蠅。

  「他跟我一起來的,我幫他付。」坐在隔壁桌的人突然站起來,一邊掏出他的錢包。他頭髮很長,穿著很花的花襯衫,老實說要不是他這樣怪異的舉動,我會以為他只是一般的台客。

  老闆娘交換了個疑惑的眼神,未再多說什麼就收了錢離去了。

  「謝謝你,請問你怎麼稱呼?能不能留下連絡方式讓我以後還你錢?」遇到了救星我自然是鬆了一口氣,但是我黃曉梅善惡分明,受滴水之恩當泳泉以報,怎麼可能就這樣溜之大吉呢。

  他坐了下來笑了一笑,對於我說的話並不予理會,頭也不抬的繼續喝他的湯。

  「能請問您的聯絡方式嗎?這樣我以後方便還您錢。」基於禮貌我再問一次,其實已經有點腦火了,這個人怎麼這麼奇怪?別人在說話他沒在聽的嗎?

  他冷冷的乾笑兩聲,這才轉過頭來回話:「錢不缺,但是心情不好想找個人陪,要你陪我去看星星,要不要?」說完,也不管我就愣在原地,低頭繼續喝他的湯。

  我也不知道那時候是賭氣還是怎樣,竟然很沒神經的就自以為豪氣的答應了。「好。但是為了不讓我父母擔心,我晚上十一點以前要回家。」

  他斜眼看了看我,這才放棄繼續喝他那碗特大碗的湯。站起來,拉著我的手就要走。

  意外的是他開的是超名貴的高級車,車上的音樂也跟我想像的台課歌曲不依樣,竟然大部分都是英文的抒情歌曲。其實在他車上的時間有點長,又不知要如何跟他交談,音樂聽起來也就特別的認真。

  突然一個急煞車讓我差點飛出去車外,還好我有記得繫上安全帶,要不然我的五官現在一定長的跟平底鍋一樣。

  「到了。」他說,將排檔打成停車檔。我向窗外一看,像是一間旅館。

  我緊張的要死,報紙上被網友騙走失身的內容突然在我腦中浮現,而我今天居然是自投羅網,在這種情緒之下,我只能不著邊際的問了個很呆的問題。「旅館的星星有比較漂亮嗎?」

  「哈哈!真是個有趣的小妹妹。」他突然爆笑出聲,右手將牌檔再度打回。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我莫名其妙,如果他真的是變態;那麼旅館已經到了為何還要開走?如果他不是變態,那他為何帶我來旅館?

  一路上我不敢再多問些什麼,只是偷偷的看著手錶希望十一點快來到吧。

  「今天天氣不錯喔。」當車子再度停下,我們已經在山上了。我跨出了車子,看到的真的是一整個天空的星星。

  「哇!」我驚呼,活了十七年,從來沒有看過這麼美的景色,放眼盡是絢麗奪目的星光,伸出手往上看,好像一整個天空的星星都在我手中。

  他緩緩的向我走近,在我身邊隨地坐了下來,單腳屈膝,將右手擱置在上面。

  「你有家嗎?」他忽然這樣問。我回答這句話的時候,高興的連頭也沒有轉,目不轉睛的盯著燦爛滿天的光芒。「我每天都可以看到他們笑的很開心!」

  「真羨幕你。」淡淡的,他說。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他的表情,長頭髮蓋不住的,是他帶著哀愁的眼神。

  我在他身旁坐了下來。看著這個身分不明的大男孩,似乎對於物質生活並不缺乏,但是他的雙朣卻極度空洞。

  如然之間,我覺得我好像可以為他做些什麼,所以我抱住了他。他也沒有什麼反應,只是一直靜靜的看著天空,他的體溫隔著外套傳過來,他的呼吸讓我的眼皮越來越重。

  這是我第一次抱住一個陌生男孩的身體,感覺很平靜,就像跟爸爸撒嬌一樣。或許這種安全感是跟家人才能體會的到的,但是我卻在一個陌生人身上發現了它。

  之後我再醒過來已經是早上了,一清醒耳朵就傳來柔和的抒情歌曲,往駕駛座一看,他怔怔的看著前方發呆。

  「啊!」我失聲叫了出來,一個晚上不回家,真想不到爸爸媽媽會擔心成什麼樣子。

  「你家在哪裡?我載你回去。昨天看你睡的這麼沉,不忍心叫醒你。」他看到我醒了過來,立刻將車子發動,昨天失魂落魄的眼神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隔了一天再見到的是一個精明幹練的他。

  還好我消失還不到二十四小時還不能報警,我回到家的時候爸媽簡直準備要將整個地球都翻過來了。大概解釋了一下原因後,他們並沒有太嚴厲的責備,只是直說:回來了就好,回來了就好。直到皓凱離去,才緊張兮兮的問我有沒有避孕?我臉一紅,尷尬的跟他們說你們想太多啦。

  一切都是那麼順其自然,後來皓凱常常來找我,漸漸的,我們變成了男女朋友的關係。每一次在回到當初看星星的山上,他的表情就又更高興一點,寂寞又更少了一點。

  「每一次來這邊,雖然不是都能看到星星,但是那天晚上的星星真的好美喔。」我說,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我每次都躺在他的懷中,習慣了一整個天空的夢想有他的體溫相伴,習慣了一整個晚上的胡言亂語有他傾聽。

  「嗯,曉梅,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他突然在我耳畔輕語,我聽了只覺得心頭甜滋滋的,想忍住不笑,卻掩飾不了心中最真實的情緒。

  每一次和他在一起都像童話一般的美麗。雖然我始終也沒有問他的身分,雖然我始終也不了解為何他會有渴求家人的眼神。

  但是我知道我等待他來接我的每一個下午都帶著希望。在校門口,痴痴的盼著那熟悉的車輛。

  是那個夏天,蟬鳴像巨浪般不饒人的席捲而來,而浪上載著我的心。

  只是,有一天突然等不到他的車子了。

  只是,有一天我打他的手機卻是空號了。

  只是,有一天他突然消失在我的生命中了。

  白馬王子在森林中迷路了嗎?找不到白雪公主了嗎?

  直到雅瑜拿了他的照片給我看。

  是他。

  在夜市。

  他很開心。

  我也開心他很開心。

  只是,有她。

  就好像一瞬間突然長大似的、我一直以來幻想的、一直以來所建築的童話世界瞬間瓦解。好幾天,我只知道坐在房間裡面哭,面紙用完了;就用枕頭摀住臉繼續哭。

  我想大喊,卻極力不想讓別人聽到我的聲音。

  「割腕會痛嗎?」我睜著紅種的眼睛,無言的問著美工刀片。窗簾已經很久沒有被我拉開了,身上穿著當初挑了好久,想被他讚美的服裝,已經好幾天沒洗澡了。房間裡面的電燈被我雜碎,因為我覺得我看到的光芒都是假的。

  最後,我還是沒有勇氣結束自己的生命,又這樣哭過了不知多少個晝夜,才又想起家人們的笑容。

  當作沒發生這回事就好了。當作從來就不認識皓凱好了,我催眠著自己。

  於是,我重新背起了書包,直到我聽見那一個穿透我心靈的聲音,直到那一天,他用相似的溫度開啟了我回憶的鑰匙。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8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iyi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ecause you ... 後一篇:because you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