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ecause you live 2

作者:逸翼│2008-04-22 23:09:04│巴幣:0│人氣:259
  豆漿?豆漿?為了這個問題,我已經在床上打滾了至少三十圈了,閉上眼睛就能看到他離去時似笑非笑的表情,竟在意的不能安眠。
  
  不能這麼在意啊,身為高三學生,天天都有考試。如果我今天晚上失眠的話,明天早自習的考試一定滿江紅。曾經,我就有把口水當作姓名填上去交卷的例子……那太恐怖了,我永遠都會記得老師說「這是一張被口水寫出來的考卷」的那一刻,羞的我想戴上防毒面罩。

  數羊這回事,雖然是小孩子的把戲,但是此刻我卻不得不用它了,為了我一生的名譽,我一定不能在今晚倒下!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四隻羊,五隻羊,六罐豆漿,七罐豆漿,八罐豆漿……

  早晨,還沒有拼了命想要把你淹沒的蟬鳴搗亂,考試遠比想像中的簡單,輕輕鬆鬆就解決了一張考卷。
  
  我看著窗外的天空,萬里無雲的晴天讓人有著無限的想像,抬首闊步就能躍出一成不變的生活型態,落葉行進的方向可以帶你到自由徜徉的所在。

  「曉梅,交考卷囉,你什麼時候改名叫做『黃豆漿』?」鐘聲一響,坐在我後面的雅瑜站起來準備收走這一排的考卷,但就在他準備收走的時候,卻又把我的考卷退還給了我。

  「啊啊!我到底在想啥?」定睛一看,萬年出問題的姓名欄居然寫著「黃豆漿」三個大字。我連忙拿起立可白塗掉,從新填上我原本的名字,偷偷的向左右瞄了幾眼,祈禱著不要有人發現這件事情才好。
  
  「下次再這麼脫線你的形象就要完全破滅嚕。」雅瑜笑笑,意味深長的望了我一眼,隨即往前走去。

  真是羞死人了!下課後我一定要問江永和豆漿是什麼意思,因為他的關係我差點就成了全班的笑柄,下次跟他鬥嘴要狠一點,絕對不能再被他迷惑了。

  下課鐘聲一響,我毫不猶豫的就拿起書包直接往音樂教室後面走去。雖然本來是個不太想履行的約定,但想起他不可捉模的個性和閃爍的眼睛,好奇心就讓我不能自己的一步一步踩近和他的距離。

  我知道江永和先我一步到達這裡了,因為人還沒靠近,他那乾淨的聲音又傳進了我耳中。

  在我四週的空氣突然滲進了我的肌膚,路過的風隨性引領著綠樹輕盈旋舞,每個音符都是一個跳動、一個轉身,在我的身體內像是突然衝進了另一個靈魂,盡情的撒野。
 
  不一樣了。他的歌,不一樣了。一改昨日的七零八落,今天高亢的歌曲足以穿透每一個聽眾的心。如果說昨天的歌曲是孱弱膽小的小貓,今天的歌曲就是震撼大地的獅子。

  一瞬間我竟然不忍心發出聲音,怕他發現我的存在就停止了歌唱。無論是聽歌還是唱歌,我喜歡靠著牆壁,閉上眼睛,四十五度角臉向天空,對我而言這是最自在,最能真實的和世界合而為一個姿勢。

  「學姊?偷聽我唱歌吼?」歌曲始終是歌曲,總是有結束的時候,隨著聲音漸弱直到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他那自以為聰明的口氣。

  「誰偷聽啊?少臭美了,我才剛到。」我朝著聲音發出的地方望去,只看到他仰望著天空的背影,沒想到他這麼說的時候竟沒然轉過頭來看我,看來他是早就知道我在這邊了,卻仍是恣意的高歌。

  我臉上一紅,愛面子的個後果就是說謊當下被拆穿,本來高昂氣勢頓失消失的無影無蹤,豆漿的事情早就拋到腦後去了。

  他沒有再說話,我則是小心翼翼的等著他反應。有那麼一分鐘我們兩個就維持這樣的姿勢、這樣的距離,讓樹枝不規則的擺動帶走了時間。

  「學弟,今天唱的很好啊,你昨天難道是故意搞笑嗎?說要我教你該不是要拐我過來吧。我可是很忙的,有一票男生排隊等著追我喔。」語畢,才驚覺自己失言了,這麼狂妄自大的話要是說出來,會被討厭的。只是被他不正經的態度影響,今天居然這樣胡言亂語了起來。

  「我的情感太濃烈了。」永和依然沒有轉過頭來,也用跟我一樣的角度看著天空。他的背影,像我。像我一樣帶著疑惑,帶著不解,還有一點點可望。

  一時之間我只想靜靜的聽他說話。為了什麼,他的歌讓我共鳴這麼深。為了什麼,我在他的身上能夠看到自己的影子。

  「即使離開了,我還是不知道什麼叫做結束。」他說的很慢,每一個字都由中的從心中傳出,在字的後面,好像有個很長很長的故事。

  「何必去想這麼多,你就用力的唱出來啊。」我走上前去捶了一下他的肩膀,試圖從這個怪異的氣氛中跳脫出來。明明都是兩個超不正經的人,怎麼會稿的場面如此嚴肅呢。
  
  「學姊你這句話說的言不由衷喔。」他突然跳起來轉了個身,嚇的我倒退了兩步。

  「言不由衷?怎麼說?」我疑惑。

  「昨天的「愛我別走」,你覺得我聽不出來那種感覺嗎。」他的眼睛很認真,毫不留情的釘住我的眼睛,我有點害怕,卻不敢移開我的視線。

  「你看,是鳥喔。」他朝我身後的天空指了一指,我轉身過去,在薄暮的天空中真有一隻鳥緩緩飛過。

  「人其實是有翅膀的。」他說,語氣稀鬆平常到這好像是真的。

  「只是我們曾經在飛翔中跌落,因此忘了怎麼飛,也忘了把自己的翅膀藏在哪裡。」他越說越玄了,但是我還想再聽。他說的這些,好像真的是被我遺忘的,好像是我一直想要想起的。

  「我們一起來想起來怎麼飛吧。」聽他的口氣,好像是在笑,還來不及反應,我就已經被一雙溫暖的手擁入懷中。

  「曉梅,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加速心跳的攝氏三十六點五度緩緩的靠近我的臉頰,說這句話的人好像是他,好像又不是他,在判斷清楚之前,我的呼吸已經不能控制了。

  突然眼前漆黑一片,我忍不住輕輕的啜泣起來,這個懷抱我也曾經擁有過,這一句話本來也只屬於我,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一切都只是海市蜃樓,留一個追夢撲空的痛。

  皓凱……你還記得我嗎?你知道我為了你哭掉了幾包面紙嗎?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的甜蜜約定嗎?
  回憶如同漩渦,永和的溫度打開了被我一直封在心底的回憶,那似乎被玻璃碎片的雨淋過的,那似乎被蒸發眼淚的火燒過的。

  破碎失魂的哭聲,我漸漸的聽不到了,一年之前的夏天,我好像又重新踏進去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8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iyidre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ecause you ... 後一篇:because you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