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聖傳 (RG VEDA)

作者:lucia│聖傳│2009-07-05 15:32:02│巴幣:6│人氣:4903
《聖傳》 取材自印度婆羅門教聖典 《梨俱吠陀 (RG VEDA)》

   一部自1989年開始連載的漫畫
   日本漫畫團體Clamp的處女作

   一幕幕悲劇交織而成的悽美傳說
   成為萬千聖傳迷心中永恆的經典



少女漫畫從來就不對我的胃口,    
! ! ! 可是 ! ! !
RG VEDA確實是我心目中少數可稱之為經典的作品之一。
雖然,我首次接觸到RG VEDA的時候,它早就連載完了(哈),聖傳也成為我唯一看過而且看完的Clamp作品。


我愛極Clamp所架構出的整個故事背景,
聖傳綜合了我喜愛的三項元素 : 『宗教』、『神話』和『超華麗畫風』。
(如果能和『歷史』沾上邊更好,不過,凡事不能太強求。)

Clamp劇情鋪陳的功力,老實說不是頂好,但整個故事結構可說是
! ! !  磅 。礡。 大。 器  ! ! !
 
 
 
 
 
聖傳的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賢明的天界之尊『天帝』,於開天闢地之初一統三界,打造出延續千年之久的治世榮景。然而,雷神『帝釋天』突然起兵謀反,在修羅王妃『舍脂』暗中協助之下,殺了天帝和鬪神『阿修羅王』,天界遂落入帝釋天的手中。
 
>三百年之後,在天界前任占星人『九曜』的指引下,北方武神將『夜叉王』喚醒沉睡在幻力之森中的命運之子『阿修羅』,兩人一同踏上尋找『六星』的旅程。
 
>『六星』為九曜的預言中,推翻帝釋天暴政之最終關鍵。在尋找六星的過程中,一位名叫『孔雀』的神秘男子,不時地為他倆提供幫助...
 
 
 
 

>> 善見‧修羅雙城 (幻力結界之上為善見王城、結界之下為阿修羅城)
 
 
 
>> 六星 (左起: 阿修羅、夜叉王、蘇摩、龍王、乾闥婆王、迦樓羅王)
 
 
 
>> 天界最高預言者 -- 星見‧九曜
 
 
 
>> 孔雀


>> 手持星見的錫杖,身披魔族的黑色羽翼... 孔雀,到底是......?
 
 
 
 

再來談談聖傳的人物~

RG VEDA的兩大主角 :  阿修羅 和 夜叉王
>> 不顧族中長老的反對,夜叉王執意收留滅絕血族之遺子‧阿修羅
 
 
>> 為了遵守孩提時的約定,夜叉王不昔眾叛親離,甚至引來殺身之禍......





 
阿修羅的悲慘身世貫穿整部聖傳 (其實,所有的人物身世都很悲慘......)
>> 闇‧阿修羅


>> 小阿修羅

 
>> 善與惡‧明與暗

 
可怕的人格分裂,搞得戲裡戲外的人全都精神耗弱...
可是,我在第六集就開始對他不耐煩,因為小阿修羅好愛哭。  
雖然他有充分理由一而再、再而三的崩潰...
好險,他在第六集之後大徹大悟振作起來,這還差不多一點,主角一定要化悲憤為力量啊 ! ! !
 
 
 

夜叉王...
好奇怪! 我對這位主角無法產生太多共鳴,這是到目前為止,一直令我匪夷所思的問題。

>> 夜叉王

 
主角一向擁有的『主場優勢』,夜叉王全部具備,人超帥、武功超強、身份高貴、受天界人愛戴。
大概是因為人格太完美,感覺不到身為人(或是神)該有的溫度。
他在夜叉族人的墓前痛哭那一幕,總算說服我,他不是一個冷酷地讓人不敢接近的完美雕像。
 
 
 

主角之外,
RG VEDA我最喜愛的三個角色 : 阿修羅王、帝釋天、 舍脂

他們三人的出場次數少的可憐,
帝和舍是大反派的設定,修更是從頭到尾活在大家的回憶中。

三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恨糾葛,反而最讓我魂牽夢繫。

難得我喜歡的人物不是主角 (這真的很難得,嘖~),
而且,這三位角色均具有不同等級的反社會傾向人格缺陷(?!)。
以下將依照症狀的嚴重程度,由輕而重依序為大家介紹 XD。

說穿了,他們三人為了一己之私,而相互利用。
直到最後,他們都達到各自的目的,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最想要的結果了嗎 ?


>> 又美又強的舍脂...

...擁有瘋狂的『逆天』野性。

在眾神雲集的天界中,以一介凡女之姿,從女巫、神族王妃,一路坐上至尊天妃位置的女人。
她也是那位,為了實現君臨天下鴻願,不昔殺夫棄子的女人。


>> 令人聞風喪膽的雷神‧帝釋天...

 
...一位出身低階的武將,唾棄權貴、信仰力量至上。
 
為了帝位不昔輕動干戈、發起聖戰,以致天界生靈塗炭的男人。   
他也是那位,不昔淪為『墮天』、背負萬惡罵名,獨自痛苦茍活了三百多年,只為守護一個秘密約定的男人。


>> 受萬人景仰的守護鬪神‧阿修羅王...
 
...血洗三界之聖戰的始作俑者。

溫文儒雅的外衣下潛藏的是...渴求虛無與毀滅的破壞神本性。

為了扭轉兒子的命運,他短暫的一生虧欠良多,
欠天帝一個公道、欠人民一個治世、欠善見城一個統帥;
欠舍脂一個丈夫、欠龍王一個知己、欠吉祥天一個父親;
更欠阿修羅城一個王、九曜一個未來,以及,帝釋天一份情......
他也是那位,不昔一切代價,甚至是自己的性命,甘願成為對抗命運的『非天』的男人。


 
 
>> 舍脂額上的修羅封印... 守護的證明與背叛的控訴... 實在諷刺...
 
 
 
>> 帝釋天額上的墮天刻印... 悔與愛的煎熬...... 所有的罪都由我來承擔...
 
 
 
>> 我,會成為違背天地的罪人吧...
 
只是... 為了救吾兒的這個願望......
 
 
 
 
 
 
 
 
>> 帝釋天殺了阿修羅王,其背後真相是......     
 
你...恨我嗎 ? ......
 
 
 

我為了這三個『瘋子』,死心塌地追隨聖傳將近十年,把我的淚水和青春還來啊啊啊......  T_T

  
說了這麼多,他們到底得到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最想要的結果了嗎?


答案存在他們三人的心中,也在每位聖傳迷的心中。


啥?!  
這是啥麼鬼答案 ? ?  o__O


吼~~
如果答案這麼明顯、這麼統一的話,
RG VEDA 就不會經過二十年之後,還是這麼令人津津樂道啦! ^ ^
     汝等、將成滅天之『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3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傳|RG VEDA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襄葉
在 TSUBASA 翼 中有看過阿修羅王和夜叉王
果然他們的作品都有關連
平行世界 Xd

07-06 18:13

lucia
平行世界,沒錯XD

不過,新版的修羅與夜叉畫風改變好多,我差點認不出來...勉強用髮型來辨認他們。

唉呀~ 好懷念喔!07-07 23:09
曲蘿幻
我有點想看聖傳了,當在TSUBASA翼 中看到阿修羅王和夜叉王的時候
但是去租書店卻是"查詢有這套書",我晃了兩圈都沒看到 = ="

07-07 15:00

lucia
這套漫畫好老了,歷史悠久啊~~

Clamp在新作中重新描繪聖傳人物,可能是想緬懷一下,當年她們畫聖傳時的那股『年少輕狂』吧! XD07-07 23:13
Ran
我最愛的是孔雀(看到最後那張圖害我想哭了XD)
其次是乾闥婆王

帝釋天...
我打從內心覺得他非常的倒楣與不幸這樣
阿修羅王...在我心中已經私自將他定位為聖傳中最大的幕後黑手這樣
夜叉啊....
夜叉從小到大感覺都很普通
整個有一種普通的好人氣息
為了阿修羅讓全族滅族讓我一直懷疑是阿修羅王從小對他洗腦的成果(不要騙我他是對阿修羅一見鍾情而如此死心塌地....)
不過不管怎麼看他還是很普通的感覺
羅剎比較討喜←被夜叉迷打死
是說話雖這麼說
我對羅剎也沒有愛就是了

聖傳....其實鋪陳了蠻多東西
不過最後來不及呈現

我就很想知道龍族的下落
可惡那伽你領什麼便當啦,白龍他們會哭的~~~~
其實我還蠻喜歡惡阿修羅的
可就是因為他殺了龍王
害我內心一直有疙瘩啊..(只好轉而去喜歡tsubasa裡善惡融合的阿修羅XD)

呃、不小心廢言打很多這樣
總之、聖傳很好看
比現在的過度商業化們討喜多了
是她們作品中我覺得第二好看的.....

PS.(小聲)其實我覺得CLAMP在新作裡面放舊角色只是懶得再重新人設.......

08-03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ialoos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chael Jack... 後一篇:兩則觸動人心的感人短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