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世界上最大的砲—多拉大砲一!!

作者:一既全 全既一│2009-04-18 23:22:32│巴幣:0│人氣:2156
世界上最大的大炮是在二戰期間(1942年)德國克虜伯兵工廠制造出的800毫米口徑超級巨砲——多拉大砲。多拉大砲全長42.97米,寬7米,高11.6米,重1350噸。砲筒長 32.48米,重達400噸,射程42-47KM。僅一個混凝土爆破彈就重7.1噸。運輸時需要專門鋪設特制的軌道。要安裝好這門巨砲,需要大約1500人整整忙活3個星期。

作戰時由一個德軍少將總體指揮,一個大校具體負責,操縱“多拉火炮”的炮班人數為1420人,加上配屬的兩個高射炮連、警衛人員與維修保養人員,這門火炮共需4120名士兵。德國空軍還要負責空中掩護。



好一門巨砲lol

所轉載論壇裡的留言也頗有趣XD

這個大傢伙,賣廢鐵也發了。

那個大炮彈不用爆炸,只需要從天上砸下來估計破壞力也夠砸死一堆人了..

另外這是感覺頗精闢的分析~

點評人[snookie]

只可惜多拉大炮生不逢時,當它被制造出來時,德軍已經繞過馬其諾防線攻陷法國了。1942年夏趕上德軍進攻克里米亞半島,在塞瓦斯托波爾攻防戰中擊毀一個彈葯庫,以后就碌碌無為了。這時候,遠程轟炸機和彈道導彈等新式武器的光芒已經把巨型列車炮的戰略機動性,大威力,射程優勢徹底掩蓋了。軌道炮本身的戰術機動,花費巨大,后勤支援的劣勢無法彌補。軌道炮自此壽終正寢了。雖然薩達母也搞過巨炮,但是在建造成功之前就失去了作用。

長知識一下ㄒㄒ~

另外!~關於紅色警戒3裡德國那門大炮也就是多拉大炮的前身–巴黎大炮(威廉火炮),但並非多拉大炮喲!!(有玩的大大應該有印象@@)



感覺德國人也蠻天馬行空 異想天開的呢XDD

嚇阻效果多於實質的武器嗎~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2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色警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eedy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十大最恐怖地方!!(... 後一篇:『奧運史上』九大黯然退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