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阿拉伯人的八項偉大發明 !!

作者:一既全 全既一│知識王│2008-10-12 18:00:24│巴幣:0│人氣:1980
1.咖啡:

在埃塞俄比亞,一位阿拉伯牧羊人在牧羊時發現,他的羊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實後變得很活躍,於是給自己煮了世界上第一杯咖啡。


2.國際象棋:
人們今天熟悉的國際象棋是在波斯發展起來的,國際象棋裡「戰車」一詞就源自波斯語。


3.降落傘:
在萊特兄弟發明飛機前1000多年,一名阿拉伯人就用木頭和斗篷製作了飛行器,他的飛行器被認為是降落傘的第一個雛形。


4.香水:
阿拉伯人把含有氫氧化鈉的植物油與香料油結合起來,並於1795年把香水介紹到英國。


5.金屬盔甲:
在兩層棉布中放入填充物並縫合的技術是不是伊斯蘭世界發明的,或是從印度和中國傳來的已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西方是在十字軍東征後學會的。


6.外科:
今天使用的手術器具與10世紀一位叫做扎哈拉維穆斯林外科醫生所設計的手術工具一模一樣。另一位阿拉伯醫生在13世紀就描述了血液循環的概念,與威廉·哈維相比早了300年。


7.湯:
公元9世紀,一位伊拉克人給科爾多瓦帶去了「三道菜」的用餐概念,即用餐時先上湯、接著上魚或肉,最後上水果。


8.付款支票:
9世紀時,阿拉伯商人就能在中國兌現由巴格達銀行開出的支票,去支付貨款。



這篇真的蠻有趣的:D

文章的內容還有圖片都是~(尤其喜歡金屬盔甲的圖XDD)

雖然網路知識的可信度還是有限~不過當作小知識~看看就好ㄒㄒ

另外可能有人會覺得應該有第9項啊!~就是有名的"阿拉伯數字"@@

其實..那並不是阿拉伯人發明的= =

阿拉伯數字系統是由"古代印度的婆羅米人"發明,後經由阿拉伯傳入西方。

而且阿拉伯人也不是很常用唷~他們有自己的記數法!!


看看他們的手錶0.0



還蠻酷的吧CC

真想買隻來戴戴~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1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知識王|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凌煙
說到香水我只知道他們的伊蘭伊蘭XD

其實唐朝的飛錢就已經有類似支票的概念了吧

10-12 18:12

一既全 全既一
那是香水的牌子0.0?

阿拉伯的支票功能可能更齊全..

就好像我們都說"紙"是中國人發明的~是因為我們的普及

其實~埃及早就有是一樣的意思吧@@10-13 11:58
凌煙
伊蘭伊蘭是一種精油
有放鬆跟....咳....催情的功能
聽說有人拿來增進"情趣"
以前看大學生了沒
有一集請到一個香水調製科的(忘記正確名字 反正就是調香水)
她說有次班上有人不小心打翻伊蘭伊蘭
結果那次上課 全班都好high

埃及的紙莎草紙在埃及也很普及吧
但是跟我們的紙種類不太一樣

10-13 14:30

一既全 全既一
喔喔~原來是精油來的0.0

那集沒看過~乍看到還以為紐西蘭也有'大學生了沒'呢XD


埃及的紙不只種類 原料不一樣

也比我們早蠻多發明呢ㄒㄒ

10-14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eedy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年的籃球夢... 後一篇:《三國演義》中最精闢的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