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那年的籃球夢

作者:一既全 全既一│2008-10-12 00:00:31│巴幣:0│人氣:270
潭中,加油!潭中,加油!潭中潭中潭中加油加油加油!

雷中雷中GOGOGO!

加油聲此起彼落的在偌大的體育館裡交響著,兩所學校的啦啦隊,壁壘分明為兩支隊伍
加油著。

高中校季盃準決賽。

中場休息時間。

坐在球員休息區,教練宏亮的聲音傳進京國的耳朵。

「怎麼搞的,全隊只有京國打的像樣,進攻不順暢,防守又不積極,平常的練習都忘到哪去了。」

的確,目前京國所屬的潭中籃球隊,正以四十比五十五,落後了十五分。

對於籃球比賽說大不大,說小卻又難以一舉追進的比數,使得攻下二十四分,搶下十個籃板的京國也不免有些欲振乏力。

「教練,下半場讓我上場吧!」一股能夠讓京國瞬間振奮的聲音。

教練:「進宇,你的腳…我打算讓你最後十分鐘再上場的,你確定你可以嗎?」

看了京國一眼,堅定的語調:「我沒問題!現在就是球隊需要我的時候,」

上一場比賽,發生嚴重扭傷,以致坐了整整半場板凳,潭中的王牌射手,進羽。

教練:「好!下半場進羽替換小羅下場,還有五分鐘,大家再休息一下,進羽熱熱身,下半場看你的了。」


京國:「阿羽,你……」

「別說了,這也是你需要我的時候,三年級了,最後一年,說過要一起打進決賽拿冠軍的,記得,籃板靠你了。」


「最後一年…一起拿冠軍……」京國怔怔看著牆上的計分版


兩年前。

乒乒…乒乒…

獨特清晰的籃球運球聲,有節奏的運著。

「喂!你蹲在那幹嘛。要不要過來一起鬥牛一下。」運球的少年說著。

「呃!可是我穿拖鞋欸。」二十分鐘前就蹲在一旁看的另外一名少年。

「沒關係,玩玩就好。」運球的少年心想:「嘿嘿!好好電電這小子。」

「喔…好吧。」


三十分鐘後…

「靠!你怎麼這麼準阿!不玩不玩了,平均投十球進八球欸…而且球球都是遠射。」運球少年氣喘吁吁,如意算盤真是打錯了。

「呃!沒有拉,運氣好而已,倒是你的搶籃板與籃下單打的功夫,才是我望塵莫及的呢,真是厲害。」拖鞋少年謙虛的說。

「呵呵!我們要是對友,一定很有看頭,怎麼樣,我家的籃框還不錯吧。」

「是阿!自己家附近就架設籃框真的很讚,隨時想打就可以打。」

「對了,以前怎麼沒看過你?」

「我今年考上潭中,今天去學校看看,隨處晃晃,聽到運球聲就過來看看了。」

「真巧欸,我也是今年考上潭中,太好了,有我們兩個,潭中的籃球隊一定無所披靡,打遍無敵手。」

「籃球隊阿!聽起來好像不錯,那以後我投籃不進,籃板球可能都要靠你了。」

「這個當然,簡直是太棒了,我叫張京國,你呢?」

「我是林進羽。」

「林進羽,嗯!為了慶祝今天,我請你喝飲料,走吧!」

「嗯。」


一年後。

預賽。

正坐著冷板凳,動來動去,坐立不安的京國對進羽低聲的說:「阿羽!教練搞屁阿!怎麼不讓我們兩個上場,你看學長們打的這麼吃力。」

一旁的進羽:「噓!小聲一點,讓教練聽到準操死你,可能我們是新生吧,還需要磨練吧!而且…」

話還沒說完。

京國已經受不了,站起身對教練說:「教練,我希望上場。」

教練冷冷的聲音:「坐下,好好的看比賽。」

京國憤憤不平坐回板凳喊著:「加油,搶!搶這球呀!」


二年級。

最後一節,僅存的十分鐘,落後十五分。

教練的聲音:「京國,進羽,等一下換你們兩個上場。」

京國喊著:「太好了,終於輪到我上場,才輸十五分,還有機會。」

進羽也面露喜色。

京國奮不顧身的鞏固籃板,進羽神準俐落的遠投近切。

倒數二分鐘只剩九分落後,對方進攻。

京國站在籃下,振奮大喊:「來吧!我們會贏的。」看著進羽。

進羽報以堅定:「嗯!」

對方嗤之以鼻的投籃,球沒進。

「喝哈!」京國如期強下籃板傳給進羽。

快攻,進羽迅速切入,得分!只落後七分!!

一分鐘!讀秒倒數。

對方拖至進攻時間底限,才進攻出手。

沒進!

京國感覺對方在這種要時刻,卡位卻有些不大確實,大喊:「太好了,籃板又是我的……阿!!」

在京國抓下籃板的一瞬間,對方球員的手肘直擊了他的臉部。

這一拐子打的他再也抱不住球,雙手捧臉,直接跪了下來。

嗶嗶!裁判鳴笛。

犯規,罰球。

代罰的進羽穩穩罰進兩球,看到躺在擔架上,露出無奈眼神的京國,然後對身旁的隊友說道:「學長,只落後五分了,我們會贏的…!」

沒想到隊友卻只回:「不…沒希望了…只剩三十秒,又是輪到他們進攻,我們…輸定了。」

喪氣的回答,讓進羽不禁錯愕。

對方一再拖延直到秒數個位數才出手,還是沒進,籃板…不再落在潭中手中了。

比賽結束。

京國悔恨的看著計分板,悔恨自己的無法上場,悔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三年級。

同樣是看著計分板。

進羽拍了拍京國的肩膀:「這樣重要的時候,發呆不太好吧!」

「我…想起了一年前。」

進羽一怔,隨即說道:「拜託,真不像你欸,那時的情況跟現在可是大大不同呢,那時我們是最後一節落後十五,這次只是半場,而且,今年主力可是我們,前面的預賽過關斬將,更何況…」

「更何況?」

「更何況,這次受傷可是我不是你呢,呵呵。」

「你的傷…」

嗶,尖銳的哨聲,半場休息時間結束。

進羽跳了跳,推著京國的背進場:「沒問題拉,快!準備上場大展身手。」

一要上場,京國恢復了生氣,「嗯!我們還要打冠軍賽呢!」

「嗯…當然。」

京國沒看到進羽額頭冒出的冷汗。

下半場開始。

由潭中先攻,後衛運球過半場,直接將球傳給進羽,京國拉至三分擋住防守進羽的防守者,留下防守京國的防守者站在籃下,不知該不該跟上防守。

三分線長射,刷!球空心入網。

兩人互相擊掌,「nice shot!」

雷中休息區,一名球員向教練問道:「教練…他們最會搶籃板的球員怎麼拉到遠距離來幫那個剛上場的單擋,他們不怕搶不到籃板嗎?」

教練斥責他,說道:「笨蛋,注意看,那個就是潭中的神射手,林進羽,加上有身高,體型莊碩的張京國,這可能就是他們的檔、投、切戰術。」

輪到雷中進攻,球沒進。

京國搶下第十個籃板,上阿!

一模一樣的模式,京國擋住防守者,進羽的冷箭三分。

進!全場欣聲鼓舞,分數差距只剩下個位數了。

雷中球員切入,進羽的腳步有些跟不上,被過人了,上籃!

「砰!乾淨俐落的一個火鍋,蓋掉了這球,出界!」

雷中教練喊了暫停。

京國興奮:「太好了,只差九分,就照這個氣勢。」

進羽邊冰敷受傷的左腳,邊回道:「嗯,沒錯!」

雷中教練:「你們都看到了,潭中非常信任他們的射手,將身材最高大隊員排來單擋,如果我們搶籃板的隊員也跟了出去,內防也會空虛不說,那個張京國應該也有自信能扛住兩人,所以我們…」下達完了指示。

球賽繼續進行。

還是雷中進攻,不傀也是打入準決賽的隊伍,稍作調整,馬上投進中距離,比數又變成二位數。

快速帶過前場,京國擋住防守進羽的一人,進羽拿球卻還是被兩人包夾!?

原來雷中捨棄防守潭中的一位球員,進而包夾進羽。

只看到京國不再幫忙進羽擋人,直衝籃下,其餘三人全部退至三分線,留下雷中傻眼的防守者,遭到包夾的進羽,快速將球傳給沒被包夾的隊友,投出。

球沒進,京國輕鬆搶下籃板,籃下補進!

場邊的雷中教練氣急敗壞:「搞什麼,不會一個守一個嗎?」

雷中雖然因為進羽的進場,京國的發揮,防守上失利,進攻卻努力拿回了分數。

京國依舊直衝籃下,雷中球員不敢大意,該採人盯人戰術,進羽拿球,面對單一防守者,三分投出,球進!

第三個三分球,全場潭中球迷為之沸騰。

京國當然也很高興,卻也奇怪,照他們兩人平日的演練,這次進攻,進羽應該要選擇切入,殺對方一個措手不及才對,他卻還是選擇投三分,雖然還是投近了,莫非是他的腳。

京國猜的沒錯,進羽的扭傷早已痛的讓他無法選擇切入上籃,只能遠射,可是就算進羽再準,沒有京國的擋人,能進的球還是有限。

比賽陷入膠著,在五分、七分之間徘徊,拉鋸戰中第三節結束。


潭中休息區。

京國:「進羽,你…要不要休息一下,最後五分鐘再上場,我先撐住第四節前五分鐘。」

進羽:「這怎麼行,最重要的最後十分鐘,我怎麼能不上場,京國,剛剛我是故意不上籃的,等一下我會切入的,不過不進你可要幫我搶籃板喔!」

雷中休息區。

教練:「你們都看到了,潭中的進攻都是圍繞著那個林進羽發動,不過看的出來,他是有傷在身的,最後一節,如果你們不想輸的話,就一定要守死他,真的不行的話…就下手吧……」

第四節開始!

潭中進攻,進羽馬上切入,迅雷的速度甩開防守者。「碰!」可是卻跌倒了!!

「啊!!」全場一陣驚呼。

京國馬上走上前去:「阿羽!你沒事吧?」

進羽扶住京國的手緩緩爬起:「我沒事…」

換成雷中進攻,果然非省油的燈,再度得分。

差距又擴大到了九分,錦羽三分投出,再進!!六分差。

雷中進攻,也進球了!八分。京國底線才剛拿球,卻看到進羽已站在己方的三分,長傳!三分再度出手,依舊是空心!!

歡聲雷動的加油聲、不絕於耳。

進羽的眼中只剩籃框!!五分了,他們投兩分,我投三分…

雷中球員無助看著教練,彷彿自己才是落後的一方。只見教練面有難色的點了一點頭,雷中進攻,球沒進,籃板落入京國手中,又傳到了進羽手裡…

不用說當然是三分,只要進了,就只差二分,進羽在三分線,雙手舉起,防守者一跳,不料居然是個逼真假動作,進羽改成了上籃,跳起、挑出,落地的那一瞬間,令一名雷中球員卻撞了上去,進羽頓時重心完全偏移,頭重腳輕的倒栽落地…第二次倒地,遠遠的第一次嚴重許多……

球在籃圈裡傳了一圈,進!

京國馬上衝上去抗議:「裁判,他是故意的!」

裁判只是上去看看倒地不起的進羽,確定了不能罰球,而且必須下場確認傷勢,由別的球員代罰代罰,剛上場的小羅,體力充沛是不二人選,京國卻推開他,由我來罰,球進,一樣是一個三分打。

只差兩分!球賽不知不覺只剩二分鐘。

京國對進羽說道:「上次是我看著你打,這次輪到你看我表現了。」

進羽已無力回話…

雷中進攻,投出!居然是一個三分…五分差距。

時間…一分半。

嗶嗶,換人!

一個人影一跛一跛走入場內,進羽又要進場!?

京國走上前去:「阿羽,你太亂來了,回去躺好阿!」

進羽恍惚問道:「國,你最快樂的是什麼時候?」

京國:「你話都說不清楚了,神智不清,回去拉!」

「你回答我就是了。」

「呃…拿到冠軍的時候?」

「我卻不是,我最快樂的,就是和你一起打球的時候,那就是現在呀!所以…讓我上場吧。」

京國:「你…好吧!」

一分三十秒,潭中進攻。球在進羽手上,傳給京國,兩分進!!

一分鐘,雷中已經開始拖時間了,直到讀秒才投出,京國猛力躍起封阻了這球,球沒進。

最後三十秒,籃板球…落到雷中球員手裡,補進,還是五分差。

球在進羽手上,十五秒找不到出手機會,最後十秒,三分出手!球沒進…不過製造了對方犯規,要罰三球。

搖搖晃晃罰進前兩球,進羽有氣無力對京國說:「這是最後的機會了,這球我不會投進,籃板…」

京國堅定回道:「哼!就靠我了。」

球果然沒進!撞到了籃框,卻不如進羽的預期…盡量彈向京國的方向,反而朝場外彈去,京國飛身出場外,救回了這球。

球在進羽手中!


三分,投出…






P.s:原書名:斷背山B~(我開玩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1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運動 籃球 |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leedy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歷史]最具影響力的... 後一篇:阿拉伯人的八項偉大發明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