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08,玉皇朝!

作者:無界長空│2007-12-27 23:17:39│巴幣:0│人氣:988


首先,一直在玉記作品廣告頁出現龍少與老黃合作的消息,正如所有人所料的確是《神兵4》,果然《創世神兵》未能達到理想成績的情況下,玉紀終究再次抱回神兵老品牌....豪洨已經被讀者罵臭唾棄,而神兵第一男優天哥在唐初時跑去入魔,出現機會也不大,新主角怎樣都好,只要不又是豪洨這種人當家就好。

這次預告出乎意料之外,除了《神兵4》並沒有太多實際的作品消息發布,連主力之一的司徒劍橋,也只是保密說有勁作要推出:就目前玉皇朝的情況來看,幾部作品如《邊荒傳說》和《射鵰英雄傳》這類小說改編作今年還沒有辦法完結,抽不出多餘人手而不敢貿然開更多新書,另一方面也可看出港漫市場受到下載和讀者老化影響,仍是未能跳脫此一不景氣的循環,老黃的商人思維想必是步步為營的投資,用老字號的《神兵》拉抬玉記的整體氣勢,加上龍少便是最為保險的做法。

龍少當初出走創業(實質上仍是玉記底下的分公司),想必要寫一些屬於自己的個人作品,看來這樣的安排要暫時擱著,表面上是同業合作實際上是老黄要龍少幫手,畢竟現在的玉記沒有龍少作美術總監,素質真的有差;當初《火雲邪神》創刊之前,打出一個龍少的名字,就勝過現在《王小龍傳》這所謂的一堆高手,創刊前大打廣告和畫展都是為了延續《新著龍虎門前傳》系列的品牌名聲和銷售水準,便可證明玉記還真少不了龍少。

倒是業界合作上令人意外,未來玉記將會與鄭健和還有馮志明有密切合作關係;有阿寶加盟的經驗,與玉記製作方式的結合雖然仍偏重玉記一貫風格,但阿寶的海洋味仍帶來帶給玉記製作上的新衝擊,從《天子傳奇6》來看已經有了不錯的成績交出。同時兼有日漫和海洋兩種風格的和仔,才剛獨立創業不過一兩年時間,若能與資源豐富的玉記合作,對身為小公司的壹本創作而言,未來發展是有利的(我個人私心是,玉記若能幫和仔出《火龍》續集,有玉記的強力宣傳手法才能令這部走日漫系的作品,有更多的銷售空間)。

至於玉記和老馮方面的合作,我個人抱持不太樂觀的態度:今年唯一的一部GAME書作《侍魂:魔界輪迴記》表現不太理想,本來期待老馮會從寫日本武俠東山再起,可惜完全失去老馮擅寫刀客的感覺;稍早之前我就說過,老馮作為漫畫人的生命已經老矣,無論是《少年刀劍笑》或是改編的《侍魂:魔界輪迴記》,絲毫不見過去作品的生命力。

畢竟現在的港漫市道不順,而他現在靠著賣油畫糊口還算過得去,加上《霸刀》售出給KUSO雙雄後收的版稅,無需要在漫畫界繼續打拼什麼,除非像《少林足球》當中周星馳說的「我感覺到...師兄們回來了...」,面臨現實嚴苛和生活困頓,逼迫老馮重拾『霸刀』再展雄風,否則縱使玉記的漫畫資源如何豐厚,以現在老馮的心態去擔任主編工作,也是枉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8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0113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挑戰者年末雙月評-修羅場... 後一篇:港漫街霸專題(3):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