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談天子傳奇2:秦皇篇

作者:無界長空│2007-12-11 14:25:23│巴幣:0│人氣:3140
以今天的角度來看,其實秦皇篇有維持天一武打和人物描寫的扎實感,還不算太難看,主要是天一的珠玉在前,秦皇篇相較失色不少(當然若以天子五的水準相較下又好上很多,跟神兵不三不四比又變成佳作了XD):在他創刊之時老黃有說明,若天一是神話玄奇取向,天二走歷史爭霸路線。

玉紀首次挑戰把主角從熱血少年變成殘暴君王:打自身世被父親呂不韋擺弄的不幸,母親袖舞又是個淫婦這些歷史設定,註定贏政一生的痛苦:目睹喜歡的朝雲,被燕太子丹強暴卻又無能為力,在他十歲的心靈埋下仇恨種子;師父無求子淫自己母親,田玄子春雨姬小靈女等愛人的離去;與成蟜從兄弟情到失和,唯有一人才能成皇者的宿命,已經把贏政成為暴君的前因都交代。可惜還差臨門一腳把這些劇情歸納起來,最後一期擊敗成蟜時的贏政仍是大義凜然的性格,之後用歷史快速帶過後續時(應該是被腰斬),用「因為後遺症造成的狂病」來成就歷史。

後來《神兵不三不四》意欲再次挑戰,把天真瀟灑的開心=隋煬帝楊廣:到開心得知自己本非龍命,卻被楊素操弄改命的真相,那句「我開心很不開心啊!」成為楊廣性格大變的第一步;但是這畢竟是『神兵』系列,主角還是偏重豪洨的情況下,開心想法改變的描寫大為減少甚至忽視。結果使用外在因素:虎魄的凶暴影響開心,還有九千歲成為隋煬帝幕後的太上皇,以及後來楊素背後控制這些脫力理由解釋,最後開心為擺脫皇位安排假替身被殺,自己與豪洨等人消遙去。結果這段開心成皇的劇情變成失敗中的失敗,反而變成在幫這個歷史暴君脫罪(笑);最糟糕的是完全沒有創刊時所說,會接上《天子傳奇四:大唐威龍》的劇情。

另外說一件跟天子秦皇篇有關的趣事:應該很多人知道霹靂曾與玉皇朝合作拍攝《天子傳奇》的布袋戲版本,本來霹靂簽下一百集的合約共要拍『開周記』『秦王傳』『封漢錄』三部,但是『開周記』的出租率不高讓霹靂虧錢,因此只作完這一部就停拍了。但是秦皇篇的人物已經刻好了,那要怎麼處理呢?所以天子2的布袋戲偶通通移駕到了《霹靂兵燹》劇集,以另外的身分甚至用相同名字演出:

幾乎確定的有:
燕子丹=燕太子丹
醉輕侯=呂不韋
劍帝=劍帝
紫嫣夫人=紫煙
燕飛虹=田玄子
鄒縱天=鄒縱天(這傢伙真可憐,應該是智者型的腳色在霹靂變成控人肉燒的變態,在天六被萬象真藏除名,難道這就是醜角的命運嗎?)

猜測:
歿鋒=贏政(那個造型和霸氣幾乎是贏政的型,應該無誤;結果被兵燹用來試刀)
寒月蟬=春雨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88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深 紅
這個秦皇篇有多長阿
你這樣描寫我突然有點興趣了~
秦皇暴政的原因
在於童年的陰霾

12-12 22:03

無界長空
秦皇篇只有68回,跟天子一的163回相差甚大,登基後的劇情雖用史實趕戲,把可發揮的戰國背景浪費掉頗為可惜,但在這之前的少年篇還是很不錯看的;天子秦皇篇的台灣版由東立發行,一共十七本。

天子3流氓天子更慘,不僅只有63回,在登基前就用三四期的史實描寫,趕戲到最後劉邦和項羽一戰,而劉邦光靠真龍天子運氣駕馭天劍,以致項羽創出的紫雷第八擊「天打雷劈屠真龍」對他完全無效,最後搞到喪失意志,遷就歷史自吻烏江,實在是不公平且不過癮的一戰。12-12 22:45
張小仙
唷.....原來兵燹那些人物是這麼來的,
我還覺得那命名真的有點怪怪的,嘿嘿。

12-16 05:58

無界長空
其實最近霹靂的問天譴也是,三式武功的取名方式:
飄飄渺渺渺風雲、浩浩蕩蕩蕩乾坤、紛紛擾擾擾紅塵

是參考自自《神兵玄奇》的玄天邪帝三神技:
紛紛擾擾斷風雲,蕭蕭殺殺滅紅塵,蒼蒼茫忙碎乾坤12-17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70113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港漫街霸專題(2):街霸... 後一篇:挑戰者年末雙月評-MV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