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豹列傳700期紀念 一些想法

作者:無界長空│2007-11-30 20:14:37│巴幣:0│人氣:963
慶祝2007年11月28日,黑豹列傳正式踏入七百期紀念賀圖


上次的迪奧篇的時間力量之後,這次卍的鐵球攻擊,還有吠陀的氣球狗都是從《SBR飆馬野郎》來的啊,編劇沙維(志剛)還真的是喜歡荒木飛呂彥的JOJO系列(笑)

至於馬仔這次在後記說的,早期自己在寫《黑豹列傳》時有多用心經營,卻因為編劇沙維的掌控暴走以致這個主角和書名不符實,700期後會以黑豹主角地位穩固一事:其實在肥良主編時,到『新宿黑豹篇』成為暗天皇,甚至泡上麗麗後,他在故事中的主角地位,就變的薄弱起來。『復仇』這一部開始,大多以神武不死這個人為主線發展,甚至影響對手淚眼、龍界等人的描述都多於黑豹;

難得有黑豹出現時,卻是襯托著神武不平從凡人身分,堅持以生命換得強者的尊嚴.....自此黑豹在這部作品,經常是從主角變成如綠葉襯紅花般的作用。『豹之宿命篇』為迎戰神武不死,意圖為黑豹找回當年的獸性(地位);然而可以打出終極第十擊的神武不死已經天下無敵,以黑豹的生存意義,相較於他追求強霸之境界所換來的寂寞、感到生無可戀而選擇自殺,以致神武不死的最強者地位遠遠超過主角黑豹。

在馬仔主編第二階段時,確實把主角權交給黑豹,可我認為卻是黑豹最難看的時期:為了鞏固黑豹的主角地位,把反派如狂龍、末日一干人描寫極差,至『黑日組織』篇時黑豹戰滅天王消失20年後,重出世間的魔化黑豹,狂追複製人無名豹跑的情節很不知所謂;相對於反派蓋天的惡毒,如何處心積慮伺機奪權,將心中最後的一份情義抹去後正式踏入魔途反而寫的比較好(這段開始由丹青編劇)。

葉明發時期的黃金之豹,和中黑太陽病毒的鐵忠一度兄弟情斷、撒旦13代行人的激戰等等總算把黑豹扳回正氣;但那時主角戲份幾乎可說是以長空和戰狂為主導,還有龍求道和真理等新人的鋒頭頗健;13代行人後期至三大格位之戰,幾乎是長空、李練、龍求道的故事,所以黑豹這個所謂的主角,其實邊緣化很長一段時間了,並非是從志剛才開始的(笑)。

第七百期最後一頁,馬仔似乎要把黑豹再次導回正途,來作為吠陀篇的結束;我覺得馬仔太躁進了,黑豹極樂中毒的惡形象還停留不久,可以等下一篇章再來扶正。其實我還蠻喜歡志剛這種群戲方式,某一時期就以一兩個主要腳色主導故事方向,以不同作風對抗不同時期的敵人,就像霹靂的素還真和一頁書,或者新的正道領袖常會交替出現般,故事反而不容易看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8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0113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南方公園風格版 黑豹列傳... 後一篇:港漫街霸專題(2):街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