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音樂】Beauty And The Beast【文學少女】

作者:Kuya│文學少女│2010-06-09 13:46:45│巴幣:0│人氣:1538
先解釋為什麼標題跟分類為什麼是《文學少女》好了。
話說昨天換了小屋一部分的佈景,其中上方的那張主圖,
是我早就想放很久的一張,因為裡面的ルカ太像ななせ了!XDDD
 
沒看過《文學少女》又不知道ルカ就是巡音ルカ(Luka)的人大概還是不懂。
總而言之,就是主圖裡面的女孩跟某小說中我最支持的女配角(泣)的感覺很像,
所以看到這張圖中的ルカ拿著iPod在聽音樂,就會想起七瀨最喜歡的曲子,
恩,就是席琳狄翁唱的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的主題曲,
<Beauty And The Beast>。
 
原本想找V家翻唱的,不過只找到兩個,而且都不太滿意,所以還是找了原唱的版本。
 
另外也找到了日本語版,還是高畫質。(笑
茶壺夫人(?)GJ(Good job)!
話說日語版的歌詞跟英文原文有差異,應該大家都看得出來。(被巴
 
話說還有吹奏版!不過這首要聽到後半比較認得出來。
 
如果沒有nico也不想特別去申請的話,也有Youtube的。
不過因為選擇官方版,所以沒得嵌入。:P
 
看《美女與野獸》已經是我國小時代的事情了,
雖然小時候常常聽迪士尼的卡帶(什麼年代啊!),
不過在小說中看到這首歌的時候也想不起來旋律了。 
或許有些人也跟我一樣,不過相信不是大家都像我這樣拖了很久才回來聽。(被巴
總之,一面回味童年,也回味原作,回味《文學少女》,以及可憐的小七瀨。
雖然她跟混帳心葉只交往了短短的三個月,但是這首歌會是最美的回憶。
(請回想或者翻開小說第四集在廢棄的夕歌家的那晚,以及第五集心葉設定來電鈴聲的那段。)
 
固然歌曲很好聽,但是更想大推《文學少女》這部作品!
也請在閱讀的時候,分一些心思在七瀨的角度上,絕對不會覺得她是個礙事者的。
雖然她很笨拙又沒有自信,但是看著單純善良,堅強又努力的她,
會忍不住想要幫她加油打氣啊......心葉你這混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6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學少女|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迪士尼|琴吹ななせ|琴吹七瀨|Celine Dion|ニコニコ動画|Youtube影片|

留言共 6 篇留言

YSO(ᐛ)serious
話說上面那張的LUKA髮色太紅了點...
(終於有$$發GP了= =" 真不該重制的@@")

06-09 17:09

Kuya
可是眼睛太棒了!XDDD

話說沒有GP的留言對我來說就很夠了:)06-09 23:05
クロエ
我只聽過miku原創曲的"文學少年"ww

06-09 18:58

Kuya
那首的梗就是來自文學少女第一集的,題材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06-09 23:06
蘑菇君
不會覺得她是個礙事者也不覺得心葉是混蛋,總之就是順其自然的發展,分開不一定不好,在一起也很不錯,總之以結局來看七瀨最後應該也會過得很好,倒是心葉和遠子也是很痛苦的吧@@"。

總之文學少女也是個好作品啊~~!

06-09 22:59

Kuya
寂靜真的有看到第八集嗎...(汗
心葉和遠子哪裡痛苦?閃都閃死人啦~
七瀨咧?心葉不理她,她雖然放棄了,可是還是想著他,
孤孤單單的她只能去國外聽聽臣的演唱,懷念已故的夕歌。
七瀨本來就不適合心葉,適合心葉的是遠子,
但是心葉就是對七瀨太殘酷,明明可以是更溫柔的結束的。06-09 23:10
蘑菇君
我當然有看。(不過只看到第八集當然不知道分開後心葉過的怎樣就是了)
旁觀者清呀(不過當局者也迷),用我們的角度是不準的,再說心葉在跟遠子學姊再度相見之前的哪幾年應該是過得很痛苦的,遠子學姐也是(從文學少女見習生裡看得出來)。

說更溫柔啊?我想那時大家的心理狀況都很混亂,我倒覺得既然無法在一起了就切得乾淨了斷不拖泥帶水更好,否則只會搞出更多痛苦。 我認為當時要溫柔的結束應該是不可能的,至少最後七瀨也釋懷了,那就好了,過程是種挑戰,說不定度過這個傷痛會使的七瀨更堅強(看一件事情是可以用很多面向的,我想這點也包括在小說所傳達的道理裡面)。

基本上這些角色我都很喜歡,本來我真的以為心葉會跟七瀨走下去呢@@"。反正從結局可以看得出來,最後一切都算往好的地方發展了。

大概很多事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本來就是很難定義的吧,身為旁觀者的我們,不應該斷然的給予批判才是,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啦@A@"。

06-10 19:56

Kuya
分開的那幾年的確是難熬的,但是致少他們各自在心底有著默契,
那是七瀨沒有的,即使她依然在心葉的身邊,但是距離卻比離北海道還遠上好幾倍。
"我們的角度是不準的"客觀的來說也許是這樣,但也不一定是這樣,
我不認為你可以這樣說地這麼肯定,
因為這樣等於是作者無法寫得讓讀者能夠體會、了解角色的心境與狀況,
或者說,讀者本身缺乏理解力,與想像力。
見習生那邊所展現的痛,看你怎麼理解,
畢竟是HAPPY END之前的苦,他們熬過了受學校束縛的學生時代之後,
只要去找對方,對方一定也在等著他,我覺得那是會回甘的苦。

你覺得作家的專業能力是什麼?我覺得是文字的使用。
同樣的意思,可以有不同的用字遣辭,甚至是說話方式。
溫柔的結束我覺得是可能的,只是心葉沒有這麼做而已,那是不想不是不能。
最後七瀨也釋懷了?她沒有責備心葉,但是她還是在意的,
不然她也不會有想要試試看能不能讓心葉心痛看看,就像美羽那樣。
與其說心葉讓她堅強,我覺得不如說心葉讓我們看七瀨到底有多堅強...
見習生的傷心,有機會請看一看吧。

七瀨的部分還是孤單的結局,最後一切如何,等最後一本的畢業篇出來我們再說吧。
雖然會寫大家畢業以後的部分的短篇集已經出完了,老師還是沒給七瀨迷一個交代。

我支持心葉選遠子,他選七瀨我反而覺得市更悲慘的結局。
誰對誰錯?事實只是事實,對錯完全是"人在判斷",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判斷,
有自己的感受、看法,然而因為人格價值觀思考方向與程度等等都不同,
所以我們往往會有不同的見解,也應該可以表達自己的意見,
你滿意他那一點,我也許不同意,但是我仍舊會試著理解你的理由,
只是我還是有我的看法,也不會覺得別人的判斷有什麼對錯,因為我只是我。

總之,大家的意見不一樣可以互相交流,但是如果不表達的話,
這個令人感激的交流就不會成立對吧?:p06-10 21:13
蘑菇君
嗯嗯,我大概知道大大想表達的了。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且或許我還是想得太少了。不過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只是我不太會表達,所以不能完整表達出我那麼想的理由就是了。

總之目前想盡量學習正向思考,相信事情最後會往好的地方發展,中間的永遠只是過程,只希望最後能夠釋懷就好了。

「我個人」認為幾年後的七瀨應該是釋懷了(遲早會的吧-3-,人生總是有很多很難放下的事呀),就第八集的結尾來看。(當然中間一定痛苦了很久就是了)。 另外,我想七瀨會跟臣志郎有發展吧@@"。

"我們的角度是不準的",我這麼說是因為,不論怎麼想像怎麼體會,怎麼去了解,你都不會是他。甚至連自己都很難去了解自己,更何況是旁觀者了。

關於"溫柔的結局",我認為在那種情況下(畢竟心葉也非常不平靜,而且也很愧疚),是沒辦法的,作者硬要去描寫,也只是虛假,所以乾脆作罷。(當然也是我個人的想法@@")



嗚嗚,好像寫得很沒有條理,總之也謝謝大大這麼認真的與我交流嚕^^。

06-11 19:01

Kuya
恩恩,大家有各自的看法,互相交流、互相理解之後我覺得對自己是件有益的事情,
即使這也只不過人生中的一個過程。:P
感謝你的分享囉!有機會的話隨時歡迎再來交流。XD06-11 19:12
嫻靜桐
  哎呀!看到美女與野獸就直接想到那個琴什麼吹什麼七什麼瀨什麼的女孩。(我忘記她是誰了)(迷:這擺明遠子派的!)(前述可以忽視)

  其實,桐最喜歡第五本《文學少女──絕望働哭的信徒》,裡面小什麼七什麼瀨什麼的女孩為了心葉搏鬥的模樣令我震撼(某陰險卻又讓人不得不憐愛的女性,裝瘋賣傻那段),即使抱著會被心上人討厭的決心也要執行,這一切都是為了心葉好。(這邊我就好像看到一位英雄,為了拯救國家即使身葬沙場也在所不辭)

  依照第七集看來,其實我覺得小什麼七什麼瀨什麼的女孩只是為了讓心葉不痛苦罷了,若真正奮力去抓取,恐怕遠子姊招架不住啊!從心葉媽媽吃到兩位女孩自己做的伴手禮就知道。(遠子姊只輸廚藝!就只輸這個,雖然身材……不!遠子姊靠的是母愛啦!)

  總結心葉太笨了!要是我是心葉的話,肯定會包下兩個。(人家《化物語》的後宮如此龐大,怎麼能輸呢!)(雖然戰場霸嬌女很可怕,不過阿良娘木仍就不怕。(咬到舌頭))

06-12 21:26

Kuya
沒錯!看到美女與野獸就要想到…(被過濾掉了)

《文學少女──絕望働哭的信徒》的…(消音)展現出了她的勇氣與行動力啊!!
明明最委屈的就是她,超感動啊~

>>某陰險卻又讓人不得不憐愛的女性,裝瘋賣傻那段
同意!美羽也有美羽的魅力,跟戰場原有點像,不過美羽的S屬性高很多。(汗

我覺得心葉是個搞得清楚自己的真心,
並且不願意與不適合的人互相螫騰彼此的自以為溫柔的自私鬼,
所以心葉的銅牆鐵壁只有遠子能夠穿越而已。:P
啊啊…菜乃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QAQ

話說小桐一提,我想起那段的舞花了,真可憐。XDDDD
身材的話,反正有的人喜歡洗衣板(喂!),應該不見得有輸到!
不過料理的手腕的話,就只能由吃的人用愛來彌補了!!>///<

>>肯定會包下兩個。
不不不,…(消音)說她自己很會吃醋的,建立後宮應該不太可能吧?
不過說不定小桐的花言巧語真的可以辦到!(誤

小曆曆聰明,知道他家正室捨不得把他滅了!XDDDD
不然就是M屬性高到極點,巴不得老婆對他這樣那樣(自重)。
恩?咬到舌頭?一定是故意的對吧!

話說這篇的回覆意外豐富,真開心!XDD06-13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rknr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離別的鋼琴奏鳴曲01:陣... 後一篇:【心得+音樂】最近幾個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