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如織似錦

作者:PS│如織似錦│2009-08-19 16:21:54│巴幣:0│人氣:1309
接觸冰川京子老師的作品其實是在國中時期,是"有良心的同學"勸敗的。

    但是到目前為止看過老師的漫畫也僅止《粉彩手帕》《荒野天使》《來自遠方》和如今完結的《如織似錦》
    說實在的,我實在沒想到《如織似錦》會這麼快就完結啊,我本來還期待可以繼續出下去。
    不過這樣也好,不然老師畫漫畫的速度其實比一般的慢,而且又聽說老師身體不大好...唉,早點看見鈴音和新九郎在一起也好啊~~

    《如織似錦》和《來自遠方》的女主角個性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非常惹人憐愛的類型。
身為女性的我,雖然無法成為那樣的角色,但是卻非常非常喜歡啊,這時還真想成為男主角保護她們呢!

    老師筆下的女性主要角色大多以溫柔善良,甚至有些傻傻的為居多,但她們都有一個很重要的個性讓我百看不厭,那就是堅強。我必須說,老師筆下的女性絕對不是傳統女性,不是事事都得男性保護的類型,她們都有女性獨立的自覺,但又不失女性獨有的體貼溫柔。現今的漫畫中,其實有很多配角的人氣超過主要角色,而我也常常是喜歡某某配角,而對主角感情普普的讀者,但冰川京子老師的漫畫卻讓我死心塌地的喜歡男女主角,以現在漫畫的情況來說,算是非常可貴的吧。

    《如織似錦》的女主人翁,鈴音,也是個善良體貼的女孩,不過卻常常莫名的遭到小妖怪(或更類似精靈)纏身,導致鈴音常常跌倒顯得有些笨拙,不過這些小妖怪其實和鈴音本身的能力有重大關聯,甚至是因為鈴音內心深處的願望。

    而男主人翁,新九郎,則是鈴音的父親(咦咦?不是這樣的吧?0口0''),不過鈴音其實沒有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從小是被住在庵堂的女尼撫養長大,而後因為力量的機緣認識新九郎...

    這樣奇怪的開頭(男女主角居然是父女...0_0)真的很吸引我的興趣。(不是的!我不是喜歡亂倫啦!>"<)

    我十分好奇老師要怎麼讓有關感情劇情的部分接續下去而不會太強硬,再加上《如織似錦》是老師第一次嘗試陰陽師那種平安時期獨特的美感和題材,更讓人覺得有可看性,還記得老師在第一集提到自己很怕讀者無法接受呢!不過,身為讀者小小的我認為老師其實處理得很好,讓我有被貴人大人煞到的感覺~>////<~*

    冰川京子老師的畫風和劇情都恰恰非常符合我的胃口,我喜歡那種簡單但不馬虎的線條,沒有過多複雜華麗的背景轉移目光。每次看冰川京子老師的漫畫,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享受,而且這樣的畫風對我來說很容易放鬆心情跟著劇情走。

   不過,這次的《如織似錦》嚴格來說,我真的認為有擴展的可能性,但老師結尾的收束其實也不草率,只不過不能多看點鈴音和新九郎實在很可惜,而且貴人大人沒有湊一腳也實在令人扼腕。(其實這是私心吧...XD)

    更何況《如織似錦》一出完,就讓我增添了落寞感,老師,這是一種罪過啊!(大誤),現在只能期待老師養好身體,能夠有新的作品讓我繼續沉迷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4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如織似錦|漫畫|冰川京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原來如織似錦是冰川京子老師的作品!! (大驚)
下次一定要找來看,不過...來自遠方完結篇了嗎?怎麼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嗚嗚嗚。

我也很喜歡老師筆下的女主角,看似柔弱,但是帶著會自己努力的堅強。

08-19 16:48

PS
完結了啊~~~((嘆息
而且已經絕版了...((哭

說到這個又勾起我傷心的記憶...
(我的最後兩集沒辦法入手了...QQ)08-19 16:53
曲蘿幻
我這週去借如織似錦來看了。
嘿嘿嘿,老師筆下的女主角果然還是很可愛。

但是...來自遠方的結局我沒看到啊 (大哭)。
我不管,我要看結局啊。

08-24 18:05

PS
啊啊!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不過租書店裡沒有出借嗎?
據我所知,《來自遠方》這部漫畫好像不是全部的租書店都有出借...
你可能要花費點心思找找看了...|||08-25 21:22

最近在書店看到"如織似錦",
覺得還不錯,所以去博客來訂了><

一開頭我還想說:怎麼女主角的爸爸就那麼帥了!XD
原來是有一個對"爹"的定義呀=ˇ=

話說...
我在博客來找時,
有看到來自遠方最後兩集,
雖已是搶購一空,
但還沒絕版呢!或許等等就可以有了><

01-24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ceanperce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榮譽勳章 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