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魔法少女之天行者 第五話,過去與現在

作者:星之賢者│魔法少女奈葉│2009-04-15 10:28:30│巴幣:0│人氣:365
第五話,過去與現在


「是的,昨天,從次元空間墜落的時候,似乎是砸到了什麼東西……難道那就是阿斯拉?」纏繞在我肩膀上的黑比咬了一口我遞給的麵包,優雅的吞下,隨後說道。

「應該是的,如果是昨天的話,是紅色的魔力光嗎?」疾風喝了一口湯,問道。

「大概就是了吧?因為混入了保護能量,所以的確是紅色的」黑比說道。

(你還真能扯啊!一句假話沒有卻這麼能騙人)我在心裏偷偷的說道。

啊,纏繞在肩膀上的蛇身突然收緊,我手臂差點麻的連勺子都拿不住。

黑比得意的看了我一眼,繼續說下去,而疾風她聽得聚精會神,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不得不說黑比是個不錯的小說家。

它首先是把自己說得無比悲慘,離開了自己的次元後就是無盡的漂流,後來還被捲入次元陷阱,連身份和目的都忘卻了,好不容易逃出,卻又非己所願的墜落到地球......然後又說它最不幸的時候,被人救了。

那個人自然是我。

它形容它當時身體受到重創,不但體無完膚,連意識都有潰散的危險,當真是再也沒有比它更悲慘的【蛇】了,然後在說我如何如何幫它療傷,如何如何護理,甚至做心理醫生,鼓勵它要好好活下去,還幫它找到新的人生目標,因為它的緣故甚至沒有去學校參加學生會會議云云。

「為了我能夠活下去,於是天行自願讓我登錄,成為我的主人,而因為剛剛連接上的緣故,他的身體還無法適應,我為了減輕他的負擔就一直沉眠,直到他遇到了危機我才不得不使用魔法救下他,結果還害的他暈倒.....事情就是這樣了。」之前在學校裏只是大略的說了一下,現在黑比把事情詳細說出,連疾風看我的眼光都不同了。

「啊……這個啊……我是比較懶的,其實,那個啊……不過比較喜歡蛇,不不,是生物,所以……」完蛋了,喜歡蛇……該不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吧……但是我實在是沒有像黑比那樣編謊話的天賦啊!!

「沒關係,我知道的,王天行同學是不想眼睜睜地看著黑比死掉才成為魔導士的。」疾風理解的看著我說道,「王天行同學真是個善良的人啊。」

「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坐在疾風身邊,一名年紀不大的少女,不,女孩才對,扒著飯不服輸的說道。

「不是這麼說的,維塔,聽黑比說,當時的契約,是有生命危險的,王天行先生確實是有著一顆正直的心。」坐在桌子另一邊,粉紅色頭髮紮成馬尾,有著一股英氣的女子讚賞的說道。

「不錯,主人並不將我視為工具,而是將我作為平等的朋友,這是我之前的己任主人都沒有能做到的事情。」黑比的蛇頭伸出去,叼了我盤子裏的一塊牛肉之後說道。

看到餐廳的人全都露出贊同的眼神,我知道黑比這傢伙又成功了。

(你是故意把那些陳年舊事改頭換面的說出來的是不是,為了引起她們深有所感的心態?)感應到那幾名女性其實是從魔導書的魔力生命體轉化過來的我,立刻便猜到了黑比說這話的用意。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而且,我不喜歡撒謊的,所以這種讓她們自己誤會真相的話是最好的了。)

「幾年前,遇到疾風的時候,也是這樣呢,疾風和以前的主人完全不同。」有著金色短髮的沉靜女性說道,而札斐拉也吼了一聲表示同意。

「別這麼說,你們都是我的家人。」被大家說得不好意思了的疾風紅著臉,大聲的宣佈道,「對了,天行同學,我來介紹下,這是琳,這是維塔,這位是希格諾,還有這位是今晚做飯的夏瑪露,那邊的札斐拉你應該認識了,她們都是我的家人哦!」

「啊,我很榮幸,請多指教!」我回應道。

「風雲騎士的首領,希格諾,請多指教。」

「風雲騎士,夏瑪露,請多指教。」

「維塔,也是風雲騎士。」

「吼~!」札斐拉又吼了一聲。

(喂,什麼稱號聽起來比較有氣勢?)黑比突然秘密發來這麼一段內容。

(氣勢啊……只要你不報真名實姓就行了,隨便你。)我如此回應。

「劫火之主,薩依若依•諾•黑比,請多指教,叫我黑比就可以了。」黑比從我的肩膀上爬下,繞桌行了一圈,優雅的朝每個人行禮。

好吧,黑比又贏了。

×××××××××××××××××××××××××××××××××

海鳴市 中丘町 晚上9:00


「再見!」

「再見,明天學校見!」

告別了疾風和風雲騎士們,我和黑比朝家裏走去,說是走,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在走而已,黑比用了隱身魔法,然後盤在我的手臂上。

走了一段路,一人一蛇都沉默無聲。

「喂,你打算怎麼辦?」黑比打破了沉默。

「恩、啊,打算……好像暫時沒有打算。」我正在思考一件事情,所以沒想到黑比會突然出聲。

「在想什麼,那麼出神?」

「我在想,奈葉15歲,菲特15歲,疾風15歲,都在時空管理局工作,因為白天要工作,所以沒時間來上學是吧?」

「是啊?怎麼了?」

困惑的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這難道不是招童工嗎?日本最新的法律不是規定至少要完成國小才能全日制工作嗎?時空管理局也太過分了吧?」

「這個……好像管理局的制度沒有說不能招童工,別說15歲了,連8歲、9歲的魔導士也是大把人在。」在【天行者】轉生的時間內,黑比要麼以魔導器,要麼以靈獸的身份,在次元世界中不同的世界遊蕩,因此與時俱進,對時空管理局的制度、人事變更,它都很清楚。

「傷腦筋……我當年沒想到會建立這種組織的啊。」困惑少年為難的擺擺手,「當年建立管理局的那一代,難道沒說禁止招收童工麼?」

「你還好意思說哦,【為了維護次元的和平,我們要有效利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力量】,這句話當年是誰說的。」

「你也知道當年的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只是後人理解錯了把。」

【天行者】轉世的記憶,好比是失憶的人回憶起過去的記憶。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先代【天行者】記憶的主觀經歷並沒有存在於記憶之中,我所覺醒的記憶,是客觀的記憶,因此我不會以第一人稱代入那些記憶,而是以第三人稱的心態代入。

歷代【天行者】,都不會留下個人主觀經歷,只會留下必要的知識、經驗與記憶,一方面是因為想讓下一代【天行者】自己去掌握人生,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感情】的傳承,實在是太難評斷了。

初幾代的【天行者】沒有經驗,帶著主觀記憶轉生,那使得初幾代之後的天行者們,因為上一代的情愛糾葛而異常痛苦:終生尋找所愛,但是找到時,伊人已是垂垂老矣的80歲老奶奶這樣的悲劇,並不只存在於劇本裏。

所以,自最初幾代之後,每代【天行者】轉世的時候,都會將情愛糾葛和個人的主觀意識抹去,有些更是連記憶都不留下,只留下客觀的知識和經驗。

很不巧的,在我的記憶裏明確的指出,【時空管理局】正是某一代的【天行者】建立的,那一代還是局長呢。所以我才會對【管理局招童工】的問題,發出【我當年沒想到會建立這種組織的】的感歎。

「不過,那麼久遠的記憶都復蘇了啊,看來這次是大條了。」前面那句話是用嚴肅的語調說的,而後面語調一轉,黑比的語氣則輕鬆起來,「那麼……你是想加入管理局,慢慢爬到高層,然後改變招收童工的現象嗎?」

好吧,我放棄。思考了2秒,我作出了決定。

「才不要,很麻煩的。」

「那就是了。」

接下來又是沉默。

「黑比,之前的那個男性魔導士的資料,你有查過吧?」

「當然,你以為我和你搭檔多久了。」黑比高傲的回答道,「資料齊全,你需要嗎?」

我沒有指示過黑比去找那名魔導士的資料,只是黑比與【天行者】已經處過無數的歲月,無論【天行者】需不需要,它總是會準備好一切盡可能需要的雜務,無論後來結果【天行者】是否真使用,黑比一定會準備好就是了。

「不知道,雖然我不想用到,但是可能會需要,如果那個魔導士還回來的話。」我回答道,「對了,黑比,我記得你的火不是銀色的。」

「恩,隔得太遠,只好暫時借用了,想不到麻煩還真不少。」

當時的情況,黑比本體正在外次元,所以只能借用【分身】的力量來解除危機,而當我的力量回歸之後,黑比就可以無視對我身體的傷害,直接傳送回來,所以才會在我倒下之後【恰好】的出現。

「看來你的手下為了從【大封印】裏解放你,已經到了連這種手段都用的出來的程度了。」

「是【曾經】的手下,」黑比糾正道。

「也對……那麼,說說那個魔導士的資料吧。」

「知道了。」

從黑比處傳來的念話歸納,大致上就是這麼一個故事。

當魔法的發展,進入空間結界的範疇的時候,就發現在有些世界的特定地點,空間經常會出現不連續的斷層。以這個為契機,經過長久時間的研究,他們發現了【封絕】的前身,一種封鎖空間以便於戰鬥的術式。那一次,管理局正式得知紅世的存在。

在與找到的一名火霧戰士溝通後,那名火霧戰士將管理局的情報散發在紅世之王之間,而在經過商議之後,紅世之王和管理局進行了合作。

管理局管理下有無數的次元世界,其中,只有少數的次元世界和紅世相通,所以,和火霧戰士合作的部隊,也就沒有那麼多,只有幾支而已。

可以把紅世看成是個朝物質界有多重出口的世界,啃食世界的紅世魔王,可以選擇去7號次元世界還是9號次元世界,但總體的出口有限,和管理局的次元世界總數比,還是屬於小比例的。

為了讓魔導器擁有能應付【存在之力】的力量,於是紅世之王會和魔導器的主人定下契約,附身於魔導器之上,而魔導士就成為有【火霧戰士】和【魔導士】雙重身份的人,來進行戰鬥。

紅世的存在實在是過於匪夷所思,所以是管理局的EX機密,只有資深提督才有可能接觸到。而且這支部隊的隊員,大多也是受到紅世事件波及的人,對紅世有深切的仇恨,往往行事極端,常常會出現流血事件,和管理局其他部門相比就非常暴力。這也是為什麼那名魔導士會想直接就殺人的原因。

那名魔導士,是已經從第一線退下了的紅世魔導士,之所以從第一線退下,是因為【存在之力】已經在戰鬥中消耗的差不多了,管理局就安排他隱居在地球,享受人生中最後的歲月。

好死不死安排在海鳴市隱居。這是黑比的評論。

「也就是說,因為感覺到了你傳話時候的【存在之力】波動,所以他才會找上門來?」

「是的,現在因為你力量恢復部分,我也可以使用魔力,但是之前,不好意思,可能【存在之力】波動是大了點。被人發現了。」

「那就是說,其實還是你惹的事情。」

「喂喂,你一點都不體諒我,你想像不到,隔那麼遠傳話,是何等【累蛇】的事情。」

「不過……似乎他和你幻化的那個【分身】有過節?」

「他那個小隊當年全被【銀】殺了,沒有過節就奇怪了。」黑比淡淡的說道,「做好準備吧,以前是找不到【銀】的蹤跡,現在他不會善罷甘休的。」

「現在他就算過來,也察覺不到你的【存在之力】了,只要說你的魔導器形態是鎧甲,屬性是火,魔光是銀色不就行了。」

「那是,現在就算是【天壞劫火】那傢伙的契約者站在你面前,也察覺不到我的氣息,【天壞劫火】雖然會猜到你是誰,不過它是站在你這邊的,不會暴露你的身份,何況是那名魔導士,只不過……我怕執念很深的他,會走上極端,到時更麻煩。」

「對了,提到【天壞劫火】,你給自己取名【劫火之主】,難道你還忘不了以前的事情?」

「那麼久的事情了,也無所謂了,只是……偶爾想作弄他下罷了。」

「隨便你,它找上門來你自己搞定……那麼就這麼辦吧,如果那名魔導士找火霧戰士來,我們就裝作不知道好了,真是的,都是你惹的麻煩!」

已經走到了家門口,我便以這句話作為結束。

抬頭看看雲層,明天……又會是一個不錯的天氣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3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疾風|菲特|轉世|紅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geofst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魔法少女之天行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