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場外演義 ~

作者:Oolong.M.Vivi│2009-03-21 02:06:41│巴幣:0│人氣:414
這篇...真的是...

看得懂的人就看得懂
看不懂的人就別深論了 ~


-----以下正文-----



自修日的上午,我已經功課給複習完畢
下午的自由時間,我想待在習慣已久的會場
換好衣服準備出門時,我又被那熟悉的聲音給叫住


「拍拍,媽媽有話和你說~」
「.........有什麼事」

母親逕自走到客廳坐下,擺出了兩只茶杯,開始倒入溫茶水
我面有難色,因為八成不是什麼好事
但還是走到位子前坐下,低頭看著倒在杯底那破碎的茶梗
心理胡思亂想著,這個茶梗該不會就是大凶的徵兆??


我低頭不語,想等母親啟齒。

「我們好久沒閒聊了不是嗎??」母親終於開了口問道。
「是呀.........但到底有什麼事??」

她拿起茶杯,低頭吹著茶面徐徐冒著的水蒸氣,突然睜眼盯著我說:「你.........最近是不是教了什麼壞朋友??」

「啥?? 什麼?? 沒有呀~ 那有什麼壞朋友??」
「可是你最近的言行都怪怪的。一下子是梗,一下子是囧什麼的,什麼阿廝,什麼溫腥,這實在是太奇怪了,你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告訴媽媽好不好??」

我噤聲不答。
真是太可笑了,居然為了這種事情而被叫住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根本是愚蠢到接近白痴,一時間反而答不出來

「有朋友告訴媽媽,說看見你常常跑去某個集會,聽說那裡的人都非常奇怪,講話不但低俗還沒水準,而且還以嘴......嘴砲什麼的為自豪。這是真的嗎??」

「.........」我不語。

「媽媽不希望你和那種人在一起,我們唸書除了修身,還要養性。媽媽供錢讓你唸書,不是為了讓你變成這種不知所謂的人。你聽媽媽的話好不好??」

「.........」我還是不語。
「就這麼說定了哦~ 我們來打勾勾。」


我都幾歲了,誰還在跟妳打勾勾呀?? 幼稚!! 是當我白痴呀??
現下只想趕快離開這裡。

母親突然乾咳了起來,她最近似乎有點感冒,喉中有痰。我見機不可失,拿起外套趕快準備出門。

「我出門了。回來時會買一些喉糖給妳,byebye~~~」

我走在路上,腦袋裡想的都是母親方才所說的話
什麼低俗沒水準,老人是懂個什麼勁??
嘴砲是又怎麼樣,我就是喜歡這種文化
待在會場內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我就是喜歡這裡的風氣
大家想說啥就說啥,有說有聊的,好不痛快
整天看著無聊的書本,面對著代溝非常的師長,我早就非常厭倦了。
但在會場內,大家平起平坐的,平常忍住不語的事都可以痛快呼出
而且話中都帶著有趣的因子,不是隨便講講而已。

我若是說話奇怪,那就代表我很開心,
因為我也收到了那個快樂的因子,難倒我表現出快樂也不行嗎??
大家彼此快樂的互相交流,那麼就算被稱為嘴炮又如何??


我邊走邊想著,不知不覺便到了會場門口。今日會場的氣份好像特別緊張,大伙圍在一張大型看版,原來是會場的新公告。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昏倒。原來是不久前場主已離職了,所以新的場主便由房東來指派。指派場主就算了,但居然來了個大伙戲稱的「討論魔人」,聽說開口就得討論,但就是不能討論他的年紀與何時當兵??

看版上的公告語氣囁人,彷彿就像是解散公告一樣,上頭還有一些地址,提供因解散而產生流浪人口的疏通處,聽說有一處還是新場主的場子。大伙議論紛紛,無不擔心這是會場的末日,因為聽說房東已對這個會場產生反感,早有意將會場整個拿掉的風聞,而看了公告後,發覺被指派的新場主也仇視著會場人士。陰謀論與黑箱作業的留言四起.........

大伙你一言,我一語的慢慢走進會場,吵雜非常,火氣也不小。只剩我一個人待在場外,在細細著琢磨著公告上的"警語",一股無名火油然而生.........


突然,一個中年大叔無聲無息的出現在我的身邊,我被嚇了一跳!! 被嚇到的原因不是他的突然到來,而是那張臉,看起來.........其實蠻像狗的說 ~

「你.........要喫粽子嗎??」他突然問我。
「粽子?? ㄜ.........不用了,謝謝」

他瞪了我一眼,往後一仰用力的清了清喉嚨,大力的啐了一口痰在場外上。「給臉不要臉!!! 來人呀~~~ 餵公子喫粽!!!」他兩手一揮,背後不知何時出現的黑衣人便一字展開,向我步步近逼,人人手上拿著濕洳的粽子,不時傳出酸腐,有些還有蛆蟲將之蠕出。我無助的向後怯步,才退沒幾步,背後就碰到了重物,我轉頭一看,發現有為數不少的大水桶,平日的三五好友已不具生氣的昏死在桶內,滿腹滿嘴的塞滿著帶著粽葉的餿水,蛆蚖蚊蚋盡是滿身。就在我看了傻眼之際,突然已被數名凶漢抓住,個個帶著戲謔的奸笑,也準備逼我接受那蛆原地獄之刑。我死命掙扎但還是動彈不得,只好咬牙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

就在我絕望之時,突然天外飛來一陣金黃暴雨,打得眾惡人粉粉叫疼,尋找掩護,眾人皆已中招,但維獨我例外,可見出招之人之功力深厚,招無虛發。一招終了,大伙仔細凝神一看,原來那金黃暴雨其實是一根根的薯條??

「是誰發的薯條千本~~~」
犬面大叔見到眾打手竟只被區區薯條擊得潰不成軍,臉紅脖子粗的暴聲叫道。在旁的隨從見他青筋爆露,馬上趨身向前巧聲道「大哥,請息怒,小心今天又血尿了呀.........」大叔像驚覺一般的消了火氣,又把目光轉到我的身上,那隨侍又向說巧聲道「大哥,敵暗我明呀~ 我們先進會場吧~」,那大哥點了點頭,收起了因忿怒而露出的獠牙,於是從懷中慢慢掏出一只奶瓶,大力狂吸了一口瓶中物,吸完後似乎冷靜了下來,接著轉身令道「我們走~」,他們一行人居然訓練有素的也清了清喉嚨,動作一至的人口一啐,吐了一整地痰在場外,接著便魚貫而入的進了會場中。


場中人已見到這行人的惡劣行徑,紛紛對為首的大叔酸聲叫道。
「噯呀,他這頭看起來不就像是狗嗎,獅身人面我倒是看過,狗頭人身倒是新鮮。」
「呵~ 這不就像是會走的狗嗎??」
「會走的狗?? 走狗??」
「走狗?? 啊到底是那來的走狗??」眾人雜聲酸之~

那大叔吸著奶瓶逕自走向台前,又隨地吐了一口痰,接著用鼻孔瞪著台下的場眾,毫不在意未清的鼻屎。他叫道「公告都看到啦,該怎麼做自己都很清楚啦,恁北可是很好相處的,但最好別測試我的底線呀~」說完又吐了一口痰。

眾人見他囂張跋扈,雖然根本沒聽過他自我介紹,但看了這氣焰非常,誰都清楚他就是那個被指派新場主。

「這麼囂張要死呀??」
「恁北沒聽到人說話,只聽到狗在吠~」
「妻援七元,妻援只要七元呦~」
「碼頭也不先拜一下,場主是了不起呀??」台下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閒扯起來 ~

「你們這是什麼爛場呀?? 場主個屁,恁北只是代理而已!!! 啊你們是瞎了哦,沒看到公告哦,只可討論,不許閒聊!!! 想要閒聊就去我的場子。那麼以下開放討論~」他居然又隨地吐了一口痰。


眾人見這情況居然急轉直下,於是群起公憤,有些場眾較小心精明,開始低語商討不語。但也有些站起,奮力咆哮,但馬上就被黑衣人合力架走,即刻處刑。大伙開始騷動了起來,但只見這大叔看見台下漸漸失控,反而露出了令人不解的微笑。他轉頭看了四周,發現桌邊有些厚厚的文件夾,於是隨手翻翻,他見了裡頭的資料後,雙眼更露出精光,在側的那名血尿隨從見狀,馬上找了個垃圾筒出來。大叔故意當著眾人的面,故意大動作的將資料全部丟進垃圾筒裡。

「X!!! 那是我們的會議記錄耶~」
「你倒底是在清算還是鬥爭??」
「你在幹麻?? 那是我們場子的歷史呀~」

眾人開始鼓譟,有些人試圖尋找房東,嘗試能得到一個交代。有些人則爆動了起來,有隨手之物便直往台上丟。那台上的大叔面有難色的躲著飛擲的物品,但越躲那笑容越更詭異,台下圍事的黑衣人也開始抓著爆動的場民來處刑,但大伙還是前仆後繼的試圖攻上台。但在看不見的地方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正不斷的在擴大.........

「大家居然變工具化了呀~」場邊獨自站著一名男子自語著。他落寞得滿臉是囧。

場內的爆亂開始白熱化了,這時那大叔也接到消息,知道房東正來到會場的路上。他用右腳抓了抓自己的跨下後道「笨蛋!! 我才不只是狗頭人身哩~」於是起身突破人群,打算到門口來迎接房東的到來。

他露出舌頭的嘿嘿笑著,滿是心喜的想見到主人,急切的想讓主人見到他的成果,我看了真的是一肚子火,就在他吐出舌頭,心喜若狂時,在場外等他的我便偷偷的伸出了右腳絆了大叔一下,害他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就此跌在地上,好巧不巧,那裡正好是先前黑衣人大吐其痰的地方,他整個人就跌在場外的痰中,跌在那如嘴炮之燼的痰中。他在痰中掙扎的想要坐起,結果一不小心就摔破了手中的奶瓶,奶瓶碎片中傳來了陣陣的羊騷味.........

大叔突然停止了掙扎,全身定止不動,盯著前方另一個男子,男子下巴蓄像羊鬚般的鬍子,看他的模樣和聽聞神似,看來他就是房東了。房東惡狠狠得瞪著趴在痰中的大叔,覺得顏面盡失,不自覺得雙手握拳,咬牙切齒了起來。大叔自知丟了臉才讓房東如此氣憤,自己不噤.失聲哭了出來.........

房東發覺這樣大概會越來越難看,於是臉色一轉,突然和顏悅色的蹲在大叔前說道
「不要哭,你肛肛想要觸手,爸爸買給你~」
「我不要觸手,人家要變成真正的男人,我想要去當兵!!!」
「你.........你真是太令我太感動了。你終於長大了,阿原~」

原來他叫阿原呀~

房東和阿原兩個人就跪在場外的那堆痰上面,兩人互相擁抱,會場內眾人的爆動也因看到這幕而紛紛停手,大家都被這幕而感動著,不禁感嘆地道出「瘟腥」二字來。

但身在場外較近此景的我,早就發現阿原一聲到觸手二字,早就扭腰擺臀了起來,真是口嫌體正直呀~~~

房東開始慢慢站起,在阿原的脖子繫上一條細鏈。
突然,房東對著全場的人放聲吼道
「不要以為我會放過你們,你們這些不懂得被我統制之幸福的死鄉民,我總有一天會回來統制..........不!!! 我總有一天會回來鏟平你們的~ 你們這些下賤的傢伙,只要你們張貼十八禁或違反其他租屋規定,我一定會回頭將你們全部鏟光~~~~~」

我回頭看看自己的會場被人搞得烏煙瘴氣,總覺得要回些什麼話才好,所以硬是擠出了一句.........





「哩.........呷痰啦 ~」
八成是基於房東的淫威,我硬是丟出的話竟是那麼沒頭沒腦。

房東目光向我掃來,他氣得吹羊鬍瞪眼,因憤怒而握著拳頭的右手滴出了鮮血,我看見拳縫中露出了些微閃光,後來才發覺那是一把車鑰匙。

「我們走~」
房東拉拉手中的鍊子轉身離去,阿源也雀躍地跟著主人離開,而會場中的黑衣人早就不知道跑到何方去了.........



會場內突然響起一陣歡呼,眾人覺得是自己吵贏了這場戰爭,覺得自己趕走了一個討厭鬼,大家像是慶功一樣的,興高采烈的叫鬧了起來。我相信大家一定馬上把房東的警告給丟到腦後,或許這場紛爭算是所謂的成功了,但和平恐怕不如想像中得長久,到底是吵贏了呢?? 還是日後會有更大的浩劫?? 我心中的問題似乎越來越多了.........


會場內的人笑笑鬧鬧,有人大聲呼喊已經接到電話,說是新的場主已經產生了,就等著接收傳真就能馬上知道結果。
而場外的我則呆立於原地,默默的思考著這個新的問題。

這時遠方慢慢跑來了一個矮人,他停在我旁邊,順手丟了一個漢堡在我手上。
「漢堡給你。要喫薯條再來跟我拿哦,不要撿地上的來喫哦」
「.........」
「你不進會場嗎?? 要公佈新場主囉~ 藍藍路~ 藍藍路~~~」

他邊叫著不知所云的藍藍路,邊跑進了會場,我完全聽不懂他在叫什麼~
對我來說,場主只要好相處,是誰當都無所謂。

我看著地面上的薯條,想起了先前的「薯條千本」
啊!!
原來當時的是他呀......
我得快進會場來跟他道謝才對 ~


走沒幾步,我發現場外也有個人待在一邊看著,待在樹陰下的他讓我認不出是誰。他似乎都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你.........不進會場嗎??」
「等我喫完就進去~」
他手裡拿著碗,正啃著竹籤上的香Q貢丸.........真搞不懂他從那變出貢丸來啃的。

我轉身走進會場,背後那吃著貢丸的老兄又傳來一句「噯.........何處惹塵埃..........」當我再回頭看他時,他已不知離去那裡了。
我擦擦鼻子,想辦法暫時忘掉這場風暴,逕自走進了會場.........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73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場外|代管|版規|自大|囂張|無禮|講談|版主|總管|

留言共 2 篇留言

舅公
你替此次事件留下史料

功不可沒

實在太瘟腥了

03-21 21:55

Oolong.M.Vivi
演義啦......其實和史實還是有些距離 ~

^^03-22 15:17
櫻芙
同為場中人

只能以瘟腥一言以蔽之(淚)

03-22 23:22

Oolong.M.Vivi
就是瘟腥啦 ~03-23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Zwal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其實只有三個字~... 後一篇:場外演義 [註解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