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南方之島‧夢境之中

作者:竹│南方之島‧夢境之中│2009-10-22 13:50:24│巴幣:0│人氣:575
這書也留意了幾次,封面構圖實在太吸引人了,一直沒買是因為看了介紹不敢買,怎樣看都是寫生活經歷、男女相遇後相戀之類的小說,卻偏偏又說是SF又是妖怪…到底這是什麼書類嘛…?入手這本實在是意料之外,當時本來只是想買9S SS的,不知為什麼突然鼓起勇氣買下了= =|||
 
 因為害怕看了之後會後悔買下,一直提不起勁去看…拆袋之後書再也不能復原了,於是就一直完好地被原本膠袋套著orz
 
 近期不知哪條筋抽了就拆來看了,用上學乘車和課堂時的空檔幾天之內看完了…~!@#$%^&*()_+(廢話打斷)
 
 一直很奇怪很奇怪這為什麼是SF…我對封面的猜測是雙重人格、表裡人格、某些異於常人的種族或秘密的儀式。看到最後一頁,腦袋運轉停頓了一剎那,馬上又重整思緒。
 
 喔,說是SF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阿!
 
 一直看都覺得只是有點秘密的未揭露的普通生活,還在想再怎麼也會在意料之中了。我徹底地錯了,自己的想法只是被局限於「世界=這個大地」的表層認知,沒想到這種認知會突然被打破。島民們都是來自太空的宇宙人。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天空跟UFO會有所關連了(秋山的另一個作品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自此,以前看過的什麼不解之謎、什麼離奇靈異事件的西方翻譯小說都可以拋棄了。
 
 萬惡!差勁!只用最後一頁揭盅然後馬上完結…混蛋!這不就是要別人苦等下一卷嘛!

男主角的行為讓人大失所望,就因為看到未知的事物而失態到馬上落荒而逃,別人可是特意向你揭露秘密想跟你交好的阿!而且她有做過傷害你的行為嗎?明明人家一心想跟你做朋友的!混蛋!你也太不顧別人感受吧!
 
 查了下WIKI:
日文版2005年1月出版,沒有第二卷。
天呀,這絕對是個大坑!沒有歸途的大坑!我找由宇想辦法讓我撞豆腐死掉然後被不讓由宇殺人的鬥真操刀和諧掉好了…不不…鬥真不會無故殺人的…我馬上做出傷害由宇的事惹怒鬥真讓他殺掉好了…阿不…我沒有能力傷害由宇一根毛髮到時就會反被整得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阿!這樣就好、這樣就好…至少不用被現在這種痛苦折磨…對!以毒攻毒!用新的痛楚去分散對舊傷口的注意力!懂得這樣做的我真是天才阿!(眾:這傢伙是笨蛋嗎…?)
 
 ……
 
 另外,這書叫「ミナミノミナミノ」阿…為什麼會翻成「南方之島.夢境之中」的= =|||  阿…就算照原文叫成「Minaminominamino」也是「這到底什麼怪名字?」、「喵咧~Mew~喵咧~Mew~」的囧態阿…
 
 最後,廢話還是攻佔了這篇記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6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南方之島‧夢境之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amboosha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某一天,炸彈從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