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感想】某一天,炸彈從天而降

作者:竹│某一天,炸彈從天而降│2009-10-22 13:41:55│巴幣:0│人氣:776
看過不少書評都說這本短篇很不錯,所以就買來看看了。老實說,我對短篇無愛,看的都是長篇。而且這還盡是一卷的量都沒有的故事。不過,我也並沒實際接觸過短篇,所以買來看看了。

唔,封面圖還是主流的那種畫風,我對這種沒什麼感覺。卷頭的彩色插畫…怎麼感覺像是有好幾種畫風?!

阿…「愛戀亡者之夜」的那幅好美,簡直就是GAL搬下來的CG嘛…

最後一幅「從前,炸彈從天而降」的畫風總感覺格格不入…前面的圖都很重的ACG味道,這幅卻傾向了寫實風orz…

讀這本書時的感覺,跟以前觀看TVB的奇幻潮(還是叫奇幻緣?)相似。有時會映照出人的情感和境遇,有時一味不可思議到底。不過,要為這書訂一個分類的話,我會定作「啟蒙類」。時間,古橋稱這個為這些短篇的共通主題。有人的時間稍瞬即逝,有人卻處於永恆。有人選擇爭取到底,有人就此放開懷抱。有人等待,有人逃避。

有關故事就不多寫了,不然又要跑題了…囧
就把最深刻的一段文字打出來好了…

「愛戀亡者之夜」的結末:(反白)

這個世上到底是天堂還是地獄呢,終究還是隨當事者的心境而定。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呢?我想說即使是那個世界,也是一樣的。

……不,說不定這個世界已經是那個世界了。

如果,人死了之後真的會被引領到天堂……那麼,對娜琪來說,這裡就是天堂吧。而如果,人死了之後真的會被打入地獄……那麼,對我來說,這裡就是地獄了吧。

對娜琪來說,今天是最幸福的日子……而對我來說,今天是最該後悔的日子。

那就是……此刻,在這裡--

(中間略)

跟我在一起的這裡,是她的天堂。
跟她在一起的這裡,對我來說則是地獄。
摩天輪載著不知道是活著,還是死了的我們,緩慢地旋轉著。
就像是天堂的風車,
也像是地獄的齒輪,
永遠不停地旋轉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62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某一天,炸彈從天而降|

留言共 2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嗯……這本每一篇的感覺都是淡淡的

我是比較喜歡(愛戀亡者之夜)跟、(從前,炸彈從天而降)這兩篇呢

11-14 06:48

翰林大學士
........(good)........

12-11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mbooshad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想】機巧魔神1(微透... 後一篇:【心得】南方之島‧夢境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孑寶吃阿嬤種得 美味瓜瓜 還有孑寶那 清澈且愚蠢的眼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