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天祐世界...

作者:紫螢雪│2009-08-13 16:32:37│巴幣:0│人氣:356
遭颱風莫拉克重創的高雄縣多個山地鄉村昨天仍下大雨,軍方已在小林村、那瑪夏鄉等4個村落尋獲千名受困災民,但附近河流中也不斷發現浮屍,甚至出現遭野狗啃食屍骨不全的慘狀,那瑪夏鄉山區則瀰漫屍臭味,當局公布,至昨晚死亡人數已增至103人,但高雄縣救難單位已向中央申請2000個屍袋作最壞的打算。
軍方特戰人員昨天派遣136架次直升機持續前往重災區的甲仙鄉小林村、六龜、桃源、茂林等鄉救援,進入小林村的陸戰隊連長湯登凱說,前晚在小林村發現200多名受困村民,昨天再尋獲70人,這些小林村民是在風災來時就由村長遷往高地一處工寮避難。此外,特戰隊員也在那瑪夏鄉發現500餘名受困村民,在桃源鄉尋獲200多名村民。
阿里山7村逾千人生死未卜
雖然軍方已尋獲270名小林村民,不過民間救難人員昨天也爬山涉水挺進到小林村,發現第9鄰至19鄰全被覆蓋,沒有任何建築物及人迹,甲仙鄉長表示,至少有300人死亡或下落不明。
目前災區已出現屍體橫陳的悲慘景氣,一個被救出的那瑪夏鄉民族村民說,山區死亡人數多,「都已經變形」,整個山區瀰漫一股屍臭味,但「找不到的屍體還更多」。六龜鄉一名村民則隔著暴漲的溪水高舉「這裏有32具屍體,SOS」,向救難人員求救。
此外,高雄縣的荖濃溪下游前天則發現6具浮屍,發現時一群野狗正在一旁分食異物,而部分屍體則已被肢解,有的缺手斷腳,有的倒插在泥濘,全都腫脹發臭;另外,旗山溪上游這兩天陸續發現14具屍體,只有一具是全屍,其他都不完整,有的只剩頭顱和身體,有的剩殘缺的四肢。
除高雄縣甲仙、那瑪夏鄉等重災區外,嘉義縣昨天也傳出有8000多人受困山區,包括阿里山7個村落千餘名村民生死未卜。
馬英九    巡災區拒頒緊急令
馬英九昨天到高雄旗山慰問甲仙、那瑪夏、桃源鄉等安置的受災民眾,有災民哭倒在他懷裏,對外界要求頒布緊急命令救災,他表示,九二一大地震時已將11條緊急命令納入災害防救法內,因此不必重複再頒緊急命令。
另外,成功大學副校長黃煌輝昨天在國民黨    中常會報告指出,要讓台灣    脫離旱災水災,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總統府淹水,他說,政府應該把抗旱、防洪做為施政重點,不要只當口號,「水不認識政黨」,上周還在講節用水,這周就變成救災,「這是多諷刺的事!是老天要給台灣人不重視水資源的教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5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ivalryf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與死 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