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小說:RING (一)

作者:此風│仙境傳說│2009-05-27 04:34:16│巴幣:0│人氣:222
【RING】


誰可以……

誰可以抓住我的手,讓自己不再繼續墜落呢……





「欸!有沒有人在家啊!缺人缺到快翻跟斗了啊!」

門板被重重地敲著,真是的,雖然每次都想抱怨這間房子的隔音效果很差,樓下敲門的聲音連樓上的房間都聽的一清二楚……在這種失眠的早上真是酷刑……

雖然,不能說這全然不是好事……算了,別提這件事了。


「來了來了~」

習慣性地套上掛在房間門口的外袍,隨意梳弄了下波浪捲的長髮,走下樓梯拾起擱在客廳桌子的眼鏡戴上,自己稍稍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打開大門。

「一大清早的就跑來~我還沒睡醒呢,你們被怪物追到翻牆啦?」

打開門看到的是時常一起出團挑戰魔物的隊友之一,面對自己慣性調侃的口語他只是不好意思地搔頭笑笑。

「沒有啦!……是團長要我早點來找你,免得待會你又被人預約走了!他會很傷心啦~」

「哈哈……那是他太沒魅力了啦,等等我再去找你們,你可以去找其他人啦。」

「好~先感謝你囉!」

看著隊友揮揮手走遠,自己關上了大門回到客廳。
薄薄的晨光從窗簾的隙縫透了進來,失眠的自己總是覺得這點光線遠比中午的太陽還要刺眼。
卸下了即使做工精巧此時對自己疲憊雙眼來說卻沉重的眼鏡,脫下方才搭上的外袍,把自己甩到客廳的沙發上。

早晨……

什麼時候開始,自己竟如此厭惡早晨這純透的空氣……


是因為自己總是呼吸著像泥沼般渾濁不已的氣息,所以覺得早晨這薄薄的晨光很刺眼嗎?
沒想到又如此度過了一天,昨天在做些什麼,自己到底記不記得呢?

奮戰、緊張、慌亂的畫面變成模糊的記憶,日復一日地重演著。
自己總是尋找難度很高的場所前去挑戰,看著許多時常發生的慘況,不斷加強自己的能力。

還不夠……還不夠多,自己的力量不可以只是這樣而已……
如此地對自己要求著,卻總是不敢特別去想起當初開始如此的原因。

總是懦弱的自己被隱藏了……取而代之的是看似大方、無所不談,有著自我格調的自己。
這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嗎?或是……這僅僅是個虛偽的外殼罷了,深怕與人發生密切的關係,害怕被人發現自己真實的一面,看似與大家熟絡其實不然……不想讓別人太過了解,所以總是在別人詢問前先一步轉移了話題。

還好,還沒有人堅持逼問自己的一切,所以自己這虛偽的外表,還可以暫時存在……


緩緩吐出一口氣,仰起頭往後靠在沙發的椅背,這間房子雖然不算大的豪華,卻也讓許多人羨慕不已。

這年紀就擁有買下房子的能力讓人羨慕嗎?
對自己來說,這僅僅是替自己安排個能夠躲藏的庇護所而已。
不需要與人共同相處,可以自在地放縱自己原始的樣貌,可以暫時卸下虛偽的外殼。
偶爾看著躲在黑暗中,懦弱又自卑的那個,原始的自己……



「老大~你還在嗎?團長要我來告訴你這次目標的訊息喔~」

打斷自己的思緒,門板又被連續敲擊,已經清醒多了的自己輕輕按了按眉間,有點懶得整理自己的樣貌,索性走到門口挨著門板回應。

「說吧~我正在換衣服啦!」

「喔喔,抱歉打擾你啦~團長說今天要去那座火山喔!他有準備火屬性的抵抗藥水要給大家,不過各自的裝備還是要準備齊全喔!不知道火山有什麼魔物呢!」

「收到啦,叫他不用擔心啦~他當我是誰啊!」

對著門板回應,隊友笑笑地說也是,在自己的催促下又繼續去通知別的隊員了。


走到窗戶旁稍稍打開了點讓外頭的風吹進屋子,今天天氣很涼爽……真是還好,火山地區可熱的呢。

火山地區是前陣子探險隊發現的地方,只知道魔物非常強悍,常常有人喪命在那個地方,所以能夠取回的資訊實在很少。
這裡的許多冒險者都蠢蠢欲動……畢竟傳說那裏的魔物擁有許多稀有的寶物,但缺乏計畫就貿然前去只會徒增亡魂而已,因此大夥兒都很努力地收集資料,尋找強悍的隊友同行。

自己說強悍倒也不是,從那之後開始只參加實戰提升自己的經驗與反應的結果,是比只參加訓練沒有經驗的人們要來的老練罷了……雖然聖職人員很多,但不是人人都能無所顧忌地參與危險的挑戰吧。

依照以往經驗從衣櫃中找出了所需的服裝,施予能夠抵禦火燄傷害的衣服……加強體力的圍巾與鞋子……避免萬一而增加數量的魔力礦石與補給品,想到這厚重的裝備要穿去那熱的讓人汗流浹背的地方就覺得疲憊……不過既然答應了就認真點吧,畢竟能夠被准許進入火山的機會實在不多……

清點完成需要的物品後,自己走進了盥洗室整理儀容,一夜沒有睡好有些浮腫的眼睛令人煩躁……為什麼總是無法安眠呢,希望自己不要一直胡思亂想的,卻總是因為克制不了的寂寞與失落而無法入睡。
稍稍地撥下些瀏海修飾著狀況不佳的眼睛,腫成這樣化妝也沒救了,索性不管,自己順了順頭髮往後紮起了習慣的公主頭,別上紅色的蝴蝶結,最後戴上桌面擱著的眼鏡。

映在鏡子裡的是這樣秀氣的身影,到底是為什麼曾經厭惡這種容貌的自己呢?
不喜歡被說像女人的時候,是因為害怕自己不夠堅強,還是害怕自己與那理想中的人不夠相近?

不自覺地瞇起雙眼,能夠在鏡片之後輕鬆地笑著,是因為不需要害怕自己真實的一切被暴露在陽光底下吧。
只要做的完整順利就不會被過問些什麼,自己總是用著專注的態度在進行著每個任務,希望能夠因此得到更多經驗加強自己的應變能力……也因為總是氣定神閒的模樣,所以讓隊友們感到欽佩不已……說實在,自己偶爾也感到有點心虛呢。

連曾經那樣軟弱的自己都能夠做到的話,還有什麼是條件這樣好的你們做不到的呢?

每每都在心中這樣說著,卻總是化成微笑面對他們。
自己畢竟還是放不開啊,無法與人更進一步地相處,不願意被人探知真實的自己。


「老大~要集合囉!」

貼心地前來敲門提醒的隊友再度打斷了自己思緒,也罷……關係到這裡已經足夠了。
自己甩甩頭,對著鏡子露出了一如往常的笑容,拾起準備好的行李離開了這幽暗的空間。




「弁天!這下可終於約到你了!沒有你在我可緊張的很呢~」

還沒走到集合地點就聽到團長大聲吆喝,哎啊……就是這樣你才會被其他人搶先啦,真是個笨蛋。
邊在心裡嘀咕著邊走近了集合點,其他團員都已經到達在做最後確認了,習慣性地先審視一遍所有成員……一位巫師、一位魔導士、一男一女兩位祭司、一位女神官……加上眼前這騎著大鳥的十字軍也就是方才吆喝的團長,一共是……肩膀被拍了拍,回過頭是位神射手,差點忘了……他就是剛才來敲門的傢伙啊。

雖然人員顯得有些不足,但瞥眼看到了魔導士與巫師身上高級的魔法增幅器與腰上配掛的魔杖……散發著強勁的氣息,也許會比想像的要輕鬆點吧……自己稍微把滑落的隨身行李往上提了點。

「小寶貝,你會不會緊張啊?看你失神失神的。」

有支手輕輕搭上了自己背後,用著這種親密暱稱招呼自己的是身材壯碩的十字軍團長,年紀好像稍微比自己大了一點,聽說沒有女朋友,額角的一道傷痕據說是跟龍族搏鬥留下的,他本人可自豪的很呢……
聽到團長細聲招呼,自己皺了下眉,確實是失眠了有點失神吧,自己開口調侃著。

「是呀,昨晚睡不著,今天說不定會走到一半睡著喔。」

「睡不著!該不會是在想我吧~」

「你想太多了。」

撥開團長習慣性攀上自己肩膀的手,自己皺眉笑笑地應了聲。
或許自己這種樣貌有著實質上的幫助……在同為男性間總是受到某種程度的歡迎……如同方才團長顧慮的,會固定找自己出團冒險的並不只有他而已,但除了他以外也全都是男性,無一倖免。
雖然隊伍裡總是會有一兩位女性成員,但越是危險的地方,女性成員出現的機率就越小……畢竟真的很危險的地方總是時常會遇到各種危急的情況……女性除非經過鍛鍊,否則體力總是不如男性來的好……出差錯與面臨危險的機會就更高了。
所以這次遇到的女性成員,也許就變成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這種高危險的冒險隊伍,果然注定是陽盛陰衰啊……

自己雖然不算瘦小,但骨架還是比這些粗壯的男性來的窄了些許,即使是方才那來敲門的神射手的手臂也比自己來的有力,更別提賣點就是一身肌肉的十字軍團長了。
雖然自己也針對過耐力與防禦去鍛鍊身體,但如果連手臂也變成這麼粗的話就不好看了,所以自己僅只鍛練了必要的地方像是肩膀與胸腹,除此以外就靠經驗與判斷避開吧。

「那個,神官大人……」

丟開了纏人的團長,自己也找了個角落作補給與消耗品的最後確認,正當自己清點著魔力礦石的數量,旁邊傳來了個細小的聲音。
抬起頭,是方才兩位祭司之中的一位,是難得一見的女祭司呢,自己想著她怎會自告奮勇地參加這種危險的冒險隊伍時,似乎是見到自己只是看著她發楞而有點不安地又開口了。

「不好意思……可能打擾到您了,那個……因為我準備的魔力礦石太少了,不知道可以跟您借一些嗎?」

女祭司有些緊張,他可能也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危險的隊伍吧,看著她身上極其輕便的行李,大概根本沒帶什麼吧。
自己搖搖頭,要她把行李打開,在她的行李中放進了十幾顆魔力礦石與數片天地樹葉。

「呃……為什麼連葉子也準備了呢?」

聽起來就是沒有經驗的疑問,自己只是點點頭笑笑便不再與她對話,女祭司見狀也只好說了聲謝謝離開了自己跟前。

因為自己比平常多準備了許多,所以給出了十幾顆也不算什麼,雖然魔力礦石並不是什麼便宜的東西,偶爾也會遇到身上一顆也沒帶的隊友……但什麼也沒準備就想參加隊伍,有時候還真不想理會呢。

所有東西都整備好以後,隊員們集合起來準備打開傳送之陣前往目的地。
另一位還沒交談過的女神官看起來很熟練地在地上繪製了傳送之陣的圖樣,隊員們依序進入了開啟的傳送之陣後,自己正要往前走入範圍時,肩膀輕輕被搭上。
回過頭,是看著自己的團長,細聲地在自己耳邊說了些話語,是自己習以為常的某種話語……

「你今天還有這種興致……」

自己皺起眉看看團長,團長只是笑笑回應。

「因為真的很久沒有機會遇到你了啊,答應我吧。」

「哼……如果今天順利的話,再說吧。」

「放心啦~一定會很順利的,因為有你在呀!」


自己沒有多做回應,轉過身進入了傳送之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4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gikun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小說:十年之間(二)... 後一篇:RO小說:RING (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