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下班後的人生更精彩

作者:Z│2009-02-08 14:29:52│巴幣:0│人氣:481
我以前有兩位同事的生活讓我很羨慕,一位是男生,年紀很輕,喜歡運動,他剛來公司上班時讓我嚇一跳,因為他頭戴安全盔,身著自行車專用服裝到公司來,進公司後才換上上班族應有的服飾,他甚至怕價值上萬的愛車被偷,還特別請求通融,希望能將自行車牽到公司裡來,當下班以後,他又換回服裝如風馳般自由而去,在假日時他也踏遍台北郊區景點,當然他也曾英勇的完成自行車環台的壯舉,這樣的青春讓人喝采!

另外一位是女生,我剛踏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認識她了,她的年紀比我稍長,一直還沒有結婚,在失聯多年後,她因緣際會到我的公司上班,我對她的工作能力一直非常肯定,她就像公司裡熱心的大姐一樣,給了公司許多穩定的力量,她是游泳好手,每年都會去橫渡日月潭,她還是國內少數的女性救生員,在每年端午節的龍舟競賽裡也有她奮力划槳的身影,她會與我分享在訓練時的趣事,會告訴我在比賽時的激烈程度,後來她還去參加國家救難隊的甄選,就像是各地有災難發生時,各國都會派出專業救難人員帶著器材援救生還者那種,於是急救、攀岩、垂吊、負重、跑步,都成為必備的功夫,想著公司裡隱藏著一位「女藍波」就覺得很有趣。

這兩位同事在工作上都是優秀的員工,可是下了班後才真的是人生的開始,那看似不同的人生體驗匯聚在一個軀體內,只是一個時間點的分割,激出創新多彩的繽紛世界。

這樣的工作與生活方式會引發出新的創意。丹麥人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所設計出來的產品,在簡約中有著難得的人性觸感,而他們對人性的敏銳度來自「生活」,許多優秀的設計師都有著特殊的下班生活,當下午四點鐘下班時,辦公室就不見人影,因為這些人有的是拳擊教練,有的是駕駛風帆的航海家,丹麥人相信更多的休閒時間,會造就出更多的優秀設計師。

相較於台灣或中國大陸,許多人視休閒為一種罪惡,你問他下班後會做什麼?他可能想了半天,然後很無奈的說:「我從來沒有感覺下班過」,這種人晚上還在工作,還在應酬交際,一直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睡覺。於是工作的壓力會把一個人搾乾,對金錢的不安全感,讓生活更加的忙碌,我們越來越不快樂了,因為生活的重心分配已經完全失控,我們需要費更大的勁才能找回那個平衡點。

你對你的下班生活滿意嗎?你會在下班後感覺到焦慮嗎?也許你該找一件事去做,一件真的會讓你覺得有意義的事去做,這種跨界不只是工作的性質,而是心理的藩籬,我們追尋一種真實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在那裡我們蓄滿電力,然後大放光華。


對於下班後還在辦公室裝忙的人真的很討厭
對休假還跑來辦公的人更痛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63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ero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Z2試玩版-評測... 後一篇:無敵浩克(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