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無限循環的轉貼

凌人 | 2007-10-21 17:13:47 | 巴幣 0 | 人氣 674

「喏,妳的早餐。」偉倫將左手提著的塑膠袋放在女孩的桌上,然後坐在女孩右後方的位子,邊掛書包邊說:「蘿蔔糕賣完了,所以幫妳買了蛋餅。飲料還是照舊。」

「嗯。謝謝。」女孩回頭回以甜美微笑。她從抽屜裡拿出一本數學筆記本,一面吃早餐一面複習上禮拜的課程。她綁著馬尾,消瘦的瓜子臉,銅鈴大的眼睛。

「欣怡,妳的筆記看完可以借我嗎?」偉倫問。偉倫喜歡這個可愛女孩欣怡是全班皆知的,而欣怡也接受他的追求。

偉倫給同學們的形象還不錯,功課雖然普普但求上進,跟同學之間的互動極好,個性開朗談吐也自然,最重要的是還相當帥氣。

「嗯,可以啊。你又沒看書了對吧?等一下可是要小考呢。」

「回家忙了點事情。所以要拜託妳借我筆記惡補一下囉。」偉倫比著拜託的手勢。

在同學眼中,他們兩人可以說是一對情侶了,不過偉倫還是沒向欣怡告白。

數學小考後的下課時間,幾個欣怡的好朋友圍在她身邊聊著上個星期的狗仔周刊內容。

其中一個女同學話鋒一轉,向欣怡問:「對了欣怡,說到跟拍,上次那件事情還有再發生嗎?」

欣怡皺著眉頭,不開心地說:「我沒發現有人再跟蹤我了,可是──我家又發生更奇怪的事情了……」看她的表情非常苦惱,並帶有無法解決的無力感。「最近我曬在窗台的內衣會常常不見,起先我跟我媽都以為是被強風吹走,可是後來才發現,每隔幾天我的內衣就會固定不見兩件……好像是……被偷走的……」

女孩們一陣驚呼,安寧的小鎮裡竟然會出現偷內衣的變態狂!

「天啊!欣怡妳報警了嗎?」

「嗯……我和我媽發現不對勁之後就去報警了……警察說,可能和跟蹤我的人是同一個,但是附近的監視器沒有拍到卻時的影像,所以……」欣怡嘟著嘴,楚楚可憐的模樣讓人不禁想幫她一把。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剛剛在一旁看書聽見女孩們驚呼的偉倫走了過來,對著欣怡說:「別害怕,我想警察一定會很快抓到這個變態竊賊的。」

「謝謝你,偉倫。」欣怡不明白為何是她遇上這種事情,隨身衣物讓一個陌生人偷走的感覺真的很噁心,她甚至不敢去想像竊賊的臉。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變態的人,唉呀,偉倫,既然你們都是男女朋友了,你就保護一下欣怡嘛!」一旁的女同學說。

偉倫摸著下額,想了想說:「好,欣怡,警察那邊我想他們有他們的方法,我自己另外再去調查,看看妳家住的社區有沒有可疑的人物走動,如果發現了我會盡快通知警察,好嗎?」

欣怡開心地笑了出來,從座位上躍起給偉倫一個擁抱。

◇  ◇  ◇

欣怡和朋友們在分叉路口分手,她背對金桔色的夕陽往回家路上走著。這一條小路是多麼寧靜,沒有車輛,沒有野狗,她數過一條條的電線杆,腦海中還縈繞著今天偉倫如此體貼的話語和神情。

雖然偉倫並未和她告白,但她心裡確實把偉倫當作男朋友對待了。

嘴裡哼著輕快的情歌「簡單愛」,她開心地小跳步走回家,似乎也忘了前幾天不好的內衣被竊回憶。

就在她左轉走進一條小巷子的時候,有一道人影從左眼角的後方閃過。

「是誰?」欣怡停下腳步,向後張望──什麼人也沒有。

難道……又是那個跟蹤狂?

「你……我已經報警了哦……你再繼續跟蹤我……你……你會被抓起來的!」語落,欣怡二話不說,頭也不回的拔腿就向前狂奔。她緊緊抓著書包,逃回自家公寓。

金烏西墜,天空呈現一片藍黑色,在那條寧靜的小巷子裡,一顆心狂跳著,那男人的私處部位突起。

◇  ◇  ◇

偉倫把書包扔在床上,滿身大汗的他拿著素面毛巾擦拭脖子,順手開了電腦。

他拉開衣櫃,想著今天該穿哪一件上床睡覺得好?挑好一件後,便坐在電腦連結至網路,到了一個他每天必逛的論壇。

他看著全台最大的網路文學論壇,一面開啟自己的部落格。偉倫在同學眼中,除了上進之外,還有一股文學氣息。當然,同學們都知道他有一個部落格,在那裏貼有各式各樣偉倫自己的創作小說,看在欣怡眼裡更是替這個男朋友加了不少分數。

「嗯?小說越來越多了啊,看來大家都急著趕上這股網路作家的潮流呢。」偉倫一面捲動瀏覽頁面一面說。

跳到自己的部落格觀看,偉倫的文章已經累積近五百篇了,他登錄至管理介面又新增了一篇文章,複製貼上,發表。

系統頁面送出了一個告知訊息:您的部落格有一篇新留言。

偉倫偏著頭想:怪了,怎麼突然有人來留言?是同學嗎?

屬名為「原作者」的留言標題:請尊重網路禮儀。

"站長,我看見你在這裡轉貼了許多文學論壇的大作,甚至我也看見我自己的作品『斷魂谷』,請問你轉貼有取得原作者同意嗎?請立刻刪除這些文章,否則我將採取法律途徑!"

「哈哈。」偉倫對著電腦大笑,「笑死我了?法律途徑?有種就來吧。」

他立刻回覆那篇留言:你的作品會有更多人看到,還怪我?借我貼一下是會死喔?

偉倫在心裡咒罵著這個原作者,然後關閉電腦螢幕,從衣櫃裡拿出睡衣準備洗澡。

電腦前,又立刻回覆了一句話:請尊重轉貼前該詢問原作者的禮貌。

在那次留言之後,偉倫等了三、四天,都未見那名原作者再留言,也沒有感受到所謂侵犯法律的壓力,看來那個作者只是一時氣憤吧,無所謂,過幾天再刪除他的就可以了,反正文學論壇還有一大堆小說可以轉貼。

還是把他的留言刪除好了,不然讓欣怡和其他同學看到,他的文學形象全毀了。

於是他又順勢上了文學論壇,尋找能夠轉貼的大作──說是轉貼太牽強了,他根本沒徵求原作者同意。

論壇至頂區中,一個斗大的紅字標題吸引住他。人氣和回文數都是最多的。

一篇名為「精神變態」的小說,作者為凌人。

"今天,我開始跟蹤心宜,我看著她纖細的身影,真想撲上去,就在路邊強姦她。"

"啊……我受不了她如此可愛的臉蛋,每次和她談話的時候,我總是無法將目光從她的胸口移開……啊,我想看看她的身體,我好想……我好想。"

偉倫的眼睛瞪得老大,用滑鼠將小說頁面向下拉,冷汗從他的額頭、頸後慢慢滑落……

"我又再次跟蹤了心宜,我一面跟蹤她,一面從書包裡拿出偷來的她的胸罩嗅著,好香……好香……"

"心宜說我很有文學氣質,寫了如此多的小說。那麼溫柔地待她,哈哈,看來我的形象在她心裡已經漸漸定型了……只要別讓她知道我是私自轉貼別人的小說就行了……至於偷內衣的事情,等我們上了床之後再跟她說,她應該會原諒我的……因為我是真的情不自禁……"

「這……這不是……我嗎?」偉倫看著電腦喘氣,這篇小說的劇情竟然和他所做過的事情一模一樣。

"心宜開始懷疑內衣不是被風吹走,而是有人偷走的……是我偷的沒錯……心宜,不要報警啊……因為我是如此地情不自禁想親近妳的一切……我想觸摸任何妳觸摸過的東西,多麼想嗅著妳的氣味進入夢鄉,在夢裡和妳纏綿。"

"啊啊……我根本是個變態……我根本是個變態……我每天都穿著妳的內衣入眠,我的床鋪已經噴滿和妳氣味相似的香水……啊啊……"

偉倫無法抑止激動,這究竟是誰寫的?這簡直就像是他自己的私生活被人活撥開來攤在陽光底下……光鮮亮麗的外表都腐爛了,剩下骯髒不堪的人臉……

「鈴鈴──」音響旁的電話響起。

「喂?」

「偉倫嗎?」是欣怡的聲音。

「嗯?怎麼了嗎?」偉倫的語氣驚恐,說話抖得嚴重。

「你看過網路上一篇小說嗎?」

「看過……什麼?」偉倫無法將頁面關閉,恐懼讓他再度往下閱讀。

"我在心宜面前成了一個英雄吧……我答應替她找出那個跟蹤兼偷窺狂……不過那其實就是我自己……心宜……"

「一篇小說,叫做『精神變態』。你知道嗎,裡面的女主角名字的音跟我一模一樣,情形也……」欣怡膽怯地說,好像還哭過了,「可以告訴我,那是不是你寫的?我覺得那男主角好像是你……」

「我……」偉倫的話梗在喉間,他該怎麼反駁?沒錯,那的確不是他寫的,可是劇情卻是真實的!一字一句他曾經想過、曾經脫口而出的話,都是真的!

「是你嗎?」欣怡崩潰。在她面前完全是個正人君子,體貼又開朗的男朋友,竟然是個雙面人……一個變態……不但跟蹤她……偷竊她的貼身衣物,還裝模作樣要幫忙找出竊賊……

「可是我……因為我很愛妳啊!欣怡!」偉倫緊抓著話筒。另一端的人已經心碎。

「偉倫……你好虛偽。」通話斷了線,無情的嘟嘟聲一陣陣傳入偉倫的耳裡。

"我每天都買早餐給妳吃,每次看見妳喝下混有我體液的飲料時……我便開心不已……啊啊……心宜,我想把妳占為己有……妳已經是我的了……"

"在妳的面前,我是如此完美的一個人。當妳叫喚著「緯倫、緯倫」的時候,我就無法克制住自己的慾火,我正計劃著潛入妳家,交換我們倆第一次的的機會呢……"

「天啊!天啊!這是誰寫的!是誰寫的!」偉倫破口大罵,他對著電腦指指點點,「這全是我!這全是我!我的隱私!我的隱私!」

他轉向另外一個有名論壇,竟然也發現了同樣的文章內容!

不對!這個地方的作者不是原作者,而且在文章的開頭頁沒有貼上轉貼的出處,這是私自轉貼而來的!

「啊──!你們不能就這樣轉貼我的隱私!原作者呢!我要告訴原作者他的文章被無故轉貼了!」偉倫像著魔般,手指在鍵盤上飛快地打起字。

"給作者,你的文章已經被轉貼到各個論壇了,他們完全沒有經過你的同意!請採取法律途徑,並停止這篇小說的撰寫!"

六個、七個,這些文章已經被無斷轉貼到台灣各大的知名論壇,而這篇小說也得到了熱烈的回應,簡直像是主角本身的親自歷程完全搬上螢幕,逼真得可怕,也偽善的可怕。

「不!不!不要再轉貼了!著作權啊!這些都是我的隱私啊!」偉倫的臉漲紅,雙手顫抖,他的生活就像小說一樣,一天一夜一個章節,被貼在網路上,他私底下的邪惡面一覽無遺……他是個偽善者……他是個偽善者……

電腦房裡的電話再度響起。

他迅速接起,連忙問:「欣怡嗎?我和妳道歉,對不起!」

話筒裡沉默一會兒,然後出現男性聲音:「偉倫,我是俊賢,我看見網路上的小說了,欣怡也跟我說了,沒想到你會是這種人,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偽善者,噁心。」喀的一聲,電話收線。

「可惡!我要阻止那些人轉貼我的隱私!」偉倫冷靜不下,繼續點擊其他論壇。

而原作者所發表的論壇有了新回應:無斷轉貼?無所謂了,網路上被私自轉貼的文章這麼多,也不差我一個,更何況,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創作不是挺好?

「不!你不能這麼做!」偉倫慌得亂抓自己的頭髮,他口袋裡的手機和房間電話接著響起,急促的鈴聲讓他歇斯底里,在房間裡開始大吼大叫,摔著桌上的文具用品,「那全部都是我!你不能讓人胡亂轉貼!啊──!我毀了!我毀了!」

別再轉貼了!別再轉貼了!我的隱私!我的隱私!

"我用偷來的內衣,剪裁成一件合身的睡衣,我要每天與心宜共眠……"

"心宜,我的形象在妳心目中永遠不會變的對嗎?我是如此地完美,我不是一個會作出對妳不利的事的人,對嗎?"

"我好想……我好想……啊啊……"

"現在的我是如此孤獨……我只能看著妳的照片自慰……希望那一天能真的來臨……我們兩個的……"

◇  ◇  ◇

「欣怡,別害怕,已經沒事了。」女同學的手圈著欣怡的頸子,溫柔地安慰,「不會在有人跟蹤妳、偷竊妳的內衣了……」

「偉倫他竟然是這種……這種人……嗚……」欣怡掩面哭泣,一個她如此相信的人,卻是在背後讓她最恐懼的人。

「欣怡,別害怕,真的沒事了。網路上的小說今天早上已經完結了,男主角跳樓自殺了。」女同學緊緊抱著欣怡,用體溫中和欣怡被人背叛的冰冷。





"我的醜行曝光在世人面前……我是個變態……我是個精神變態……"

"柏油路面快速地逼近我的鼻樑,血紅在我視線擴散開來……"

"此小說已完結,請尊重著作權。轉貼前請先告知作者。"

創作回應

Halley
呵呵~我愛主角的變態
2007-10-23 12:28:01
凌人
我能寫出這種東西也代表我非常......
2007-10-23 19:03:45
交響J
我笑了。XD
2007-10-25 20:42:49
J i l l ~*
「變態」

我幫你接上上一篇的回應
2007-10-26 16:08:27
山梗菜
好個變態。

防止轉貼的最好方法,就是一開始就不要貼在網路上。我個人也對盜文者相當反感就是了。
2007-11-05 12:16:20
凌人
大家都是相當反感的,甚至想掐死對方= =
2007-11-05 21:18:56
穎歆
好好看喔
2008-07-03 14:14: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