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聖誕季』(5)新與心的交流摩擦,嶄新冒險的黎明。

作者:井爵│風色幻想 5~赤月戰爭~│2009-12-22 23:20:42│巴幣:4│人氣:309
『2009聖誕企劃:風色十年聖誕季』(5)新與心的交流摩擦,嶄新冒險的黎明。

井爵
2009/12/22創作
2023/11/24修改

  好似一塊拼圖一般,零碎又雜亂的思緒僅是這個身軀的附屬物,但是活生生的言行舉止,手舞蹈地在拼命模仿曾經活在這個世界上,原有的『這個存在』;與她四目相交的瞬間,銳利的鷹目察覺到這個裸身無助的女孩,來歷並不單純。

「妳看起來不像是晶耀地區的人,是遇到盜匪嗎?」高大的男子將身上的披風取下,蓋上這一言不發的白髮女孩身上,男子金黃如小麥的長髮掩蓋不住湛藍如珠的虹膜,加上他仔細的打量銀白髮色的少女一番,剎然驚覺水汪汪的雙眼也注視著自己。

「呦呦,美麗的姑娘,我可沒有什麼非分之想喔,加上妳雖然發育不錯,可惜和我家那兩個小女孩一樣,只夠當我女兒的份。」男子搔著頭,因為如此輕薄的話語仍然讓眼前的少女無動於衷,甚至連表情都像是被裹上石膏一番,絲毫無任何改變。

  『傷腦筋囉,我最不擅長應付這種娃娃臉又來路不明的女孩。』男子播弄開遮住前額的髮絲,露出善意的表情說道:「不介意的話,先穿上這件夾克,我再帶妳到街上,幫妳想辦法找住的地方。」男子雖然口頭上想要趕快善後這個麻煩,但是女孩不配合地倒在地上,讓他緊張地趕快將女孩送往自己住宿的房間中。

  『真是個給人添麻煩的公主,連額頭都有發燒的現象呀。』當他正要出去房門時,女孩纖細冰冷的手抓住了男子粗壯的手臂,連忙說著:「水……我口渴。」她隱約用發炎的喉嚨擠出嘶啞般的字語,男子倒了一杯旅館中的開水,拿到她的口邊,慢慢的餵食到她的喉中。

「在這裡等著,我去雜貨店買退燒藥回來給妳喝,不要自己亂跑喔!我西札爾說話算話。」西札爾看見女孩微微地點頭,安心地離開旅館並且趕到了雜貨店,請老闆抓了幾帖退燒藥後,付完錢匆匆離去時;心裡不猶得嘀咕:『真是,都冬天了還一個人躺在湖邊,不會著涼也會凍死吧?』

  散發熟悉氣息的腳步聲從走廊傳來,女孩仗著虛弱的身體想要下床開門,卻連站立的力氣都沒有,直到西札爾又邊嘮叨邊將她扶回床上休息,她的內心萌發一種從未體會的感覺。

「先服了這帖藥,其他事情稍後再說,更何況我現在還要充當妳的監護人才能順利離開這裡;晶耀的法律真是囉唆,當初和韓德爾撿到小碧與小莎時,也不用辦這麼多手續啊!」西札爾不耐煩地望著窗外發牢騷,剛復原的女孩則是沈默地觀察周遭。

「就叫妳可麗兒吧!其他的事我會慢慢教妳的,總之先配合我,我才能帶妳離開這裡,到經濟較為富裕的北聯邦討生活。」西札爾的計畫與想法總是快速地從嘴中宣洩而出,而一旁的可麗兒似懂非懂地開始過著與西札爾的旅行探險生活。

  幾經歲月流轉,在偶然的機會與艾因和利奇曼旅團相遇的可麗兒,在赤月戰爭與紫月奇蹟結束後;終於有機會再次返回利奇曼冒險旅團。

「現在艾因陪在我身邊的這種感覺,和西札爾當初照顧我時一樣。」可麗兒依偎在艾因寬闊的肩膀上,充滿感激情懷的面容望向寂靜的星空;而艾因也刻意學著西札爾的口氣說道:「真是個愛撒嬌的公主呢,看來接下來的冒險任務,要多采多姿才能滿足妳的胃口。」

「嘻嘻,艾因,你是我們最喜歡與最優秀的團長;沒有你和大家一起參與的任務,我寧可不去呀!」可麗兒臉上產生淡淡的紅暈,伴隨開朗的笑聲和艾因一起在蒸氣車的車頂上,繼續回味與規劃將來的冒險。

  呵呵,看到可麗兒與我那傻徒弟一行人精彩的表現,我總算是能卸下心中的重擔了,果真那傢伙還不是一般的非凡;當初在利奇曼家中遇見的小鬼,如今也是能夠獨當一面的男人了,唉呀唉呀,越寫越覺得自己好像老了很多似的。

  而這邊有韓德爾和我家這兩位千金:小碧和小莎的歸隊,看來我還能拿出幾分寶刀未老的實力與那些年輕人繼續較量一番,也不失為一種樂趣;那麼,接下來的工作可是先搶先贏,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喔呀?連西札爾老師也開始寫日誌了啊?」莉可的雙馬尾在西札爾的背後產生搖擺不定的陰影,使得西札爾站起來說道:「沒有敲門就進到我的房間可是很不禮貌的喔,再說,會勞煩妳特地跑來,除了拜託我還會有什麼好事?」

「老師果真是明眼人,關於這次的七賢者遺跡任務,我代表利奇曼旅團來與黃金之翼旅團申請:共同進行這個大型任務,而且賞金平分,有額外的寶物在另外計算!是不是很實惠啊,西札爾老師!」莉可口沫橫飛的說著,而西札爾哭笑不得的與她計較著,在這個充滿朝氣的樂園之都--彌賽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6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色幻想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風色十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