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永遠的日本擂台傳奇英雄: 三澤光晴 2009/ 6/13 戰死擂台上...

作者:索利德史涅克│2009-06-15 23:02:19│巴幣:8│人氣:4485
日本摔角天王: 三澤光晴 戰死在擂台上..


巴哈也有不少摔角迷吧...
真的...從我昨天傍晚得知這個事情時,到現在我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淚...

這位日本摔角天王,在6/13於廣島的一場GHC雙打腰帶挑戰比賽中,因受到對手(齋藤彰俊)的岩石落下技 摔技(BACK DROP)造成頭部重創頸椎斷裂,據日本摔角各方面的新聞指出,當時三澤受到此招時就一度陷入無意識狀態,隨後比賽立即停止,現場的醫護人員馬上實施心肺復甦術的緊急處理,現場的所有觀眾情緒也一度陷入非常恐慌的狀態,不久之後大家異口同聲的呼喊(三澤、三澤、三澤想叫醒他),包刮擂台上相關的選手也在旁加油打氣關心,隨著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下,三澤馬上的被送往醫院急救,但據消息指出,三澤在上救護車之前就已經沒有心跳了,在當晚10點10分,宣告不治. 享年46歲
這個消息在日本傳出時,也得到了不少震驚,報章都刊蠻大..



我本身是一個摔角迷,在高中時因在第四台的Z頻道上看到全日本(ALL JAPEN)摔角比賽,之後感到相當的興趣,那時我讀夜校,因此那個時後我機乎每天中午一定都會轉Z頻道看摔角比賽,之後越看越入迷,所以也看出了很多心得,慢慢的記了許多選手名字,也機乎將所有的摔技、打擊技的名字都記在腦海裡了..到後來也會有喜歡的選手,那時是對三澤光晴的印像最為深刻,他有一個特利獨行的風格,在比賽的過程中從不抓人的頭髮,也不使用惡劣的手受、完全是一個100%實力派的高手!
而耐力也十分驚人,不論受到多重大的招式都能夠掙拖,對我而言他是個無堅不摧的怪物!
最具代表他的招牌招式就是,肘擊技了,可說是日摔界中最強唯一一個,大部份受到他的肘擊的人機乎都很難沉受.. 他最後開發肘擊全套的連環招式,左右肘擊,再一個回馬肘擊..
三澤的肘擊打擊點有各種不同的位置(太陽穴、耳部、臉頰、下巴、後腦)...


三澤在1981年出道,早期是次重量級的選手,後來轉到重量級,之前的身份是全日本摔角聯盟的高手之一,當時他是虎面二代,在一場的比賽中拆下面具..


從此之後就以真面目上場戰鬥到現在..曾經拿過五冠王的驚人記錄...也成為了巨人馬場與巨無霸鶴田的傳人..一直到2000年時他離開全日本,自行創辦新的NOAH摔角聯盟(諾亞),他本身除了擔認社長之外,要處理許多營運的雜事,還要比賽,事實上三澤的身體狀況在近年來已經不太理想,由於年記也不斷的增加,之前的比賽造成的舊傷也成了許多負擔、後遺症,也可說是遍體麟傷的上戰場...
雖然由次重量級轉到重量級但他可說是一個全能型的選手,他會各種的摔技(虎型座擊 虎型91、猛虎原爆、後腰橋、84原爆、綠寶石、岩石落下技)固定技(FACE LOCK 為得意技),同時他還能夠作出許多的輕量級或次重量級的空中技(飛身肘擊、衝天技等、)..
三澤本身在諾亞曾拿過三次重量級GHC一級王者的腰帶,最高的防衛記錄為七次.

三澤曾被訪問,摔角對你而言是什麼? 他回答: 摔角是我人生的全部
或許他最後安息的地方在擂台上也許是上天安排吧... 只是這個意外真的是太突然..
當天的比賽對三澤使招的對手(齋藤彰俊)事後也非常的內疚....


我看日摔至今已經有了11年左右,三澤光晴等於是一路的陪伴著我,與國內、世界各地的摔角迷一同長大,得知這個悲劇時,我一直不敢相信,三澤往生了...!? 三澤死了...!?
這一兩天真的很感傷...也不斷的聽他的出場音樂...


YOUTUBE網站也有許多關於三澤戰死在擂台上的相關影片,日本媒體記者訪問許多人中,其中一名女子也滴下了眼淚,今天的自由時報(國際版)也有報導很大篇..


不論如何,三澤光晴 社長 在我心目中永遠是一個傳奇偉大的摔角王者!


願他在天國能夠好好的安息... 我的傳達能不能傳達到日本的天國呢?...
若我有時間的話,我真的很想去日本替他獻個花上個香..


關於三澤的歷史可看以下連結:
三澤光晴 社長自傳

三澤光晴 社長小檔案:

生日:1962/6/18
出生地:埼玉県越谷市
出道日:1981年
得意技:各種摔技、肘擊、固定技

(最近忙於工作,回家時都在休息上巴哈看些資訊,也比較少在寫文章,但我很久沒有更新部落閣的文章了,想不到這次PO的文章是一篇很感傷的文章...)
有些人可能覺得摔角是打假的,其實摔角一直是很兩極化的觀點...
為何摔角在擂台上被最基本的身體拋摔到地面上還能再站起來好像沒事? 其實他們的腰也會痛..
擂台的構造底下是由彈橫組立成的,所以在擂台上的比賽感覺地面有晃動感,這種的設計是為將傷害降到最低. 擂台最硬的地方是繩索邊緣,花道上的地面也很硬.
總之,摔角是不是打假的見人見智!

在摔角的比賽中,他們都事先要簽生死狀,因為每一場比賽,你都無法預測你會發生什麼意外..
如果你相信是真的,那千萬別隨便模仿.. 以免受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5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R.I.P

祝他在天國上過的愉快

我很喜歡看摔角

雖然都是看美摔居多...

06-15 23:09

哈哈小熊
rip

06-11 22:26

沏月
我也很喜歡三澤,當初聽到的時候也很震驚難過,一個日摔的傳奇人物殞落...願安息

06-12 0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ppo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萬眾矚目 今年暑假強檔巨... 後一篇:日本以故職業摔角天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