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六道天書-太乙道

作者:月藏千影│六道天書│2008-08-15 11:28:41│巴幣:2│人氣:947
從前道門玄奇有一對孿生兄弟,兄長叫太乙道,弟弟叫太乙真。

太乙道是一個集天下完美於一身的完人。

太乙真則是於其兄相去不遠,相反帶點邪氣。

這對天下無敵的兄弟,卻為了一個女人,喚起體內的修道人不去正視的情感。

太乙道喚起的是得到這份愛,希望持有這份愛。

太乙真喚起的是保有這份愛,希望保有這份愛。

太乙真選擇要勝過大哥,就必須道魔同進,於是在這過程間練成乾坤十八宮。

雲渺渺,一個雲家安排在兩兄弟間的臥底,讓這兩兄弟反目成仇最好兩敗俱傷。

她與太乙真相戀五年,同一時間觀察太乙道,太乙道是一個與其弟相反的人物。

五年間太乙道一直思考,到底要不要與其弟正面交鋒,為了雲渺渺。

太乙道得知其弟得到生死八咒,由於這是一招得知生辰八字即可用他身殺人。

太乙道最終被逼至瘋狂,痛下殺手殺其弟,並奪取生死八咒修煉。

隨後雲家要求雲渺渺下嫁太乙道,而雲渺渺觀察太乙兄弟五年,心知太乙道能為其捨棄一切。

於是她與太乙道相處五年,並生下太乙夕夢。

五年後,武禪宗師曼陀藏,帶著其子要挑戰太乙道,道佛何為第一。

太乙道取出道教三大劍之首的壇劍,於軟兵器的殺禪一拼。

最終曼陀藏犧牲一臂,打斷壇劍,太乙道用盡一切道法皆輸。

此時太乙道深感自身無力,於是他深深自責自己。

但雲渺渺卻點出生死八咒,她非常了解太乙道,但太乙道不了解自己。

為讓太乙道能用出生死八咒,雲渺渺點出太乙真五年來都想盡辦法殺其。

但他未曾痛下殺手的原因,是壇劍下落只有太乙道知曉。

太乙道得知後原來自己始終是癡人,他現在的目標只有打倒曼陀藏。

雲渺渺以自身身體為媒介,供太乙道殺曼陀藏,一命換一命。

曼陀藏將武禪之位傳與其子,曼陀羅拿起殺禪,欲讓太乙道殺其。

但太乙道失去所愛、失去兄弟、失去一切,他空有這第一何用。

於是將一身功力給于曼陀羅,以殺禪自盡而亡,這對五歲的太乙夕夢衝擊甚大。

這又是一個仇恨的迴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24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港漫|六道天書|漫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laddie
看到中間時,哥哥不是太乙真嗎?怎麼會變成太乙道。

08-15 21:08

月藏千影
因為起頭打錯了(汗)

太乙真是個不太算壞蛋的壞蛋。08-15 2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osgo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啟反派之死-玉陽君-方... 後一篇:博版進不去(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