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原創小說》風(楓)巽之痕 封神篇 拾壹之章 下餌

作者:§八月秋楓§│2008-08-04 00:48:03│巴幣:0│人氣:643
「啊啊…女媧娘娘,女媧娘娘顯靈了!」

「娘娘,請受小民一拜。」

「多謝娘娘再造之恩,多謝娘娘…」

喜獲甘霖的百姓們向殷彩靈落下之處湧了上來,此起彼落的謝恩之聲,真把她當成女媧下凡似的,不住地膜拜。

人們爭先恐後的擠了上來,卻又深怕褻瀆了神祇,全都只在她身旁十步的距離便跪拜了下來,一時間聞風而至的人們越來越多,彷彿所有朝歌城之人都聚了過來一般,女媧娘娘普施甘霖的消息立刻傳遍全城。

「不,我不是…」殷彩靈手足無措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眼前的情況,一時傻在原地,不知該作何反應。

另一頭,破廟裡…

「不過,話說回來…」郭楓收了劍,把指頭含在口中,含糊不清地道:「紂王會不會太幽默了點?」

楊戩望著天空那不斷落下的雨滴,若有所思的隨口答道:「什麼意思?」

「我說…胡喜妹,不是說刻意製造”天不雨”,是因為紂王想見女媧娘娘嗎?」郭楓看著自己已經止血的手指頭。

「紂王太過分了。」楊戩從思考中回過神來,罵道:「上不正則下歪,無怪乎天下惡吏輩出。」

「楊兄弟,似乎知道些什麼?」郭楓問。

「也不就是和殷姑娘相似的遭遇吧!」楊戩餘怒未消的叱道。

郭楓瞥了一眼楊戩的神情,語帶玄秘的問:「你知道?」

「仙界知道的事情不少。」楊戩答。

「所以才讓你來?」郭楓又問。

「也許是也許不是,總之是上面讓我下來的。」楊戩不滿道。

「呵…目的呢?」郭楓再問。

「天曉得?只有山上那些老頭才知道了。」楊戩不耐地道。

郭楓想了一想,笑:「哈哈…倒是,我想到了些甚麼。」

「什麼?」

「外面的百姓們把剛才領著”濕鬼”出去的彩靈當成女媧娘娘顯靈降雨,現在正把她圍著膜拜呢。」郭楓對楊戩神秘的眨了眨眼睛。

楊戩不解道:「你…?」

「既然紂王想見娘娘…那咱們就帶娘娘去見紂王吧!」郭楓語畢,忽然把手向上一揚,喚出了一身綠袍的小夏。

郭楓低下身子,對小夏道:「幫我把彩靈帶過來好嗎?」

「好是好。」小夏不假思索的脫口便問:「不過你在打什麼鬼主義?」

郭楓聞言哈哈笑道:「把謠言弄得更真實一些囉!」

而外頭,還被不知情的民眾們包圍的殷彩靈也立刻明白了郭楓的心意,當下對眾人報以歉意的一笑,旋即跟著前來接應的小夏進入契約之陣,回到了破廟。

不過這樣的情況看在眾人眼裡,卻是以為娘娘救了朝歌的子民後收到了大家虔誠的心意,故回以溫柔的笑顏,隨後便施展神通憑空消失在眾人的眼前,返回天上去了,整個過程真有如神蹟一般。

更堅定了在場每一個人的信心,於是之後,一個最真實的謠言…


蒼天不雨,黃天旱土百姓苦,
娘娘顯聖,普施甘霖渡眾生。


數日後,朝歌大雨漸歇,禁城內仍是水氣氤氳,空氣中瀰漫著濃重的濕潤氣息,屋簷瓦上晶瑩的水珠映著牆邊角落裡淌著水的小水道,庭間樹林葉縫隨風擺動,不時閃爍著陽光灑下的金色光芒和愉悅的水珠,彷彿是在歡慶著迎接這天降的甘霖。

而就在禁城的深處,一座富麗堂皇的大殿之中,一個壯朗渾厚的音傳了出來,語氣之間的激動,更是三歲小孩也能分辨的:「什麼?坊間真是如此流傳的?」

「小的就是偷了熊心豹子膽,也絕不敢欺瞞陛下。」跪在大殿之下,是一個身著士兵服裝的男子,正恭恭敬敬的伏在地上答話。

殿上,紂王聞言彷彿想到了什麼一般,兀自沈吟著,反倒是一旁的妲己輕輕的揮了揮衣襬,柔聲道:「好了,你下去領賞吧!」

遣走了通報的士兵,妲己媚眼一轉,嬝然轉過身子,伏到了紂王盤坐著的腿上,柔聲道:「陛下…」彷彿是在撒嬌,又好像是在催促著什麼似的。

「嗯…御妻,妳怎看這”娘娘”?」只見紂王臉色平淡的輕撫著懷中佳人的長髮道。

「陛下,這普天之下練道修術者眾,以”崑崙”和”金鱉”兩山為首,成仙者也不過寥寥十數來人,其中能呼風喚雨者稀。」妲己享受著紂王的掌溫,兩道美目輕柔地闔著,口中呢喃:「可近些年,並未聽聞兩山有甚麼仙人下凡來了,妾身對這事自然感到興趣了。」

「何況,陛下不也想見見女媧娘娘嗎?說不准,這在城裡喚雨的真是娘娘下凡呢!」妲己說著,伸出了玉指向紂王的鼻尖點了過去。

「哈哈哈!御妻之言,真是深得我心啊!」紂王哈哈一笑,隨手將殿外的傳令招了過來,沉聲道:「來啊!傳寡人旨意。」

大殿外,一名士兵急忙跑了進來,雙拳一抱,在金殿上撲通一聲跪了下去。

「把這賜雨的仙子請來,不管是否女媧娘娘,寡人要好生地替天下百姓謝謝她。」紂王朗聲道。

當日响午,紂王尋仙的消息便已傳遍整座朝歌城,城中百姓無不議論紛紛,但那都是台面下的事,台面上自是將紂王抬得老高,又是稱讚紂王愛民如子親自張羅酬謝神明,又是歌誦紂王仁心德政引來神蹟。

朝歌的士兵將尋仙佈告貼得滿城都是,就連郭楓等人藏身的貧民窟也不例外,一張白色佈告就貼在他們藏身的破屋正前方,黝黑的”尋仙”兩個大字寫在上頭顯得格外的刺眼。

破屋裡,楊戩側身靠在窗邊,兩道如寒星般的目光穿過窗戶落在佈告上,像是自言自語地道:「尋仙,朝歌連月旱荒不雨,有聞城南天仙賜雨救民,今天子有令,特尋仙人入宮,親表謝意。」

「你怎看?」楊戩把頭一轉,目光落到了郭楓的身上。

「我這人向來喜歡方便,既然都上鉤了,豈有不去之理?」郭楓又露出了他那副帶著邪氣的笑容。

屋內,包括兩位太子在內所有人都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綠柳便出聲問道:「上鉤?你又想到什麼詭計了?」

只見一屋的人都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郭楓忙道:「不不不,沒什麼、沒什麼的。」

「滿腦袋鬼點子。」綠柳嗔了一口,從懷裡拿出一封信遞給郭楓,道:「還有,今天黃大人來了消息,說讓我們將兩位太子送到城外,他會派人接應太子離開朝歌。」

「離開朝歌…是嗎?」郭楓微微沉吟了一下,接過信道:「的確是只能如此了,那大人有說是送兩位太子上哪裡去嗎?」

綠柳搖了搖頭,「大人沒有說。」

「嗯…」郭楓低頭拆開了黃飛虎的信,飛快的掃了一眼,然後收了起來。

「郭楓,黃大人何時來接我們?地點呢?」殷宏問見郭楓收了信卻不再說話,便問。

郭楓對殷宏笑了笑,眼露精光,道:「今晚,出城往西去,路上會有人接應。」

「楊兄弟,要幫忙淌個混水嗎?」應了大太子的話,郭楓忽然笑著問。

「不了,崑崙山有命,我等會就走。」楊戩有意無意的望了兩位太子一眼,道。

郭楓把楊戩的神色納入眼中,淡淡一笑:「那麼,今晚我和小柳送兩位太子上路,彩靈、小夏,這裡就交給妳們了。」

「我?」綠柳詫異地偷偷瞥了站在郭楓身旁的殷彩靈一眼,但見她臉色平淡絲毫沒有異樣,然後又發現自己的舉止不妥,趕緊將目光收了回來,轉移話題道:「讓彩靈姊姊和你去,不是更…更好嗎?」

「呵…讓彩靈陪我去的確是很好,不過,我比較希望彩靈能留在這,幫我做件事。」郭楓笑得神秘,看得眾人滿心疑惑。

楊戩猶豫了一下,終於還是開口問道:「你還有別的打算?」

「楊戩…我的餌,還沒放完啊!」郭楓轉身把手一擺,故作高深地道。

「什麼意思?」綠柳把柳眉一皺,湊了過來問。

「我從來不敢小看對手,更何況是當朝天子?」郭楓兩手朝天做了個揖道:「而且,我向來喜歡方便,要是失手的話,鬧得好還可以再試試,要是弄不好了...能不能脫身還得聽天命了。」

「所以,你是說…」楊戩似乎想到了什麼。

郭楓打了一個響指,道:「對,我總是給自己多留一個後着。」


後來,眾人才發現…
他的後着,幾乎深不見底。


子夜,破屋裡的桌上擺著數把短劍,桌旁殷彩靈正替郭楓將短劍一一藏進衣服底下,而綠柳則正在另一處替兩位太子準備隨身的行李。

「兩位殿下,都準備好了嗎?」綠柳將包袱打了結,遞到太子的手中,「這裡頭裝了些換洗的衣物和銀子,您們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屋後,殷洪和殷郊已換上平民的打扮,向綠柳道了聲謝便接過包袱,各自背到背上,問道:「那我們什麼時候出發?」

「嗯…」郭楓披上了外袍,再將兩把長劍繫上,也跟著起身道:「靈兒、小夏,這裡就交給妳們了。」

兩人乖巧地點了點頭。

「走,出發。」兩位太子一聲令下,四人同時將黑色的斗蓬披在身上,在月色的掩護下,四條人影悄悄地出了破屋。

萬籟俱寂的夜裡,黑色佔據了一半的世界,剩下的一半全是銀白色的月光和凍人膚骨的冷風。

月光灑下,雙目雖視物能卻難以辨物,放眼所及的,盡是黑與白的幽靜。

冷風吹過,在這萬物皆靜的夜之世界裡,卻只能扯動路旁不甘寂寞落葉。

黑色的世界,在這首善之都裡卻顯得太空曠了些,兩位太子甚少夜裡出門,更遑論是出宮行走,一時之間,竟被這深邃的黑暗世界給懾住了。

「這就是黑夜嗎?真的靜得可怕,簡直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殷洪跟著郭楓的腳步無聲前進,口中喃喃道。

在殷洪身後的二太子殷郊也是一樣,他緊張的加快了腳步,身手捉住哥哥的斗篷,顫聲道:「哥,我會怕…」

「殿下,別擔心,這條路我常走,跟緊就行了。」郭楓輕聲安慰道。

殷郊聞言,天真的問:「郭楓,你常來朝歌嗎?」

「不,殿下,我說的不是朝歌。」郭楓微微的把頭一搖,道:「我走的是暗路。」

不在乎的口氣,看似漫不經心的背影,映入走在最後綠柳的眼簾裡,看起來卻是那麼的苦澀。

夜,持續著。

四人走在黑與白的世界,以白為引踏黑作路,很快的便來到朝歌西門。

西門下,兩道木製的紅色大門掩上了一扇,只留下一半的通道供行人進出。通道的正中央攔著一道木拒馬,拒馬兩旁零散的站著幾個衛兵,還有一個看似領隊的傢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呼呼大睡。

郭楓四人躲在不遠處的角落,僅僅露出了半顆頭來觀察。

「唔…比起先前紂王下令封城的時候,散漫多了。」綠柳看了幾眼,便躲回牆後道。

「一會我先出去,你們在這等我招手,你們再過來。」郭楓順手將兩位太子一起拉回了牆後,道:「記著,出去的時候,一定要跟著我的腳步走,知道嗎?」

「嗯。」三人雖有疑惑,但還是點了點頭。

郭楓接著從懷裡拿了個小袋子,又伸手從牆角的陰暗處捏了幾捏,然後飛快的送入袋中。就這樣來回做了幾次,只見那小袋子竟漲得鼓鼓的,好像裡頭塞滿了棉花一般。

「郭楓,我看你也沒拿什麼東西,就這樣一捉一塞的,怎麼袋子就鼓起來了?裡頭有東西嗎?」殷郊看著好奇,低聲問道,一旁的另外兩個人也跟著看了過來。

郭楓將袋口捏住,然後炫燿似的在三人面前晃了晃,道:「這叫”暗骨”,顧名思義,是影子的骨頭。」

「只要像這樣把暗骨弄成粉狀…」郭楓將袋子用雙手捧在掌心用力的搓了一番,然後着西門比畫著:「再接著灑在地上,就能形成一條暗之路,一般來說沒有人能看見這條路上的東西才對。」

「一般來說?」綠柳發問。

「所以才說我先走啊!」郭楓撓頭苦笑:「被發現的話,至少我一個人逃不了,殺也能殺光他們啊!」

刺客的思維,果然與眾不同,三人無語。

「但是影子少了骨頭,影子就再也不影子了,你們瞧!」郭楓隨手扔了一顆石頭到方才取骨的角落,只見石子滾了幾滾又跳了一跳,落在那陰暗處。

只見那石子雖滾入陰暗的深處,但是其外型、模樣卻是如此清晰,彷彿一道被抹在黑色的一抹白,那陰影彷彿不存在一般,清楚如提燈去看一樣。

「不過這種情形不多見,所以就不需要去深究了。」郭楓適時的打住了三人的好奇心,畢竟類似的狀況都被無知的人給冠上了”靈異現象”的名號,無端地去戳破,並不見得是好事。

郭楓將袋子裡的暗骨都揉成粉末之後,便起身準備出發,離去時又交代道:「記住,暗之路只是讓人容易忽略,並不是真的看不見,所以動作一定要越小越好。」

只見郭楓在暗處把暗骨的粉末塗在地上,沿途避開了守城衛兵的巡邏路線,抹出了一條漆黑的”暗道”。

三人舉目去看,只見郭楓的身影彷彿和黑暗融在了一起,若不是刻意去看的話幾乎是要被忽略了,再加上郭楓所做的暗之路又多落在牆邊陰暗處,更是難以察覺。

遮蔽天空的黑色夜幕和郭楓巧出奇招的暗之道路再加上散漫的守備,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具,毫無失敗的理由。沒有多久,郭楓已經鑽出了城門,三人隨後也跟著溜了出來。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出來了…」走出西門一段路,殷洪仍不時地回頭觀望,臉上的憂慮顯而易見地道:「這就是我們朝歌的城防嗎?」

綠柳見狀輕輕一笑,柔聲道:「容易嗎?如果沒有郭楓的話?」

「是啊!是啊!哥,要是沒有郭楓的話,就是守成的衛兵再少一半,我們也不可能毫不驚動他們的出城啊!」

「嗯…也對。」殷洪為難的笑。

四人又走沒多久,來到一顆醒目的大樹下,年紀最小的殷郊率先跑到樹下,一屁股下去,道:「我累了!郭楓,我們休息一下。」

「呵呵…不用了,這兒就是目的地了。」郭楓漫步跟了上來,目光也同時掃了周圍一圈。

綠柳和殷洪也跟著走了過來,殷洪走到殷郊身旁坐了下來,兄弟二人小聲的交談、嘻笑著。

而綠柳則是一邊觀察著四周環境一邊踱步來到郭楓身邊,臉上一副狐疑的表情,問道:「的確是這裡吧?」

「嗯…」郭楓低應一聲,原本背負在身後的雙手卻同時垂到了腰間的雙劍上,道:「血的味道…」。

「保護太子。」郭楓不動聲色的吐出四個字,雙手更已經做好了拔劍的準備。

綠柳聞聲立刻轉身向兩位太子所在的大樹疾奔而去,但是樹上卻跳下了兩道黑影,速度比綠柳更快上不只一籌。

綠柳心知追趕不上,當下停步拿出玉盒,綠光閃動的瞬間,驚夢弓已然滿弦!

「郭楓,左邊!」綠柳嬌叱一聲,白色的驚夢箭光應聲射出。

“咻---!”

只有一個利刃破空的呼嘯聲,空中卻有兩道銀白色的光跡,和兩個被擊退的人影。

「好箭法!差點就沒命了。」其中一個黑影看著自己手上穿了個大洞的兵器讚道。

「好劍法!」另一個黑影,則是若無其事的將肩頭上刺著的一把短劍拔了下來,道:「不過武成王派來的高手也死在我們手上,你們自然不會例外。」

「既然如此,你們還在等什麼?」郭楓拔劍走上前去,將綠柳和兩位太子擋到了身後,臉上熟悉的笑容再現。


來,為了我的後着…

…開始下餌!

***

對不起,我終於趕完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2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神話|中國|封神演義|原創小說|故事||大長篇|長篇|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默澪*
YA~
楓拔好棒>ˇ</
愛你愛你

08-04 09:03

§八月秋楓§
...(羞)08-04 09:08
隱藏腳色
好久不見

又要開始寫故事了嗎XDD

08-04 14:56

§八月秋楓§
冤枉啊~~~大人...

草民從來沒有停過筆,
怎麼會是又開始寫呢 Q_Q....

只是速度變慢了而已啦...(轉頭)08-04 15:08
斑鳩
你是那個抱琵琶的喔 沒事遮著臉

等太久 有點忘記劇情 又跑回去看10章

蒼天不雨,黃天旱土百姓苦,
楓爸顯聖,普施甘霖渡眾生。....這句我最愛
那2個黑衣人是不死之身??
加油咩~不要又要等1個月阿

08-04 17:17

§八月秋楓§
囧...(把琴推開)
我接下來會盡快的 ...Orz
多喝酒 ...XD

***

雖然不知道你第二句詩是從哪CO來的,
不過這種褒讚法感覺還挺受用的(?)

黑衣人不是不死之身,他們只是防禦力高了一點 ...XD

我會努力縮短工期的 >"<...08-04 20:16
呆漓子
我可以直接翻桌嗎?

我要我出場的!!!

08-04 23:00

§八月秋楓§
不可以!!!...(壓住桌子)

下次啦~下次更新就是魔劍士了咩 ...XD08-04 23:04
小元
記憶有點接不上的說

08-05 21:55

§八月秋楓§
對...對不起 ...XD

我會繼續努力,加快寫做速度的 Q_Q...08-05 23:28
凛☆音
慢慢寫...不要急~~

08-06 17:44

§八月秋楓§
嗯嗯...不急~不急~(深呼吸)
.
..
...
....嗚啊啊~~~(翻桌)08-06 22:31
呆漓子
道不同不相為萌!!!

08-06 22:25

§八月秋楓§
呃啊...08-06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enge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魔劍士 第十... 後一篇:《原創小說》魔劍士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