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原創小說》風(楓)巽之痕 封神篇 柒之章 妖狐妲己

作者:§八月秋楓§│2008-04-15 08:52:47│巴幣:0│人氣:560
話說,剛睡醒,跑去看了一下其他巴友的小屋...
發覺昨天連不上小屋的似乎只有我啊?! Orz
我還以為是巴哈當機呢...原來是我的問題 囧

趁能連,趕緊補上昨天的進度@@"

***

昏沉的小鎮上,安靜而詭異的氣氛瀰漫四周,舉目無法見日的天空中,暗紫色的光線若有似無的灑下,空氣中彷彿有著不會墜落的塵埃漂浮,目光所及之處,盡是一片灰暗的朦朧。

路上並不是沒有行人來往,只是人們的臉上都沒有任何的表情,沒有對話也沒有交集,只是默默地、一步一步地踏著各自的步伐前進。

突然一聲雷鳴劃破了小鎮的寂靜,空中的光線竟開始變得扭曲蜿蜒,並且開始向內集中,壓縮成一條細長的黑線,然後開始變得不穩。

光凝聚成的線在空中不斷顫抖,不時還放出陣陣電光,在電光的中心一道缺口無聲無息的出現,將空間給撕了開,三條人影從裡頭掉了出來。

“沙咚!”

「喔!…呃啊!」緊接著東西落地的聲音之後傳出的是郭楓的哀號。

「安全落地呢!」小夏若無其事地道。

「安全個屁,妳們兩個都給我從我身上下來,現在、立刻!」

綠柳和小夏這才趕緊站了起來,讓郭楓可以起身,不過三人也很快的發現到降落地點的不對勁。

綠柳一個箭步立刻躲到郭楓背後,小夏也隨即向兩人靠攏,擺起了戒備的姿態。

「不,不必擔心。」郭楓的視線掃過四周,將街道上的景物全都攬進了眼裡,道:「他們不會傷”人”。」

「這裡是鬼城 – 酆都,來到這裡的生人,都只會被送出城而已。」郭楓原本輕鬆的語氣只把話說到一半,卻頓了頓,才道:「不過,偶爾也有例外...對吧?」


…酆都大帝 殿下。


眼前出現的是個坐在一張石椅上的巨人,刻有雙頭地獄巨犬的椅背上,只見祂生得兩道關刀眉和一對龍珠似的眼珠,高挺的大鼻配上一張抿得老高的渾厚嘴唇,無風自動的髮絲與長鬚,彿是在看待螻蟻一般的俾倪目光,卻壓得三人大氣不敢喘一口。

強大的魄力降臨酆都,就連以驅鬼為職的魔士 郭楓幾乎要支撐不住,就在精神瀕臨崩潰界線之際,祂張口道:「交出來。」

平淡的語氣,卻蘊藏了無限的不可抗力,護在小夏和綠柳身前的郭楓首當其衝,連聲音都來不及發出,”噗”的一聲口中鮮血四溢。

「殿下…指的是…?」郭楓在綠柳的攙扶下,問。

但見酆都大帝並不開口,只是將目光轉到了小夏的身上。

『陣僮?殿下要陣僮作甚?』郭楓把大帝的動作看在眼裡,心中思緒飛快盤旋:『不,陣僮也屬幽冥一系,彼此應該不會刻意尋事才對。』

就在郭楓思考的同時,小夏忽然將雙手護住胸口,大喊道:「不、不行,就算是大帝來要也不給!」

郭楓和綠柳聞言俱是一頓,而酆都大帝則是瞪大了雙眼怒視著小夏,接著更是不由分說地食指向上一扣,隔空架起了小夏的身子,將她緩緩托了過去。

「慢著!」郭楓和綠柳同時阻止道。

「殿下,恕草民冒犯,能否請殿下說明事由?」郭楓叩首作揖道:「或許草民可以…」

「不!郭楓!不可以!」沒等郭楓繼續說完,被制在空中的小夏竟開口道:「殿下要的是…是我藏在身上帶出鎖妖陣的精靈啊!」

「彩、彩靈?!」郭楓幾乎不敢相信他所聽到的,本以為自己三人能即時從鎖妖陣中脫困已是奇蹟,但現在竟然能聽到第二個奇蹟?

不過很快的郭楓也立刻接收到下一個噩耗,只聽小夏又道:「精靈族和我們幽冥族向來不容,要是落入殿下手…啊---!」

酆都大帝並沒有讓小夏繼續把話說下去,右手食指再勾,小夏立時發出淒厲的哀號聲。

「住手!」

兩人再次同聲喝道,而且這一次郭楓長劍上手擺出了劍式、綠柳的驚夢弓也拉滿了弓弦,蓄勢待發。

酆都大帝動作雖是停住了,但依舊是霸氣凜然的俾倪著二人,金口未開卻傳來隆隆而低沉的話語,直襲心頭:『人類,此事與你族無關,離開罷!』

「失禮了,殿下。」只見郭楓嘴角一揚,又露出了那副略帶邪氣的笑容,道:「藥效已過。」

「今天不論是幽冥族還是精靈族,兩邊我都要保下來了。」語畢,郭楓手起劍揚,一道如日光般燦爛的翅膀劃開了大氣,向酆都大帝襲去!

秋水神劍訣 – 天使之翼!

劍訣再現,出手又是極招,隨著白色光翼振翅疾馳的同時,郭楓只留下「救人。」二字,身子也向酆都大帝急襲而去。

白色的飛翼直接擊中酆都大帝的手臂,卻不見大帝有任何的動作,依舊維持著俾倪的目光看著向自己衝來的郭楓。

面對身型比自己要大上三倍有餘的神祇,郭楓依然面無懼色的前進,就在他手腕微動,準備再次發動劍訣之際,酆都大帝的聲音忽然再次響起:『人類,你在執著些什麼?』

只見酆都大帝這次彈起了兩隻手指頭,郭楓和綠柳竟應聲退開,一齊被推回了兩人最初站立的地方。

「媽的。」郭楓才剛落地就想再起身,酆都大帝的第三指也立刻來到,“啪”的一聲,將郭楓打了個四腳朝天。

但郭楓卻趁著身體翻滾的同時,左手迅速抽出短劍、右手也握緊了長劍,只待腳下站定了就要來個左右開弓。

雖然郭楓的動作快得令人無法看清,但他的對手卻不是”人”,一切的全都動作落在酆都大帝的眼裡。

大帝只是淡淡的一句:『退下!凡人,若再阻撓,我可不留情了。』

這一次,郭楓飛得更遠了。

空中,大帝低沉而渾厚的聲音回盪耳畔,猶如一座高聳的巨大石壁橫在眼前向自己不斷逼來,雄偉而無從抵抗,舉臂去擋換來的卻是自己無線渺小的體認…忽然,無數的光景從記憶深處湧現。

…那天,殷家大廳,她那嗔怒的雙眼和驚羞的粉紅臉龐。

…那天,山林水池中,她縮在泉水裡頭,紅著臉似怒非怒的斥責。

…那天,締結契約的白色光華下,她那張絕美的容顏。

還有那天…答應過土地神,不再發動黃金瞳的光景…

雖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是,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不。」郭楓猛然回神,咬牙然後起身,道:「我…不退!」

既然決定救了她、留下她,就沒理由再退了,所以…只好再次、再一次踏入…


神的領域!


金黃色的光芒又一次的出現在郭楓的左眼,四周的的空氣流動也開始隨之蠢蠢欲動了起來,不過於此同時,來自”走雪”寒氣也同時出現在郭楓體內,試圖壓制黃金瞳的力量。

金色和藍白色的光芒同時乍現,兩股無匹的壓力以郭楓為中心點洪流似的爆發了開來,周圍的溫度同時降到了冰點!

白色的領域之中,藍色凍氣穩穩的將金色光芒包覆其中,不讓金芒有任何一點機會竄出。而凍氣裡頭的金色光芒則是飛快的亂竄,企圖打開藍色光芒的封鎖。

『…災難之瞳?!』就在郭楓試圖引導黃金瞳之力強行突破與走雪的契約壓制之時,酆都大帝再次開口了,這一次祂的聲音裡罕見的帶有訝異。

很快的,酆都大帝再次彈指,擊潰了郭楓四周狂亂舞動的風,和他體內兩股互相抗衡的力量。郭楓頓時身子一軟攤了下去,好在綠柳即時過來扶住。

『唉…既然她們是和你一起的,那必也是”命運”之人…就一起去罷!』酆都大帝嘆了一聲,身影憑空淡去,就連祂座下的巨大石椅也沒有留下一點痕跡,彷彿根本不曾存在過一般。

「搞什麼鬼?」好不容易大敵終於離去,郭楓一屁股坐到地上,向綠柳道:「我不要緊,去看看小夏先。」

只見綠柳跑了過去,和小夏說了幾句,看起來似乎也沒有大礙。

郭楓喘了口氣,也不等綠柳和小夏搞清楚狀況,便連滾帶爬的衝了過去,一把抓住小夏的肩膀,直問:「彩靈…走雪,走雪真的在妳身上嗎?」

「呃…對、對啦!」小夏皺起了她的小臉蛋,嘟著嘴嚷道:「你先放手啦!人家被酆都大帝欺負你也不先關心人家,就只知道提那精靈。」

「對不起。」郭楓聞言這才想到似的趕緊把手鬆開,問道:「妳沒事吧?」

卻見小夏把她的小鼻子一皺,別過頭道:「現在才想到來問,太遲啦!」

「啊…」

只見原本腦袋靈活的郭楓竟亂了方寸,面對小夏的小脾氣只能呆立原地無法回應,而一旁的綠柳也是低鎖秀眉地不知在想些什麼。

發覺綠柳狀況的小夏立時拋下郭楓,一蹦一蹦地跑到綠柳身邊,抬頭問:「小柳姐姐,妳怎麼了?」

只是小夏不問還好,這一問,竟讓綠柳哭了出來,兩道淚痕如瀑般地滑落,嚇得她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無助的回身望向郭楓。

郭楓見狀也趕緊走了過來,安慰道:「妳怎麼了?」

「對不起…對不起…」綠柳抽泣著:「要不是因為爹這樣胡來,就不會...就不會…」

「不,這不是妳的錯啊,我們現在不都好好的出來了嗎?」郭楓立刻接道。

綠柳不理郭楓的安慰,繼續哭道:「可是爹他、爹他…」

「總會有辦法的,我們一起想辦法去勸你父親吧?」郭楓道。

小夏也很識趣的改變態度,柔聲地靠在綠柳身旁撒嬌道:「對嘛對嘛~小柳姐姐不哭了啊~一會我們就趕緊找個地方把精靈放出來,然後一起幫姐姐想辦法啊?好不?」

綠柳終於才抬起頭來向兩人各望了一眼,道:「爹他…還可以嗎?」

「沒什麼不行的,只要肯做的話,一定行的。」郭楓打氣道。

「是啊!是啊!剛才都有人傻到敢與神做對了,這不也還活得好好的嗎?」小夏也接著道:「所以,沒問題的。」

聽到小夏的話綠柳嗤的一聲,終於破涕為笑。

「太好了,小柳姐姐終於笑了。」小夏高興地拍手道:「那我們趕快來去找地方,把郭楓的精靈也放出來吧!」

「好好好,快走。」郭楓自然是求之不得,一連道了三個好。

小夏一馬當先的跑了出去,在前頭叫道:「出了前面城門就可以回到凡間了,你們快點啊!」

「就來。」

郭楓應了一聲,才走去想要扶綠柳一把,卻發現她早已起身走來,把臉湊了過來,細聲道:「成功啦!」最後還偷偷地眨了眨眼睛,做了個俏皮的鬼臉。

『好厲害…原來那是假哭啊?』郭楓心中暗忖,然後也趕緊跟了上去。

穿過高聳的城門,彷彿從繭中脫殼而出一般,心神俱是一振,方才城裡沉重的氣息與令人不悅的感受全部都被留在了大門之後。

「呼…」郭楓如釋重負的吐了一口長氣,就近走到一處樹蔭坐了下來,遠處望去是一座規模比酆都還大上數倍的巨大城池,而再回頭時卻已然不見鬼城 酆都的影子了。

「咦?」一旁的綠柳也發現了異狀,疑惑道:「前面是...酆都呢?」

小夏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有人發問,立刻開心的答道:「你們不知道嗎?」

「酆都的城門只要在通過時心中想著想去的地方,就可以在出城門的那一瞬間立刻抵達喔!」小夏故意瞥了郭楓一眼:「我以為魔士都應該要知道的才對呢!」

「少故意損我了,這種事只有鬼才會知道吧?」郭楓不滿地反駁。

小夏不搭理郭楓的話,轉身拉住綠柳的衣袖道:「嘻!小柳姐姐,妳看妳看,前面…」

兩人順著小夏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一處高聳的巨塔聳立城中

「那裡,有足夠的靈力讓精靈從符咒裡出來喔!」小夏揚起了語調,小小的鼻子翹得老高。

「喔!真的嗎?小夏好厲害,這麼快就找到”靈地”了?」郭楓識趣的拍了個馬屁。

「嘿嘿…」小夏笑得開心。

不過綠柳卻疑惑道:「靈地?」

「"靈地”指的是”生命之源”湧出之地,也就是所謂的”龍穴”與”龍脈”,龍脈流經之地萬物富饒,龍穴湧出之地必出富貴達人。」郭楓起身和兩人一起向水潭走去,一邊向綠柳說明道:「只不過”靈地”並非能夠輕易發覺,因為比起”龍穴”來說,它的等級要高出許多了。」

「喔?」綠柳想了一下。

小夏接著後面說道:「因為若不是”靈地”這樣等級的”龍穴”,是沒辦法提供足夠的靈力讓精靈甦醒的喔!」

「嗯嗯…」綠柳歪著頭。

不過郭楓沒再繼續說些什麼,反而是自顧自地望著遠方碩大的城池,道:「小夏,那是 朝歌 嗎?」

「是啊。」小夏用力的點了點頭。

郭楓輕嘆了一口氣,忽然想起土地神說過的話。

「往北只是天意,還記得…一隻狐貍嗎?」土地神架住自己迎頭劈去的劍,問道。

解決了土地邪神之事時,祂最後又忽然回來告知的:「天道滅殷商,西土出聖王。」

還有,酆都大帝的那句:『既然她們是和你一起的,那必也是”命運”之人…』

郭楓遠遠望著商朝的首善之都,再深深地嘆了一口氣:「結果,還是來到這裡嗎?」


也許…真是命運吧?


走過寬廣的曠野綠原,三人來到朝歌,一條向左右延伸開來的白色城牆映入眼簾,遠遠的,好像在宣示著勢力範圍一般,潔白而莊嚴。

彷彿沒有盡頭般連接著天地交接處的白色城牆,其高度亦不遑多讓的,將還未走近的三人的視線占據了大半,就連遠本遠處也能看見的巨塔也被吞沒了去。

三人繼續來到城門,兩扇紅色的巨型木門突兀的連結在牆上的弧形拱洞中,緊緊的關著。

郭楓於是上前向衛兵問道:「兵爺,請問這是怎麼了?」

「甚麼怎麼了?還看不出來嗎?」那衛兵似是被問煩了,一開口便扯著桑子大聲地道:「天子禁令,燃香祭天,不得進出。」

「咦?怎麼這樣,我們可是有要緊事得辦的啊!」小夏插口道。

衛兵怒道:「大膽!天子旨意豈容你等無知小民多嘴?」

「啊…兵爺,真是抱歉。」綠柳趕緊出來緩頰:「小朋友不懂,請您大人有大量。」

「唷!好姑娘都出來說情了,那就算了吧!」衛兵見綠柳長得好看,便立刻換上了張嘴臉,道:「這次就當沒聽見,下不為例啦!」

綠柳聞言,立刻將還想繼續罵人的小夏拉到一旁去。

「那…兵爺,要甚麼時候才能進城吶?」郭楓繼續問道。

「這可說不一定,也許是明天、也許是後天,說不準等會就有令開城啦!」衛兵道:「總之,一切但聽天子旨意囉。」

語畢,他還用手肘頂了頂郭楓:「話說回來,小哥真有兩把刷子啊!娶了個漂亮的娘子,還有個可愛的小女娃兒呢!」

「啊哈哈…」郭楓只能乾笑附和,這話若是被那兩人聽見,不知道會不會轟了這座城門呢?

退出城門範圍,三人只得暫時回頭來到附近的衛城尋找落腳的地方。

就在一行人來到衛城之際,忽見一眾軍隊來到,領頭的軍官騎在馬上大喝讓路,後頭兩排將士隨行,人人配刀拿戟好不威風。

將士之後,一輛由四隻巨角青牛所牽引的大車從街上的那頭緩緩駛來,前後左右盡是穿著覆身鎧甲的壯碩衛士包圍跟隨著,懾人的氣勢蔓延整條大街。

跟著人潮一起退到路旁的郭楓三人卻在大車通過眼前時,同時被護衛在車旁的衛士叫住。

「喂!你們,過來。」那衛士將扛在肩上的大刀向著人群中的郭楓等人一揮。

「喔喔…」大刀方落,人潮立刻開了個缺口。

傻站在人潮缺口中的郭楓等人立刻成了注目的焦點,並不是三人不想跟著人潮一起退開,只是因為那刀尖很明顯地是指向自己這邊的。

「欸~別對他們這麼兇嘛…」忽然,車中傳來嬌媚溫柔的話語:「那一位…可是奴家的恩人呢!」

「嘩…」路上眾人聞言,盡是一片嘩然。

「恩人?」就連站在那的三人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你看我、我看你,面面相覷。

「嗯哼哼…停車。」車中女人再度說話,那聲音嬌媚好聽得令人心醉。

就在那女聲說完的同時,大車也立刻停了下來,前後的軍官將士也立刻把大街圍了個水洩不通,就連原本圍觀的群眾也在眨眼之間被清空,整條街彷彿與世隔絕了一般,毫無聲息。

「娘娘,可以了,您請下車。」原本領頭的將軍不知道何時已經來到車前,單膝跪在門外道。

只見那看似沉重的車門終於緩緩開起,一陣濃郁的芳香也隨著門的開啟流散出來,聞者無不心醉神迷。

『狐香?!』郭楓下意識的警覺,但為時已晚,綠柳和小夏皆已着了道,只得趕緊先自保。

郭楓當下屏住呼吸,從懷裡取出一支手指長、捲成管狀的白紙,在裡頭填滿了檀香粉,將之點燃。當下,檀香味向四周飄散,裊裊白煙彷彿有生命般的主動找到附近的狐香,將之驅趕開來。

「啊哈~別這麼緊張呀!奴家只是想和恩公單獨說話而已,沒有惡意的。」從車上走下來的,是一個體態撫媚、舉手投足都相當撫媚的女子。

「妲…己?」郭楓一眼就認了出來,車上走下來的正是當初自己放過的那隻狐貍,也就是那隻土地神親自來請、那隻能夠懾人魂魄的”妖狐”。

妲己聽見郭楓記得自己的名字,笑得好不開心,道:「啊呀~恩公記得奴家呢!好開心。」

郭楓歪了歪頭,不置可否地道:「所以呢?就這樣讓所有人都中了迷香?」

「別這麼冷淡嘛~難得奴家想報恩呢!」她媚道。

「報恩?」郭楓不以為然地道。

妲己向郭楓拋了個媚眼:「是啊!恩公不是想進城嗎?」

「妳能帶我們進去?」馬上就動搖了。

「那當然!」妲己驕傲道:「奴家現在可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呀!」

「只不過,報恩只有這一次喔!」妲己又補充道:「當然啦!如果是恩公,有其他的也還能商量喔。」

「那就先謝過了,眼下就勞煩妳先帶我們入城吧!」為了入城,郭楓沒能想太多,只得先順水推舟。

「行,恩公你們就跟著車後頭一起走,其他的由奴家打點就好。」

語畢,妲己讓所有人都從迷魂香中清醒了過來,然後恢復了貴妃應該有的儀態,向左右吩咐了幾句後,重新走入車中。

「起駕回宮。」只聽得車旁的侍衛高聲喊了一句,又趕緊跑了過來,在郭楓耳邊道:「娘娘請你們跟在車後,其他的我們會處理。」

「明白,多謝了。」郭楓向侍衛謝過後,趕緊帶上小夏和綠柳,一邊和兩人說明狀況,一邊同隊伍一起走入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1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神話|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貝貝
其實昨晚10點~12點
巴哈是無法進的
不是只有屋主你啦^^

04-15 09:02

§八月秋楓§
SOGA~
我還以為是想說寫得太好,天妒英才,不讓我上傳呢...(巴飛)04-15 11:16
Ladoing
凌晨有段時間似乎也沒有辦法上線呢.....
我早上卡巴還偵測到巴哈有木馬.....囧


這是巴哈這陣子維修很勤的原因嗎@@?

04-15 09:24

§八月秋楓§
我想那個卡巴應該是偵測到使用者有問題,不是巴哈有問題啦...

***

所以巴哈維修是因為你啦!04-15 11:58
默澪*
我是昨天不能上~"~
超見鬼的...

楓葛格下一篇勒=ˇ=

04-15 11:23

§八月秋楓§
囧...人家才剛貼一篇出來ㄝ...04-15 11:59
三杯兔
剛睡醒
一口氣就看完了..XD

很好看喔,有輕小說的感覺XD
感覺後面會有絕世"好橋"

04-15 13:58

§八月秋楓§
真的好看嗎~ 別安慰我嘿!

不過...絕世好橋是啥啊?04-15 21:09
七淵
因為昨天它壞了我本來想守株待兔(?)搶頭香的計畫失敗了(喂)
先推。其他寫完作業再說XD

妲己出場了‧ˇ‧

04-15 16:37

§八月秋楓§
呵呵^^"...

其實妲己第一章就登場啦 ...XD

***

發現人妖...(指)04-15 21:10
§八月秋楓§
呵呵^^"...

其實妲己第一章就登場啦 ...XD

***

發現人妖...(指)04-15 21:10
呆漓子
昨天整個見鬼
才打完文章就資料錯誤=口=
害我又要重打...

話說妲己出來了...似乎不怎麼喜歡她=3=

04-15 17:13

§八月秋楓§
哈哈^^" 這麼說來~我運氣好一點 ...
連進都進不來,少不會白打文章 ...XD

***

唔...妲己是來報恩的,怎麼這樣就被厭惡了呢 O_o04-15 21:14
斑鳩
這次沒頭香....恨阿
恨天作弄我 恨秋楓不等我....
好快 又1周了
但是 看完後..虎..又要等1周

04-15 19:01

§八月秋楓§
呃...斑鳩兇息怒啊...XD
一切都是那隻龍的錯!...(指著左上角的"扛棒")

***

只希望小說能合大家胃口啦 ...XD04-15 21:16
小元
正在看中.......

04-15 22:59

§八月秋楓§
歡迎光臨~(職業笑容)

***

如果有話要說,歡迎隨時來找我嘴砲 XD04-15 23:45
七淵
簡略的回一下大概的感想。


一直看到超大場面超大陣仗的描寫,楓爸寫大場面滿厲害的:)
「神」的力量大得非常不可思議,這會讓我期待之後的「封神」XD


原來可以把走雪封印在陣童身上啊,把重要的元素封印在會隨時倒戈沒什麼忠誠心的陣童上這樣好嗎?@@


綠柳的學習能力好快,真是個聰明的姑娘,演技也不差,連郭楓都騙過了。上一回還對他耍心機訝異的。


妲己在之前出場像是無害的、被輕易解決的小角色,焦點也沒特別放在她身上,當然和現在有權有勢,一出場迷倒眾人感覺差很多嘛。
(好啦其實我期待她出場很久了XD)這樣的出場我喜歡=ˇ=;不知道她會怎麼個報恩法,期待下回囉。


想問個無關劇情的問題,楓爸寫自創人物的時候會參考自己週遭朋友、親人的個性為藍本嗎?是直接代入那個人的個性還是?XD


---------------

楓爸後知後覺。換了有一陣子了=ˇ=

04-16 01:59

§八月秋楓§
呃~ 其實不是封印在陣童身上,又是我沒把設定寫進去了... XD
其實是鎖陣的時候,陣僮順手把封印的符咒帶出來了而已 Orz...

綠柳的設定就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子。^^

HMM~ 七淵喜歡妲己(筆記)

寫角色的時候會帶入你說的這些藍本喔~ 不過會稍微改變一下,讓故事好寫一點,這樣^^"...
因為,我希望這些朋友看我的小說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 ...X
那一定是一種很有趣的討論~ :P04-16 10:40
七淵
因為這章看著看著,突然想:這些角色、這樣的個性是不是真的在現實中,就有個這樣的人。
我自己也會這樣玩XDDD 有時甚至會拿來惡搞。

妲己是我從原著文本就喜歡的角色;後來的各種改寫、改編只要她有出場,我都會特別注意。:P

我喜歡綠柳這裡的描寫,個性活潑鮮明=ˇ=

我對封魔大陣的設定很好奇(→你問題很多XD),楓爸介意現在說嗎?(還是以後會出場那我就耐心等:)

以下依慣例BUG回報,乘現在精神比較好XD

-------------

楓爸的描述筆法變了的感覺....?XD


壓縮成一條細長的黑線,然後開始變得不穩。→恩只是我覺得「不穩」這個形容讀起來怪怪的;黑線變得不穩?意思上是可以懂,但第一眼讀過去怪怪XD

無風自動的髮絲與長鬚,「彷(漏字)」彿是在看待螻蟻一般的俾倪目光,卻壓得三人大氣不敢喘一口。

『陣僮?殿下要陣僮作「甚」?』→是故意的嗎?XD

「殿下,恕草民冒犯,能否請殿下說明事由?」郭楓叩首作揖道→ 叩首是伏地頭觸地,作揖是鞠躬...似乎不能同時進行這兩個動作?

空中,大帝低沉而渾厚的聲音「回」盪耳畔。舉臂去擋換來的卻是自己無「線」渺小的體認。

酆都大帝再次彈指,擊潰了郭楓四周狂亂舞動的風,和他體內兩股互相抗衡的力量。郭楓頓時身子一軟「攤」了下去。→癱。


「「甚」麼怎麼了?還看不出來嗎?」那衛兵似是被問煩了,一開口便扯著「桑」子大聲地道

是一個體態「撫」媚、舉手投足都相當「撫」媚的女子。→嫵

04-16 15:40

§八月秋楓§
封魔大陣啊...想問都可以問啊 ^^"...

以後陣會出現,封魔大陣會不會出現我也不確定 ...XD

描述筆法啊...很有可能變了沒錯 XD
因為我會還有在看別人的小說...Orz

倒是~ 感覺,我好像寫得不好看的樣子 XD04-16 17:34
七淵
咦只出現一次嗎?>"< (→你在期待什麼嗎?XD
我記得「陣」在封神原著當中也佔了很大的份量。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特色,用了心下去就會是好文章:)
楓爸故事的特點,我是很喜歡的喔ˇ
別這麼說,我還在等下一回呢=ˇ=

描述筆法是細看的時候才感覺出來的,一點點改變。
嘿嘿,那期中之我就不客氣了!(喂)

04-19 18:23

§八月秋楓§
我也有疑問~ 你在期待什麼...XD
封魔陣有啥地方萌到你了嗎 ~?

***

呼呼^^" 我會努力的~

***

什麼東西不客氣@@?...04-20 00:01
七淵
純個人興趣而已XD
我喜歡陣法。

我最近常常語無倫次,還是乖乖念書好(汗)

04-20 02:10

§八月秋楓§
哈哈~ 我會想辦法多出現一點陣法的~04-20 1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enge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剛回家就看到點名...(... 後一篇:桌面十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