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小說》風(楓)巽之痕 封神篇 伍之章 封魔大陣

作者:§八月秋楓§│2008-03-31 23:40:31│巴幣:0│人氣:303
「如何?這模樣看起來和殷姑娘才般配吧?」土地神得意的看著眼前自己的”傑作”道。

郭楓聽了土地神的話,又看了看殷彩靈的反應,一臉狐疑地問:「什麼模樣?」

「這樣…」殷彩靈伸起纖細的手掌在空中一晃,只見四周水汽竟聚了過來,在手上結成一面光滑如鏡的薄冰,遞到郭楓面前。

郭楓將臉湊到鏡前,緊接著也是和殷彩靈一樣的反應,愣住然後沒有反應…

「好啦!看起來郭兄弟相當滿意,那就這樣決定啦!」土地神無視於二人的反應,做出結論:「今後只要別再動用”黃金瞳”的力量,就不會再有問題了。」

「嗯…」郭楓答得不甚真切,並不是因為自己走的這條路上有太多的危險,因為即便死了也是自己一個罷了,沒什麼好計較的。

相反,郭楓擔心的反而是現在身邊的殷彩靈,雖貴為高等精靈卻有如雛鳥般的心靈,不用兩三下肯定被有心的人給騙得團團轉,雖然眼下有自己在旁可以照顧,但天下高手眾多,總有疏忽的可能。

況且今天自己也見識到”走雪”那強大的力量了,那種強大到即使不必頃出全力也足以壓制住”生命之源”的靈力若是傳了出去,引來的只怕會是天下圍剿,屆時不靠”黃金瞳”的力量,真的能保護得了任何東西嗎?

當然,郭楓的反應土地神也看在眼裡,只是祂也明白很多事情並不如想像中的簡單,所以也只能無奈的點了點頭,當作是郭楓答應了。

「好啦!老朽能做的也僅止於此,剩下的就看兩位造化吧!」土地神很快的便和二人道別,畢竟神祇和凡人之間總是有限制在,像這樣幫忙郭楓已經是建立在報恩之上莫大的極限了。

土地神離去之後,郭楓回看了一下四周,但見大地生機已然恢復,草木流水重然生命之光,一如自己初到此處時的情境,只不過早上買來的小屋已成平地罷了。

殷彩靈見狀心中一陣莫名的不忍,紅著眼匡走到郭楓身邊,緊緊的捉住他的衣袖。

郭楓低頭看了殷彩靈一眼,沒有說話,只順著殷彩靈的手將她挽起,輕輕地握著那雙纖細而微涼的手,笑著。

殷彩靈抬頭望著郭楓,只聽他沒多說什麼,只是一句平淡的「我們走吧。」卻是如此的令人感到安心。

郭楓牽起目光仍留連在那塊空地上的殷彩靈的手,安慰道:「別想太多了,買下屋子的目的就是要利用土地神必會到新落厝的人家關心的特性,引來土地邪神把事情解決的。」

「現在還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如果真的想要個家,等妳學會控制體內的力量之後,想去哪我都不會攔妳的。」郭楓笑著,卻沒有發現殷彩靈眼神裡的柔情被這話給沖淡了許多,換上的反而是一絲絲的落寞,不過旋即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就在兩人準備轉身離去時,土地神的聲音又出現道:「啊啊…郭兄弟,留步、留步啊!」

「喔?」郭楓停下腳步,問。

「險些忘了告訴你,這話你記著,或許日後對你們能有些助益。」土地神慎重其事的道:「天道滅殷商,西土出聖王。」

「好啦,就這樣吧!」土地神才說完,便又一溜煙的消失在兩人眼前。

來去如風,只留下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令兩人一時之間兩人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說不知道如何是好倒也是假,姑且不論那段話的意義,光是顧名思義,也知道是要往西去吧?

「如何?往西去嗎?」郭楓握著殷彩靈的手,淡淡地問。

殷彩靈仍舊沒有回答,對郭楓的回答僅僅是把和他握在一起的手握了一握,彷彿是在表達自己內心的決定一般。

不待繼續說些什麼,郭楓拉起殷彩靈的手,望西而行。

而就在三人都離開後,離土地神替郭楓二人施法不遠處的一處破屋子裡,一名穿著破衣的少年將方才的奇景都收進了眼底,他暗暗在心中下了個決定,將來他一定要賺大錢,然後照著剛才那樣的方式把自己心儀的姑娘取進門來!

時數年後,少年真的按照這樣三拜的方式娶妻,並且將原本神靈、天地、術者改做天地、高堂、夫妻,使得儀式更加符合民情,而這樣的結婚儀式也從此流傳開來…

***

此處離殷不遠,若要算西邊的話,那定得算到出了五關之外的西歧了。傳聞中西歧是一個不比商要差的國家,西伯侯 姬昌雖然年事已高,但廣受西歧人民愛戴,不過若說要西周滅商的話,那實力可就差上不只一節了。

雖然不認為周能滅商,但若事實真是如此,那往西去不僅能避開可能的戰火波及,還能藉助西歧豐沛的靈脈來幫助殷彩靈的修煉,到也是美事一樁。

從殷出發要抵西歧須先經過五關,因地處要道為殷商與西歧之間唯一的通道,通關時盤查甚嚴,又兼時不時有傳聞把關者索賄、強搶民女等事,所以一般像自己這樣較特殊的人,都不取此道。

要繞過五關實非易事,就連雄壯威武的將軍士兵都難以辦到,是以一般人絕不會去想這檔事,只有像郭楓這樣受過非人磨練的魔士,才會想得到同時也辦得到。

而殷彩靈如今也已有一半的非人體質,這點小事說不定看得比郭楓還要輕鬆。

不過,郭楓繞五關的方式也相當特別,他不像一般其他的魔士一樣每繞過一關便再切回官道,直到下一關時才又離開官道繞開關礙。他向來都是在第一關便直接繞開官道,取道半里外一片樹林,這片樹林其大無比從第一關開始綿延直達第五關,然後接下來在抵達第五關時才又從樹林走回官道,雖然這樣做無疑是繞了相當遠的路,但郭楓認為這樣更能避開有心人士的觀察。

或許是多疑吧?但郭楓向來奉行這樣的原則,因為他覺得想得越多的人便能活得越久。

於是兩人很快的便在距離第一關還有半里遠的地方離開了官道,直接走進了那片人煙稀少,蒼鬱廣闊的樹林裡頭。

樹林裡的溫度明顯低了許多,炙熱的陽光彷彿被漫天的樹葉給揉碎了一般,變得溫暖而不灼熱,地面也不再冒出能夠扭曲視線的熱氣,取而代之的是還略帶濕氣的土壤,走在林子裡,感覺心曠神怡。

「哈!這裡真的好舒服呢!怪不得你說你總喜歡取道這樹林。」殷彩靈踏著輕快的腳步,像隻受到束縛剛被解放的蝴蝶一般,在樹林裡翩然起舞。

郭楓苦笑,他並不是因為這樣才喜歡取道此處的。

頂著頭上無限的綠意,郭楓兩人一前一後的在樹林裡前進著,殷彩靈開心的在前面一會看看路旁的青草,一會聞聞束上的花香,看起來就像是著頭一次出遠門,對什麼都感到新奇的小女生似的。

忽然,就在距離兩人不遠處的樹林裡一道黑影閃過,郭楓幾乎是在同時衝向殷彩靈身旁,在千鈞一髮之際,在她身前攔下一把青銅製的弓箭。

「封魔箭?」郭楓瞥了一眼手上的銅箭,只見上頭精巧的刻著一串自己熟悉的符號。

隨即一個箭步檔上前,將殷彩靈擋在自己身後,道:「退到樹後,別探頭。」

此時不遠處的另一棵樹後,一名綁著頭髻、濃眉粗鬢角的中年男子正倚著樹幹,窺視郭楓二人:「這妖道身上怎地並無魔性?」

這個疑惑,使男子的氣息停滯了一下,也因為這一個眨眼的停滯讓郭楓找到了他的位置。

「也罷!遇魔不除,非我道中人本色。」情況緊迫,男子無暇再多想,只得牙關一咬,道:「這妖,本魔士收定了!」

只見男子身形一閃,從樹後站了出來,手上長弓搭著一把青銅箭,瞄準、滿弓、放,三個動作幾乎是在同時完成的,破魔箭有如飛鷹撲禽般的疾射而出,而箭頭所指的,正是郭楓。

但郭楓也不是省油的燈,回頭、鎖定、抓,也是在一瞬間,他的左手再次多了一根青銅箭,拔劍、凝神、放,郭楓右手拔劍揮出一道無形劍氣,以幾乎和青銅箭來勢一模一樣的軌跡,急奔回去。

男子見狀,一連三箭,箭首接著箭尾,聯成一線。

“啪!啪!啪!”

看似平凡的三箭,卻奇蹟似的檔下了郭楓的劍氣。

「好傢伙,看得到我的劍氣,也是魔士?」郭楓腦袋飛快翻轉,腳下也不曾停過,閃過數十棵樹幹,瞬間來到男子身旁。

速度之快,令人匪夷所思,就在郭楓來到男子身旁停下腳步之時,在兩人身邊的大樹竟也同時裂成兩半,一左一右的倒了下去。

「好劍法,魔劍士嗎?」男子沉聲問,人已經閃到十步之外的另一棵樹下。

郭楓看似隨性的將左手的長劍轉了一圈,道:「知道就好,為何出手?」

「你帶著魔物?」男子繼續問。

郭楓用鼻子哼了一聲,道:「身為魔士,帶幾隻妖魔鬼怪在身邊是很正常的是,你不用掛意。」

「能否請來一見?」

郭楓臉色頓時沉了下去,現在壓跟不清楚對方的底子,貿然讓殷彩靈出來,要是對方看穿了她還未定下契約的精靈身分,事情恐怕就難以收拾了。

“噗!”

一聲清脆的貫穿聲音在耳邊響起,將郭楓從思緒中拉了出來,當他回神時,只注意到一支青銅箭貫穿胸口,止不住的血腥從嘴裡湧出,卑鄙兩個字也被鮮血淹沒在喉嚨裡,倒下之前,只見眼前的男子一臉獰笑。

『他…知道彩靈?』這是郭楓最後的一個,也是最壞的念頭。

………

微溫的觸感從臉頰上傳來,身體暖暖的很舒服,全身瀰漫著一股不太想醒過來的舒適感,但是胸口很痛,椎心的痛,痛到連動一根手指都很難,才想放鬆,卻又一股完全無法抵抗的睡意再度襲來,然後沉沉睡去。

郭楓所在的是一處地處偏僻的大宅院,宅院四周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綠油油的森林,或許就和出事的地點相距不遠吧。

「唔…」

郭楓躺在床上睜開了眼,但胸口的疼痛依舊,或許該說有好那麼一點了吧!但身子仍然無法移動,只要一動,便會牽動胸口的傷口,撕裂的痛楚隨即傳遍全身,再厲害的人也會立刻放棄起床的念頭。

「啊…」郭楓輕聲呻吟,那封魔箭還真的不是蓋的,再怎麼說自己也是修練過的魔士,雖然不比得道仙人,但體質還是遠勝過一般人的,僅用了一箭便將自己撂倒,可見其威力絕對不同凡響。

郭楓因劇痛而發出的聲響引來了房外一人的注意,那人彷彿害怕吵醒郭楓似的,躡手躡腳地悄悄打開房門,看見郭楓已經醒來,便走了進來。

「你醒了嗎?」那人輕聲問道,是個聲音很好聽的女孩,如鏡湖上縹緲繚繞的雲霧一般,薄薄的、很溫柔的。

聽見聲音,郭楓直覺的想起身去看,但是卻忘了胸口的一個洞,那個令人痛徹心扉的傷口,莫說是起身去看,就是轉頭去看恐怕都得先痛暈一回。

「嗯!」又是一聲悶哼,郭楓痛得整個五官都揪在一塊。

「啊!你還不能起來。」女孩聞聲立刻跑到床邊,拿起一旁溫水裡的濕布擰乾,擦去郭楓臉上的汗珠。

就是這種感覺,上一次朦朦朧朧之中溫暖的感覺,郭楓立時緩過氣來,攤在床上喘著氣。

「別太亂來,父親說你這是被封魔箭所傷的,至少得躺上十天半個月才能下床。」女孩拿了張椅子在床邊坐下,道:「不過別擔心,封魔箭的力量我已經拿藥替你解開了,現在只需專心養好傷便是。」

女孩的解釋讓郭楓明白了自己的現況,封魔箭的解藥因人而異,每個人的封魔箭都有各自的術法在其中,若不懂其中奧妙,就是吃遍天下珍奇藥草也無濟於事。

所以,那名男子肯定是這女孩的父親,而這裡八成就是他們的住處了。

既然搞清楚自己的狀況,也知道封魔箭對自己的功力無損之後,接下來就剩下殷彩靈了,不曉得她現在如何了?

「除了我…有別人嗎?」郭楓用虛弱的口氣問道,只是聲音小到女孩必須將耳朵躲湊上來才聽得清楚。

女孩搖了搖頭,帶著歉意的表情回道:「沒有了。」

女孩看了郭楓的表情,用白皙的手指頂著下巴,歪頭想了一會說:「你先躺著歇會,我會再幫你問問看父親的。」

「我順便去幫你溫點粥來。」女孩說著,便準備離開。

「對了,父親說什麼你會有此下場也是自取,所以沒打算替你解封,讓你從此回俗世去。」掩上門前,女孩俏皮的吐了個舌頭,道:「所以,你別和父親說我替你解了封魔喔!不然父親肯定要罵人的。」

郭楓一動也沒動的躺在床上,心裡盤算著既然功力無恙,那使傷口提早迅速癒合並不是不可能的,或許是心態使然,其實方才的女孩自己完全無法去相信她,不如就利用多餘的幾天在府內進行探索吧!

『彩靈一定也在這裡。』郭楓闔上眼,心中暗暗盤算接下來的一切。

在女孩的照料下,郭楓喝下了人生第一碗不用自己動手的粥與補湯,但也於當晚當上了人生第一次最不安分的傷患。

深夜時分,窗外只有淡淡的月光和時不時傳來的蟲鳴聲。月色下,郭楓忍著胸口的痛楚在庭院中慢步前進,表面上看似一個寄住此間的客人在欣賞庭院夜色,實則不然。

郭楓用了大半夜的時間摸熟了整間宅院的座落配置,其共有六間宅子一前一後合成兩個大型的三合院,而三合院的左右又各有一遍布亞於三合院的造景花園,再加上前院與後院兩座,這間宅院實在是大得有點過分。

『誇張!這宅第的範圍大到足夠佈下封魔陣了。』郭楓一邊走著,心中嘀咕道。

「佈封魔陣…?」郭楓忽然停步,思索道:「難不成…」

封魔陣是一種對人對鬼都有相當作用的強力封印,它能夠抑制所有在範圍裡術力與靈力的流動,簡單的說,就是所有在封魔陣範圍裡的人事物,都將回歸平凡,連一絲氣息也感受不到。

如果是要用來封印像走雪這樣的強大存在的話,確實是相當實用的陣法。

郭楓來到離自己所住客房最近的右廂房庭院,這裡以山與水做為主題的花園,最外圍全都是超過一個人高的石山,山間只有一個出口,裡頭水生潺潺,才靠近便感到絲絲涼意。

郭楓走進花園唯一的出入口,穿過兩排整齊劃一的綠林走道,映入眼簾的景象是一幅仙境般的山中景象,四周水氣氤氳、薄霧繚繞,潺潺水生和遠處瀑布的聲音互相呼應,真令人有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

『連瀑布都有?』聽著遠處的水聲,郭楓暗自贊歎。

沿著水聲來到瀑布前,只見一道水柱從山巔而降,再加上四周直逼心頭的涼意,彷彿真的置身山林之中,沁心的清爽涼快令胸口的傷痛緩和了許多。

繞過驚人的人造瀑布,郭楓繼續往裡走去,來到一處清澈的池水旁,池裡的水不是從別處流進來的,而是從池子的中央不斷湧出,水沒有出口,但也沒有滿出來。

郭楓沿著池子走了一圈,聽著水流聲卻找不到水從哪流了去,彷彿就是個倒不滿的水池一般,讓人感到十分好奇。

在池畔端詳了半天沒看出什麼頭緒,走累了便在池子邊坐了下來,隨手撥弄著水池裡的水,打出一圈圈的漣漪和水花。

不過就在郭楓手觸到水面的那一剎那,卻發覺水池裡的水竟帶著微溫,再仔細去看,便發現這個不深的水池邊有道縫隙,而水的溫度也是從附近的水底傳來的。

當下郭楓凝神去聽,發覺水池的底下傳來帶有迴音的滴答水聲,此時郭楓完全明白此地的秘密了。

在池子底下是一到暗門,門後有個狹長的空曠空間,而連接的地方肯定就是一座大到足以佈下封魔陣的地下空間了。

確定猜測的方向正確之後,郭楓開始在四周搜索機關,很快的,在附近的一塊石山上找到了旋轉的機關,便一把將它轉開。

「嘿…果然是同行的,想的東西都差不多。」猜對了機關的位置,郭楓自豪的笑。

回到池邊,只見池子底部開出了一條通往地下的樓梯,池水不斷的湧進池底的缺口,嘩啦嘩啦的水聲迴盪四周,不過郭楓並不擔心驚擾到什麼人,因為水聲在這座庭院裡是基本配備。

郭楓並不急著下去一探究竟,因為要徹底封住走雪的靈力來進行強制契約,再怎麼樣也得花上幾個月,那種近乎神的靈力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加上自己曾經告訴過殷彩靈保存靈力的方法,所以暫時可以不用擔心她的安危。

眼下該著急的反而是自己的傷,雖然術力無恙,但皮肉傷可就沒那麼好運了,及使用上術力去加速組織修復,但按照傷口的深度來看,也不是段時間能復元的。

於是旋上機關緩緩步出庭院,回到一開始自己躺著的那間客房。

接下來的半個月,郭楓一邊以術力加速傷口的復元,僅留下皮膚上的傷痕不去關他,使傷口看起來仍然很嚴重。另一邊則是利用每日前來照顧自己的女孩套取消息。

女孩的名字叫做綠柳,是個文靜乖巧而且聰明的女孩,和她的父親一樣精通射術。有著一個漂亮的鵝蛋臉,柳葉般細長且彎得恰到好處的眉毛,長長的睫毛覆在溜滴滴的眼珠子上,看上去似乎還比殷彩靈多了一分的靈氣……雖然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過,眼前這個叫做綠柳的女孩真的很漂亮。

「來吧!吃飯了。」早上,綠柳輕輕地將餐盤放在床頭,然後坐到床邊,柔聲問:「我扶你起來吧?」

綠柳說完也不等郭楓回答,一把掀開棉被便將身子壓了上來,而郭楓也絲毫沒有抵抗的配合演出,讓綠柳雙手抱著自己坐了起來,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而且按照正常進度來算,現在的傷口的確還不能隨意行動。

「我告訴父親說你最近好些了,他說本想過來親自向你道歉,不過因為臨時有事要出遠門,所以那是兩個月之後的事情了。」綠柳一邊吹涼剛煮好的熱粥,一邊道。

「嗯…令尊太客氣了。」郭楓客套的應了一聲,但心中卻另有對白:『是為了地下那座封魔陣吧?』

綠柳將熱粥遞到郭楓嘴邊,帶著歉意道:「真的很抱歉,父親下手不分輕重已是不對,現在連道個歉都是這樣…對不起。」

「不,不會…你不需要這樣。」郭楓此時心想,怎麼如此工於心計的老爹能教出這樣乖巧的女兒呢?

『不過,寧願放棄降低我懷疑的動作也要去看顧封魔陣,看來我也得加快動作了。』郭楓如此盤算著,這下也更加肯定殷彩靈一定就在地下的大陣之中了。

用過綠柳悉心照料的早餐,郭楓趁著四下無人之際繼續在房間裡加速療傷,其實傷勢已經復原得差不多了,現在這麼做只是為了讓傷口癒合得更加完整。

在確認過自己的功力已完全復原之後,郭楓決定,今晚將正式闖一趟至今仍無人能突破的”封魔大陣”。

子夜,漫天深沉的黑雲壟罩天際,將月光遮斷在雲層之後,大地陷入一片寂靜的漆黑,雖然沒有不見五指的暗,但也不是能夠清楚看見週遭事物的夜晚。

踏著彷彿是特地為自己所準備的絕佳夜色,郭楓潛行來到兵器房外,正打算要撬開門鎖之時,卻發現鎖早已打開。

幾乎是在同時,郭楓立刻探身攀上樑柱,利用夜色將身子完全融入了週遭的黑暗之中。

只見已開鎖的房門緩緩的被推開,從裡頭悄悄的探出一個玲瓏的身影,郭楓凝神去看,那人正是照顧了自己大半個月的女孩 綠柳。

綠柳小心翼翼地從門後探出頭來,一看便知道絕對是個沒經驗的新手,進入一個未知的領域,把頭先探出去的話,只需要一刀就可以結束精采的人生了。

她手中拿著一個精緻的玉盒,確定門外沒人之後,便輕輕地走了出來再輕輕地將門掩上,快步離開。

綠柳離開後,郭楓又在樑上等了一會,確定沒有別人了才從梁柱上跳下來,甫落地身形便立刻折向武器房門,俐落的開門、進入、關門三個動作,無聲無息的在瞬間完成,和剛才的綠柳完全是不同次元的人。

武器房裡四面八方滿滿的都是兵器,門的左右兩側擺的是百家兵器架,上頭琳琅滿目的全都是一些罕見的武器,再進去一點有四排木架,上面一樣整齊陳列著各種兵器。

郭楓來到其中一排放滿各式各樣長短劍的兵器架,隨手拿起幾把順眼的在手上惦了惦,然後又放下繼續看去。

在整排閃爍著耀眼寒光的長劍裡,郭楓卻只挑了一把在架角落絲毫不起眼的平凡長劍,隨手揮舞了幾下,覺得稱手,便拿了一對繫在左右腰間,踏著夜色直往右廂房奔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51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斑鳩
郭楓應該愛上了殷彩靈吧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 是這樣來的喔...呵呵

太短了 意猶未盡阿...(來去角落玩沙繼續等)

04-01 11:23

§八月秋楓§
啊~ 真感動,大大您又來光顧了Q_Q...

***

牽扯一些有的沒有的,讓故事看起來有點FU啊 哈哈^^"...

不過,這一章字算多的了說~...XD04-01 13:13
小元
不錯ㄡ,我推

04-01 23:24

§八月秋楓§
拜謝大大留言^^04-01 23:32
小元
不錯ㄡ,我推>

04-01 23:24

§八月秋楓§
感謝讚賞!
有了你們,我會加倍努力的 >"<...
(最近連哈很久的超昂閃忍都忍著沒玩,在趕進度呢!)04-01 23:31
七淵
這是BUG回報單XD

--------------

那種強大到即使不必「頃」出全力也足以壓制住「生命之源」。

大地生機已然恢復,草木流水重「然」生命之光。

殷彩靈見狀心中一陣莫名的不忍,紅著眼「匡」。

郭楓牽起目光仍「留」連在那塊空地上的殷彩靈的手

然後照著剛才那樣的方式把自己心儀的姑娘「取」進門來!

-----

不過若說要西周滅商的話,那實力可就差上不只一「節」了。

還能「藉」助西歧豐沛的靈脈來幫助殷彩靈的修煉,「到」也是美事一樁。

隨即一個箭步「檔」上前

「身為魔士,帶幾隻妖魔鬼怪在身邊是很正常的「是」,你不用掛意。」

-------------

現在壓「跟」不清楚對方的底子。

郭楓一邊以術力加速傷口的復元,僅留下皮膚上的傷痕不去「關」他

郭楓又在樑上等了一會,確定沒有別人了才從「梁」柱上跳下來

04-07 23:10

§八月秋楓§
淦...想自D了。

阿尼基,挖來啊!(切腹)04-07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enge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ㄚ不然是怎樣?我有一臉色... 後一篇:愛人,好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